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章 安監控
「到了,就是這艘。」
張生站在碼頭上,指著豐收號,語氣裡帶著幾分得意。
余科教抬頭看著那條二十五米的大船,眼睛都亮了。
「哇偶~二十五米就這麼大麼?比我坐過的遊艇大多了!」
張生抽了抽嘴角。
「這個和那玩意能比麼?這個才多少錢?那個多少錢?」
余科教嘿嘿一笑。
「那玩意是花錢的,你這可是賺錢的。」
他轉身打開後備箱。
「來,東西在後備箱。」
張生湊過去一看。
兩個攝像頭,一套錄像機,還有一堆線。
「這個多少錢?」
「一萬二。兩個攝像頭。我一說是漁船用,商家就給了兩個攝像頭。他說一個對著船頭,一個對著船尾就好了。」
張生搓著雙手。
「好啊!走,咱們上船。」
張生和余科教把監控設備搬到船上後,張生先帶著余科教轉了一圈。
船艙、駕駛室、活艙、機艙……一處一處看過去。
余科教邊看邊讚嘆。
「阿生,說真的,你比我小。但是這艘船是你自己賺錢買來的,要不是後面有一個有錢的老子,我不如你。」
張生擺擺手。
「唉,別這麼說。投胎本來就是個技術活。」
余科教愣了一下。
「什麼意思?」
張生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
「你看你,在看我,還不明白麼?」
余科教哈哈一笑。
「你啊你,這個話確實有點道理。」
兩個人蹲下身研究監控設備。
張生拿著攝像頭翻來覆去看了看。
「小余,這個怎麼按?」
余科教撓撓頭。
「我倒是會組裝,但是安裝的活我不會啊。」
張生想了想。
「嗯,等下。」
他跳下船,就往村里跑。
跑到王玉國家,院門開著。
「阿國哥在麼?」
阿琴正在院子裡晾衣服,看見他跑進來,笑著招呼。
「阿生啊。」
「嫂子,阿國哥在麼?」
「在,我去叫他。」
阿琴走進屋,把還在床上賴著的王玉國拉了起來。
「嗯?怎麼?」
「阿生找你。」
「哦。」
王玉國揉著眼睛走出房間。
「怎麼了阿生?」
張生拉著他往外走。
「阿國哥,拿著工具走,去豐收號。」
「好。」
王玉國轉身進屋,拎出一個沉甸甸的工具箱。
回到豐收號。
「小余,這是松哥的弟弟,阿國哥。」張生介紹,「你說怎麼按,阿國哥會配合你。」
余科教點點頭。
他拿起攝像頭,指著駕駛室上方的角落。
「阿國哥,這個你安裝在那裡。這個位置能拍到整個船頭的甲板。」
他又指了指後面。
「另一個按在後面,就是這裡。這樣就能拍到後面甲板。」
王玉國雖然沒見過監控,但是安裝個支架對他來說還是很簡單的。
他拿著手電鑽,對著位置比劃了一下,「嗡嗡」地鑽起來。
余科教叫上張生。
「阿生,咱們把這個拿到駕駛室,咱們組起來。」
「嗯。」
兩人把錄像機、顯示器搬到駕駛室,開始組裝。
不一會兒,王玉國已經把兩個攝像頭固定好了。
「阿國哥,在這裡和這裡打個孔,要把線穿進來。」余科教指著駕駛室里的兩個角落,正好對應著外面的兩個攝像頭。
王玉國看看張生。
張生點點頭。
「沒事的阿國哥,打吧。」
「好。」
王玉國拿著電鑽開始鑽孔。
等王玉國鑽完孔,余科教帶著張生開始穿線。用帶來的扎帶把線捋好,插到錄像機上。
余科教又對著王玉國說:
「阿國哥,這個機子能想辦法固定住麼?你們船上和陸地不一樣,要固定好。」
王玉國蹲著身子研究了一會兒。
「沒問題。」
他跑到工具艙,翻出電焊機,又找了幾根角鐵。
啟動發電機,接上電,「滋滋」地焊起來。
很快就焊了個架子,把錄像機和顯示器都固定好了。
余科教示意要接電源。王玉國在工具箱找來幾個航空插頭,防水防漏電的那種,接好電源。
余科教打開顯示器和錄像機,在那兒擺弄了一會兒。
「好了。」
張生和王玉國湊過去看顯示器。
屏幕上清晰地顯示著船頭和船尾的畫面。
張生還好,畢竟後世見過監控。
王玉國就不同了。
「臥槽,」他眼睛瞪得老大,「這就能看到船頭和船尾了?這玩意這麼神奇?」
張生笑了。
「呵呵,阿國哥,以後就不擔心咱們不在的時候,船上上來人了。」
王玉國點點頭,又皺起眉頭。
「不對啊阿生,咱們發電機不能一直啟動著吧。」
張生一愣。
「這……」
他也不知道怎麼辦。
余科教一拍腦門。
「哎呀,我怎麼把這個忘了。」
他跑下船,走到自己車邊,打開後門,在車座上抱下一個大箱子。
喘著粗氣抱上船,走進駕駛室。
把箱子往地上一放。
「喏,這個,是店家推薦的,說是電源。這是大容量的,充滿電能用五天。」
張生驚喜地看著余科教。
「小余!這可是好東西啊!真是太謝謝你了!」
余科教擺擺手。
「唉,說這話。」
他蹲下身開始擺弄。
「好了,這下就不用發電機了。你們出海的時候,只要有電,它自己就往裡充電。」
張生感嘆。
「嘖嘖,還真是科技改變生活啊。」
王玉國也是一臉的不可思議,盯著那個大箱子看了半天。
張生拍拍王玉國的肩膀。
「阿國哥,一起去我家吃飯。我叫上松哥。」
王玉國猶豫了一下。
「好,我先去把工具放回家。」
「嗯,去吧阿國哥。對了,你順便叫上濤哥。」
「嗯,知道了。」
張生轉向余科教。
「小余,咱們也走。」
「嗯。」
上了車,張生開口道:「先去工地那邊,咱們叫上松哥。」」
余科教啟動他那兩豐田往工地駛去。
張生走下車。
「松哥!」
王玉松走過來。
「怎麼了阿生?」
「今中午去我家喝點?」
「我不去了吧。」
「去吧,阿國哥也過去,我讓他叫上了濤哥。」
「這…… 都是你們船上的兄弟,你們吃就好,我這邊還得盯著工地,就不去了。」
「哎呀松哥,都是一個村的,小余你也熟悉了,有沒外人,在說了我可是帶回來了一斤多一隻的皮皮蝦哦。」
王玉松眼前一亮。
「一斤多的皮皮蝦?那我可得去嘗嘗了。」
「走上車。」
張生站在碼頭上,指著豐收號,語氣裡帶著幾分得意。
余科教抬頭看著那條二十五米的大船,眼睛都亮了。
「哇偶~二十五米就這麼大麼?比我坐過的遊艇大多了!」
張生抽了抽嘴角。
「這個和那玩意能比麼?這個才多少錢?那個多少錢?」
余科教嘿嘿一笑。
「那玩意是花錢的,你這可是賺錢的。」
他轉身打開後備箱。
「來,東西在後備箱。」
張生湊過去一看。
兩個攝像頭,一套錄像機,還有一堆線。
「這個多少錢?」
「一萬二。兩個攝像頭。我一說是漁船用,商家就給了兩個攝像頭。他說一個對著船頭,一個對著船尾就好了。」
張生搓著雙手。
「好啊!走,咱們上船。」
張生和余科教把監控設備搬到船上後,張生先帶著余科教轉了一圈。
船艙、駕駛室、活艙、機艙……一處一處看過去。
余科教邊看邊讚嘆。
「阿生,說真的,你比我小。但是這艘船是你自己賺錢買來的,要不是後面有一個有錢的老子,我不如你。」
張生擺擺手。
「唉,別這麼說。投胎本來就是個技術活。」
余科教愣了一下。
「什麼意思?」
張生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
「你看你,在看我,還不明白麼?」
余科教哈哈一笑。
「你啊你,這個話確實有點道理。」
兩個人蹲下身研究監控設備。
張生拿著攝像頭翻來覆去看了看。
「小余,這個怎麼按?」
余科教撓撓頭。
「我倒是會組裝,但是安裝的活我不會啊。」
張生想了想。
「嗯,等下。」
他跳下船,就往村里跑。
跑到王玉國家,院門開著。
「阿國哥在麼?」
阿琴正在院子裡晾衣服,看見他跑進來,笑著招呼。
「阿生啊。」
「嫂子,阿國哥在麼?」
「在,我去叫他。」
阿琴走進屋,把還在床上賴著的王玉國拉了起來。
「嗯?怎麼?」
「阿生找你。」
「哦。」
王玉國揉著眼睛走出房間。
「怎麼了阿生?」
張生拉著他往外走。
「阿國哥,拿著工具走,去豐收號。」
「好。」
王玉國轉身進屋,拎出一個沉甸甸的工具箱。
回到豐收號。
「小余,這是松哥的弟弟,阿國哥。」張生介紹,「你說怎麼按,阿國哥會配合你。」
余科教點點頭。
他拿起攝像頭,指著駕駛室上方的角落。
「阿國哥,這個你安裝在那裡。這個位置能拍到整個船頭的甲板。」
他又指了指後面。
「另一個按在後面,就是這裡。這樣就能拍到後面甲板。」
王玉國雖然沒見過監控,但是安裝個支架對他來說還是很簡單的。
他拿著手電鑽,對著位置比劃了一下,「嗡嗡」地鑽起來。
余科教叫上張生。
「阿生,咱們把這個拿到駕駛室,咱們組起來。」
「嗯。」
兩人把錄像機、顯示器搬到駕駛室,開始組裝。
不一會兒,王玉國已經把兩個攝像頭固定好了。
「阿國哥,在這裡和這裡打個孔,要把線穿進來。」余科教指著駕駛室里的兩個角落,正好對應著外面的兩個攝像頭。
王玉國看看張生。
張生點點頭。
「沒事的阿國哥,打吧。」
「好。」
王玉國拿著電鑽開始鑽孔。
等王玉國鑽完孔,余科教帶著張生開始穿線。用帶來的扎帶把線捋好,插到錄像機上。
余科教又對著王玉國說:
「阿國哥,這個機子能想辦法固定住麼?你們船上和陸地不一樣,要固定好。」
王玉國蹲著身子研究了一會兒。
「沒問題。」
他跑到工具艙,翻出電焊機,又找了幾根角鐵。
啟動發電機,接上電,「滋滋」地焊起來。
很快就焊了個架子,把錄像機和顯示器都固定好了。
余科教示意要接電源。王玉國在工具箱找來幾個航空插頭,防水防漏電的那種,接好電源。
余科教打開顯示器和錄像機,在那兒擺弄了一會兒。
「好了。」
張生和王玉國湊過去看顯示器。
屏幕上清晰地顯示著船頭和船尾的畫面。
張生還好,畢竟後世見過監控。
王玉國就不同了。
「臥槽,」他眼睛瞪得老大,「這就能看到船頭和船尾了?這玩意這麼神奇?」
張生笑了。
「呵呵,阿國哥,以後就不擔心咱們不在的時候,船上上來人了。」
王玉國點點頭,又皺起眉頭。
「不對啊阿生,咱們發電機不能一直啟動著吧。」
張生一愣。
「這……」
他也不知道怎麼辦。
余科教一拍腦門。
「哎呀,我怎麼把這個忘了。」
他跑下船,走到自己車邊,打開後門,在車座上抱下一個大箱子。
喘著粗氣抱上船,走進駕駛室。
把箱子往地上一放。
「喏,這個,是店家推薦的,說是電源。這是大容量的,充滿電能用五天。」
張生驚喜地看著余科教。
「小余!這可是好東西啊!真是太謝謝你了!」
余科教擺擺手。
「唉,說這話。」
他蹲下身開始擺弄。
「好了,這下就不用發電機了。你們出海的時候,只要有電,它自己就往裡充電。」
張生感嘆。
「嘖嘖,還真是科技改變生活啊。」
王玉國也是一臉的不可思議,盯著那個大箱子看了半天。
張生拍拍王玉國的肩膀。
「阿國哥,一起去我家吃飯。我叫上松哥。」
王玉國猶豫了一下。
「好,我先去把工具放回家。」
「嗯,去吧阿國哥。對了,你順便叫上濤哥。」
「嗯,知道了。」
張生轉向余科教。
「小余,咱們也走。」
「嗯。」
上了車,張生開口道:「先去工地那邊,咱們叫上松哥。」」
余科教啟動他那兩豐田往工地駛去。
張生走下車。
「松哥!」
王玉松走過來。
「怎麼了阿生?」
「今中午去我家喝點?」
「我不去了吧。」
「去吧,阿國哥也過去,我讓他叫上了濤哥。」
「這…… 都是你們船上的兄弟,你們吃就好,我這邊還得盯著工地,就不去了。」
「哎呀松哥,都是一個村的,小余你也熟悉了,有沒外人,在說了我可是帶回來了一斤多一隻的皮皮蝦哦。」
王玉松眼前一亮。
「一斤多的皮皮蝦?那我可得去嘗嘗了。」
「走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