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第一次看網文,是在初中教室里,一個男生拿了本盜版的玄幻小說四處傳閱。

  當時的我還沉浸在拳打陳忠實,腳踩余華的黃粱大夢中,一門心思想要成為當代魯迅。

  對於這種小資產階級的低級消遣,向來是嗤之以鼻的。

  本來打算略微翻看幾頁,就憑藉自己深厚的文學底蘊(其實只是看了幾本名著的導讀)大肆批判一波。

  卻沒想到緩過神來,已是放學時分,渾身大汗淋漓,甚至忍不住手舞足蹈,演練起書中的招式。

  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在那個找台電腦都費勁的時代,我成了租書屋的常客——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不知道這些書其實是盜版。

  那時候網文剛剛興起,各路豪傑殺進殺出,留下了許多經典之作,那些作品甚至在二十年後的今天,還有無數同人新作。

  看得多了,自然而然的,某一天我突然靈機一動——為什麼我不來寫一本呢。

  這個念頭讓我心潮澎湃,跑回家打開田字格,立即開整。

  但等到真的提起筆,十來歲的我終於意識到,即使是我認為最差勁的作品,也不是我能駕馭的——我甚至連一個完整的故事都寫不好。

  但是夢的種子就此種下。

  夢與現實有多遠呢,對那些驚才艷艷的大佬來說,可能只需要提起筆。

  但是對我來說,則是二十年。

  這二十年間,我無數次提起筆,寫了一個又一個沒頭沒尾的故事,然後再在自我懷疑當中放棄。

  我甚至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寫什么小說——老實說職場和學業的壓力已經夠大了。

  在開這本書之前,我已經很久沒動筆了,然而去年抖音刷到了幾位編輯的審稿直播……竟然讓我再次興起了:

  「這樣的話,我也能上」這種危險的念頭。

  於是就有了這本《戰錘40K:帝國內鬼》。

  最初的點子,是看多了《潛伏》這種諜戰劇,又恰好迷上了戰錘40K的遊戲。

  我一直在想,如果把40k的人扔到現代地球,會變成什麼樣?

  我的主角,連城——一個17歲的復仇者。他的父母死於帝國入侵,自己要加入帝國軍隊伺機復仇。最開始,我只想寫一個簡單的復仇故事,但寫著寫著,腦洞逐漸多了起來。

  當連城面對那些同樣在夾縫中求生的底層民眾時,單純的復仇變得沒有意義。

  毀滅很容易,但毀滅之後呢?廢墟上能長出什麼?

  我想寫的,就是一個年輕人如何在仇恨與理智之間掙扎,如何在被詛咒的命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磕磕絆絆寫到現在,我深切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到了今天,甚至要上架了。

  回望中二時代的自己,我覺得總算交上了一份還算滿意的答卷。

  但話又說回來,要在半年前,我覺得簽約就可以了卻這段妄想了,但是寫到現在,又覺得很不甘心。

  我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故事。

  到了這個歲數,張口閉口什麼夢想大概有點可笑,不過哥布林就是這種長不大的生物。

  所以還請允許一個每天在社會上辛苦奔波的社畜牛馬,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把他腦子裡那個念念不忘的點子,完整的展現給大家。

  上架承諾:

  這本書一定會寫到100萬字完本,每一章都會傾盡全力,上架後保底日更4000字,節假日不斷更,首訂每增加100加更一章,上不封頂,月票每100張加更一章。

  二十年的夢想,今天終於邁出了關鍵一步。

  感謝起點這個平台,感謝責編薑茶大大對我的指導和鼓勵,更要感謝每一位陪我走到現在的讀者。你們的每一條評論我都有看,每一張推薦票都是我碼字的動力。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讓我們一起見證這個故事的成長。

  相信只要不停寫下去,道路就會不斷延伸……

  聰明頭哥布林,敬上。

  2025年8月11日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