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章 開學。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轉眼。

  很快已是九月。

  暑假結束,學校開學。

  大多數學生或多或少都曾有過類似的體驗——假期,休息日,躺在里刷刷視頻,看看小說,玩玩遊戲,碰到感興趣的,就多花一些時間,看完之後,又點擊相關的內容,然後找相同愛好的同好朋友閒聊,亦或者是在各種各樣的評論區中,聊一聊對這些作品的感受。

  …等回過神來,假期就已經過去一大半了,等吃完晚飯回到房間,翻著書桌上的萬年曆,然後發現。

  夢魘一般的星期一!正在朝你猙獰的笑著!

  …

  「早~」

  「早。」

  「早上好~」

  耳朵邊是同學們的招呼聲。

  紗音伸了伸懶腰…揉了揉有些發疼的太陽穴,昨天晚上補課業補到太晚,現在真的是一點精神都沒有的。她拍了拍臉蛋兒,努力讓自己清醒一些,回過神來的時候,這才意識到第一節課已經開始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黑板上就已經寫滿了國語老師龍飛鳳舞的字跡。抬起頭,就看到剛剛在寫完板書的國文老師放下粉筆,然後拍了拍手上的白灰。

  國文老師同時也是班級主任的地中海老頭掃視了底下一圈,隨後表情嚴肅:「雖然這學期馬上就結束了,但是迎接你們的,將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一個時刻,你們已經十八歲了,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

  他講得慷慨激昂。

  日本升學壓力也很大,學生也很累,同樣的,高考也同樣是人生當中為數不多分水嶺,其卷的程度,甚至不亞於咱們國家。

  老師自詡為說這些話是在激勵學生。

  但其實,也只是憑添壓力吧。

  紗音就是聽到身旁一個女生小聲的在那兒嘀咕:「…不安,怎麼辦呀~好不安啊。」

  出現了出現了!經典不安!

  呆頭鵝翻了翻白眼,百般無聊的轉著筆。總覺得和她們不是一個世界。

  日本的高考叫共通考試,每年一月舉行,除了成績之外,還有另外的「偏差值」評分制度。

  「啪啪啪!」

  國語老師剛把激勵人心的話說完,很快又再次拍響巴掌,開始上起了壓力。他翻了翻手中的一沓試卷,又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這才說:「安靜!上期考試成績出來了,有的同學進步很快,也有人不知道在搞什麼…」

  上期考試,便是暑假前的年末考試,事實上在放假的時,成績單已經寄回到家裡邊了。不少人其實都已經知道了自己的成績,成績不好的,也已經被家裡邊數落過了。

  而一提到成績,原本多少有些吵鬧喧囂的教室頓時安靜了許多。

  就見國語老師一個個點名,然後開始念起了成績。

  「…大吉同學,147分。你偏科偏得很厲害,一定要補足英語短板。」

  「…北條同學,123分。有進步喔!加油加油!」

  日本的國語,滿分是200分的。

  「……」

  「…七海同學,156分。怎麼回事,比上次月考的時候退步啦!」國語老師說著。

  老頭子話音未落,就見到同班的七海春同學,咻的一下站了起來。

  紗音眨了眨眼,她對這孩子有點印象。假小子,個子也挺高的,居然和她不相上下的樣子,其次就是成績,雖然比不上她,但在女高這邊,也算是中等偏上了。還有一項比較惹人注目的,便是她是女高這邊的話劇社的社長。

  嘛嘛,沒辦法,畢竟像在開志日本橋女高這樣的環境裡邊,像春子這樣的假小子,還是挺醒目的。就好比如某所男子高校里因為清秀而被忽悠去穿女裝的男孩一樣…那絕對會成為學校里的風雲人物吧!

  所謂青春,那對異性的憧憬,對戀愛的相往,便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不過雖有印象,但其實並沒有過太多的交流。

  只見春子大大咧咧的走上台,坦坦蕩蕩的取過卷子。

  邊上幾個同她相熟的女生嬉笑的打著招呼,七海春也是笑著擺了擺手回應,頗有人氣的模樣。

  「該死的現充!」紗音腹誹,哼哼唧唧。

  又過了片刻。

  終於到了紗音的卷子。

  老頭子只說分數,沒有評價:「羽生紗音,192分。」

  教室里一下子就變得安靜起來。

  呆頭鵝低頭理了理裙擺,這才微笑著昂起她那如同天鵝般白皙的脖頸。從座位上站起。

  文學少女,高嶺之花,帶著點點的冷漠和疏遠。

  底下時不時傳來陣陣窸窸窣窣的交談聲。就連春小哥也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

  呆頭鵝拿了試卷,又回到了座位上。而窸窸窣窣的交談聲這才稍稍停了停,似乎所有人都對這成績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

  很快,試捲髮完,國文老師又開始講題。

  呆頭鵝這才終於把耳朵里的半邊耳機給摘下,揉了揉臉。下意識的看了看窗外。

  轉眼已經入秋,操場旁那顆蒼老的梧桐樹,也開始慢慢掉了些葉子。

  耳朵旁傳來的是國文老師刻板且不知疲倦的聲音。

  …也不知道,小野貓現在在幹什麼。

  …

  時間很快流逝,一下子就來到下午。

  「下課。」地理老師揮了揮手,一天的課程終於是到了尾聲。

  教室瞬間變得哄鬧起來。

  日本高中沒有午休,課間只有50分鐘吃飯加休息的,下午再上兩節課,三點前後,基本上就放學了,這一般是普通班的作息,如有強化班,最多大概也就延長個半個小時。然後在3點半至4點半前後的這個時間段,就是學生的社團活動時間了。

  這個年紀的孩子,大多都還沉迷於社團活動,又或者是處於與家庭鬧矛盾的叛逆時期。社團活動肯定是會參加的,這也是為什麼日本這邊,社團文化這麼盛行的關鍵。

  而紗音呢,她自然是歸家部的。

  大概是192分的成績讓她自然而然的和大多數同學有了隔閡。

  身旁是男男女女的閒聊,男生們分享著昨天在電視上看的特攝電視劇以及剛通關的遊戲攻略,女生們則是商量著社團,各自搭話討論小九九,化妝,八卦,還有放學之後去哪家咖啡店玩。

  同齡人之間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可惜這一切,都和紗音無關。

  她收拾完了自己的課桌,又低頭扯了扯自己的裙擺,這才走向講台,拿起了黑板擦。

  今天她負責值日,和另外一個同學一起,但是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另外一個同學從來沒出現過。一向是她獨自一人完成值日。

  她也沒在意,一下一下的擦拭掉地理老師最後留在黑板上的板書。

  熱鬧聲漸漸減小,同班的同學要麼參加了社團活動,要麼成群結對的下課歸家,當把黑板弄乾淨後,教室已經顯得空曠。

  …倒也方便她打掃了。

  值日除了擦黑板,還要掃地,負責把教室的門都關上,收拾桌椅等等云云。

  其實比起熱鬧的學校,紗音更喜歡的是放課後這種逐漸安靜的校園。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