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7章 沒有了斯圖卡,陸軍要學會靠自己
儘管魯路修定下了「暫時壓一壓全人類空軍的節奏,不讓德方的航空科技領先一下子太明顯、以免啟發到敵人」的總體思路。
但嚴格來說,德瑪尼亞空軍的技術發展速度,已經比歷史同期快很多了。本來有凡爾賽條約的話,一直到1935年以前,德系空軍的技術都是至少落後敵人3~4年的,1935年之後才開始奮起直追。
而現在德系科技即使壓了節奏,也比敵人領先2~3年,這一來一去就是七八年的差距了。
下一次戰爭爆發時,確保己方的空軍優勢絕對是做得到的,只是領先幅度多少的問題。
之前已經問世的He-49戰鬥機,只要換上全金屬蒙皮,再稍微優化一下結構,一年之內到1927年就能化身He-51戰鬥機,再磨合、測試、生產,花上一兩年,1929年就可以正式服役了。
而歷史上的He-51戰鬥機是西班牙內戰爆發之前的1935年才服役的,還去西班牙被露沙人的伊爾-15、伊爾-16戰鬥機爆錘了一番,才逼出了BF-109戰鬥機找回場子。
從1935年提前到1929年,進步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這種「相對確保海強空弱、陸強空弱」的治軍思路,也會帶來一個問題——即使德方的空軍科技比歷史同期多進步了好幾年,但因為戰爭會提前到1932~1934年爆發(預估),那麼未來戰爭爆發的時候,「俯衝轟炸機」這種機型,或許還無法問世。
俯衝轟炸機是所有飛機里對結構強度要求最高的,如果造全金屬蒙皮飛機的經驗還不足5年,就爆發世界大戰,那俯衝轟炸機是絕對無法成為戰場主力的。
裝著中口徑機載火炮的對地攻擊機,倒是可以普及,那東西不需要90度俯衝和極速拉升,機體過載沒那麼嚴重。
搞個25毫米機炮甚至30毫米機炮對地掃射,再丟點覆蓋性的小炸彈,不追求非常精確打擊,還是可以做到的。
HS-123攻擊機,如今1926年就已經有了,它們用的BMW-132星型氣冷引擎的初代版本也已經問世,再打磨改改解決一下散熱問題和穩定性、壽命問題,絕對可以扛起大口徑機炮(歷史上的Hs-123一開始只有7.92機槍和機翼下掛載的4枚50公斤炸彈,後期型改裝了20毫米機炮。)
但Hs-123的對地近距離支援性能,肯定遠不如Ju-87斯圖卡。
在一個戰爭初期很可能造不出斯圖卡的位面,德方地面裝甲力量的壓力也會比地球位面大得多——
地球位面德系坦克在戰爭之初並沒有技術優勢,一直打到法蘭克戰役,三號和四號坦克加起來也才占了總數的兩成,剩下一號和二號坦克占了六成、捷克35T和38T坦克加起來占了兩成。
德系坦克經常被敵人的重坦吊打,其實是靠88炮和斯圖卡拔釘子才扛過來的。
如今為了維持「海強空弱」的局面,戰爭必然會在斯圖卡誕生之前就爆發,這就逼著德系坦克要靠自身硬實力幹掉敵人!不能再指望空軍拉兄弟一把了。
在召開完空軍建設會議後,魯路修在1926年底,也漸漸把軍備關注的重點,挪到了陸軍裝甲裝備上。
……
在防務部門把資源重新勻給陸軍部門的同時,德系各大軍工廠自己也確實爭氣,很快就進入了發展正軌,搞出大批有價值的東西,研發進度可以說是日新月異。
在此之前幾年,靠著軍轉民、軍民兩用的方式,引擎技術、材料技術和通訊技術等基礎就已經被夯得很紮實了。
尤其是從1923年開始鋪設的貨櫃物流體系、短短數年內就孕育出了第一代能搭載30噸級貨櫃的卡車,而這些卡車的引擎,也正好拿來給新研發的坦克使用。
30噸級貨櫃,是指貨物容量就有30噸,再算上箱子的重量,汽車底盤的自重,全重能接近40噸。
不過履帶載具所需的功率遠超輪式,所以這種引擎拿來搞坦克,最多也就拖個20多噸。
後世那些能跑100公里時速的40噸重卡,一般需要400多馬力的引擎。而二戰時32噸的T-34的引擎就有500多馬力了,最大公路時速也只能到55公里。
目前的德系初代重卡,一共有兩種引擎版本,一種是亨舍爾公司的汽油機,最高公路極速能到70公里,引擎功率260馬力,幾乎比21世紀的同噸位重卡少了三分之一,大致只相當於地球位面四號坦克B型的引擎功率。
另一個版本是斯柯達和保時捷公司的柴油機重卡,引擎功率倒是可以做到300馬力以上,功重比也不錯,但柴油機轉速低扭矩大,只能拿來拖慢速重車。如果想要高速低扭矩,反而需要更大更重的變速箱,也就不經濟了。
所以魯路修組織相關公司調研後,最終決定讓亨舍爾和曼恩公司專攻汽油機坦克,弄一款相對輕量化但高速的坦克。讓斯柯達和保時捷專攻柴油機坦克,以後走重型低速路線。
反正本位面德瑪尼亞汽油柴油都不缺,不用考慮「汽油能合成柴油不能合成」的問題,哪個更適合就用哪個。
於是,魯路修按照他預期的開戰節奏,規劃立項了從「三號」到「六號」的坦克。
當然,本位面的「三號坦克」和地球「三號」肯定不是一個東西。因為本位面一戰時就造出二號坦克了,而下一場戰爭時二號坦克肯定要徹底淘汰,所以26年就直接從三號開始研發。
反正地球上的一號二號本來就不行,都是因為德瑪尼亞被凡爾賽條約制裁了十幾年不許造坦克,才走了彎路。略過也不可惜。
新三號坦克擬定的基礎重量在15噸左右,比一戰末10噸級的二號重了一半。後續可以略微改良,放寬重量,16~18噸都可以接受。
因為能直接上260馬力的汽油機,所以坦克的機動性肯定是有保障的,可以直接作為偵察輕坦用,徹底淘汰替代掉之前的老二號。
新三號的前裝甲定為40毫米,略帶30度傾斜以提升正面防護,側後裝甲都是25毫米,也都會進行簡單的表面硬化處理,確保扛住上一次戰爭中的老式20毫米機炮。
採用扭杆懸掛和6個中型負重輪,最大公路時速55公里,續航300公里。裝1門50毫米高射炮改的快速火炮,只是把倍徑數縮短到L60,同時對應減少發射藥裝藥量以確保抽殼穩定。
一言以蔽之,這款新三號比地球三號輕了5~8噸,噸位上更接近BT-7快速坦克。
其裝甲防護和機動性、續航力也剛好介於地球三號和BT-7之間(地球三號公路時速40,新三號公路時速55,BT-7公路時速80。地球三號甲厚50,新三號甲厚40,BT-7甲厚22)。
但在火力方面,它已經完全對標地球三號後期型的50mm\/L60,算是一步到位,而且射速和精度還有所提高,打擊其他非裝甲目標時也更加靈活。
後續的「新四號」坦克,則準備使用柴油機,走相對低速、重甲重火力的路線。
以後的五號、六號,也按照一個高速、一個重甲重炮的思路規劃。不過那些都是後話了,至少還要發展好多年,不到30年代根本不可能開始。
眼下能夠實現的新四號,大致規劃重量在25噸,裝一門75毫米L48火炮,正面裝甲60毫米、帶30度傾斜,側後30毫米。
因為用的是300馬力的柴油機,新四號的負重輪數量反而比新三號少了一對,減少到五對,但直徑加大了——柴油機的扭矩更大、轉速更低,用更大的輪子能減少變速箱的減速比倍數,讓變速箱的複雜度下降。
最終也能做到40公里公路時速,200公里續航。也就是比新三號慢了15公里、少了100公里行程。不過可以通過在車尾外掛油桶的方式緩解一部分。
保時捷和斯柯達評估之後,認為這款「四號坦克」可以在兩年內完成初步研發、造出樣車,爭取1930年實現量產。
如果1930年戰爭還沒爆發,那就一邊生產新三號、新四號,一邊靠這幾年攢下的新技術,再繼續預研五號、六號坦克。
……
1930年之前,就能量產新三號、新四號坦克,這個進度其實已經很不容易了。
說句良心話,這都要感謝魯路修力推的貨櫃物流體系,讓民用工業狂堆了好幾年動力科技和材料科技。所以當軍方重新專注於坦克時,才能厚積薄發。
相比之下,布、丑兩國完全沒有跟進「貨櫃物流體系」的意思,它們那些自由市場的模式也搞不了這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系統工程。
沒有民用市場的重卡需求,陸軍的坦克項目自然都會落下「心臟病」。
根據情報顯示,目前丑國陸軍還在研製M2坦克,用1門37毫米炮,擁有25毫米厚的前裝甲——也別嫌丑國人動作慢,主要是丑國前幾年資源都堆在海軍建設上,陸軍和空軍被認為不是那麼緊迫,所以沒怎麼花資源。
在丑國人看來,艦隊才是保證本土不被德瑪尼亞威脅,以及將來冷戰封鎖舊大陸的關鍵,陸軍暫時還沒用武之地。
1927年就肯研究M2坦克,已經算很好了,歷史上他們連這種垃圾都要拖到1933年才開始弄,又花了好幾年才搞完。如今已經比地球位面提前六年了。
布列顛尼亞方面,也比歷史同期提前了六七年,把原本1934年才要開始研發的「瑪蒂爾達I型」坦克,提前到1927年立項,至少還需要兩三年的時間才能搞定。
所以不出意外的話,到1930年德方開始生產新三號新四號時,他們需要面對的陸上假想敵,就只是「瑪蒂爾達I」和M2「維斯特」坦克。
假想敵三國當中,對坦克最重視的也只有法蘭克一家。
因為法蘭克徹底放棄了海軍,集中了大部分軍事資源修「新馬奇諾防線」,然後剩下的軍事資源也都拿來堆坦克。
只是法蘭克人考慮到「德法邊境全境都是堅固防線,再無死角」,所以對未來戰爭的判斷,也就更趨向於甲彈對抗的正面硬剛,認為「雷諾FT-17」之類的輕型偵查坦克的後繼型號沒什麼發展前途了,還不如專注重坦。
法蘭克人在輕坦方面,只是把「雷諾」坦克反覆升級改造,沒想另起爐灶。卻堆了大量資源,從1926年開始研發「夏爾B1」重型坦克。
歷史上「夏爾B1」因為剛研發了兩年就遭遇了大蕭條,財政危機中斷了足足五年,1934年才繼續研發、1935年定型。
本位面法軍的需求非常迫切,應該可以在1930年以前就完成「夏爾B1」。最終版本應該還是會用一門75毫米榴彈炮和一門47毫米L34主炮,前裝甲厚60毫米,而且有45度的傾斜,側方和背後也有厚達60毫米的裝甲,導致重量高達三十幾噸。
冗餘的重量明顯都浪費在「多火炮」、「多炮塔」之類的踩坑設計上,以及全向60毫米的超厚疊甲——法蘭克人造這輛坦克時,就設想它會遭遇四面八方的火力,是硬沖齊格菲防線的築壘地帶用的。
這些坑法、丑兩國都會踩(丑系戰前最終應該能弄出M3,也有多火炮的弊病,只有戰爭開始後被迫研發M4謝爾曼,才能避開這個坑),只有德、布可以避免。
……
最後,陸軍輕武器方面,即使沒有魯路修的干涉,即使魯路修前些年一直要求「軍隊先苦一苦、照顧國家建設」,德方依然有很多公司,靠自己就做出了成績。
其中最著名的便是斯柯達公司的ZB-26輕機槍,在魯路修毫無干預的情況下,自己就如期造出來了。
魯路修只是在機槍問世後,又提了一些更高的指標要求,讓斯柯達繼續回去打磨打磨,同時注意保密不要外銷,只允許留作本國自行裝備。
歷史上捷克的ZB-26是直接往外賣的,也是創匯的拳頭產品,也導致各國立刻買了授權代工,還有布列顛尼亞人在此基礎上改良了布倫式輕機槍。
如今布列顛尼亞人可能會在戰爭臨近時才注意到這個兵器、再緊急仿製投產。
不過,布國和丑國在半自動步槍方面,如今已經取得了一定領先。
丑國人的M1加蘭德步槍研發,進度非常順利,一兩年之內就可以出樣槍,這個細分領域是德方必須奮起直追的。
魯路修並不打算再大量生產新的98K,最多只允許把庫存的幾百萬支G98進行適當改造,或者乾脆繼續直接用。
未來要新生產的步槍,也應該是半自動步槍。
於是在1927年,魯路修也先後立項了類似於G41\/G43的半自動步槍項目,同時也立項了類似於MG42的通用機槍項目。
魯路修的意思是,不要恥於向敵人學習,哪怕是丑國人的陸軍軍備體系,也有值得德瑪尼亞學習的點,半自動步槍顯然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例子。
而且,魯路修在1917年底平定露沙的時候,俘虜了很多露沙系工程人才,但唯獨沒俘獲到什麼後世之名的輕武器設計師——比如露沙系最有名的設計大師托卡列夫,後來造出PPS衝鋒鎗和SVT40半自動步槍那位,因為他早在一戰前就是圖拉兵工廠的工程師,在大後方,所以哪怕魯路修攻破了聖彼得堡和察里津,也依然抓不到托卡列夫。
露醜兩大後世半自動步槍強國的人才,魯路修是一個都沒撈到,那就只好花資源鼓勵德瑪尼亞設計師自己努力了,他能做的只是資源上盡力支持。
他知道歷史上G41半自動步槍剛問世時很爛,部隊根本不願意用,改良到G43之後才算是好一點,但已經晚了。
如今,從1927年就開始努力,中間一旦看到丑國有好的樣槍就拿來借鑑,各種環境充分壓力測試,應該可以做到避坑。
考慮到最終研發定型的年份肯定會提前,MG42或許會改名叫MG32,而G43或許也會改名G31。
——
PS:這兩天流水帳比較雜,但是總算是結束了。
戰後前十年左右的各方發展推演,總算是過完了。
後面會進入一定的大蕭條埋雷劇情,會生動一點(不會真的發生大蕭條),然後就是逼丑國人先動手、邊緣代理人擦槍走火的劇情,感受會好一點。
中間十幾年的戰間期,確實不好寫,我已經儘量詳略得當瘋狂過時間線了。
但嚴格來說,德瑪尼亞空軍的技術發展速度,已經比歷史同期快很多了。本來有凡爾賽條約的話,一直到1935年以前,德系空軍的技術都是至少落後敵人3~4年的,1935年之後才開始奮起直追。
而現在德系科技即使壓了節奏,也比敵人領先2~3年,這一來一去就是七八年的差距了。
下一次戰爭爆發時,確保己方的空軍優勢絕對是做得到的,只是領先幅度多少的問題。
之前已經問世的He-49戰鬥機,只要換上全金屬蒙皮,再稍微優化一下結構,一年之內到1927年就能化身He-51戰鬥機,再磨合、測試、生產,花上一兩年,1929年就可以正式服役了。
而歷史上的He-51戰鬥機是西班牙內戰爆發之前的1935年才服役的,還去西班牙被露沙人的伊爾-15、伊爾-16戰鬥機爆錘了一番,才逼出了BF-109戰鬥機找回場子。
從1935年提前到1929年,進步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這種「相對確保海強空弱、陸強空弱」的治軍思路,也會帶來一個問題——即使德方的空軍科技比歷史同期多進步了好幾年,但因為戰爭會提前到1932~1934年爆發(預估),那麼未來戰爭爆發的時候,「俯衝轟炸機」這種機型,或許還無法問世。
俯衝轟炸機是所有飛機里對結構強度要求最高的,如果造全金屬蒙皮飛機的經驗還不足5年,就爆發世界大戰,那俯衝轟炸機是絕對無法成為戰場主力的。
裝著中口徑機載火炮的對地攻擊機,倒是可以普及,那東西不需要90度俯衝和極速拉升,機體過載沒那麼嚴重。
搞個25毫米機炮甚至30毫米機炮對地掃射,再丟點覆蓋性的小炸彈,不追求非常精確打擊,還是可以做到的。
HS-123攻擊機,如今1926年就已經有了,它們用的BMW-132星型氣冷引擎的初代版本也已經問世,再打磨改改解決一下散熱問題和穩定性、壽命問題,絕對可以扛起大口徑機炮(歷史上的Hs-123一開始只有7.92機槍和機翼下掛載的4枚50公斤炸彈,後期型改裝了20毫米機炮。)
但Hs-123的對地近距離支援性能,肯定遠不如Ju-87斯圖卡。
在一個戰爭初期很可能造不出斯圖卡的位面,德方地面裝甲力量的壓力也會比地球位面大得多——
地球位面德系坦克在戰爭之初並沒有技術優勢,一直打到法蘭克戰役,三號和四號坦克加起來也才占了總數的兩成,剩下一號和二號坦克占了六成、捷克35T和38T坦克加起來占了兩成。
德系坦克經常被敵人的重坦吊打,其實是靠88炮和斯圖卡拔釘子才扛過來的。
如今為了維持「海強空弱」的局面,戰爭必然會在斯圖卡誕生之前就爆發,這就逼著德系坦克要靠自身硬實力幹掉敵人!不能再指望空軍拉兄弟一把了。
在召開完空軍建設會議後,魯路修在1926年底,也漸漸把軍備關注的重點,挪到了陸軍裝甲裝備上。
……
在防務部門把資源重新勻給陸軍部門的同時,德系各大軍工廠自己也確實爭氣,很快就進入了發展正軌,搞出大批有價值的東西,研發進度可以說是日新月異。
在此之前幾年,靠著軍轉民、軍民兩用的方式,引擎技術、材料技術和通訊技術等基礎就已經被夯得很紮實了。
尤其是從1923年開始鋪設的貨櫃物流體系、短短數年內就孕育出了第一代能搭載30噸級貨櫃的卡車,而這些卡車的引擎,也正好拿來給新研發的坦克使用。
30噸級貨櫃,是指貨物容量就有30噸,再算上箱子的重量,汽車底盤的自重,全重能接近40噸。
不過履帶載具所需的功率遠超輪式,所以這種引擎拿來搞坦克,最多也就拖個20多噸。
後世那些能跑100公里時速的40噸重卡,一般需要400多馬力的引擎。而二戰時32噸的T-34的引擎就有500多馬力了,最大公路時速也只能到55公里。
目前的德系初代重卡,一共有兩種引擎版本,一種是亨舍爾公司的汽油機,最高公路極速能到70公里,引擎功率260馬力,幾乎比21世紀的同噸位重卡少了三分之一,大致只相當於地球位面四號坦克B型的引擎功率。
另一個版本是斯柯達和保時捷公司的柴油機重卡,引擎功率倒是可以做到300馬力以上,功重比也不錯,但柴油機轉速低扭矩大,只能拿來拖慢速重車。如果想要高速低扭矩,反而需要更大更重的變速箱,也就不經濟了。
所以魯路修組織相關公司調研後,最終決定讓亨舍爾和曼恩公司專攻汽油機坦克,弄一款相對輕量化但高速的坦克。讓斯柯達和保時捷專攻柴油機坦克,以後走重型低速路線。
反正本位面德瑪尼亞汽油柴油都不缺,不用考慮「汽油能合成柴油不能合成」的問題,哪個更適合就用哪個。
於是,魯路修按照他預期的開戰節奏,規劃立項了從「三號」到「六號」的坦克。
當然,本位面的「三號坦克」和地球「三號」肯定不是一個東西。因為本位面一戰時就造出二號坦克了,而下一場戰爭時二號坦克肯定要徹底淘汰,所以26年就直接從三號開始研發。
反正地球上的一號二號本來就不行,都是因為德瑪尼亞被凡爾賽條約制裁了十幾年不許造坦克,才走了彎路。略過也不可惜。
新三號坦克擬定的基礎重量在15噸左右,比一戰末10噸級的二號重了一半。後續可以略微改良,放寬重量,16~18噸都可以接受。
因為能直接上260馬力的汽油機,所以坦克的機動性肯定是有保障的,可以直接作為偵察輕坦用,徹底淘汰替代掉之前的老二號。
新三號的前裝甲定為40毫米,略帶30度傾斜以提升正面防護,側後裝甲都是25毫米,也都會進行簡單的表面硬化處理,確保扛住上一次戰爭中的老式20毫米機炮。
採用扭杆懸掛和6個中型負重輪,最大公路時速55公里,續航300公里。裝1門50毫米高射炮改的快速火炮,只是把倍徑數縮短到L60,同時對應減少發射藥裝藥量以確保抽殼穩定。
一言以蔽之,這款新三號比地球三號輕了5~8噸,噸位上更接近BT-7快速坦克。
其裝甲防護和機動性、續航力也剛好介於地球三號和BT-7之間(地球三號公路時速40,新三號公路時速55,BT-7公路時速80。地球三號甲厚50,新三號甲厚40,BT-7甲厚22)。
但在火力方面,它已經完全對標地球三號後期型的50mm\/L60,算是一步到位,而且射速和精度還有所提高,打擊其他非裝甲目標時也更加靈活。
後續的「新四號」坦克,則準備使用柴油機,走相對低速、重甲重火力的路線。
以後的五號、六號,也按照一個高速、一個重甲重炮的思路規劃。不過那些都是後話了,至少還要發展好多年,不到30年代根本不可能開始。
眼下能夠實現的新四號,大致規劃重量在25噸,裝一門75毫米L48火炮,正面裝甲60毫米、帶30度傾斜,側後30毫米。
因為用的是300馬力的柴油機,新四號的負重輪數量反而比新三號少了一對,減少到五對,但直徑加大了——柴油機的扭矩更大、轉速更低,用更大的輪子能減少變速箱的減速比倍數,讓變速箱的複雜度下降。
最終也能做到40公里公路時速,200公里續航。也就是比新三號慢了15公里、少了100公里行程。不過可以通過在車尾外掛油桶的方式緩解一部分。
保時捷和斯柯達評估之後,認為這款「四號坦克」可以在兩年內完成初步研發、造出樣車,爭取1930年實現量產。
如果1930年戰爭還沒爆發,那就一邊生產新三號、新四號,一邊靠這幾年攢下的新技術,再繼續預研五號、六號坦克。
……
1930年之前,就能量產新三號、新四號坦克,這個進度其實已經很不容易了。
說句良心話,這都要感謝魯路修力推的貨櫃物流體系,讓民用工業狂堆了好幾年動力科技和材料科技。所以當軍方重新專注於坦克時,才能厚積薄發。
相比之下,布、丑兩國完全沒有跟進「貨櫃物流體系」的意思,它們那些自由市場的模式也搞不了這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系統工程。
沒有民用市場的重卡需求,陸軍的坦克項目自然都會落下「心臟病」。
根據情報顯示,目前丑國陸軍還在研製M2坦克,用1門37毫米炮,擁有25毫米厚的前裝甲——也別嫌丑國人動作慢,主要是丑國前幾年資源都堆在海軍建設上,陸軍和空軍被認為不是那麼緊迫,所以沒怎麼花資源。
在丑國人看來,艦隊才是保證本土不被德瑪尼亞威脅,以及將來冷戰封鎖舊大陸的關鍵,陸軍暫時還沒用武之地。
1927年就肯研究M2坦克,已經算很好了,歷史上他們連這種垃圾都要拖到1933年才開始弄,又花了好幾年才搞完。如今已經比地球位面提前六年了。
布列顛尼亞方面,也比歷史同期提前了六七年,把原本1934年才要開始研發的「瑪蒂爾達I型」坦克,提前到1927年立項,至少還需要兩三年的時間才能搞定。
所以不出意外的話,到1930年德方開始生產新三號新四號時,他們需要面對的陸上假想敵,就只是「瑪蒂爾達I」和M2「維斯特」坦克。
假想敵三國當中,對坦克最重視的也只有法蘭克一家。
因為法蘭克徹底放棄了海軍,集中了大部分軍事資源修「新馬奇諾防線」,然後剩下的軍事資源也都拿來堆坦克。
只是法蘭克人考慮到「德法邊境全境都是堅固防線,再無死角」,所以對未來戰爭的判斷,也就更趨向於甲彈對抗的正面硬剛,認為「雷諾FT-17」之類的輕型偵查坦克的後繼型號沒什麼發展前途了,還不如專注重坦。
法蘭克人在輕坦方面,只是把「雷諾」坦克反覆升級改造,沒想另起爐灶。卻堆了大量資源,從1926年開始研發「夏爾B1」重型坦克。
歷史上「夏爾B1」因為剛研發了兩年就遭遇了大蕭條,財政危機中斷了足足五年,1934年才繼續研發、1935年定型。
本位面法軍的需求非常迫切,應該可以在1930年以前就完成「夏爾B1」。最終版本應該還是會用一門75毫米榴彈炮和一門47毫米L34主炮,前裝甲厚60毫米,而且有45度的傾斜,側方和背後也有厚達60毫米的裝甲,導致重量高達三十幾噸。
冗餘的重量明顯都浪費在「多火炮」、「多炮塔」之類的踩坑設計上,以及全向60毫米的超厚疊甲——法蘭克人造這輛坦克時,就設想它會遭遇四面八方的火力,是硬沖齊格菲防線的築壘地帶用的。
這些坑法、丑兩國都會踩(丑系戰前最終應該能弄出M3,也有多火炮的弊病,只有戰爭開始後被迫研發M4謝爾曼,才能避開這個坑),只有德、布可以避免。
……
最後,陸軍輕武器方面,即使沒有魯路修的干涉,即使魯路修前些年一直要求「軍隊先苦一苦、照顧國家建設」,德方依然有很多公司,靠自己就做出了成績。
其中最著名的便是斯柯達公司的ZB-26輕機槍,在魯路修毫無干預的情況下,自己就如期造出來了。
魯路修只是在機槍問世後,又提了一些更高的指標要求,讓斯柯達繼續回去打磨打磨,同時注意保密不要外銷,只允許留作本國自行裝備。
歷史上捷克的ZB-26是直接往外賣的,也是創匯的拳頭產品,也導致各國立刻買了授權代工,還有布列顛尼亞人在此基礎上改良了布倫式輕機槍。
如今布列顛尼亞人可能會在戰爭臨近時才注意到這個兵器、再緊急仿製投產。
不過,布國和丑國在半自動步槍方面,如今已經取得了一定領先。
丑國人的M1加蘭德步槍研發,進度非常順利,一兩年之內就可以出樣槍,這個細分領域是德方必須奮起直追的。
魯路修並不打算再大量生產新的98K,最多只允許把庫存的幾百萬支G98進行適當改造,或者乾脆繼續直接用。
未來要新生產的步槍,也應該是半自動步槍。
於是在1927年,魯路修也先後立項了類似於G41\/G43的半自動步槍項目,同時也立項了類似於MG42的通用機槍項目。
魯路修的意思是,不要恥於向敵人學習,哪怕是丑國人的陸軍軍備體系,也有值得德瑪尼亞學習的點,半自動步槍顯然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例子。
而且,魯路修在1917年底平定露沙的時候,俘虜了很多露沙系工程人才,但唯獨沒俘獲到什麼後世之名的輕武器設計師——比如露沙系最有名的設計大師托卡列夫,後來造出PPS衝鋒鎗和SVT40半自動步槍那位,因為他早在一戰前就是圖拉兵工廠的工程師,在大後方,所以哪怕魯路修攻破了聖彼得堡和察里津,也依然抓不到托卡列夫。
露醜兩大後世半自動步槍強國的人才,魯路修是一個都沒撈到,那就只好花資源鼓勵德瑪尼亞設計師自己努力了,他能做的只是資源上盡力支持。
他知道歷史上G41半自動步槍剛問世時很爛,部隊根本不願意用,改良到G43之後才算是好一點,但已經晚了。
如今,從1927年就開始努力,中間一旦看到丑國有好的樣槍就拿來借鑑,各種環境充分壓力測試,應該可以做到避坑。
考慮到最終研發定型的年份肯定會提前,MG42或許會改名叫MG32,而G43或許也會改名G31。
——
PS:這兩天流水帳比較雜,但是總算是結束了。
戰後前十年左右的各方發展推演,總算是過完了。
後面會進入一定的大蕭條埋雷劇情,會生動一點(不會真的發生大蕭條),然後就是逼丑國人先動手、邊緣代理人擦槍走火的劇情,感受會好一點。
中間十幾年的戰間期,確實不好寫,我已經儘量詳略得當瘋狂過時間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