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6章 屬於何雨柱的記者會!
」請問何爵士,如果這裡工資過高,面臨成本過高的情況,貴公司會不會搬出去,另建工廠。」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不會!只有到這裡所有工廠一年總效益開始虧損,我們會停工關廠!
這是大趨勢,我們阻止不了,只能希望時間晚一點,我們公司智囊團估計在90年到95年之間會出現虧損情況。」
」不會吧?時間這麼快,東大集團就是上資漲十倍也應該可以承受?為什麼會虧損!」
」如果月工資漲到三千,我們就會面臨虧損問題,工業成本過高,失去競爭力也代表你會失去市場份額,營業收入減少!
我們已經有幾個公司在虧損,是服務類公司,巴士、小渡輪這些公司,虧損不多只有百萬港幣,我們可以承受!
當市場份額減少,工資還要增加時,做為商人會退出,這是港城的選擇,高工資高物價,必須要有更高附加值企業。
汽車製造業,輪船製造業不行,服裝玩具類公司更不行!
我也希望在這裡的公司生命力長久,儘可能不關門。」
」製造業商品也會漲價,還扛不住要虧損嗎?巴士公司可以漲價啊!」
」製造業商品會漲價,可是市場份額呢?你打不起價格戰,市場份額大幅縮水是一定的。
工資上漲加上市場份額大幅減少,就會面臨虧損問題。
至於巴士公司這些服務公司現在沒必要漲價,增加平民百姓生活負擔。
我們公司智囊團已經預測到90年左右,就是把學校、醫院正常化,公司不再背負這兩塊,還是有可能虧損!
這兩塊一年我們要支出二十六個億,三十年時間足夠這裡普通人把孩子教育好,沒有也和我們無關。
如果沒有,也是他們自己身上問題,中小學學校可是免費教育!
上大學也是半價,而且還有獎學金,助學金,低息貸款,還不送孩子上學,就是家長和孩子問題。
是對孩子或者孩子對自己一生不負責!
不過從建廠到關門三十多年,廠里職工應該到退休年齡,這是唯一好處,可以減少虧損。
這不是東大集團一家問題,普通製造業流失是一個不可避免的問題,會出現在所有公司面前。」
」退休工人沒工資,他們退休以後怎麼辦?」
」我們考慮到了,拿上班工資50%生活,對於他們來說足夠了,現在養活一大家子人,他們六十歲只需要養活兩三口人。」
「何爵士您的意思是子女養大以後會有自己工作,孫子不需要他們養,萬一後代沒有工作怎麼辦!」
」假話是忍一忍會找到工作的,生活會好起來的!真話是他們沒有義務養孫子,給他們教育機會,他們不用能怪誰!」
」好像真是這樣,又回到教育問題上。退休工人拿50%工資也在加重公司負擔,你們可以不給延長公司壽命!」
」我們公司在招收第一名職工進廠開始,已經為他們制定養老計劃,有商業保險,也有我們公司在國外投資。
我們不希望工人們在六七十歲的時候沒飯吃,餓死街頭,或者遊街示威找我要錢吃飯!
大家還是善始善終更好!
年輕時他們為公司掙錢,年老時公司養他們。
這算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一種!
教育則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一種!
我們公司是人不是神,只能做到這一步,太多我們承受不住,公司倒閉,所有工人失業會更完蛋!」
啪,啪,啪,啪,啪,啪,啪....現場出現海嘯般掌聲為東大公司鼓掌喝彩。
連續到死退休金在港城還沒有,東大集團已經為工人想到退休以後生活。
這個公司太讓人羨慕,我們這些人也沒有退休金,是不是也應該去要求漲工資和退休金!
這可是我們的根本利益!
同去,同去!
在場記者們再看何雨柱的時候和看神一樣,什麼都為自己公司職工想到了,也為普通市民在做好事。
公共服務行業不漲價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
果然是把工人當自己的家人!
在場有記者希望看一下退休工資投資表,何雨柱沒有拒絕,他是按老家工人的退休金準備好的。
當選出來的二十名各報社記者看到東大集團財務部門,從1955服裝廠工人制定的'退休公積金'後,所有人不淡定了。
真的有,所有的職工都有,按他們進廠時間算起,從第一個月就有,沒有騙任何人,實打實的存在。
還包括總經理趙有財爵士,他也是東大集團打工人。
進廠越久,退休金越高,服裝廠女人退休工資現在累積是平均四百零三港幣,比其公司工人工資還高。
最低的是,最後加入的銅鑼灣一些部門職工,也有兩百三十五港幣,以後每年還會增加!
不玩了,不用淡定了!
我們一個月收入一千多,看著不少,到老了以後還要工作,他們一個工人退休以後都能去喝茶下牌!
我們也要退休金!
於是東大集團為公司工人準備養老金的事情曝光,教育是為了什麼?高收入高消費真的好嗎?工業轉型以後這裡怎麼辦?
只有金融和地產撐不起這裡的經濟,生活競爭壓力會變更大,未來應該怎麼辦?
等等標題出現!
這回是所有人坐不住了,包括非常多的老闆,高工資代表競爭力下降,面對低價競爭,一定完蛋!
他們都懂這個道理,這是一個死循環,唯一的辦法離開港城,另找人工成本低的地方。
非常多的人也在明白教育的意義,對港城未來是天大的事情,對於十幾年後的下一代好處更大,是要多學習。
有文化才有工作!
他們相信東大集團沒有理由騙他們,工業轉型是必然,只是時間問題,時間只有十五年左右!
原來東大集團汽車製造廠利潤這麼高,是和技術加人工成本有關,成本低競爭力才小,市場份額占的大,收入才高!
何雨柱說的簡單透徹,文化不高的人也能明白,同時也懂了東大集團辦教育為什麼在三十年後恢復正常!
都是成本過高,平民收入高自己也要付出,東大集團沒有義務和理由一直為你們花錢。
給他們三十年時間已經是仁至義盡!
給你們機會把握不住怨誰!
東大集團的職工也不淡定了,為他們準備好了50%退休金是所有人沒有想到的,這裡沒有這玩意!
公司的智囊團已經計算好了,我們到六十歲時候確實只有兩三口人,孩子們成年以後我們沒有義務養他們。
公司為我們做的夠多了,我們只有認真工作去報答。
這時候人還沒有太精緻!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不會!只有到這裡所有工廠一年總效益開始虧損,我們會停工關廠!
這是大趨勢,我們阻止不了,只能希望時間晚一點,我們公司智囊團估計在90年到95年之間會出現虧損情況。」
」不會吧?時間這麼快,東大集團就是上資漲十倍也應該可以承受?為什麼會虧損!」
」如果月工資漲到三千,我們就會面臨虧損問題,工業成本過高,失去競爭力也代表你會失去市場份額,營業收入減少!
我們已經有幾個公司在虧損,是服務類公司,巴士、小渡輪這些公司,虧損不多只有百萬港幣,我們可以承受!
當市場份額減少,工資還要增加時,做為商人會退出,這是港城的選擇,高工資高物價,必須要有更高附加值企業。
汽車製造業,輪船製造業不行,服裝玩具類公司更不行!
我也希望在這裡的公司生命力長久,儘可能不關門。」
」製造業商品也會漲價,還扛不住要虧損嗎?巴士公司可以漲價啊!」
」製造業商品會漲價,可是市場份額呢?你打不起價格戰,市場份額大幅縮水是一定的。
工資上漲加上市場份額大幅減少,就會面臨虧損問題。
至於巴士公司這些服務公司現在沒必要漲價,增加平民百姓生活負擔。
我們公司智囊團已經預測到90年左右,就是把學校、醫院正常化,公司不再背負這兩塊,還是有可能虧損!
這兩塊一年我們要支出二十六個億,三十年時間足夠這裡普通人把孩子教育好,沒有也和我們無關。
如果沒有,也是他們自己身上問題,中小學學校可是免費教育!
上大學也是半價,而且還有獎學金,助學金,低息貸款,還不送孩子上學,就是家長和孩子問題。
是對孩子或者孩子對自己一生不負責!
不過從建廠到關門三十多年,廠里職工應該到退休年齡,這是唯一好處,可以減少虧損。
這不是東大集團一家問題,普通製造業流失是一個不可避免的問題,會出現在所有公司面前。」
」退休工人沒工資,他們退休以後怎麼辦?」
」我們考慮到了,拿上班工資50%生活,對於他們來說足夠了,現在養活一大家子人,他們六十歲只需要養活兩三口人。」
「何爵士您的意思是子女養大以後會有自己工作,孫子不需要他們養,萬一後代沒有工作怎麼辦!」
」假話是忍一忍會找到工作的,生活會好起來的!真話是他們沒有義務養孫子,給他們教育機會,他們不用能怪誰!」
」好像真是這樣,又回到教育問題上。退休工人拿50%工資也在加重公司負擔,你們可以不給延長公司壽命!」
」我們公司在招收第一名職工進廠開始,已經為他們制定養老計劃,有商業保險,也有我們公司在國外投資。
我們不希望工人們在六七十歲的時候沒飯吃,餓死街頭,或者遊街示威找我要錢吃飯!
大家還是善始善終更好!
年輕時他們為公司掙錢,年老時公司養他們。
這算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一種!
教育則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一種!
我們公司是人不是神,只能做到這一步,太多我們承受不住,公司倒閉,所有工人失業會更完蛋!」
啪,啪,啪,啪,啪,啪,啪....現場出現海嘯般掌聲為東大公司鼓掌喝彩。
連續到死退休金在港城還沒有,東大集團已經為工人想到退休以後生活。
這個公司太讓人羨慕,我們這些人也沒有退休金,是不是也應該去要求漲工資和退休金!
這可是我們的根本利益!
同去,同去!
在場記者們再看何雨柱的時候和看神一樣,什麼都為自己公司職工想到了,也為普通市民在做好事。
公共服務行業不漲價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
果然是把工人當自己的家人!
在場有記者希望看一下退休工資投資表,何雨柱沒有拒絕,他是按老家工人的退休金準備好的。
當選出來的二十名各報社記者看到東大集團財務部門,從1955服裝廠工人制定的'退休公積金'後,所有人不淡定了。
真的有,所有的職工都有,按他們進廠時間算起,從第一個月就有,沒有騙任何人,實打實的存在。
還包括總經理趙有財爵士,他也是東大集團打工人。
進廠越久,退休金越高,服裝廠女人退休工資現在累積是平均四百零三港幣,比其公司工人工資還高。
最低的是,最後加入的銅鑼灣一些部門職工,也有兩百三十五港幣,以後每年還會增加!
不玩了,不用淡定了!
我們一個月收入一千多,看著不少,到老了以後還要工作,他們一個工人退休以後都能去喝茶下牌!
我們也要退休金!
於是東大集團為公司工人準備養老金的事情曝光,教育是為了什麼?高收入高消費真的好嗎?工業轉型以後這裡怎麼辦?
只有金融和地產撐不起這裡的經濟,生活競爭壓力會變更大,未來應該怎麼辦?
等等標題出現!
這回是所有人坐不住了,包括非常多的老闆,高工資代表競爭力下降,面對低價競爭,一定完蛋!
他們都懂這個道理,這是一個死循環,唯一的辦法離開港城,另找人工成本低的地方。
非常多的人也在明白教育的意義,對港城未來是天大的事情,對於十幾年後的下一代好處更大,是要多學習。
有文化才有工作!
他們相信東大集團沒有理由騙他們,工業轉型是必然,只是時間問題,時間只有十五年左右!
原來東大集團汽車製造廠利潤這麼高,是和技術加人工成本有關,成本低競爭力才小,市場份額占的大,收入才高!
何雨柱說的簡單透徹,文化不高的人也能明白,同時也懂了東大集團辦教育為什麼在三十年後恢復正常!
都是成本過高,平民收入高自己也要付出,東大集團沒有義務和理由一直為你們花錢。
給他們三十年時間已經是仁至義盡!
給你們機會把握不住怨誰!
東大集團的職工也不淡定了,為他們準備好了50%退休金是所有人沒有想到的,這裡沒有這玩意!
公司的智囊團已經計算好了,我們到六十歲時候確實只有兩三口人,孩子們成年以後我們沒有義務養他們。
公司為我們做的夠多了,我們只有認真工作去報答。
這時候人還沒有太精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