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章:人生
每當我想要休息時總能聽見空氣中的電流聲,馬路上發動機不間斷的轟鳴,以及街道兩旁嘈雜的人間煙火。
為什麼人們要爭吵,為什麼人們會歡笑?為什麼人們要四處宣洩負面情緒!為什麼要在我耳邊製造噪音!
我只是想要片刻的寧靜,為什麼就連這麼簡單的願望都成為了奢望!!!
我望著樓下的燈紅酒綠將窗關上,麻木的帶上耳機,獨自坐在床沿望向黑暗中的明月,這期間會想許多,一個疑問總是在我心頭縈繞。
為什麼天空中只有月亮,星星呢?
原來月亮和我一樣,都在黑暗中孤獨的漂泊。
看到月泯,也就回神了,我起身將手機放在眼前,成為了家人眼中的網癮少年,成為了班上不合群的隱形人。
這個世界是從什麼時候起,在我眼中變得虛假?又是從什麼時候起,我眼中的世界變成了一片虛無?
是因為家庭經濟狀況很差?
是因為家庭不和睦?
不,是因為爭吵大多都圍繞著過去的苦難。
兒時的爭搶,母親的退讓,提出的要求,都滋生了無盡的負罪。
家人的每一次爭吵都像是在撕扯我的傷口,不斷撕裂不斷縫補,不斷反覆著讓我的軀體遍布傷痕,直至流出永無止盡的膿瘡……
這是一個典型的創傷共生體,我們每個人都在互相傷害,卻又在一起縫補傷口。
是因為這個世界太嘈雜,人們太虛偽?
是因為必須按照種種因素為你規劃好的未來前進?
不,是因為我無法理解歡笑背後的意義,無法共情人們的情緒。
我想要得到救贖,想要有人將我拉出迷惘灰敗的霧霾,但卻給自己披上一層又一層的偽裝,將心中矛盾的自己徹底隱藏。
我找了個由頭疏遠了身邊為數不多的朋友,徹底將感情剝奪。
人們淡化成了背景版,美景與黑暗融為一體,我似乎忘記了思考,思緒變得很淡很淡,變得嗜睡,時常發呆。
我好像一張被掏空的人皮,隨著人們雜亂的情緒漂泊,日復一日的重複著。
人們的爭吵,人們的歡笑,人們的憤怒,人們的吶喊,人們的……麻木。
我旁觀著這一切,宛如一具空殼。
可是這樣的生活,我…受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將雙手覆上面龐,試圖遮掩那近乎無法隱藏的瘋癲。
可……這次失敗了……
我憤怒的吶喊道:「無力改變,無法逃脫,命運啊,為什麼你要這樣苛責我!!!」
「為什麼!!!」
「夠了夠了夠了!!!」
「把你們的嘴閉上!把你們的委屈吞入腹中!把吵嚷的來源毀滅!把這個世界上所有聲音全部砸碎!!!」
「我,再也,無法,忍受!!!」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瘋狂的大笑著,直至精神出現了混亂,直至我再也分不清現實與幻想。
我再次望向窗外近乎圓形的明月,月亮總是在夜晚出現陪伴我,這是第幾次啦?
我也不清楚。
不過每次看到月亮,我總有一種照鏡子的感覺,仿佛看見了另一個我。
我顛笑著,扯開了身上諸多因素強加於我身的枷鎖,來到室外,小巷中,街道上,馬路旁,樓頂,湖邊……
這一路上,喧囂的風兒捂住了我的耳朵,冰冷的空氣穿透了我的肺,渾濁的世間朦朧了我的雙眼,不顧一切的心使我忘卻一切。
我不自覺開始哼唱:
「醉倒於路邊的人吶……」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沉睡於夢中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
為什麼人們要爭吵,為什麼人們會歡笑?為什麼人們要四處宣洩負面情緒!為什麼要在我耳邊製造噪音!
我只是想要片刻的寧靜,為什麼就連這麼簡單的願望都成為了奢望!!!
我望著樓下的燈紅酒綠將窗關上,麻木的帶上耳機,獨自坐在床沿望向黑暗中的明月,這期間會想許多,一個疑問總是在我心頭縈繞。
為什麼天空中只有月亮,星星呢?
原來月亮和我一樣,都在黑暗中孤獨的漂泊。
看到月泯,也就回神了,我起身將手機放在眼前,成為了家人眼中的網癮少年,成為了班上不合群的隱形人。
這個世界是從什麼時候起,在我眼中變得虛假?又是從什麼時候起,我眼中的世界變成了一片虛無?
是因為家庭經濟狀況很差?
是因為家庭不和睦?
不,是因為爭吵大多都圍繞著過去的苦難。
兒時的爭搶,母親的退讓,提出的要求,都滋生了無盡的負罪。
家人的每一次爭吵都像是在撕扯我的傷口,不斷撕裂不斷縫補,不斷反覆著讓我的軀體遍布傷痕,直至流出永無止盡的膿瘡……
這是一個典型的創傷共生體,我們每個人都在互相傷害,卻又在一起縫補傷口。
是因為這個世界太嘈雜,人們太虛偽?
是因為必須按照種種因素為你規劃好的未來前進?
不,是因為我無法理解歡笑背後的意義,無法共情人們的情緒。
我想要得到救贖,想要有人將我拉出迷惘灰敗的霧霾,但卻給自己披上一層又一層的偽裝,將心中矛盾的自己徹底隱藏。
我找了個由頭疏遠了身邊為數不多的朋友,徹底將感情剝奪。
人們淡化成了背景版,美景與黑暗融為一體,我似乎忘記了思考,思緒變得很淡很淡,變得嗜睡,時常發呆。
我好像一張被掏空的人皮,隨著人們雜亂的情緒漂泊,日復一日的重複著。
人們的爭吵,人們的歡笑,人們的憤怒,人們的吶喊,人們的……麻木。
我旁觀著這一切,宛如一具空殼。
可是這樣的生活,我…受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將雙手覆上面龐,試圖遮掩那近乎無法隱藏的瘋癲。
可……這次失敗了……
我憤怒的吶喊道:「無力改變,無法逃脫,命運啊,為什麼你要這樣苛責我!!!」
「為什麼!!!」
「夠了夠了夠了!!!」
「把你們的嘴閉上!把你們的委屈吞入腹中!把吵嚷的來源毀滅!把這個世界上所有聲音全部砸碎!!!」
「我,再也,無法,忍受!!!」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瘋狂的大笑著,直至精神出現了混亂,直至我再也分不清現實與幻想。
我再次望向窗外近乎圓形的明月,月亮總是在夜晚出現陪伴我,這是第幾次啦?
我也不清楚。
不過每次看到月亮,我總有一種照鏡子的感覺,仿佛看見了另一個我。
我顛笑著,扯開了身上諸多因素強加於我身的枷鎖,來到室外,小巷中,街道上,馬路旁,樓頂,湖邊……
這一路上,喧囂的風兒捂住了我的耳朵,冰冷的空氣穿透了我的肺,渾濁的世間朦朧了我的雙眼,不顧一切的心使我忘卻一切。
我不自覺開始哼唱:
「醉倒於路邊的人吶……」
「臥於床榻上的人吶……」
「沉睡於夢中的人吶……」
「愚昧的你們,何時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