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章 千早愛音也算是完成夢想了。
上台第一件事就是到各自的位置上。
五個人站定,燈光打在臉上有點晃眼,但大家都習慣了。
台下傳來一陣歡呼。
「主席——!」
「長崎前輩加油——!」
「月之森學生會永遠支持你——!」
長崎素世順著聲音看過去——前排有好幾撥人。
最顯眼的是十幾個穿著月之森校服的女生,手裡舉著花花綠綠的應援牌。
上面寫著「主席加油」、「學生會應援團」、「月之森之光」之類的字。
她們旁邊還站著一些穿便服的月之森學生,應該是沒換衣服就直接過來的。
(長崎素世:……)
(長崎素世:還真來了這麼多人?)
(長崎素世:班主任看到會不會說我濫用職權?)
她有點想笑,但還是朝那邊揮了揮手,露出一個得體的微笑。
那邊立刻傳來一陣壓抑的尖叫,舉牌子的幾個女生激動得差點把牌子甩出去。
千早愛音在旁邊看著,忍不住小聲嘀咕:
「soyorin你現在真的是明星了。」
長崎素世瞥她一眼,沒說話,但嘴角微微翹起。
——
台下的人確實不少。
放眼望去,大概兩三百人,比第一次live的時候多了一倍不止。
月之森的學生占了差不多三分之一——有穿校服的,也有穿便服的,零零散散分布在各個位置。
羽丘和花咲川的也不少,有幾個還舉著小型的應援牌,上面寫著「MyGO加油」。
靠近舞台右側,千早愛音的初中同學站在一起,朝她瘋狂揮手。
左邊角落,高松燈的朋友安靜地站著,手裡還拿著望遠鏡。
不知道是來聽歌的還是來看星星的,反正都帶著了。
更遠一點的地方,八幡海鈴靠牆站著,手裡拿著一瓶飲料,朝椎名立希的方向點了點頭。
若葉睦站在人群邊緣,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台上。
旁邊站著豐川祥子,雙手抱胸,臉上沒什麼表情。
(祥子:……我又來看了。)
(祥子:但這次不是春日影。)
(祥子:應該沒問題。)
三角初華戴著帽子,把自己藏在人群里,遠遠地看著祥子的背影。
(三角初華:祥子來了……)
(三角初華:那我就遠遠看著就好。)
還有Roselia的五個人——湊友希那雙手抱胸,冰川紗夜點了點頭,今井莉莎笑著揮手,宇田川亞子興奮地蹦跳,白金燐子安靜地站在最後。
要樂奈瞥了一眼台下,舔了舔嘴唇。
(樂奈:友希那她們真的來了。)
(樂奈:下次可以一起吃芭菲。)
——
千早愛音清了清嗓子,走到話筒前。
「大家好——我們是It's MyGO!!!!!」
台下響起一陣掌聲,比開場時熱烈多了。
她等掌聲稍微平息,繼續說:
「謝謝大家今天來支持我們!今天除了之前發過的歌,還有幾首新歌要唱給大家聽!」
她頓了頓,朝台下揮揮手:
「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月之森的同學們,羽丘的同學們,花咲川的同學們,還有各位穿便服來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台下傳來一陣笑聲和歡呼。
「然後特別感謝月之森學生會的各位——」千早愛音朝那群舉牌子的女生揮揮手,「謝謝你們專門做牌子來支持!」
那邊立刻爆發出一陣尖叫,牌子上上下下揮舞得跟波浪似的。
千早愛音轉回頭,笑著看向椎名立希:
「還有花咲川的同學們,對吧立希?」
椎名立希面無表情地接了一句:
「對,還有八幡海鈴那個傢伙。」
台下,八幡海鈴舉起飲料瓶,朝她示意了一下。
千早愛音又看向高松燈:
「燈,羽丘的同學們也來了哦。」
高松燈愣了一下,順著她的目光看班上的朋友們,小聲說:
「謝謝……你們來……」
聲音雖然小,但那邊幾個人明顯聽到了,用力揮了揮手。
最後,千早愛音看向要樂奈:
「樂奈,你的朋友們也來了。」
要樂奈歪了歪頭,看向Roselia那邊,然後舉起手裡的撥片,朝那邊揮了揮。
湊友希那微微點了點頭。
宇田川亞子蹦得更高了。
(樂奈:友希那點頭了。)
(樂奈:可以。)
——
千早愛音清了清嗓子,收回目光。
「好了,不廢話了——第一首歌,是我來唱。副主唱千早愛音,請大家多多指教!」
椎名立希在後面面無表情地接了一句:
「副主唱?什麼時候定的?」
千早愛音回頭瞪她一眼,壓低聲音:
「就現在!你別拆台!」
(愛音:吉他主唱的夢,我也是實現了,嘻嘻。)
椎名立希挑了挑眉,沒再說話,只是握緊了鼓棒。
(立希:行吧,你開心就好。)
千早愛音轉回頭,舉起手:
「那大家就開始吧!」
她看了一眼長崎素世,素世朝她點點頭,手指搭上貝斯弦。
要樂奈的吉他前奏響起。
——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千早愛音開口。
第一句出來,她自己都愣了一下——比她想像中穩。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送的禮物都丟了吧」
台下安靜下來,大多數人都在認真聽。
(愛音:穩住……穩住……)
「過馬路有人牽你嗎
吃巧克力記得要擦嘴巴」
有幾個觀眾開始跟著節奏輕輕點頭。
「假如你半夜想起他
千萬 別打電話」
千早愛音唱到這一句的時候,餘光瞟到台下有個女生愣了一下,然後轉頭和旁邊的人小聲說了句什麼。
那個人拍了拍她的肩膀,笑了笑。
(愛音:這歌……好像戳到人了?)
——
椎名立希的鼓點穩穩地托著節奏,偶爾加一點花,恰到好處。
(立希:愛音今天唱得比練習的時候穩。)
(立希:不錯。)
高松燈站在旁邊,偶爾跟著哼兩句,但沒有唱——因為這是愛音的歌。
(燈:愛音唱得真好……)
(燈:等會兒輪到我的時候,也要加油。)
要樂奈彈著吉他,眼睛半眯著,看起來像是在發呆,但每一個音都落得剛剛好。
(樂奈:這歌……還挺好聽的。)
(樂奈:而且愛音今天沒跑調。)
長崎素世彈著貝斯,偶爾看一眼台下的反應。
月之森學生會的那些人已經徹底瘋了,舉著牌子跟著節奏搖。
其他觀眾也開始慢慢進入狀態。
(長崎素世本人:效果好像不錯。)
——
「密室啊 劇本殺
別讓自己呆在家
I'm Dr. G
所有問題你可以全部都telling me」
台下的氣氛漸漸熱了起來。
有幾個女生已經開始跟著節奏輕輕搖擺。
月之森學生會的幾個人舉著應援牌,用力揮舞。
「是否經常性 獨自陷入回憶里
是否想念他時臭罵自己沒出息
已經到了晚期
Girl 別再猶豫不定」
唱到這一段的時候,台下有個女生忽然大聲喊了一句:
「說得對!別猶豫了!」
旁邊幾個人愣了一下,然後笑起來。
千早愛音差點笑場,但還是穩住了。
(愛音:有人接梗!)
(愛音:太棒了!)
——
「只不過剩下一點fantasy
你需要的只是點新鮮空氣
比如說我的line
Girl do u know what I mean」
唱到這裡,千早愛音忽然朝台下眨了眨眼。
下面立刻傳來一陣笑聲和口哨聲。
(愛音:這波互動可以!)
——
副歌再次響起。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是否還會想起他
夏天都要過去啦
唱Melody記得要彈吉他」
台下的人已經徹底進入狀態了。
有人開始跟著旋律輕輕哼唱。
有人掏出手機錄像。
月之森學生會的幾個人舉著應援牌狂舞。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這麼久就算了吧
都怪他 是人渣
是他配不上你啊」
千早愛音唱到最後一句的時候,故意加重了語氣。
台下爆發出一陣歡呼。
「說得好!」
「太對了!」
(愛音:這歌……好像真的火了?)
——
最後一段rap。
「又到了夜深人靜 點開對話框
輸入了幾遍但是又刪乾淨
忘了會受傷
曾經什麼都為他
以為是愛情的水花
可被他騙人的嘴巴
騙得是多麼可悲啊
那傷痛 像刀疤
在心裡 亂比劃
Girl 別再犯傻
快把他 都忘了吧」
千早愛音唱完最後一句,長出一口氣。
吉他的尾音慢慢消散。
台下安靜了一秒。
然後——
掌聲和歡呼聲如潮水般湧來。
「好——!」
「愛音——!」
「再來一首——!」
千早愛音站在話筒前,有點懵。
(愛音:……成功了?)
(愛音:我真的成功了?)
她轉頭看向椎名立希。
椎名立希難得地露出一點笑意,朝她點了點頭。
她看向高松燈。
燈正用力鼓掌,眼睛亮晶晶的。
(燈:愛音好厲害……)
她看向要樂奈。
樂奈舔著糖,也朝她點了點頭。
(樂奈:唱得不錯,可以獎勵芭菲。)
最後她看向長崎素世。
素世朝她笑了笑,豎起大拇指。
(長崎素世本人:愛音真的做到了。)
(長崎素世:比我預想的還要好。)
千早愛音深吸一口氣,轉回頭,對著話筒說:
「謝謝大家——!」
台下又是一陣歡呼。
——
等掌聲稍微平息,千早愛音清了清嗓子:
「接下來這首歌……是我們主唱高松燈自己寫的。」
她退後一步,把話筒讓給燈,走之前還不忘補一句:
「燈,加油,接下來幾首都是你的。」
高松燈愣了一下,然後認真地點點頭:
「嗯……我會加油的。」
高松燈站到話筒前,深吸一口氣。
台下安靜下來,等著她開口。
她握緊了話筒,又深吸一口氣。
然後——
「下一首歌,《迷星叫》。」
她說完,看了一眼千早愛音。
千早愛音朝她點點頭,準備開始!
五個人站定,燈光打在臉上有點晃眼,但大家都習慣了。
台下傳來一陣歡呼。
「主席——!」
「長崎前輩加油——!」
「月之森學生會永遠支持你——!」
長崎素世順著聲音看過去——前排有好幾撥人。
最顯眼的是十幾個穿著月之森校服的女生,手裡舉著花花綠綠的應援牌。
上面寫著「主席加油」、「學生會應援團」、「月之森之光」之類的字。
她們旁邊還站著一些穿便服的月之森學生,應該是沒換衣服就直接過來的。
(長崎素世:……)
(長崎素世:還真來了這麼多人?)
(長崎素世:班主任看到會不會說我濫用職權?)
她有點想笑,但還是朝那邊揮了揮手,露出一個得體的微笑。
那邊立刻傳來一陣壓抑的尖叫,舉牌子的幾個女生激動得差點把牌子甩出去。
千早愛音在旁邊看著,忍不住小聲嘀咕:
「soyorin你現在真的是明星了。」
長崎素世瞥她一眼,沒說話,但嘴角微微翹起。
——
台下的人確實不少。
放眼望去,大概兩三百人,比第一次live的時候多了一倍不止。
月之森的學生占了差不多三分之一——有穿校服的,也有穿便服的,零零散散分布在各個位置。
羽丘和花咲川的也不少,有幾個還舉著小型的應援牌,上面寫著「MyGO加油」。
靠近舞台右側,千早愛音的初中同學站在一起,朝她瘋狂揮手。
左邊角落,高松燈的朋友安靜地站著,手裡還拿著望遠鏡。
不知道是來聽歌的還是來看星星的,反正都帶著了。
更遠一點的地方,八幡海鈴靠牆站著,手裡拿著一瓶飲料,朝椎名立希的方向點了點頭。
若葉睦站在人群邊緣,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台上。
旁邊站著豐川祥子,雙手抱胸,臉上沒什麼表情。
(祥子:……我又來看了。)
(祥子:但這次不是春日影。)
(祥子:應該沒問題。)
三角初華戴著帽子,把自己藏在人群里,遠遠地看著祥子的背影。
(三角初華:祥子來了……)
(三角初華:那我就遠遠看著就好。)
還有Roselia的五個人——湊友希那雙手抱胸,冰川紗夜點了點頭,今井莉莎笑著揮手,宇田川亞子興奮地蹦跳,白金燐子安靜地站在最後。
要樂奈瞥了一眼台下,舔了舔嘴唇。
(樂奈:友希那她們真的來了。)
(樂奈:下次可以一起吃芭菲。)
——
千早愛音清了清嗓子,走到話筒前。
「大家好——我們是It's MyGO!!!!!」
台下響起一陣掌聲,比開場時熱烈多了。
她等掌聲稍微平息,繼續說:
「謝謝大家今天來支持我們!今天除了之前發過的歌,還有幾首新歌要唱給大家聽!」
她頓了頓,朝台下揮揮手:
「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月之森的同學們,羽丘的同學們,花咲川的同學們,還有各位穿便服來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台下傳來一陣笑聲和歡呼。
「然後特別感謝月之森學生會的各位——」千早愛音朝那群舉牌子的女生揮揮手,「謝謝你們專門做牌子來支持!」
那邊立刻爆發出一陣尖叫,牌子上上下下揮舞得跟波浪似的。
千早愛音轉回頭,笑著看向椎名立希:
「還有花咲川的同學們,對吧立希?」
椎名立希面無表情地接了一句:
「對,還有八幡海鈴那個傢伙。」
台下,八幡海鈴舉起飲料瓶,朝她示意了一下。
千早愛音又看向高松燈:
「燈,羽丘的同學們也來了哦。」
高松燈愣了一下,順著她的目光看班上的朋友們,小聲說:
「謝謝……你們來……」
聲音雖然小,但那邊幾個人明顯聽到了,用力揮了揮手。
最後,千早愛音看向要樂奈:
「樂奈,你的朋友們也來了。」
要樂奈歪了歪頭,看向Roselia那邊,然後舉起手裡的撥片,朝那邊揮了揮。
湊友希那微微點了點頭。
宇田川亞子蹦得更高了。
(樂奈:友希那點頭了。)
(樂奈:可以。)
——
千早愛音清了清嗓子,收回目光。
「好了,不廢話了——第一首歌,是我來唱。副主唱千早愛音,請大家多多指教!」
椎名立希在後面面無表情地接了一句:
「副主唱?什麼時候定的?」
千早愛音回頭瞪她一眼,壓低聲音:
「就現在!你別拆台!」
(愛音:吉他主唱的夢,我也是實現了,嘻嘻。)
椎名立希挑了挑眉,沒再說話,只是握緊了鼓棒。
(立希:行吧,你開心就好。)
千早愛音轉回頭,舉起手:
「那大家就開始吧!」
她看了一眼長崎素世,素世朝她點點頭,手指搭上貝斯弦。
要樂奈的吉他前奏響起。
——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千早愛音開口。
第一句出來,她自己都愣了一下——比她想像中穩。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送的禮物都丟了吧」
台下安靜下來,大多數人都在認真聽。
(愛音:穩住……穩住……)
「過馬路有人牽你嗎
吃巧克力記得要擦嘴巴」
有幾個觀眾開始跟著節奏輕輕點頭。
「假如你半夜想起他
千萬 別打電話」
千早愛音唱到這一句的時候,餘光瞟到台下有個女生愣了一下,然後轉頭和旁邊的人小聲說了句什麼。
那個人拍了拍她的肩膀,笑了笑。
(愛音:這歌……好像戳到人了?)
——
椎名立希的鼓點穩穩地托著節奏,偶爾加一點花,恰到好處。
(立希:愛音今天唱得比練習的時候穩。)
(立希:不錯。)
高松燈站在旁邊,偶爾跟著哼兩句,但沒有唱——因為這是愛音的歌。
(燈:愛音唱得真好……)
(燈:等會兒輪到我的時候,也要加油。)
要樂奈彈著吉他,眼睛半眯著,看起來像是在發呆,但每一個音都落得剛剛好。
(樂奈:這歌……還挺好聽的。)
(樂奈:而且愛音今天沒跑調。)
長崎素世彈著貝斯,偶爾看一眼台下的反應。
月之森學生會的那些人已經徹底瘋了,舉著牌子跟著節奏搖。
其他觀眾也開始慢慢進入狀態。
(長崎素世本人:效果好像不錯。)
——
「密室啊 劇本殺
別讓自己呆在家
I'm Dr. G
所有問題你可以全部都telling me」
台下的氣氛漸漸熱了起來。
有幾個女生已經開始跟著節奏輕輕搖擺。
月之森學生會的幾個人舉著應援牌,用力揮舞。
「是否經常性 獨自陷入回憶里
是否想念他時臭罵自己沒出息
已經到了晚期
Girl 別再猶豫不定」
唱到這一段的時候,台下有個女生忽然大聲喊了一句:
「說得對!別猶豫了!」
旁邊幾個人愣了一下,然後笑起來。
千早愛音差點笑場,但還是穩住了。
(愛音:有人接梗!)
(愛音:太棒了!)
——
「只不過剩下一點fantasy
你需要的只是點新鮮空氣
比如說我的line
Girl do u know what I mean」
唱到這裡,千早愛音忽然朝台下眨了眨眼。
下面立刻傳來一陣笑聲和口哨聲。
(愛音:這波互動可以!)
——
副歌再次響起。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是否還會想起他
夏天都要過去啦
唱Melody記得要彈吉他」
台下的人已經徹底進入狀態了。
有人開始跟著旋律輕輕哼唱。
有人掏出手機錄像。
月之森學生會的幾個人舉著應援牌狂舞。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這麼久就算了吧
都怪他 是人渣
是他配不上你啊」
千早愛音唱到最後一句的時候,故意加重了語氣。
台下爆發出一陣歡呼。
「說得好!」
「太對了!」
(愛音:這歌……好像真的火了?)
——
最後一段rap。
「又到了夜深人靜 點開對話框
輸入了幾遍但是又刪乾淨
忘了會受傷
曾經什麼都為他
以為是愛情的水花
可被他騙人的嘴巴
騙得是多麼可悲啊
那傷痛 像刀疤
在心裡 亂比劃
Girl 別再犯傻
快把他 都忘了吧」
千早愛音唱完最後一句,長出一口氣。
吉他的尾音慢慢消散。
台下安靜了一秒。
然後——
掌聲和歡呼聲如潮水般湧來。
「好——!」
「愛音——!」
「再來一首——!」
千早愛音站在話筒前,有點懵。
(愛音:……成功了?)
(愛音:我真的成功了?)
她轉頭看向椎名立希。
椎名立希難得地露出一點笑意,朝她點了點頭。
她看向高松燈。
燈正用力鼓掌,眼睛亮晶晶的。
(燈:愛音好厲害……)
她看向要樂奈。
樂奈舔著糖,也朝她點了點頭。
(樂奈:唱得不錯,可以獎勵芭菲。)
最後她看向長崎素世。
素世朝她笑了笑,豎起大拇指。
(長崎素世本人:愛音真的做到了。)
(長崎素世:比我預想的還要好。)
千早愛音深吸一口氣,轉回頭,對著話筒說:
「謝謝大家——!」
台下又是一陣歡呼。
——
等掌聲稍微平息,千早愛音清了清嗓子:
「接下來這首歌……是我們主唱高松燈自己寫的。」
她退後一步,把話筒讓給燈,走之前還不忘補一句:
「燈,加油,接下來幾首都是你的。」
高松燈愣了一下,然後認真地點點頭:
「嗯……我會加油的。」
高松燈站到話筒前,深吸一口氣。
台下安靜下來,等著她開口。
她握緊了話筒,又深吸一口氣。
然後——
「下一首歌,《迷星叫》。」
她說完,看了一眼千早愛音。
千早愛音朝她點點頭,準備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