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章 帶我走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店裡。

  林布就這麼撐著腦袋,坐在她身旁,靜靜看著她,看了很久。

  也不說話,也沒有多餘的動作。

  張多雅撐著身子坐直起來,一扭頭就看到了坐在身旁的林布。

  她睡眼惺忪,眼神中帶著難以置信。

  雙手揉了揉眼睛,看了他一眼。

  而後又低下頭,抹了把臉,嘆息一聲。

  林布就這麼一動不動坐著,讓她感覺自己出現了幻覺。

  「又夢到你了,你真的很過分,還老是跑來我夢裡。」

  她抬起頭來,身子前傾,湊近林布問道:

  「為什麼不肯主動來找我呢,只要你再出現在我面前,我就會跑向你的,我保證……林布?」

  林布喉結涌動,輕聲道:「就不能忘了我嗎?」

  張多雅委屈的嘴巴一癟,落下淚來。

  她委屈的質問道:「我怎麼有辦法忘記你?」

  「可是我們不是結婚了嗎,親愛的?」

  林布顫聲道:「那只是玩笑而已,拉斯維加斯的結婚,當不得真的。所以…放過自己吧,真英…」

  「不,不……」張多雅搖了搖頭,「可我求婚的時候,不是開玩笑的。你戴上戒指的時候,也不是。」

  她說著,扯下脖子上的婚戒,拿到林布面前晃了晃。

  「你看,我們的婚戒,我一直都有好好留著噢……」

  「你的婚戒是我給你戴的。」

  「我的婚戒是你給我戴的。」

  「我們不是向著大海發過誓的嗎?我們的幸福要受到海洋的祝福。我們的分離,要受到海洋的詛咒。」

  「我們不是結婚了嗎,林布?」

  「可是……」

  「林布,我們……不是結婚了嗎?」

  聽到這話,林布避開她的目光。

  她的目光像是一場雨,落入他的眼中成了湖。

  時隔好幾年,尼祿侯爵依舊會被這個女人打敗。

  她的眼淚,讓尼祿侯爵溺水。

  她的淚滴,比銅製子彈更加能夠傷害到尼祿侯爵。

  她的視線,總是能讓尼祿侯爵的視線挪移,避其鋒芒。

  可到最後,也只能說一句……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在篝火旁不可能感受不到溫暖,在愛的人面前不可能不落下淚來。

  只是一滴淚,遠遠還不清一個人。

  「你知道我為了找你,給我們在拉斯維加斯住過的那間酒店,發過多少消息嗎?」

  張多雅受了天大的委屈,控訴道:「每一次他們都不理我!」

  「每一個我們待過的地方,我都一直在問,可他們都不說你的消息。」

  「你欺負我,連他們也欺負我……」

  「你要好好的跟我說對不起才行,可你都不來找我。」

  「你應該要對我感到抱歉。」

  林布點頭道:「都是我的錯。」

  「對,都是你的錯。」

  張多雅吸了吸鼻子:「你……你……很壞……很壞很壞……混蛋……非常非常的大混蛋。」

  說完,又低頭哭泣起來。

  林布幫她將肩頭滑落的毯子,重新提到肩膀上,「所以你忘了我啊……」

  張多雅像是沒聽到一樣,扭過頭去,沒有回應。

  她拿起桌上的酒,又喝了一大口。

  長吁一口氣,她又湊近。

  細細端詳著林布的臉,柔聲道:「你住在哪裡啊?這幾年過得好嗎?」

  林布再度避開她的目光,而後又重新直視她,點了點頭,「嗯。」

  僅僅只是一個字的輕聲回應,就張多雅的眼睛,里再次無法阻攔的湧出淚水。

  她語氣中帶著難以置信,一字一字的緩緩道:「真…的…嗎?」

  她的淚水再次不受控制的滑落。


  她慘笑一聲。

  「為什麼聽到你過得好,會讓我覺得那麼生氣呢?」

  「我不希望你過得好……我要你窮困潦倒,我要你愛而不得。」

  「我要你身邊無人真心愛你,我要你一到夜裡就失落,我要你無法抑制的想起我。」

  「我要你和我一樣痛苦,才算道歉。」

  林布將她頭上雜亂的秀髮捋正,「我知道你說這話不是真心的。」

  張多雅癟著嘴,搖了搖頭,眼中蓄滿了淚光,認真道:

  「不,我說的話,全都是真心的。」

  「你知道嗎?我就這樣,一天一天,每天每天,一點一滴的壞掉了……」

  「你去哪裡了?林布,你為什麼不來找我?」

  「我聯繫不到你啊……我找不到你……」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你……」

  「你去哪了?」

  「你到底去了哪裡啊……」

  「和你分開就要遭受這種痛苦的話,那也夠了吧?還不夠嗎?我還不夠痛苦嗎?是不是要痛苦得快要死掉,你才會出現呢?」

  「我不要再嘔吐,不要再手抖,不要再胸悶,不要再頭痛,不要再耳鳴,不要再失眠,不要再驚醒,不要再莫名其妙的流眼淚,不要再吃不下東西了……」

  「我真的受夠了……」

  「你抱抱我呀……」

  「你抱抱我……我好累啊……」

  「我很想你。」

  「我真的很想你。」

  「好好,抱,抱。」林布將她攬入懷中,一如幾年前的海灘邊。

  張多雅靠在他胸膛上,肆意放聲大哭。

  「這太奇怪了不是麼,林布?」

  「我怎麼會那麼愛你?控制不住的瘋狂找你。」

  「我怎麼會一邊愛你,又那麼恨你呢?」

  「我怎麼能不恨你呢?」

  「你帶我走吧,帶我走吧!」

  「帶我去哪裡都好,只是,只是……」

  「不要再丟下我了。」

  「你不是說不會丟下我的嗎?不是說不會再讓我傷心的嗎?」

  「我…我信了…」

  「我特別後悔認識你。」

  「特別後悔和你在一起,特別後悔!」

  「我的心已經支離破碎了,永遠也無法癒合,我知道我們回不去了。」

  「我真的……投降,我向你投降了。」

  「我讓你贏,你永遠是我的贏家。」

  「你贏了,把我當做你的戰利品吧。」

  「不要再丟下我了……」

  「這輩子遇到你,我認了,願賭服輸……」

  「如果有可能的話,下輩子我不想再遇到你了。」

  「但這輩子,你帶我走吧。」

  「哪怕是流浪都好。」

  「帶我走。」

  「就算你討厭我也好,不要再丟下我了,好不好?」

  「好不好?」

  「嗯?」

  「帶我走吧,去哪裡都好。」

  「求你了……」

  店裡此時卻不知為何,隨機到了那首吳青峰的歌。

  「像土壤離開花的迷惑

  像天空遺棄雲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計算的步伐

  每個背影每個場景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你的自由,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帶我走……」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