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終點
「沉醉於夢中的人吶……」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醉倒於路邊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
我四處張望,景物於眼前旋轉,頭腦脹疼,顯得茫然。
仿徨大喊道:「誰在說話?」
「沉醉於夢中的人吶……」
「醉倒於路邊的人吶……」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
滄桑、空乏、帶著獨特腔調的聲音再次於街道上開始迴蕩,令我寒毛豎立,冷汗直冒,很快就浸透了衣領。
眼前的景物在晃動,在搖擺,像是水中倒影,逐漸扭曲,那些話像是催命曲,在耳邊不斷迴蕩。
我只覺得頭痛欲裂,渾身酸痛,被恐懼包裹,我緊抱著頭,蜷縮在地面,不停地緊縮,慌張晃動得眼眸上出現密密麻麻的血絲,好似染血。
嘴角顫抖,不停地呢喃著:
「不…不!」
「不是這樣的……」
「不不不,這怎麼可能?」
緊接著情緒逐漸穩定,卻充滿了疑惑。
「我……究竟是誰?」
「我又在……做什麼?」
「我該……做什麼?」
我強撐著坐起身,將手貼在臉旁,腦中一片混沌,沒有了思緒,也沒有了記憶,沒有了念想,也沒有了五感。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滄桑、空乏、帶著獨特腔調的聲音又一次響起。
「沉醉於夢中的人吶……」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醉倒在路邊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
不知第幾遍時,我像是溺水的人,成大字形躺在地面,滿身大汗,不停喘著粗氣。
抬手擋在眼前,看著大拇指,中指,食指,無名指,小拇指,寬厚的手掌,褶皺中的灰塵,徹底醒了。
當我站起來的那一刻,重歸枯燥、嘈雜、無趣、虛假的日復一日的重複中,踐行你們眼中的我。
我將手機放於眼前,打造形象,隱藏自我,暗中謀劃、思慮,獨屬於我的終末。
一片寂謐中,我貪婪的享受著每一分每一秒,感受著風拂過臉龐、掃過肌膚、從腳尖穿過。
我吐出一口濁氣,睜開空乏的雙眼,淡淡吐出幾句話。
「人性究竟是什麼?」
「我……似乎已經摒棄了所謂的人性。」
「先是感性,後是友情,終於親情,我似乎永遠的死在了那一刻。」
逐風而去時,直覺一陣輕鬆,拋下了所有,自由異常。
喧囂的風兒捂住了我的耳朵,冰冷的空氣穿透了我的肺,渾濁的世間朦朧了我的雙眼,不顧一切的心使我忘卻一切。
我不自覺開始哼唱。
「沉醉於夢中的人吶……」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醉倒於路邊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
「沉醉於夢中的人吶……」
「臥於床榻……」
「……」
隨著歌聲,我的思緒揚飛,我好似重新經歷這一世的遭遇。
想起了小時的一團亂麻……
想起了眼前不屬於我的美好……
想起了兒時的糟粕……
想起了他人的戲謔……
想起了我想要逃避的事實……
想起了認清自我時的無助……
想起了我那永遠不可能完成的願望,一個充滿溫暖愛意的懷抱……
想起了我喜愛的事物,正太,天真集寵愛於一身的可愛男孩兒……
想起了那嘈雜無比的家……
想起了荒誕的我……
想起了我要這樣做的原因……
想起了這可悲的一生……
是啊,那個仰望人群,可望懷抱的孩子從來沒有長大,他將內心封閉,摒棄一切在意的事物,最後將情感磨滅,斬斷人性。
成為心中的那位神明,睥睨萬物,蔑視一切,手握命運的紅線,親手裁斷,迎接獨屬於我的……終末。
我願於混沌虛無中一點點磨滅意識,我願隻身一人擁抱黑暗將過往的一切淡忘,那裡沒有時間概念,只有一望無際的黑暗。
我漸漸與其融合,直至一眼萬年,海枯石爛,天荒地老,這整片世界中所有的人類全部死亡,也不願再醒來。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醉倒於路邊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
我四處張望,景物於眼前旋轉,頭腦脹疼,顯得茫然。
仿徨大喊道:「誰在說話?」
「沉醉於夢中的人吶……」
「醉倒於路邊的人吶……」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
滄桑、空乏、帶著獨特腔調的聲音再次於街道上開始迴蕩,令我寒毛豎立,冷汗直冒,很快就浸透了衣領。
眼前的景物在晃動,在搖擺,像是水中倒影,逐漸扭曲,那些話像是催命曲,在耳邊不斷迴蕩。
我只覺得頭痛欲裂,渾身酸痛,被恐懼包裹,我緊抱著頭,蜷縮在地面,不停地緊縮,慌張晃動得眼眸上出現密密麻麻的血絲,好似染血。
嘴角顫抖,不停地呢喃著:
「不…不!」
「不是這樣的……」
「不不不,這怎麼可能?」
緊接著情緒逐漸穩定,卻充滿了疑惑。
「我……究竟是誰?」
「我又在……做什麼?」
「我該……做什麼?」
我強撐著坐起身,將手貼在臉旁,腦中一片混沌,沒有了思緒,也沒有了記憶,沒有了念想,也沒有了五感。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滄桑、空乏、帶著獨特腔調的聲音又一次響起。
「沉醉於夢中的人吶……」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醉倒在路邊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
不知第幾遍時,我像是溺水的人,成大字形躺在地面,滿身大汗,不停喘著粗氣。
抬手擋在眼前,看著大拇指,中指,食指,無名指,小拇指,寬厚的手掌,褶皺中的灰塵,徹底醒了。
當我站起來的那一刻,重歸枯燥、嘈雜、無趣、虛假的日復一日的重複中,踐行你們眼中的我。
我將手機放於眼前,打造形象,隱藏自我,暗中謀劃、思慮,獨屬於我的終末。
一片寂謐中,我貪婪的享受著每一分每一秒,感受著風拂過臉龐、掃過肌膚、從腳尖穿過。
我吐出一口濁氣,睜開空乏的雙眼,淡淡吐出幾句話。
「人性究竟是什麼?」
「我……似乎已經摒棄了所謂的人性。」
「先是感性,後是友情,終於親情,我似乎永遠的死在了那一刻。」
逐風而去時,直覺一陣輕鬆,拋下了所有,自由異常。
喧囂的風兒捂住了我的耳朵,冰冷的空氣穿透了我的肺,渾濁的世間朦朧了我的雙眼,不顧一切的心使我忘卻一切。
我不自覺開始哼唱。
「沉醉於夢中的人吶……」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醉倒於路邊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
「沉醉於夢中的人吶……」
「臥於床榻……」
「……」
隨著歌聲,我的思緒揚飛,我好似重新經歷這一世的遭遇。
想起了小時的一團亂麻……
想起了眼前不屬於我的美好……
想起了兒時的糟粕……
想起了他人的戲謔……
想起了我想要逃避的事實……
想起了認清自我時的無助……
想起了我那永遠不可能完成的願望,一個充滿溫暖愛意的懷抱……
想起了我喜愛的事物,正太,天真集寵愛於一身的可愛男孩兒……
想起了那嘈雜無比的家……
想起了荒誕的我……
想起了我要這樣做的原因……
想起了這可悲的一生……
是啊,那個仰望人群,可望懷抱的孩子從來沒有長大,他將內心封閉,摒棄一切在意的事物,最後將情感磨滅,斬斷人性。
成為心中的那位神明,睥睨萬物,蔑視一切,手握命運的紅線,親手裁斷,迎接獨屬於我的……終末。
我願於混沌虛無中一點點磨滅意識,我願隻身一人擁抱黑暗將過往的一切淡忘,那裡沒有時間概念,只有一望無際的黑暗。
我漸漸與其融合,直至一眼萬年,海枯石爛,天荒地老,這整片世界中所有的人類全部死亡,也不願再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