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5章 當我們談航母問題的時候,其實是在談什麼
正在閱讀:第405章 當我們談航母問題的時候,其實是在談什麼,最新章節盡在。
聽取完布洛姆福斯負責人的講解後,魯路修一行在「歐根親王號」上又觀摩了一番實彈演習,見識了聯邦海軍的精準炮術。
順便也看了一下最新的伴航輔助艦艇情況,聽取了相關講解。
德瑪尼亞海軍的驅逐艦如今已經改到了第四個子版本,之前的Z-1\/Z-3\/Z-5都只是小規模每次造兩艘,各種壓力測試和驗證新技術。
從Z-7開始才準備定型、增大建造批量。
而目前的Z-7設計水平,基本相當於地球位面的Z-17號,也就是1936A型Z級驅逐艦,最大航速38節,標準排水量2200噸。
18節巡航速度下續航3500海里,也就是可以不加油從德瑪尼亞本土、繞過布列顛尼亞北部的法羅群島海峽、抵達丑國東海岸。但是只能單程不能返航,返航得另外中途加油。
武器是2座雙聯裝138.6毫米高平兩用炮,比地球位面的5門128減少了1門到4門,也減掉了一座單裝炮塔,但口徑加大了11毫米。
副炮是4座雙聯裝50毫米高炮、4座雙聯裝25毫米高炮(目前先用20毫米老炮頂一頂,25毫米還沒投產,等下次戰爭爆發前再統一換裝並升級火控),還有左右舷各1具4聯裝600毫米魚雷發射管。
至於防禦力就沒什麼可說的了,驅逐艦還要屁的防禦。
這一型驅逐艦還有個好處,那就是標準吃水深度才3米5,空載狀態下更是可以壓到3米吃水,也就可以順利航行通過魯路修次相規劃的「萊茵-多瑙運河」,未來實現北海和地中海\/黑海之間的南北線內陸調度。
所以未來哪怕德瑪尼亞海軍還要繼續改良驅逐艦,魯路修都定下了一個鐵律——小型驅逐艦的噸位決不能超過2500噸,最多也就在2400多,然後空載排水量絕不允許超過3.6米,只要超過了這兩條硬指標,就無法從北海開到黑海了。
如果非要再搞大型驅逐艦,那就一口氣超大一點。比如直接超到3500噸往上,甚至接近3800\/4000。
但2500~3400噸的驅逐艦,在德瑪尼亞是絕對不可以出現的。才超了那麼一點點,性能提升又不明顯,還浪費了兩海互通的靈活性。
有敢這麼浪費設計軍艦的設計師,絕對會被魯路修防長投進去吃公家飯。
同理,未來除了超大型遠洋潛艇,否則其他潛艇也都不允許超水面航行時吃水深度3米5的紅線。因為潛艇的造型水下部分更寬大,所以換算過來的噸位就是2100噸都不能超。
好在潛艇本來就小,2000噸在潛艇里已經算是巨無霸了,所以未來90%以上的潛艇都能輕鬆兩海協調部署。
此次視察演習的伴航艦艇里,還有2艘輕巡,也是上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的末代輕巡「柯尼斯堡改」的後繼者。
這2艘輕巡被定名為「紐倫堡級」,其開工時間甚至比「歐根親王級」重巡還要晚,是1924年二季度末才開工的。只是因為輕巡的建造周期短,所以哪怕比重巡晚開工半年、最終反而比重巡早了兩個月竣工入役。
而新船的命名也不出意外地延續了歷史慣性,就叫「紐倫堡號」和「萊比錫號」,最大航速跟重巡一樣是34節,比8年前的「新柯尼斯堡」快了1節。
最大的改變是主炮比「新柯尼斯堡」又多了一座,變成前後都三聯裝背負,一共4座三聯裝12門138.6毫米高平兩用主炮,8座雙聯裝50毫米高炮,12座雙聯裝20毫米機炮(後換25毫米),4座四聯裝600毫米魚雷發射器。
這款輕巡相比於地球位面的「萊比錫\/紐倫堡級」,主炮增加了1座,但撤銷了4座雙聯裝105高炮,全部換成同樣數量的50毫米高炮。
105炮換50炮省出來的噸位和空間用於多的那座背負主炮、以及加大魚雷口徑和管數。背負主炮帶來的重心抬高也以犧牲正前方近距離射界的辦法抵消掉。
相比於重巡,未來德系輕巡的最大特點就是特化加強防空火力,所有的炮都是可以對空射擊的。當138.6炮也可以對空後,輕巡的105防空炮就沒必要再存在了。而且50毫米防空炮的威力和射程也遠超地球位面的博福斯40和德系37手拉機,已經足夠彌補138.6以下的防空空檔了。
減少一級防空炮口徑,也可以更好地火控管理,簡化觀瞄,免得一堆不同彈道的炮各自瞎指揮——這都是有過二戰經驗的人才能想到的寶貴教訓。
……
演習艦隊在海上航行了整整一個下午,完成了全部科目,終於順利返航。
上岸之後,希佩爾元帥也少不了做東,宴請魯路修次相,並進一步深入商談其他海軍建設事宜。
主力艦、巡洋艦、驅逐都摸底過了,剩下的就是最硬的骨頭,航空母艦問題。
晚宴酒過三巡之後,希佩爾元帥也提到丑國人和布列顛尼亞人最新的航母嘗試。
「丑國人自從1918年開工『豪金斯級』重巡,1920年底前服役的,只用了一兩年,就發現『豪金斯級』非常落後,設計都是1915年的老設計,跟不上時代的對抗升級。
所以1922年開始,丑國人就琢磨改裝一些『豪金斯級』重巡挪作他途,以求廢物利用,又花了一兩年慢慢設計,一兩年施工,去年終於把其中的『暴怒號』重巡改成了艦尾可以起降戰鬥機的新軍艦,命名為『航空母艦』。
試用之後,他們對這一級軍艦很不滿意,聽說布國和丑國又緊急吸取經驗,開始改造第二級航母,這次他們都要嘗試全通式甲板,丑國第2艘航母名叫『蘭利號』,布國第1艘航母叫『百眼巨人號』,因為是改裝船,估計1927年就能改好,哪怕要海試、航空測試,最晚1928年就能服役了。
這些項目,我們要跟麼?我還是建議跟一下,寧可航母將來沒大用,但絕對不能沒有。
而且前幾年就是你親口和我說:上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後終局之戰,我們靠重轟轟殺了敵人的高速運兵船團,導致未來的敵人肯定會注重艦隊防空。用航母裝艦載戰鬥機以反制岸基轟炸機對艦隊的威脅,是勢在必行的。」
希佩爾元帥說起布、丑兩國的航母嘗試時,表情也是壓抑不住地憂心忡忡,很擔心德方在該領域就此落後了。
全世界第一條航母「暴怒號」是連全通式甲板都沒有的,船頭部分還是重巡的尖頭,有一段二十多米長的空間都沒法用於飛行甲板。
到了商船改的「百眼巨人」和「蘭利」,終於是用了全通式甲板,但仍然不是「封閉式甲板」。
也就是說船頭是敞開的、下面靠幾根支柱把上面的方頭飛行甲板支撐住,海浪還可以從飛行甲板下面的支撐柱里打進去。
所以現在布丑的航母其實還很落後,因為魯路修造成的蝴蝶效應,本該1916年服役的「暴怒號」被拖到了1926年。
本該1918年出現的「百眼巨人號」和1922年才出現的「蘭利號」,也被統一拖後到了1928年。
總的來說,本位面的航母出現時間平均延後了十年,但這又很合理,因為世界大戰結束了,對新武器的研發進度肯定會放緩。錯過了1915~1918那三年黃金積累期,戰後再慢慢從零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確實也只能做到這個速度。
魯路修按照現有情報往下推演,覺得本位面布國的「鷹號」航母路線肯定是不會出現了,因為改造用的戰列艦艦體本身都完工了,也沒必要折騰。
所以布國第一艘「百眼巨人」的後續型,應該就是「競技神號」這一技術路線的,這或許能在1930年代初問世,但仍然做不到頭尾完全封閉、且甲板100%充分利用作飛行甲板。
所以,到下一次戰爭爆發時,如果布國足夠重視,在「競技神級」之後再下血本研發,其航母的終極形態,應該也就只能做到「皇家方舟號」的樣子了。
歷史上「皇家方舟號」再往後的「光輝級」、「冤讎級」航母,在下一次世界大戰中是肯定不會出現的——
除非德方造出明顯劃時代領先的新航母,給布、丑抄現成的答案,讓他們不用廢什麼設計資源就能快速改型,否則「皇家方舟號」就是高對抗烈度下1930年代中期布國的極限技術設計了。
未來的布系終極航母假想敵,就是「皇家方舟級」。
至於丑國方面,1928年能造出「蘭利號」的話,「列克星敦級」和「突擊者級」改造航母肯定是不會出現了,因為這兩級分別都變成了「列克星敦級」和「星座級」的正牌戰巡,才捨不得拆了去改裝。
所以丑國人或許會在1930年代搞各種歷史上沒出現過的「蘭利改」,但考慮到丑國至今還沒有魚雷機,只有布國有魚雷機,所以丑國一開始的航母定位都是「只搭載戰鬥機和偵察機」,也不可能造得太大,大了也浪費。
除非哪天丑國抄了布國共享的魚雷機,或是自研了魚雷機,讓航母有了對海打擊的需求,才會迎來下一波航母技術的大爆發。
如果戰爭爆發後,丑國感受到了壓力,這種研發可能會進一步加快,很有可能在戰爭爆發後一年之內,突擊趕工完最初的「約克城級」航母。
但「約克城級」應該也就是下一次世界大戰中,丑國航母的終極形態了,最多再隨著戰爭進度吸取經驗教訓小改,但絕不會出現「埃塞克斯級」。
所以魯路修要做的,就是以「皇家方舟級」和「約克城級」作為終極假想敵進行針對性反制。
一開始,德方航母也不能暴露太多先進設計,以免外形上就看出過大的代差、反而在和平年代就啟發敵人抄答案。
綜合考量了那麼多因素後,魯路修心中大致也有了具體的計劃。
他就如此這般與希佩爾商量:
「目前丑國人僅有的這艘『暴怒號』,其實設計有很大問題,它沒有完全利用飛行甲板,尖頭的一段船頭長度是白白浪費的。飛行甲板也是架在原甲板上,靠柱子支撐,穩定性非常差。
我們要麼不造航母,要造的話一開始就要規避『沒有全通甲板、沒有封閉甲板』這兩個缺點,但又不能啟發敵人。
同時,聯邦的舊軍艦都賣得差不多了,連『約克級』裝巡都賣掉了,實在沒有值得改成航母的戰列或戰巡,用『凱撒級』改的話就太浪費了,裝甲也太厚太占用噸位。
航母是完全不需要考慮舷側主裝的,因為壓根兒不用擔心被近距離水平炮擊。只需要提防被航空炸彈轟擊甲板、以及被魚雷打擊水下部分,這兩種主要傷害來源。
既然如此,用重甲戰艦改裝航母的路線就可以被否決了,我們只需要考慮兩個思路:一、先用完全無甲的大船改造航母,二、就是針對性從零開始設計專業航母。
我認為,我們可以先用無甲大船改一到兩艘航母,這樣既可以積累大量經驗鍛鍊設計團隊,避免第一次建造時踩坑,二來也可以麻痹敵人,讓他們覺得我們不重視航母,也就避免了航母科技的對抗烈度快速升級。
而實際上,我們的無甲大船改裝航母,性能不但可以碾壓敵人已經造好的『暴怒號』,也能碾壓敵人設計中的『百眼巨人』和『蘭利』。」
希佩爾聽魯路修說得這麼有道理,而且智珠在握淡定非常,希佩爾多年來養成的好心態終於也再次占了上風。
多少年了,只要魯路修次相流露出這種一切盡在掌握的淡定姿態,德瑪尼亞好像就從沒失敗過。
希佩爾熱切追問:「但是,用無甲民船臨時改裝的航母,怎麼可能比『百眼巨人』更先進呢?什麼無甲民船的底子能這麼好?」
魯路修:「我們直接用本來就完全平甲板的柴油動力貨櫃貨輪改!聯邦從1924年開始全面布局貨櫃汽鐵海聯運物流體系,如今已經有2~3萬噸規模的在建貨櫃貨輪了。
這種貨輪的甲板很低很平直,只有船尾有高聳的艙室。我們可以弄一艘下層船殼已經造好的2~3萬噸貨櫃貨輪底座,臨時改上層建築設計,把駕駛艙室挪到一側形成艦橋,把整個甲板空出來。
因為甲板本來就是平的,也不用再加支柱墊高一層飛行甲板了,飛行甲板的封閉問題也可以基本解決。
只要這一級航母能鍛鍊出設計團隊和訓練好艦載機飛行員、艦載機地勤團隊,將來我們第一級專門設計的航母,只要把甲板結構再改改,然後上蒸汽輪機動力就行了。」
希佩爾元帥的眼神終於再次亮了,他完全同意魯路修次相的意見。
現在就開始緊急設計,今年就找一艘即將下水但還沒造上層建築的高速貨櫃空船殼(相對於其他蒸汽機民船算高速了,2萬多噸的柴油機船全速也能開22節),直接把上層建築改了造成航母。
第一艘航母,就以1915年利沃夫戰役時犧牲的轟炸飛艇艇長施特拉賽少校命名吧,就叫「施特拉賽號」。
當年魯路修還是個團長,帶著空降團空降利沃夫周邊、解救出了十幾萬奧國友軍戰俘,帶著他們靠輕武器圍攻利沃夫城。
施特拉賽少校帶領的飛艇轟炸群提供了主要火力掩護,當時的戰鬥機還沒有白磷彈反飛艇,所以施特拉賽少校的飛艇是被露沙飛行員涅斯特羅夫開戰鬥機撞擊損毀的。
不過施特拉賽少校開著墜落的飛艇撞擊了利沃夫火車站的露軍彈藥庫,炸死了火車站周邊幾公里內的數千敵軍,也炸崩了利沃夫殘餘守軍的士氣。
魯路修一直記得施特拉賽少校當年在敵後重圍作戰中幫了自己,所以第一艘實驗航母就先用他命名吧。
旁邊的人聽了這個決定後,也完全沒有異議,反而覺得次相閣下實在是仗義!
「魯路修閣下真是仗義啊,施特拉賽少校十一年前在利沃夫戰役里幫了他,人家到現在還記得,還紀念他命名了第一艘航母。」
聽取完布洛姆福斯負責人的講解後,魯路修一行在「歐根親王號」上又觀摩了一番實彈演習,見識了聯邦海軍的精準炮術。
順便也看了一下最新的伴航輔助艦艇情況,聽取了相關講解。
德瑪尼亞海軍的驅逐艦如今已經改到了第四個子版本,之前的Z-1\/Z-3\/Z-5都只是小規模每次造兩艘,各種壓力測試和驗證新技術。
從Z-7開始才準備定型、增大建造批量。
而目前的Z-7設計水平,基本相當於地球位面的Z-17號,也就是1936A型Z級驅逐艦,最大航速38節,標準排水量2200噸。
18節巡航速度下續航3500海里,也就是可以不加油從德瑪尼亞本土、繞過布列顛尼亞北部的法羅群島海峽、抵達丑國東海岸。但是只能單程不能返航,返航得另外中途加油。
武器是2座雙聯裝138.6毫米高平兩用炮,比地球位面的5門128減少了1門到4門,也減掉了一座單裝炮塔,但口徑加大了11毫米。
副炮是4座雙聯裝50毫米高炮、4座雙聯裝25毫米高炮(目前先用20毫米老炮頂一頂,25毫米還沒投產,等下次戰爭爆發前再統一換裝並升級火控),還有左右舷各1具4聯裝600毫米魚雷發射管。
至於防禦力就沒什麼可說的了,驅逐艦還要屁的防禦。
這一型驅逐艦還有個好處,那就是標準吃水深度才3米5,空載狀態下更是可以壓到3米吃水,也就可以順利航行通過魯路修次相規劃的「萊茵-多瑙運河」,未來實現北海和地中海\/黑海之間的南北線內陸調度。
所以未來哪怕德瑪尼亞海軍還要繼續改良驅逐艦,魯路修都定下了一個鐵律——小型驅逐艦的噸位決不能超過2500噸,最多也就在2400多,然後空載排水量絕不允許超過3.6米,只要超過了這兩條硬指標,就無法從北海開到黑海了。
如果非要再搞大型驅逐艦,那就一口氣超大一點。比如直接超到3500噸往上,甚至接近3800\/4000。
但2500~3400噸的驅逐艦,在德瑪尼亞是絕對不可以出現的。才超了那麼一點點,性能提升又不明顯,還浪費了兩海互通的靈活性。
有敢這麼浪費設計軍艦的設計師,絕對會被魯路修防長投進去吃公家飯。
同理,未來除了超大型遠洋潛艇,否則其他潛艇也都不允許超水面航行時吃水深度3米5的紅線。因為潛艇的造型水下部分更寬大,所以換算過來的噸位就是2100噸都不能超。
好在潛艇本來就小,2000噸在潛艇里已經算是巨無霸了,所以未來90%以上的潛艇都能輕鬆兩海協調部署。
此次視察演習的伴航艦艇里,還有2艘輕巡,也是上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的末代輕巡「柯尼斯堡改」的後繼者。
這2艘輕巡被定名為「紐倫堡級」,其開工時間甚至比「歐根親王級」重巡還要晚,是1924年二季度末才開工的。只是因為輕巡的建造周期短,所以哪怕比重巡晚開工半年、最終反而比重巡早了兩個月竣工入役。
而新船的命名也不出意外地延續了歷史慣性,就叫「紐倫堡號」和「萊比錫號」,最大航速跟重巡一樣是34節,比8年前的「新柯尼斯堡」快了1節。
最大的改變是主炮比「新柯尼斯堡」又多了一座,變成前後都三聯裝背負,一共4座三聯裝12門138.6毫米高平兩用主炮,8座雙聯裝50毫米高炮,12座雙聯裝20毫米機炮(後換25毫米),4座四聯裝600毫米魚雷發射器。
這款輕巡相比於地球位面的「萊比錫\/紐倫堡級」,主炮增加了1座,但撤銷了4座雙聯裝105高炮,全部換成同樣數量的50毫米高炮。
105炮換50炮省出來的噸位和空間用於多的那座背負主炮、以及加大魚雷口徑和管數。背負主炮帶來的重心抬高也以犧牲正前方近距離射界的辦法抵消掉。
相比於重巡,未來德系輕巡的最大特點就是特化加強防空火力,所有的炮都是可以對空射擊的。當138.6炮也可以對空後,輕巡的105防空炮就沒必要再存在了。而且50毫米防空炮的威力和射程也遠超地球位面的博福斯40和德系37手拉機,已經足夠彌補138.6以下的防空空檔了。
減少一級防空炮口徑,也可以更好地火控管理,簡化觀瞄,免得一堆不同彈道的炮各自瞎指揮——這都是有過二戰經驗的人才能想到的寶貴教訓。
……
演習艦隊在海上航行了整整一個下午,完成了全部科目,終於順利返航。
上岸之後,希佩爾元帥也少不了做東,宴請魯路修次相,並進一步深入商談其他海軍建設事宜。
主力艦、巡洋艦、驅逐都摸底過了,剩下的就是最硬的骨頭,航空母艦問題。
晚宴酒過三巡之後,希佩爾元帥也提到丑國人和布列顛尼亞人最新的航母嘗試。
「丑國人自從1918年開工『豪金斯級』重巡,1920年底前服役的,只用了一兩年,就發現『豪金斯級』非常落後,設計都是1915年的老設計,跟不上時代的對抗升級。
所以1922年開始,丑國人就琢磨改裝一些『豪金斯級』重巡挪作他途,以求廢物利用,又花了一兩年慢慢設計,一兩年施工,去年終於把其中的『暴怒號』重巡改成了艦尾可以起降戰鬥機的新軍艦,命名為『航空母艦』。
試用之後,他們對這一級軍艦很不滿意,聽說布國和丑國又緊急吸取經驗,開始改造第二級航母,這次他們都要嘗試全通式甲板,丑國第2艘航母名叫『蘭利號』,布國第1艘航母叫『百眼巨人號』,因為是改裝船,估計1927年就能改好,哪怕要海試、航空測試,最晚1928年就能服役了。
這些項目,我們要跟麼?我還是建議跟一下,寧可航母將來沒大用,但絕對不能沒有。
而且前幾年就是你親口和我說:上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後終局之戰,我們靠重轟轟殺了敵人的高速運兵船團,導致未來的敵人肯定會注重艦隊防空。用航母裝艦載戰鬥機以反制岸基轟炸機對艦隊的威脅,是勢在必行的。」
希佩爾元帥說起布、丑兩國的航母嘗試時,表情也是壓抑不住地憂心忡忡,很擔心德方在該領域就此落後了。
全世界第一條航母「暴怒號」是連全通式甲板都沒有的,船頭部分還是重巡的尖頭,有一段二十多米長的空間都沒法用於飛行甲板。
到了商船改的「百眼巨人」和「蘭利」,終於是用了全通式甲板,但仍然不是「封閉式甲板」。
也就是說船頭是敞開的、下面靠幾根支柱把上面的方頭飛行甲板支撐住,海浪還可以從飛行甲板下面的支撐柱里打進去。
所以現在布丑的航母其實還很落後,因為魯路修造成的蝴蝶效應,本該1916年服役的「暴怒號」被拖到了1926年。
本該1918年出現的「百眼巨人號」和1922年才出現的「蘭利號」,也被統一拖後到了1928年。
總的來說,本位面的航母出現時間平均延後了十年,但這又很合理,因為世界大戰結束了,對新武器的研發進度肯定會放緩。錯過了1915~1918那三年黃金積累期,戰後再慢慢從零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確實也只能做到這個速度。
魯路修按照現有情報往下推演,覺得本位面布國的「鷹號」航母路線肯定是不會出現了,因為改造用的戰列艦艦體本身都完工了,也沒必要折騰。
所以布國第一艘「百眼巨人」的後續型,應該就是「競技神號」這一技術路線的,這或許能在1930年代初問世,但仍然做不到頭尾完全封閉、且甲板100%充分利用作飛行甲板。
所以,到下一次戰爭爆發時,如果布國足夠重視,在「競技神級」之後再下血本研發,其航母的終極形態,應該也就只能做到「皇家方舟號」的樣子了。
歷史上「皇家方舟號」再往後的「光輝級」、「冤讎級」航母,在下一次世界大戰中是肯定不會出現的——
除非德方造出明顯劃時代領先的新航母,給布、丑抄現成的答案,讓他們不用廢什麼設計資源就能快速改型,否則「皇家方舟號」就是高對抗烈度下1930年代中期布國的極限技術設計了。
未來的布系終極航母假想敵,就是「皇家方舟級」。
至於丑國方面,1928年能造出「蘭利號」的話,「列克星敦級」和「突擊者級」改造航母肯定是不會出現了,因為這兩級分別都變成了「列克星敦級」和「星座級」的正牌戰巡,才捨不得拆了去改裝。
所以丑國人或許會在1930年代搞各種歷史上沒出現過的「蘭利改」,但考慮到丑國至今還沒有魚雷機,只有布國有魚雷機,所以丑國一開始的航母定位都是「只搭載戰鬥機和偵察機」,也不可能造得太大,大了也浪費。
除非哪天丑國抄了布國共享的魚雷機,或是自研了魚雷機,讓航母有了對海打擊的需求,才會迎來下一波航母技術的大爆發。
如果戰爭爆發後,丑國感受到了壓力,這種研發可能會進一步加快,很有可能在戰爭爆發後一年之內,突擊趕工完最初的「約克城級」航母。
但「約克城級」應該也就是下一次世界大戰中,丑國航母的終極形態了,最多再隨著戰爭進度吸取經驗教訓小改,但絕不會出現「埃塞克斯級」。
所以魯路修要做的,就是以「皇家方舟級」和「約克城級」作為終極假想敵進行針對性反制。
一開始,德方航母也不能暴露太多先進設計,以免外形上就看出過大的代差、反而在和平年代就啟發敵人抄答案。
綜合考量了那麼多因素後,魯路修心中大致也有了具體的計劃。
他就如此這般與希佩爾商量:
「目前丑國人僅有的這艘『暴怒號』,其實設計有很大問題,它沒有完全利用飛行甲板,尖頭的一段船頭長度是白白浪費的。飛行甲板也是架在原甲板上,靠柱子支撐,穩定性非常差。
我們要麼不造航母,要造的話一開始就要規避『沒有全通甲板、沒有封閉甲板』這兩個缺點,但又不能啟發敵人。
同時,聯邦的舊軍艦都賣得差不多了,連『約克級』裝巡都賣掉了,實在沒有值得改成航母的戰列或戰巡,用『凱撒級』改的話就太浪費了,裝甲也太厚太占用噸位。
航母是完全不需要考慮舷側主裝的,因為壓根兒不用擔心被近距離水平炮擊。只需要提防被航空炸彈轟擊甲板、以及被魚雷打擊水下部分,這兩種主要傷害來源。
既然如此,用重甲戰艦改裝航母的路線就可以被否決了,我們只需要考慮兩個思路:一、先用完全無甲的大船改造航母,二、就是針對性從零開始設計專業航母。
我認為,我們可以先用無甲大船改一到兩艘航母,這樣既可以積累大量經驗鍛鍊設計團隊,避免第一次建造時踩坑,二來也可以麻痹敵人,讓他們覺得我們不重視航母,也就避免了航母科技的對抗烈度快速升級。
而實際上,我們的無甲大船改裝航母,性能不但可以碾壓敵人已經造好的『暴怒號』,也能碾壓敵人設計中的『百眼巨人』和『蘭利』。」
希佩爾聽魯路修說得這麼有道理,而且智珠在握淡定非常,希佩爾多年來養成的好心態終於也再次占了上風。
多少年了,只要魯路修次相流露出這種一切盡在掌握的淡定姿態,德瑪尼亞好像就從沒失敗過。
希佩爾熱切追問:「但是,用無甲民船臨時改裝的航母,怎麼可能比『百眼巨人』更先進呢?什麼無甲民船的底子能這麼好?」
魯路修:「我們直接用本來就完全平甲板的柴油動力貨櫃貨輪改!聯邦從1924年開始全面布局貨櫃汽鐵海聯運物流體系,如今已經有2~3萬噸規模的在建貨櫃貨輪了。
這種貨輪的甲板很低很平直,只有船尾有高聳的艙室。我們可以弄一艘下層船殼已經造好的2~3萬噸貨櫃貨輪底座,臨時改上層建築設計,把駕駛艙室挪到一側形成艦橋,把整個甲板空出來。
因為甲板本來就是平的,也不用再加支柱墊高一層飛行甲板了,飛行甲板的封閉問題也可以基本解決。
只要這一級航母能鍛鍊出設計團隊和訓練好艦載機飛行員、艦載機地勤團隊,將來我們第一級專門設計的航母,只要把甲板結構再改改,然後上蒸汽輪機動力就行了。」
希佩爾元帥的眼神終於再次亮了,他完全同意魯路修次相的意見。
現在就開始緊急設計,今年就找一艘即將下水但還沒造上層建築的高速貨櫃空船殼(相對於其他蒸汽機民船算高速了,2萬多噸的柴油機船全速也能開22節),直接把上層建築改了造成航母。
第一艘航母,就以1915年利沃夫戰役時犧牲的轟炸飛艇艇長施特拉賽少校命名吧,就叫「施特拉賽號」。
當年魯路修還是個團長,帶著空降團空降利沃夫周邊、解救出了十幾萬奧國友軍戰俘,帶著他們靠輕武器圍攻利沃夫城。
施特拉賽少校帶領的飛艇轟炸群提供了主要火力掩護,當時的戰鬥機還沒有白磷彈反飛艇,所以施特拉賽少校的飛艇是被露沙飛行員涅斯特羅夫開戰鬥機撞擊損毀的。
不過施特拉賽少校開著墜落的飛艇撞擊了利沃夫火車站的露軍彈藥庫,炸死了火車站周邊幾公里內的數千敵軍,也炸崩了利沃夫殘餘守軍的士氣。
魯路修一直記得施特拉賽少校當年在敵後重圍作戰中幫了自己,所以第一艘實驗航母就先用他命名吧。
旁邊的人聽了這個決定後,也完全沒有異議,反而覺得次相閣下實在是仗義!
「魯路修閣下真是仗義啊,施特拉賽少校十一年前在利沃夫戰役里幫了他,人家到現在還記得,還紀念他命名了第一艘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