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6章 要登陸滅亡丑國本土,就必須在空強海弱的時代來臨前完成
第一艘航空母艦「施特拉賽號」的立項和設計進度非常快,自從3月份魯路修次相和希佩爾總司令商定好之後,國會就從機動預算里撥了一小筆錢,用於相關開支。
而設計部門,其實早在正式立項之前,就已經開始做技術儲備了,情報部門之前也有把敵人已經下水的「暴怒號」航母遠景照片拍回來,有各種角度,可以供德方設計部門參考。
魯路修次相還親自關心了這個項目的進度,做出了重要指示。
加上用貨櫃船的船殼造航母,本來就可以輕易實現封閉式平甲板和全通式甲板,只要別作妖按部就班搞,主結構方面就不會踩坑。
同時,因為採用了適航性和防護性更好的全封閉甲板,魯路修特別關照西門子公司為新項目準備大型升降機,而且要安裝多台,以便於快速整備和存取飛機——
目前已經服役的「暴怒號」並沒有封閉式甲板,所以也沒裝飛機升降機,是靠飛機自行排隊滑行到船尾的下層露天甲板、然後用一台起重機吊臂吊起來、拎到上面一層甲板的船尾,然後再起飛。
「百眼巨人號」和「蘭利號」如今還沒完工,是否會上升降機也不知道。但早期航母選擇更容易想到的起重機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之前戰列艦滑軌起飛水上偵察機、最後回收的時候,就是用起重機吊臂把停在海面上的水上飛機回收回來的。
起重機已經被用了很多年了,形成了路徑依賴。加上開放式下層甲板本來就有讓飛機開到船尾再吊到上層的可能性,最初兩代航母也跟著踩坑沿用起重機,便不足為奇了。
而德方一上來就用全封閉甲板,堵死了起重機方案的理論可能性,也算是天賜其便捎帶著避了一個大坑。
德方初代航母的戰機出動效率,就能比布丑同行高上數倍!
敵人初代航母可能要一兩個小時才能把全部飛機升空,平均好幾分鐘才能起飛一架。
而以當時飛機的載油量,最後一架飛機升空時第一架都盤旋了兩個小時了,油都燒掉過半了,還執行個屁的對海打擊任務?所以這種航母的飛機,也就只能用來給自家頭頂上組防空網,或者派出少數飛機即升即走執行偵查任務。
直到1930年之前,敵人的航母都是做不到對海攻擊的。就算要用飛機對海打擊,也只能指望岸基機場的飛機,這也是魯路修最希望看到的情況。
最終,德方全通式封閉甲板航母,在1926年年中完成設計,26年秋開始舾裝施工(船殼之前已經造好了,本來就是貨櫃船挪用的),1927年年中便竣工了。
在航母設計的同時,德方的飛機和其他相關兵器研發、製造也沒閒著。
航母終究只是個載具,真正發揮威力的是飛機。
而按照魯路修之前和巴登總務大臣商定的軍備計劃,上一次大戰結束後的第一個7年任期,是要把錢全部省在民生和建設上的,先苦一苦軍隊。
第二個7年任期,就要開始好好整頓軍事了。海軍因為建設周期長,提前了一年到1924年開工,而陸軍、空軍建設周期短,延後了一年開始堆產能,所以1926年也確實是陸、空軍裝備厚積薄發的時候了。
魯路修次相還兼著防長,1926年全年都忙得不可開交,每天都在視察項目、做出指示、調整規劃。
整個下半年,魯路修花費時間最多的地方,就是在BMW的航空子公司,還有新興的福克沃爾夫公司,外加老牌的亨克爾、容克斯,齊柏林公司。
與地球位面不同,因為魯路修預計戰爭會在30年代前期就爆發,所以「梅塞施密特」公司肯定是不會出現了,梅塞施密特博士還太年輕,如今才剛剛作為工程師入行,只能讓他在BMW旗下的飛機公司好好當設計師。
齊柏林伯爵因為年紀太大,在一戰末期就病逝了,所以魯路修也主持了失去主心骨的齊柏林公司和曾經造轟炸機造得不錯的老牌飛機公司哥達合併。
(歷史上哥達沒有扛過凡爾賽條約的清算期倒閉了,沒撐到二戰,但二戰中德系一些GO開頭的飛機型號,還是跟哥達的後繼公司有點關係,它的品牌和團隊被其他公司吸收了)
在魯路修的主持下,福克沃爾夫和BMW仍然可以專精於戰鬥機,亨舍爾與哥達\/齊柏林專注於對地攻擊機。
亨克爾\/容克斯專注於重型轟炸機和運輸機,同時也讓哥達\/齊柏林注資持股一部分,以稍稍共享利益,便於吸收哥達\/齊柏林系的先進經驗,尤其是上一次戰爭中哥達和齊柏林才是帝國重轟的主力。
只是齊柏林伯爵等老一輩的人去世了,哥達系後繼乏人,才需要和亨克爾\/容克斯深度合作。
由於沒有凡爾賽條約的制約,本位面德系航空業發展很不錯,26年下半年魯路修開始著手布局時,已經有兩款類似於地球位面HE-49和BF-29的戰鬥機在少量生產了,都是「一翼半戰鬥機」(上翼長、下翼短的雙翼機)。
轟炸機方面,也有1918年哥達轟炸機的一些後繼型號,類似於地球位面的容克斯Ju-G38,裝了4台600馬力引擎,載彈量2噸,航程2500公里。這個航程和載彈量跟1918年的也差不多。
唯一的突破是飛行速度快了,足有270公里,而一戰末的重轟才180公里,快了足足50%,畢竟引擎動力強大了很多。
小型對地攻擊機方面,也已經造出了類似於Hs-123的攻擊機,用的也是寶馬公司的BMW-132星型氣冷發動機。
至於魚雷機和俯衝轟炸機,本位面德方還完全沒有。
一言以蔽之,在魯路修主抓航空業之前,德瑪尼亞各大飛機公司仗著沒有凡爾賽條約的制裁,已經自力把技術水平攀升到了大約相當於地球位面1930年代初的水平。
畢竟BF-29戰鬥機的原型機,在地球上要29年才開始研製,He-49和Hs-123則是要1932年開始研製,現在26年都已經有了。
相比之下,布、丑兩國的航空工業完全沒有比歷史同期提前。比如波音公司至今還沒造出P-26戰鬥機——歷史上那東西要1929年開始研製,也是1932年定型,1933年裝備部隊,本該是跟Hs-123和He-49同時代的產物。
目前丑國人在用波音P-4戰鬥機和寇蒂斯F3B,布列顛尼亞人則在用霍克-1型戰鬥機。
德方的航空工業本來就有略微的領先,但過去這一兩年,他們都在被魯路修防長的一項秘密禁令所限制,以至於總覺得有一層隱形的技術天花板始終難以突破。
直到如今魯路修防長開始重視空軍,一些公司的代表才不吐不快,在此申請「解除禁制」。
……
這場「解除禁制」的會議,是在1926年7月份,在柏林召開的。
各大飛機公司的高層代表都出席了,
會議由魯路修防長本人親自主持,所以保密級別非常高。所有與會的人都被要求只能聽,連記筆記都不允許,更不可能錄音留檔。
會議開始後,亨克爾公司和BMW公司的代表,率先訴苦。
魯路修在聽完大家的意見後,也語重心長地說:「過去幾年,確實讓大家過了苦日子。1925年我剛跟著巴登閣下一起選上時,就下了一道禁令,暫時禁止各大飛機公司嘗試研發和製造全金屬蒙皮、也就是鋁製蒙皮的軍用飛機。
我當時的理由是:聯邦的電力工業建設還在瓶頸期,很多大電力項目還在趕工,現有電力要優先供應精煉銅產業,以及電弧爐煉鋼和感應熱處理行業。
現在我可以說:從今年下半年起,這個禁令徹底解禁。因為第聶伯河水電站的二期發電機組也都全部併網了,扎波羅熱煉鋁廠的供能已經完全充足,正在全力煉鋁。
剛果河的英加水電站,第一批機組也已經併網發電,所有機組可以確保在1930年以前發電。加上剛果本地有銅礦,未來幾年國內的精銅冶煉產能和部分電爐鋼會儘量放到剛果,而國內的冶金用電,尤其是東部地區的電,將優先供給電解鋁行業。」
聽到魯路修防長終於解除了這個從1925年開始的、為期一年多的禁令,各大飛機公司的人終於歡呼雀躍。
他們就是從1925年開始,陸續感覺到目前的引擎技術已經比上一次戰爭有長足進步了。
之前限制飛機性能的瓶頸一直是引擎,但到1925年,德系引擎的動力已經變得足夠強勁,再想讓飛機飛得更高更快,似乎是機體的結構強度和材質在制約了。
本來他們1925年就想要搞全金屬蒙皮的飛機,硬生生被秘密禁令壓了一年多。
而既然事情都已經過去了,魯路修也不吝關起門來多說幾句:
「我知道你們當中很多人,其實內心是不服的,當時也不可能領會當局的深意,就算缺大批量生產戰鬥機的鋁,難道還能連研發樣機那點材料也缺麼?
如今事情過去了,我也可以攤開了說,我之所以禁了一年多,就是怕你們太張揚,啟發了敵人——根據國防部戰略情報局的情報,之前布列顛尼亞人和丑國人也沒想到要研發全金屬蒙皮的飛機。
因為他們的引擎技術不如我們,他們沒有像我那樣組建漢莎航空、用一個有序的民用航空市場去反哺航空引擎的技術發展。而現有的木結構飛機,也確實制約了他們進一步發展航空引擎的動力,反正機體和引擎剛好適配,都沒什麼潛力了。
但是今年,根據情報,我得知波音公司已經開始研發一款新引擎,未來其動力很可能不是木結構機體扛得住的。等波音新引擎問世後,最多一兩年,丑國人也會搞自己的全金屬蒙皮飛機。
所以我們這時候解禁,已經不會『啟發』丑國人了,我承認,我的目的是壓低全球飛機工業的共同水平上限,讓全人類的飛機都發展慢一點,所以我們自己也付出了一定的代價。好在這個代價最終解除了,也只拖了一年多而已。對於國家的全局大業,這是不得不謹慎的。
而解禁之後,我也有一點額外要求,那就是各家公司在短時間內不得為了商業目的而公開展示自己的新技術!研發全金屬蒙皮的飛機就埋頭研發好了,都搬到東部的扎波羅熱和克里沃羅格研究,暫時別在西部研究。
這裡商業間諜多,消息也不利於保密。東邊靠近露沙人,相對封閉很多。直到丑國人也公開展示了他們的全金屬蒙皮戰鬥機樣機之後,這項宣傳禁令才能解除。」
魯路修說的情報來源,有一大半都是真的,但也有少量是他用了穿越者的先知掛。
前世作為軍迷,他很清楚丑國人的P-26是最早的全金屬蒙皮戰鬥機,1929年開始研發。
而戰略情報局的卡納里斯副局長,也確實提供了一些從丑國刺探到的情報:普惠公司正在研發一款新式星型氣冷發動機(也就是後來的R-1340)。
魯路修評估情報後認為,一旦R-1340引擎問世,木頭殼子雙翼機扛不住如此強勁推力就是板上釘釘的了,到時候丑國人先在黑暗中摸索踩坑一兩年,最終肯定會被歷史慣性推著上馬全金屬的P-26。
如果己方從1927年開始搞全金屬蒙皮,可以比丑國早2年,再配合高度保密,也不至於在這個信息上啟發到敵人。
對於防長的苦心,大家也終於表示了理解。
不過,還是有個別公司的代表,比如福克沃爾夫公司的海因里希.福克教授和喬治.沃爾夫博士,這兩位沒什麼情商的技術宅就拍胸脯表示:
德瑪尼亞沒必要怕丑國人有樣學樣,敵人根本學不到精髓。相比之下,如果德瑪尼亞的航空工業能再早一年多發展全金屬蒙皮飛機,現在說不定進步更大。
而對於這個問題,魯路修雖然身居高位,卻依然平易近人地解釋了:
「我們自己被壓制了一年多,其實並沒有多少損失,這一年多只是壓了飛機結構設計,但飛機的引擎技術依然在進步。多積累一些引擎技術,最後撕開禁制的時候,才能一鼓作氣把引擎的潛力發揮出來。
相比之下,我壓制丑國人的航空工業發展速度,並不是怕我們的空軍將來打不過他們,而是擔心全世界的空軍整體進步後,會對海空作戰形成不利,具體軍事上的考量你們不懂,只要執行就是了。」
魯路修把話說到這份上,大家也都能理解,也認識到了保密的重要性,紛紛表示一定領會指導精神,好好執行、保密執行。
魯路修這麼幹,當然不是因為他是「大艦巨炮主義」者,不是因為他喜歡戰列艦厭惡航母。
他需要壓制的,是飛機,而不是航母,因為一旦空軍的性能對海軍的性能產生了壓制,那麼未來對丑國的戰爭就會難如登天。
假設岸基魚雷機和轟炸機已經強到可以隨便炸爛艦隊,就跟後世那樣,再想登陸丑國、滅亡丑國本土還怎麼打?
就算德瑪尼亞造了丑國3倍數量的航空母艦,航母性能和飛機性能也都領先,然後把丑國海軍徹底炸爛,你就能登陸丑國了麼?
做不到的,因為只要「空強海弱」的局面形成了,以丑國的工業產能,他只要爆岸基飛機就可以確保敵人無法越洋登陸了。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只要看看後世也就是20世紀冷戰末,丑國的海空力量獨一檔冠絕全球,但他還有本事去越洋登陸打其他全球次一等的強國麼?沒可能的,艦隊沒靠近大洋另一側就被全部灌死了。
都不用指望飛彈出現,只要飛機的性能發展到地球位面二戰末的水平,然後丑國爆幾萬架戰鬥機轟炸機蹲在兩洋沿岸,就能確保生人勿近,來多少艦隊都炸沉。
你海基的航空兵規模再大性能再代差式領先,還能跟背靠一整個美洲大陸的岸基航空兵拼數量麼?
所以壓飛機的本質,不是在壓航母和戰列艦之間的實力對比,而是在壓「空強海弱」局面的出現時間。
要滅丑,就必須在人類進入「空強海弱」的時代技術背景之前,就滅丑。
因為艦隊如果被未知的技術代差偷襲、一波殲滅了,哪怕丑國趕緊領悟到問題,立刻改過自新設計新軍艦,他也要2~3年才能形成戰鬥力,海軍的建設速度慢,註定了他被陰了來不及反應。2~3年時間差足夠登陸丑國本土了。
但空軍被代差性的新技術擊潰後,哪怕損失幾千架飛機,但只要立刻勵精圖治改弦更張,以丑國的工業可能半年到一年後就有大批量改良後的新型號飛機問世了,你陰死他一波也無法做到徹底摁死不給翻身機會。
獅子搏兔亦用全力,
何況是要想把布語殺成一門古文,不竭盡全力用盡人間一切挖坑下套使絆子的陰招,怎麼可能做得到。
而設計部門,其實早在正式立項之前,就已經開始做技術儲備了,情報部門之前也有把敵人已經下水的「暴怒號」航母遠景照片拍回來,有各種角度,可以供德方設計部門參考。
魯路修次相還親自關心了這個項目的進度,做出了重要指示。
加上用貨櫃船的船殼造航母,本來就可以輕易實現封閉式平甲板和全通式甲板,只要別作妖按部就班搞,主結構方面就不會踩坑。
同時,因為採用了適航性和防護性更好的全封閉甲板,魯路修特別關照西門子公司為新項目準備大型升降機,而且要安裝多台,以便於快速整備和存取飛機——
目前已經服役的「暴怒號」並沒有封閉式甲板,所以也沒裝飛機升降機,是靠飛機自行排隊滑行到船尾的下層露天甲板、然後用一台起重機吊臂吊起來、拎到上面一層甲板的船尾,然後再起飛。
「百眼巨人號」和「蘭利號」如今還沒完工,是否會上升降機也不知道。但早期航母選擇更容易想到的起重機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之前戰列艦滑軌起飛水上偵察機、最後回收的時候,就是用起重機吊臂把停在海面上的水上飛機回收回來的。
起重機已經被用了很多年了,形成了路徑依賴。加上開放式下層甲板本來就有讓飛機開到船尾再吊到上層的可能性,最初兩代航母也跟著踩坑沿用起重機,便不足為奇了。
而德方一上來就用全封閉甲板,堵死了起重機方案的理論可能性,也算是天賜其便捎帶著避了一個大坑。
德方初代航母的戰機出動效率,就能比布丑同行高上數倍!
敵人初代航母可能要一兩個小時才能把全部飛機升空,平均好幾分鐘才能起飛一架。
而以當時飛機的載油量,最後一架飛機升空時第一架都盤旋了兩個小時了,油都燒掉過半了,還執行個屁的對海打擊任務?所以這種航母的飛機,也就只能用來給自家頭頂上組防空網,或者派出少數飛機即升即走執行偵查任務。
直到1930年之前,敵人的航母都是做不到對海攻擊的。就算要用飛機對海打擊,也只能指望岸基機場的飛機,這也是魯路修最希望看到的情況。
最終,德方全通式封閉甲板航母,在1926年年中完成設計,26年秋開始舾裝施工(船殼之前已經造好了,本來就是貨櫃船挪用的),1927年年中便竣工了。
在航母設計的同時,德方的飛機和其他相關兵器研發、製造也沒閒著。
航母終究只是個載具,真正發揮威力的是飛機。
而按照魯路修之前和巴登總務大臣商定的軍備計劃,上一次大戰結束後的第一個7年任期,是要把錢全部省在民生和建設上的,先苦一苦軍隊。
第二個7年任期,就要開始好好整頓軍事了。海軍因為建設周期長,提前了一年到1924年開工,而陸軍、空軍建設周期短,延後了一年開始堆產能,所以1926年也確實是陸、空軍裝備厚積薄發的時候了。
魯路修次相還兼著防長,1926年全年都忙得不可開交,每天都在視察項目、做出指示、調整規劃。
整個下半年,魯路修花費時間最多的地方,就是在BMW的航空子公司,還有新興的福克沃爾夫公司,外加老牌的亨克爾、容克斯,齊柏林公司。
與地球位面不同,因為魯路修預計戰爭會在30年代前期就爆發,所以「梅塞施密特」公司肯定是不會出現了,梅塞施密特博士還太年輕,如今才剛剛作為工程師入行,只能讓他在BMW旗下的飛機公司好好當設計師。
齊柏林伯爵因為年紀太大,在一戰末期就病逝了,所以魯路修也主持了失去主心骨的齊柏林公司和曾經造轟炸機造得不錯的老牌飛機公司哥達合併。
(歷史上哥達沒有扛過凡爾賽條約的清算期倒閉了,沒撐到二戰,但二戰中德系一些GO開頭的飛機型號,還是跟哥達的後繼公司有點關係,它的品牌和團隊被其他公司吸收了)
在魯路修的主持下,福克沃爾夫和BMW仍然可以專精於戰鬥機,亨舍爾與哥達\/齊柏林專注於對地攻擊機。
亨克爾\/容克斯專注於重型轟炸機和運輸機,同時也讓哥達\/齊柏林注資持股一部分,以稍稍共享利益,便於吸收哥達\/齊柏林系的先進經驗,尤其是上一次戰爭中哥達和齊柏林才是帝國重轟的主力。
只是齊柏林伯爵等老一輩的人去世了,哥達系後繼乏人,才需要和亨克爾\/容克斯深度合作。
由於沒有凡爾賽條約的制約,本位面德系航空業發展很不錯,26年下半年魯路修開始著手布局時,已經有兩款類似於地球位面HE-49和BF-29的戰鬥機在少量生產了,都是「一翼半戰鬥機」(上翼長、下翼短的雙翼機)。
轟炸機方面,也有1918年哥達轟炸機的一些後繼型號,類似於地球位面的容克斯Ju-G38,裝了4台600馬力引擎,載彈量2噸,航程2500公里。這個航程和載彈量跟1918年的也差不多。
唯一的突破是飛行速度快了,足有270公里,而一戰末的重轟才180公里,快了足足50%,畢竟引擎動力強大了很多。
小型對地攻擊機方面,也已經造出了類似於Hs-123的攻擊機,用的也是寶馬公司的BMW-132星型氣冷發動機。
至於魚雷機和俯衝轟炸機,本位面德方還完全沒有。
一言以蔽之,在魯路修主抓航空業之前,德瑪尼亞各大飛機公司仗著沒有凡爾賽條約的制裁,已經自力把技術水平攀升到了大約相當於地球位面1930年代初的水平。
畢竟BF-29戰鬥機的原型機,在地球上要29年才開始研製,He-49和Hs-123則是要1932年開始研製,現在26年都已經有了。
相比之下,布、丑兩國的航空工業完全沒有比歷史同期提前。比如波音公司至今還沒造出P-26戰鬥機——歷史上那東西要1929年開始研製,也是1932年定型,1933年裝備部隊,本該是跟Hs-123和He-49同時代的產物。
目前丑國人在用波音P-4戰鬥機和寇蒂斯F3B,布列顛尼亞人則在用霍克-1型戰鬥機。
德方的航空工業本來就有略微的領先,但過去這一兩年,他們都在被魯路修防長的一項秘密禁令所限制,以至於總覺得有一層隱形的技術天花板始終難以突破。
直到如今魯路修防長開始重視空軍,一些公司的代表才不吐不快,在此申請「解除禁制」。
……
這場「解除禁制」的會議,是在1926年7月份,在柏林召開的。
各大飛機公司的高層代表都出席了,
會議由魯路修防長本人親自主持,所以保密級別非常高。所有與會的人都被要求只能聽,連記筆記都不允許,更不可能錄音留檔。
會議開始後,亨克爾公司和BMW公司的代表,率先訴苦。
魯路修在聽完大家的意見後,也語重心長地說:「過去幾年,確實讓大家過了苦日子。1925年我剛跟著巴登閣下一起選上時,就下了一道禁令,暫時禁止各大飛機公司嘗試研發和製造全金屬蒙皮、也就是鋁製蒙皮的軍用飛機。
我當時的理由是:聯邦的電力工業建設還在瓶頸期,很多大電力項目還在趕工,現有電力要優先供應精煉銅產業,以及電弧爐煉鋼和感應熱處理行業。
現在我可以說:從今年下半年起,這個禁令徹底解禁。因為第聶伯河水電站的二期發電機組也都全部併網了,扎波羅熱煉鋁廠的供能已經完全充足,正在全力煉鋁。
剛果河的英加水電站,第一批機組也已經併網發電,所有機組可以確保在1930年以前發電。加上剛果本地有銅礦,未來幾年國內的精銅冶煉產能和部分電爐鋼會儘量放到剛果,而國內的冶金用電,尤其是東部地區的電,將優先供給電解鋁行業。」
聽到魯路修防長終於解除了這個從1925年開始的、為期一年多的禁令,各大飛機公司的人終於歡呼雀躍。
他們就是從1925年開始,陸續感覺到目前的引擎技術已經比上一次戰爭有長足進步了。
之前限制飛機性能的瓶頸一直是引擎,但到1925年,德系引擎的動力已經變得足夠強勁,再想讓飛機飛得更高更快,似乎是機體的結構強度和材質在制約了。
本來他們1925年就想要搞全金屬蒙皮的飛機,硬生生被秘密禁令壓了一年多。
而既然事情都已經過去了,魯路修也不吝關起門來多說幾句:
「我知道你們當中很多人,其實內心是不服的,當時也不可能領會當局的深意,就算缺大批量生產戰鬥機的鋁,難道還能連研發樣機那點材料也缺麼?
如今事情過去了,我也可以攤開了說,我之所以禁了一年多,就是怕你們太張揚,啟發了敵人——根據國防部戰略情報局的情報,之前布列顛尼亞人和丑國人也沒想到要研發全金屬蒙皮的飛機。
因為他們的引擎技術不如我們,他們沒有像我那樣組建漢莎航空、用一個有序的民用航空市場去反哺航空引擎的技術發展。而現有的木結構飛機,也確實制約了他們進一步發展航空引擎的動力,反正機體和引擎剛好適配,都沒什麼潛力了。
但是今年,根據情報,我得知波音公司已經開始研發一款新引擎,未來其動力很可能不是木結構機體扛得住的。等波音新引擎問世後,最多一兩年,丑國人也會搞自己的全金屬蒙皮飛機。
所以我們這時候解禁,已經不會『啟發』丑國人了,我承認,我的目的是壓低全球飛機工業的共同水平上限,讓全人類的飛機都發展慢一點,所以我們自己也付出了一定的代價。好在這個代價最終解除了,也只拖了一年多而已。對於國家的全局大業,這是不得不謹慎的。
而解禁之後,我也有一點額外要求,那就是各家公司在短時間內不得為了商業目的而公開展示自己的新技術!研發全金屬蒙皮的飛機就埋頭研發好了,都搬到東部的扎波羅熱和克里沃羅格研究,暫時別在西部研究。
這裡商業間諜多,消息也不利於保密。東邊靠近露沙人,相對封閉很多。直到丑國人也公開展示了他們的全金屬蒙皮戰鬥機樣機之後,這項宣傳禁令才能解除。」
魯路修說的情報來源,有一大半都是真的,但也有少量是他用了穿越者的先知掛。
前世作為軍迷,他很清楚丑國人的P-26是最早的全金屬蒙皮戰鬥機,1929年開始研發。
而戰略情報局的卡納里斯副局長,也確實提供了一些從丑國刺探到的情報:普惠公司正在研發一款新式星型氣冷發動機(也就是後來的R-1340)。
魯路修評估情報後認為,一旦R-1340引擎問世,木頭殼子雙翼機扛不住如此強勁推力就是板上釘釘的了,到時候丑國人先在黑暗中摸索踩坑一兩年,最終肯定會被歷史慣性推著上馬全金屬的P-26。
如果己方從1927年開始搞全金屬蒙皮,可以比丑國早2年,再配合高度保密,也不至於在這個信息上啟發到敵人。
對於防長的苦心,大家也終於表示了理解。
不過,還是有個別公司的代表,比如福克沃爾夫公司的海因里希.福克教授和喬治.沃爾夫博士,這兩位沒什麼情商的技術宅就拍胸脯表示:
德瑪尼亞沒必要怕丑國人有樣學樣,敵人根本學不到精髓。相比之下,如果德瑪尼亞的航空工業能再早一年多發展全金屬蒙皮飛機,現在說不定進步更大。
而對於這個問題,魯路修雖然身居高位,卻依然平易近人地解釋了:
「我們自己被壓制了一年多,其實並沒有多少損失,這一年多只是壓了飛機結構設計,但飛機的引擎技術依然在進步。多積累一些引擎技術,最後撕開禁制的時候,才能一鼓作氣把引擎的潛力發揮出來。
相比之下,我壓制丑國人的航空工業發展速度,並不是怕我們的空軍將來打不過他們,而是擔心全世界的空軍整體進步後,會對海空作戰形成不利,具體軍事上的考量你們不懂,只要執行就是了。」
魯路修把話說到這份上,大家也都能理解,也認識到了保密的重要性,紛紛表示一定領會指導精神,好好執行、保密執行。
魯路修這麼幹,當然不是因為他是「大艦巨炮主義」者,不是因為他喜歡戰列艦厭惡航母。
他需要壓制的,是飛機,而不是航母,因為一旦空軍的性能對海軍的性能產生了壓制,那麼未來對丑國的戰爭就會難如登天。
假設岸基魚雷機和轟炸機已經強到可以隨便炸爛艦隊,就跟後世那樣,再想登陸丑國、滅亡丑國本土還怎麼打?
就算德瑪尼亞造了丑國3倍數量的航空母艦,航母性能和飛機性能也都領先,然後把丑國海軍徹底炸爛,你就能登陸丑國了麼?
做不到的,因為只要「空強海弱」的局面形成了,以丑國的工業產能,他只要爆岸基飛機就可以確保敵人無法越洋登陸了。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只要看看後世也就是20世紀冷戰末,丑國的海空力量獨一檔冠絕全球,但他還有本事去越洋登陸打其他全球次一等的強國麼?沒可能的,艦隊沒靠近大洋另一側就被全部灌死了。
都不用指望飛彈出現,只要飛機的性能發展到地球位面二戰末的水平,然後丑國爆幾萬架戰鬥機轟炸機蹲在兩洋沿岸,就能確保生人勿近,來多少艦隊都炸沉。
你海基的航空兵規模再大性能再代差式領先,還能跟背靠一整個美洲大陸的岸基航空兵拼數量麼?
所以壓飛機的本質,不是在壓航母和戰列艦之間的實力對比,而是在壓「空強海弱」局面的出現時間。
要滅丑,就必須在人類進入「空強海弱」的時代技術背景之前,就滅丑。
因為艦隊如果被未知的技術代差偷襲、一波殲滅了,哪怕丑國趕緊領悟到問題,立刻改過自新設計新軍艦,他也要2~3年才能形成戰鬥力,海軍的建設速度慢,註定了他被陰了來不及反應。2~3年時間差足夠登陸丑國本土了。
但空軍被代差性的新技術擊潰後,哪怕損失幾千架飛機,但只要立刻勵精圖治改弦更張,以丑國的工業可能半年到一年後就有大批量改良後的新型號飛機問世了,你陰死他一波也無法做到徹底摁死不給翻身機會。
獅子搏兔亦用全力,
何況是要想把布語殺成一門古文,不竭盡全力用盡人間一切挖坑下套使絆子的陰招,怎麼可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