第11章 艾斯蒂安(7)
在某天,我疲憊不堪的處理完堆積如山的家族事務後、倒在了書房的沙發上陷入沉睡。
隱約間,好像感受到了有個人為我蓋上了薄毯,隨後將我擁入懷中。
那帶著熟悉氣息的擁抱,像一片溫暖而永不乾涸的海洋,身體的疲憊在觸碰的瞬間被抽離,只剩靈魂熨帖的喟嘆。
我掀開沉重的眼帘,看見了我的愛人擁著我擠在了這張本就不大的長沙發里。
他的眉眼在昏暗的光線下柔和,聲音微微沙啞:「吵醒你了?」
我搖頭,想說什麼,喉嚨卻被那過於真實的暖意堵住。
江洛起身輕輕將我拉起,我沒有絲毫抗拒,任由他牽引著,離開堆滿卷宗的書房,穿過鋪著厚絨地毯的走廊。
牆壁上掛著我們的合影,在旅行的風裡微笑,在某個平凡午後的陽光里依偎。記憶的碎片慢慢被補全,甜蜜得毫無破綻。
主臥裡面是屬於我們的氣息,他的衣物隨意搭在椅背上,床頭柜上並列放著兩個款式不同的水杯,空氣里瀰漫著獨屬於他的氣味,混合著一絲……我的味道?
「睡吧,艾斯,最近辛苦了。」他為我掀開被角,動作自然得像重複過千百遍。
我躺在柔軟的床褥里,他的手臂環過我的腰,將我攏進懷裡。我緊貼著他溫熱的胸膛,那沉穩的心跳透過衣料傳來,一下,又一下。
「江洛……」我無意識地喃喃,指尖抓住他胸前柔軟的衣料。
「我在。」他的聲音貼著我的耳根,呼吸溫熱。
倦意再次襲來,帶著前所未有的安心感。
睡夢裡無數清晰的記憶碎片洶湧而至:
是四年級的聖誕夜,我們在空無一人的天文塔分享同一瓶從霍格莫德帶進來的黃油啤酒,江洛的眼睛比星空更亮,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在他帶著酒氣的笑容里,吻了他微涼的唇角。
他沒有推開,只是微微睜大了眼,然後,回吻了我。
是六年級的暑假,在沙菲克莊園隱蔽的玫瑰園,他不耐煩家族聚會的虛與委蛇,我拉著他翻牆溜走,兩人躺在開滿白色小花的山坡上,他枕著我的腿,眯著眼曬太陽。
「艾斯蒂安,你們家的點心還不錯,就是人太吵了。」
陽光把他的睫毛染成了淡淡的金色。
是七年級畢業晚宴後,在級長浴室的氤氳水汽里,他濕漉漉的手臂環住我的脖子,黑眸裡帶著依戀,聲音悶在我的頸窩。
「喂,艾斯蒂安,畢業後……你要不要跟我住一起?」
水珠順著他光滑的脊背滑下,他沒等我的回答,就仰頭吻了上來,帶著令人沉溺的溫度。
夜晚,我們總會相擁而眠。
他的睡相不算老實,有時會滾進我的懷裡,有時會把腿搭在我的身上,但我從不覺得困擾。
我的愛人,是那麼的可愛。
當我在晨曦的微光中醒來時,他仍舊在我的懷裡。
他還在睡。
他側身蜷著,臉埋在我頸窩與枕頭之間,黑髮柔軟地散亂,幾縷貼著他光潔的額頭和臉頰。
昨晚他似乎又踢了被子,肩膀露在外面,皮膚在晨光里泛著細膩的光澤。我的手還環在他腰間,能清晰感受到布料下緊實溫熱的肌膚線條,隨著呼吸微微起伏。
他在我的懷裡,以一種全然放鬆的、毫無防備且帶著依賴的姿態。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隨即被暖意淹沒,他總能這樣輕易牽動我的心神。
我輕輕動了動有些發麻的手臂,試圖在不驚醒他的前提下調整姿勢。
他似乎有所察覺,在睡夢中無意識地蹙了蹙眉,發出一聲模糊的鼻音,反而更緊地往我懷裡蹭了蹭,手臂也下意識地收攏,環住了我的背。
這個動作讓我的呼吸徹底屏住。
昨夜那些洶湧而至的記憶碎片……每一個細節都那麼鮮活,帶著情感的溫度和觸感,層層疊疊,構築起一條名為「相愛」的時間河流,將我穩穩托在其中。
那是我們的過去,甜蜜、自然。
我看著懷中愛人安靜的睡顏,指尖輕輕拂開他額前的碎發。
他睡得並不沉,睫毛輕輕顫動,在眼瞼下投出淺淺的陰影。睡著的愛人,收斂了所有清醒時的銳利和偶爾的頑劣,顯得格外……柔軟,這是只會在我面前展現的柔軟。
這個認知像一小簇溫熱的火苗,在胸腔里靜靜燃燒。
我低下頭,吻了吻他的發頂。很輕,如同觸碰易碎的晨露。
他似乎感覺到了,又似乎沒有,只是呼吸變得更加綿長均勻。
就這樣靜靜相擁著,時間仿佛失去了意義。
外面傳來家養小精靈在樓下準備早餐的細微響動,風吹過莊園樹梢的沙沙聲……所有這些塵世的聲音,都成了這個完美清晨的背景音,不但不顯嘈雜,反而襯得這溫馨的寧靜愈發珍貴。
我曾處理過無數棘手的家族事務,面對過各式各樣複雜難測的人心,在魔法部的會議廳里侃侃而談,在社交季的舞會上周旋得體。
但直到此刻,直到這個陽光熹微的清晨,直到這個人毫無保留地睡在我的臂彎里,我才能深刻的意識到……原來靈魂的深處,渴望的從來不是權力、讚譽。
它渴望的,僅僅是這樣一個擁抱。這樣一個醒來時,愛人在懷的尋常早晨。
我的指尖描摹著愛人肩膀的輪廓,感受著皮膚下溫熱的觸感。我忽然想起昨夜半夢半醒間,他沙啞的聲音說「辛苦了,艾斯」。
辛苦嗎?那些堆積如山的卷宗,那些永無止境的權衡,那些需要時刻佩戴的、名為「沙菲克家主」的面具……
在這一刻,它們似乎都變得無關緊要了。
因為我擁有比那一切加起來,都更珍貴的東西。
陽光漸漸移動,爬上他的臉頰。他睫毛顫動了幾下,終於緩緩睜開了眼睛。
初醒的眸子裡還氤氳著一層薄薄的水霧,有些茫然,隨即聚焦在我臉上。然後,那雙眼眸彎了起來,帶著剛剛睡醒的惺忪。
「早,艾斯蒂安。」他的聲音還帶著濃濃的睡意,有些含糊,卻像羽毛輕輕搔刮過心尖。
「早,親愛的。」我聽見自己的聲音響起,溫柔得有些陌生,卻又無比自然。
他打了個小小的哈欠,在我懷裡伸了個懶腰,像只慵懶的貓。然後,他抬起頭,在我下巴上啄了一下,一個隨意卻親昵的早安吻。
「讓我再睡一會兒……」他嘟囔著,又把臉埋了回來,手臂收緊。
我失笑,任由他賴著。胸腔里那片溫暖的海洋,似乎又擴大了一些。
陽光,擁抱,愛人的體溫和呼吸。
我閉上眼,下巴抵著他的發頂,也準備放任自己,沉溺在這片刻的親昵溫存里。
我是……幸福的。
以後也會一直是。
隱約間,好像感受到了有個人為我蓋上了薄毯,隨後將我擁入懷中。
那帶著熟悉氣息的擁抱,像一片溫暖而永不乾涸的海洋,身體的疲憊在觸碰的瞬間被抽離,只剩靈魂熨帖的喟嘆。
我掀開沉重的眼帘,看見了我的愛人擁著我擠在了這張本就不大的長沙發里。
他的眉眼在昏暗的光線下柔和,聲音微微沙啞:「吵醒你了?」
我搖頭,想說什麼,喉嚨卻被那過於真實的暖意堵住。
江洛起身輕輕將我拉起,我沒有絲毫抗拒,任由他牽引著,離開堆滿卷宗的書房,穿過鋪著厚絨地毯的走廊。
牆壁上掛著我們的合影,在旅行的風裡微笑,在某個平凡午後的陽光里依偎。記憶的碎片慢慢被補全,甜蜜得毫無破綻。
主臥裡面是屬於我們的氣息,他的衣物隨意搭在椅背上,床頭柜上並列放著兩個款式不同的水杯,空氣里瀰漫著獨屬於他的氣味,混合著一絲……我的味道?
「睡吧,艾斯,最近辛苦了。」他為我掀開被角,動作自然得像重複過千百遍。
我躺在柔軟的床褥里,他的手臂環過我的腰,將我攏進懷裡。我緊貼著他溫熱的胸膛,那沉穩的心跳透過衣料傳來,一下,又一下。
「江洛……」我無意識地喃喃,指尖抓住他胸前柔軟的衣料。
「我在。」他的聲音貼著我的耳根,呼吸溫熱。
倦意再次襲來,帶著前所未有的安心感。
睡夢裡無數清晰的記憶碎片洶湧而至:
是四年級的聖誕夜,我們在空無一人的天文塔分享同一瓶從霍格莫德帶進來的黃油啤酒,江洛的眼睛比星空更亮,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在他帶著酒氣的笑容里,吻了他微涼的唇角。
他沒有推開,只是微微睜大了眼,然後,回吻了我。
是六年級的暑假,在沙菲克莊園隱蔽的玫瑰園,他不耐煩家族聚會的虛與委蛇,我拉著他翻牆溜走,兩人躺在開滿白色小花的山坡上,他枕著我的腿,眯著眼曬太陽。
「艾斯蒂安,你們家的點心還不錯,就是人太吵了。」
陽光把他的睫毛染成了淡淡的金色。
是七年級畢業晚宴後,在級長浴室的氤氳水汽里,他濕漉漉的手臂環住我的脖子,黑眸裡帶著依戀,聲音悶在我的頸窩。
「喂,艾斯蒂安,畢業後……你要不要跟我住一起?」
水珠順著他光滑的脊背滑下,他沒等我的回答,就仰頭吻了上來,帶著令人沉溺的溫度。
夜晚,我們總會相擁而眠。
他的睡相不算老實,有時會滾進我的懷裡,有時會把腿搭在我的身上,但我從不覺得困擾。
我的愛人,是那麼的可愛。
當我在晨曦的微光中醒來時,他仍舊在我的懷裡。
他還在睡。
他側身蜷著,臉埋在我頸窩與枕頭之間,黑髮柔軟地散亂,幾縷貼著他光潔的額頭和臉頰。
昨晚他似乎又踢了被子,肩膀露在外面,皮膚在晨光里泛著細膩的光澤。我的手還環在他腰間,能清晰感受到布料下緊實溫熱的肌膚線條,隨著呼吸微微起伏。
他在我的懷裡,以一種全然放鬆的、毫無防備且帶著依賴的姿態。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隨即被暖意淹沒,他總能這樣輕易牽動我的心神。
我輕輕動了動有些發麻的手臂,試圖在不驚醒他的前提下調整姿勢。
他似乎有所察覺,在睡夢中無意識地蹙了蹙眉,發出一聲模糊的鼻音,反而更緊地往我懷裡蹭了蹭,手臂也下意識地收攏,環住了我的背。
這個動作讓我的呼吸徹底屏住。
昨夜那些洶湧而至的記憶碎片……每一個細節都那麼鮮活,帶著情感的溫度和觸感,層層疊疊,構築起一條名為「相愛」的時間河流,將我穩穩托在其中。
那是我們的過去,甜蜜、自然。
我看著懷中愛人安靜的睡顏,指尖輕輕拂開他額前的碎發。
他睡得並不沉,睫毛輕輕顫動,在眼瞼下投出淺淺的陰影。睡著的愛人,收斂了所有清醒時的銳利和偶爾的頑劣,顯得格外……柔軟,這是只會在我面前展現的柔軟。
這個認知像一小簇溫熱的火苗,在胸腔里靜靜燃燒。
我低下頭,吻了吻他的發頂。很輕,如同觸碰易碎的晨露。
他似乎感覺到了,又似乎沒有,只是呼吸變得更加綿長均勻。
就這樣靜靜相擁著,時間仿佛失去了意義。
外面傳來家養小精靈在樓下準備早餐的細微響動,風吹過莊園樹梢的沙沙聲……所有這些塵世的聲音,都成了這個完美清晨的背景音,不但不顯嘈雜,反而襯得這溫馨的寧靜愈發珍貴。
我曾處理過無數棘手的家族事務,面對過各式各樣複雜難測的人心,在魔法部的會議廳里侃侃而談,在社交季的舞會上周旋得體。
但直到此刻,直到這個陽光熹微的清晨,直到這個人毫無保留地睡在我的臂彎里,我才能深刻的意識到……原來靈魂的深處,渴望的從來不是權力、讚譽。
它渴望的,僅僅是這樣一個擁抱。這樣一個醒來時,愛人在懷的尋常早晨。
我的指尖描摹著愛人肩膀的輪廓,感受著皮膚下溫熱的觸感。我忽然想起昨夜半夢半醒間,他沙啞的聲音說「辛苦了,艾斯」。
辛苦嗎?那些堆積如山的卷宗,那些永無止境的權衡,那些需要時刻佩戴的、名為「沙菲克家主」的面具……
在這一刻,它們似乎都變得無關緊要了。
因為我擁有比那一切加起來,都更珍貴的東西。
陽光漸漸移動,爬上他的臉頰。他睫毛顫動了幾下,終於緩緩睜開了眼睛。
初醒的眸子裡還氤氳著一層薄薄的水霧,有些茫然,隨即聚焦在我臉上。然後,那雙眼眸彎了起來,帶著剛剛睡醒的惺忪。
「早,艾斯蒂安。」他的聲音還帶著濃濃的睡意,有些含糊,卻像羽毛輕輕搔刮過心尖。
「早,親愛的。」我聽見自己的聲音響起,溫柔得有些陌生,卻又無比自然。
他打了個小小的哈欠,在我懷裡伸了個懶腰,像只慵懶的貓。然後,他抬起頭,在我下巴上啄了一下,一個隨意卻親昵的早安吻。
「讓我再睡一會兒……」他嘟囔著,又把臉埋了回來,手臂收緊。
我失笑,任由他賴著。胸腔里那片溫暖的海洋,似乎又擴大了一些。
陽光,擁抱,愛人的體溫和呼吸。
我閉上眼,下巴抵著他的發頂,也準備放任自己,沉溺在這片刻的親昵溫存里。
我是……幸福的。
以後也會一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