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5章 雙向奔赴的烏托邦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星月傳媒公司,主管辦公室。

  周建軍坐在電腦前,看著屏幕上老闆發來的那一句句話,眼眶微微發熱。

  雖然隔著屏幕,但他仿佛能感受到老闆字裡行間那種堅定的、溫暖的、卻又充滿力量的情緒。

  「一個雙向奔赴的烏托邦……」

  「讓每一個打工人,能夠過上幸福、有尊嚴的生活……」

  周建軍低聲重複著這兩句話,心裡湧起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

  他在職場摸爬滾打這麼多年,見過形形色色的老闆。

  有的精明算計,有的畫餅充飢,有的嚴苛冷漠,也有少數還算通情達理的。

  但像自家老闆這樣的……

  真的是獨一份。

  不是裝出來的仁慈,不是算計後的施捨,而是一種從骨子裡透出來的、對「人」本身的尊重和關懷。

  老闆是真的把員工當人看,而不是工具。

  「能遇到這樣的老闆……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

  周建軍喃喃自語,用力眨了眨眼,把那股湧上來的熱意壓下去。

  他知道,現在不是感慨的時候。

  老闆交代的任務,必須儘快完成。

  他深吸一口氣,收斂情緒,拿起手機,先給張偉發了條消息:

  「張偉,老闆已經同意合作方案了。」

  「福利標準按照公司總部執行,吳峰只占乾股分紅,不參與管理。」

  「你準備一下,這兩天就要開始忙了。」

  發完這條,他找到吳峰的號碼,撥了過去。

  電話響了幾聲,接通了。

  「餵?周主管?」吳峰的聲音傳來,帶著一絲期待。

  「吳峰兄弟,是我。」周建軍的聲音很溫和,「我剛跟老闆匯報完,現在跟你通個氣。」

  吳峰那邊立刻來了精神:「這麼快?周主管,怎麼說?」

  周建軍清了清嗓子,開始轉達:

  「首先,我們老闆同意合作了。」

  「關於你提的那兩點,老闆也都答應了。」

  他頓了頓,繼續說:

  「第一,你占乾股分紅,不參與具體管理,這個方案老闆認可。」

  「第二,關於員工福利標準……」

  周建軍的聲音認真起來:

  「我們老闆堅持,新公司還是要以員工為本——這是老闆的原話。」

  「提升員工的幸福感,是他一直要做的事情。」

  「所以福利標準,不變,還是按照星月傳媒的規格來執行。」

  電話那頭,吳峰聽完,非但沒有意外,反而哈哈笑了起來:

  「周主管,這點我猜到了!」

  「說實話,我願意跟貴公司合作,想認識你們老闆,最大的原因……就是這一點!」

  他的語氣裡帶著敬佩:

  「你們老闆的格局,就在這裡!」

  「有句話怎麼說來著?『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我吳峰是沒那個能力,我要有,我也願意這麼幹。」

  「現在貴公司給了我這麼一個機會,能參與進來,我是真的很高興,很願意!」

  周建軍聽著吳峰這番話,心裡也有些觸動。

  看來吳峰是真的看懂了老闆的格局,也是真的被這種格局打動了。

  「除了這個,」周建軍繼續說,「我們老闆還特意交代了一件事。」

  「他說,在新公司里,員工的福利、節假日補貼、保障基金這些額外支出……」

  「不從你的分紅里扣,全部由他個人負責。」

  「也就是說,吳峰兄弟,你雖然不參與公司的具體運營,但你拿到的分紅,是實打實的純利潤,一分不少。」

  這話一說出來,電話那頭的吳峰愣住了。

  過了好幾秒,他才反應過來,趕緊說:

  「周主管,這……這怎麼行呢?」


  「咱們既然是合作,雖然我不能像你們老闆那樣投入那麼多,占那麼多股份……」

  「但我好歹也占20%、30%的股份,那於情於理,公司員工的福利,我這個當老闆的,都應該承擔一部分啊!」

  「怎麼可能全讓你們老闆一個人出?」

  「沒這個道理!」

  吳峰的聲音很認真:

  「這一點,我吳峰這點魄力還是有的!」

  周建軍聽著,心裡對吳峰的評價也高了幾分。

  這個人雖然想抱大腿,但做事有底線,不是那種一味占便宜的小人。

  「吳峰兄弟,你不用這樣。」周建軍笑著說,「我們老闆也考慮到了你的情況。」

  「你前期投資那麼大,鋪了那麼多攤子,已經花了很多錢。」

  「現在又完全放權,不插手管理,只占那麼少的股份……」

  「於情於理,我們老闆都覺得,不能占你便宜。」

  「所以就按老闆說的方案來吧。」

  他頓了頓,問:

  「你那邊要是覺得沒什麼問題的話,咱們最近兩天就把具體合同敲定,你看怎麼樣?」

  電話那頭,吳峰沉默了幾秒。

  最後,他長舒一口氣:

  「好,周主管,那就按你們老闆說的辦。」

  「這樣,明天咱們就把合同敲定,我今天晚上回去準備一下材料。」

  「你看有問題嗎?」

  周建軍:「沒問題。」

  吳峰:「好,那周主管,我先掛了,明天見。」

  「明天見。」

  ……

  掛斷電話,吳峰坐在自己辦公室的老闆椅上,臉上露出了複雜的表情。

  有高興,有期待,但也有一絲……憂愁。

  高興的是,終於和星月傳媒達成了合作,和那位神秘的老闆搭上了線。

  雖然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見一面,但能搭上線,就是好的開始。

  期待的是,這兩個項目的前景。

  有星月傳媒那種「不計成本」的投入,有那種對員工極致的關懷和福利,再加上自己前期打下的基礎……

  吳峰相信,這兩個項目一定能做起來,而且可能做得比他想像的還要好。

  但憂愁的是……

  吳峰揉了揉太陽穴,嘆了口氣。

  主播孵化公司那邊,有個小麻煩。

  當初為了拉攏一個省城本地有點實力的富二代,搞好關係,他曾經以十萬塊錢的價格,賣給了對方10%的股份。

  說實話,十萬塊錢,對吳峰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

  他給這個股份,純粹是為了討好那個公子哥,鋪墊一些人脈關係。

  畢竟那富二代喜歡玩,喜歡熱鬧,而主播孵化公司里,最不缺的就是漂亮的女主播。

  吳峰想通過這種方式,和那個圈子拉近關係,以後辦事也方便。

  但現在……

  如果要和星月傳媒合作,要把主播孵化公司完全交給對方運營,那這10%的股份,就必須處理掉。

  否則,新公司的股權結構就不乾淨,管理起來也會有很多麻煩。

  以吳峰對那個公子哥的了解……

  這事兒,恐怕沒那麼好處理。

  那傢伙雖然沒什麼大本事,但仗著家裡有點實力,平時囂張跋扈慣了。

  十萬塊錢買的股份,現在要讓他退出來……

  他會輕易答應嗎?

  (ps:感謝@陌顏 好兄弟的大神認證、感謝@用戶名66360454 好兄弟的秀兒 感謝各位義父的小禮物和一路陪伴。)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