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6 章 守夜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吃過飯不久,王大強就帶著弟弟妹妹過來拜早年。

  今天只會去本家拜年,其他人家都是等著明天再去。

  王有糧一家最親近的人,也就是王勝利一家了。

  王大強他們過來坐了一會,回去時高高興興地帶走了滿滿一兜糖果花生。

  「也不知道在這裡能收到幾個台。」等她們走後,王甜甜從空間裡拿出了一個收音機。

  這個收音機太大了,他們沒準備在人前使用,畢竟這有點顯擺的嫌疑了。

  收音機開機時發出「滋滋」的電流聲,很快,歡快的音樂就從收音機里傳了出來。

  播放的是民族樂隊,王甜甜聽不出是什麼曲目,但曲調很歡快。

  聽完了音樂,還會有相聲,戲曲。

  今天是大年三十,播放的全是喜氣洋洋歡快的曲目。

  三人圍在一起聽著音樂,聽著說書嗑瓜子聊聊天。

  時不時換個台聽聽。

  換來換去也就那麼幾個台。

  京市人民廣播電台跟本地廣播電台的信號最清晰,時不時還能收到附近城市的兩個電台,都帶點沙沙的聲音,聽著沒那麼清晰。

  歌曲聽久了也累,一到晚上十點,王甜甜就開始連連打哈欠。

  「你自己去弄別的吧,看看有什麼稀奇古怪的電台不。」王勝利一看王甜甜這樣,便給她找事情做。

  「好。」王甜甜抹了把臉,今天可是要守歲的,不能睡著了。

  從空間裡多拿了個電台出來坐到一旁。

  耳朵旁邊是歡快的曲調,手下動作卻沒停,試著調試別的頻道。

  給自己找點事情做,連沙沙聲都變得悅耳多了。

  等到那熟悉的東方紅歌聲響起,女播音員那優美的嗓音從收音機里傳出:「現在是北京時間,晚上十一點整。」

  王甜甜站起來伸了個懶腰,不知不覺已經坐了一個多小時了。

  只要再過半個多小時,就能開始放鞭炮。

  講究的人,覺得十一點半就可以算第二天,可以開始放鞭炮迎新。

  有的人就覺得,還是要過了十二點才是新的一天。

  王勝利決定十一點半放一掛,到十二點再放一掛。

  不管是按照十一點半算還是凌晨算,都行。

  王甜甜起身活動活動身子。

  除了京市電台,其他電台早就沒了聲音。

  京市電台日常也是十點就收台,今天跟大家一起守夜,特意延遲到十一點。

  「一會一人吃一碗餃子再睡。」劉美麗說道。

  「寶,你明天可以睡晚一點,咱家沒有什么正經親戚要走,你沒起來也沒人會知道的。

  至於你叔爺爺那邊,去太爺爺那裡拜年後再一起去就行了。」

  「好。」王甜甜打了個哈欠,應下。

  至於明天睡不睡,再說吧。

  明天大年初一,肯定有很多人放鞭炮跟小孩子到處拜年吵鬧的聲音,未必能睡得著。

  「我這麼大了,可以不用到處拜年吧。」王甜甜問道。

  「隨你自己啊,你要是想去湊熱鬧,就跟著紅英她們一起。」王勝利說道。

  「那還是算了,我想留在家陪著媽媽。」王甜甜挽著劉美麗的手臂說道。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