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7章 新宅的進度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張生回到家,大嫂李仙桃已經準備好了晚飯。

  「都回來了,趕緊吃飯,吃完飯早點休息。」

  「嗯。」

  張生兄弟倆點頭,洗洗手坐在飯桌前。

  「小寶,吃飯了!」李仙桃沖裡屋喊了一聲。

  小寶放下作業,跑過來爬上凳子。

  飯桌上,李仙桃一邊給小寶夾菜,一邊說:

  「阿生,小余來了。」

  張生放下筷子。

  「小余來了?在鎮上住的?」

  「嗯,在鎮上招待所。」

  李仙桃笑著說:

  「房子那邊,你那邊已經換好土了。你還整個菜園,你會種菜嗎?」

  她這幾天有時間就去新宅那邊看看,看到張生新規劃的那三個大宅子,怎麼看怎麼喜歡。

  張生嘿嘿一笑。

  「這不是有你呢嘛。」

  李仙桃哼了一聲。

  「哼,你啊,我看還是趕緊給你找個老婆。不然那麼大的房子修好,你自己住,你都收拾不好。」

  張生趕緊擺手。

  「嫂子,我剛十八。不急。」

  李仙桃瞪了他一眼。

  「十八怎麼了?明年就十九了,這個年紀結婚的不有的是?」

  張生低下頭扒飯。

  「咱不說這個。」

  「好好,先不說。」李仙桃笑盈盈地說,「那邊三個宅子都已經打好基地了,開始起主體了。王玉松說很快就能把主體搞起來。」

  她頓了頓,臉上帶著笑。

  「現在村里都羨慕我呢,說我有個好弟弟。」

  想到最近村里人看到新宅後的反應,李仙桃就歡喜得很。

  「就是有些說閒話的,」她壓低聲音,「說你自己和我們修樓房就算了,還給二狗修。說你……」

  張生擺擺手。

  「嫂子,管他們說什麼呢。咱們過好自己就行了。你也知道那顆珍珠的價值,要是賣掉的話,該給二狗的分成給二狗修個房子綽綽有餘的。這些咱們知道就行了。他們就是嫉妒。」

  李仙桃點點頭。

  「嗯,我知道。我也沒反駁他們,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

  「這才對嘛。」

  張生想了想。

  「那明天小余來了,我叫他來家裡吃飯吧。」

  「好,正好有你帶回來的魚和海膽。」

  吃過飯,張生回到老宅。

  洗完澡,看看時間,八點多。小余應該沒睡呢。

  他拿出手機,撥了過去。

  響了幾聲,那頭接起來。

  「喂,小余。」

  「阿生!你回來了!」余科教的聲音帶著驚喜。

  「嗯,回來了。」張生靠在床頭,「你什麼時候來的?」

  「前天。我先去了數碼城,給你搞了監控。」

  張生眼睛一亮。

  「搞到了?」

  「搞到了。」

  「好,那真是謝謝你了。」

  余科教笑了。

  「客氣什麼。」

  張生問:「明天你什麼時候過來?」

  「我吃過早飯吧。太早我也起不來。」

  張生點點頭。

  「好,明天中午在我家吃。我帶回來了帶魚和馬糞海膽,還有蝦姑。」

  余科教有些不以為然。

  「蝦姑有什麼好吃的?」

  張生笑了。

  「切~~你知道什麼?一斤多一隻的蝦姑,你吃過?」

  余科教愣了一下。

  「你說什麼?一斤多一隻的蝦姑?那還叫蝦姑麼?」

  張生得意地說:


  「嘖嘖,這就不懂了吧。這叫斑馬皮皮蝦,一般只有海南和猴子那邊的海域才有。我這也是運氣好,抓了一些。」

  余科教來了興趣。

  「那我可得嘗嘗,我還沒見過一斤多的皮皮蝦呢。」

  「嗯,明天我就在新宅那邊等你了。」

  「好。」

  掛掉電話,張生把手機往床上一扔。

  他站起來,活動了一下身體,做了一套第八套中學生廣播體操。

  然後躺下,睡覺。

  張生睡了個懶覺,起床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

  洗漱完,晃晃悠悠地去新宅那邊。

  遠遠就看見了新宅那邊主體已經起了一米多高,三個別墅同時起的。

  張生走到自己的新宅前,看見王玉松正站在那兒指揮工人。

  他快走幾步,掏出煙散了一根。

  「松哥,還順利吧?」

  王玉松接過煙,點上。

  「嗯,余工來看過了。你別說,不愧是大學生,他雖然還沒畢業,但是專業知識很紮實。和他交流,我都受益很多呢。」

  張生笑了。

  「真的麼?那我撿到寶了。我當時就是去大學試試。」

  王玉松點點頭。

  「嗯,很專業。我沒想到的他都能及時提出來。」

  他指著正在砌的牆。

  「你看,今天差不多能把一層的主體起來。明天我就安排支模,後天就可以打混凝土了。照這個進度,兩個月差不多就能住進來。」

  張生眼睛一亮。

  「真的?」

  王玉松笑著說:

  「沒問題。你的是三層,主體比那兩套也就慢一周就能封頂。到時候我分配下進度,爭取一起封頂。」

  他拍了拍張生的肩膀。

  「封頂的時候你可要在家啊,這可是大事。」

  張生連連點頭。

  「嗯嗯,我儘量。到時候我搞幾條好魚,咱們上個大貢。完事,我請大家也嘗嘗鮮。」

  王玉松笑了。

  「那敢情好!」

  「嘀嘀」

  身後傳來汽車鳴笛聲。

  「這不,說曹操曹操到。」

  王玉國笑著指著身後的豐田汽車。

  張生兩人走到汽車前。

  余科教在車上下來。

  「阿生,松哥。」

  「小余,你吃過早飯了?」

  「吃過了,你別說,你們鎮上的海蠣煎還挺好吃,這個在京城可是吃不到。」

  余科教舔舔嘴唇,回味著。

  「哈哈,那當然了,我們這邊條件可能沒京城好,但是我們這邊的海鮮絕對是保鮮。」

  王玉松聽見余科教的話,自豪的說著。

  「確實,我們在京城吃的大部分都是凍貨,在這邊好多都是現殺的,這是那邊比不上的。」

  「小余,你先看看施工情況?然後咱再去碼頭?」

  張生問余科教,畢竟修房張生是一竅不通。

  「不用了,松哥很專業,這別墅對他來說很簡單。」

  余科教擺擺手,表示沒問題。

  「那我帶你去看看我的新船。」

  「走啊。」

  余科教有些迫不及待。

  「走。」

  張生就轉身準備去碼頭。

  「哎呀阿生,上車啊。」

  余科教叫住張生。

  「就這麼幾步路,不用了吧。」

  張生指指碼頭方向。

  「東西在車上呢,難道抱著過去?」

  余科教指指後備箱。

  「哦,我把這個忘了。」

  張生打開副駕門。

  「松哥我帶小余看看豐收號去。」

  「去吧去吧。他們內陸來的沒見過,你帶他好好轉轉。」

  「好嘞。」

  張生說完坐進副駕駛。

  「我先過去了松哥。」

  余科教和王玉松打了個招呼就上車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