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章 吃飯!
……
體能永遠是一個士兵的第一訓練目標。
來到這裡的一百五十六個人相比其他老A,體能是最大的差距。
凌晨四點多的寒冷讓受訓的南瓜們很是難受,但看到訓練場上的二三十個老A的訓練,他們也就沒了抱怨的心思。
人是一種講究平衡、公平的思想物種。
人家老A的人都那麼自覺的起來訓練,他們也就沒那麼多不滿的心思了。
跑步熱身了十分鐘。
許三多也喊停道:「全體散開,看著我們的動作,跟著做。」
「你感覺哪個最適合你就學哪個……」
在南瓜們詫異的眼光中,許三多和成才、齊桓等人做起了各種熱身活動。
馬步、樁功,各有不同。
南瓜們看著教官們這副練功狀態也是一臉懵逼。
吳哲也立馬喊起來:「如果你們不想學,那就繼續跑步!」
「我從一開始就說了,這裡你所能學到的東西會很多,但更需要自覺的去享受著學習它、訓練它。」
「用上你們的心、你們的念頭、你們的意志力去盡力學習!」
「啊……這不就是練功嘛?」
「練這東西真能變強?」
「不敢說。」
「算了,教官讓幹什麼就幹什麼吧。」
嘰嘰喳喳中,南瓜們一個個也動了起來。
吳哲的視線一直盯著南瓜們練習的情況,就這樣一直過去了一個小時……
「停!!」
吳哲拉著喇叭喊停。
不過許三多和成才等人卻並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自顧自的練習著各自的功夫。
一百多個南瓜已經是滿身大汗。
不過他們看著練了一個小時一直沒有停下來的教官們也是頓感佩服。
他們練的時候,可是練一會停一會,可沒有這麼認真。
「所有人,集合!」
吳哲再度下達指令。
一個個南瓜迅速集合。
「向右看齊!!」
「稍息……立正!」
帶隊人員上前再次開始訓練起來,「跑步走!」
這一跑就又是兩個小時……
「啪啪啪……」
南瓜們的腳步聲散亂著,但沒有人敢說半句廢話。
因為一說話就要被扣分,已經有好多人賭過吳哲聽不到聲音了。
但結果顯而易見……
吳哲的副手帶隊上尉教官喊道:「全體集合!!」
「啪啪!!」
又是一陣腳步聲響起。
南瓜們艱難的集合在了一起。
「稍息……立正!」
集合完畢,吳哲再度上線訓話:「瞅瞅你們的樣子,還各個部隊的尖兵、兵王呢,不過就是跑了兩個小時,你們的隊列有一點能看的過去的嘛?」
吳哲毫不客氣的損著這些南瓜。
「報告!」
「五十五講話!」
「我們沒吃早飯就訓練了三個小時的高強度訓練……」
「所以呢?」
「……」
吳哲不屑的說道:「所以你們就能將軍姿和隊列站成這個鳥樣?」
「扣五分!!」
「……」
沒人再敢質疑吳哲。
吳哲看著眾多南瓜的樣子也隨即笑道:「今天第一天的早操訓練只能算是半合格,不過也算個小小的開始,失敗乃成功之母嘛。」
「去第二食堂吃飯!」
「……」
「!!!」
所有人先是疑惑吳哲會這麼好心的誇讚他們,而後就是驚喜了。
第二食堂,專門搭配訓練的營養食堂。
方源和袁朗、鐵路也出現在了這裡。
「精氣神不錯嘛,趕緊去吃飯啊,愣著幹嘛!」袁朗走到眾多南瓜前面,唱著白臉的指著食堂里的好吃的說道。
「咕咚……」
南瓜們也看到了無比豐盛的早餐,一個個咽著口水。
吳哲下令:「依次坐到座位上,聽指令按順序取餐。」
嘩嘩嘩!
一百多號人都湧入食堂,坐在了座位上,盯著一個個食物。
方源示意吳哲。
吳哲也開始叫號:
「一號窗口,四號,六號,十六號,二十一號……」
「二號窗口,一號,九號,五十一號……」
「三號窗口,二號,三號,五號……」
「四號窗口,七號……」
「五號窗口……」
「……」
「十號窗口,十一號,三十九號,129號!」
五分鐘後,所有南瓜坐在座位上盯著自己面前的食物,瘋狂吞咽著口水。
而吳哲也再次開口:「吃飯……也是有科學的吃法的。」
「咳咳!!」
吳哲一個大停頓,直接讓好幾個南瓜上當了。
「九號,四十號,六十一號,112號,145號,156號,你們這麼急著幹什麼?」吳哲點名問道:「訓練的時候可不見你們這麼積極啊……」
「……」
「每人扣兩分!!」
食堂再次一寂。
吳哲滿意的點點頭說道:「訓練嘛,我們是很科學的,那麼這個吃飯也是很有講究的。」
「所謂念頭……就是你的雜念。」
「那麼在吃飯的時候呢,你就要消除你的雜念,只是去想吃飯,消化,補充能量的這件事。」
「當你們吃飯的時候,能夠體會到那種食物最原始的美味信息的時候,就是你們學會吃飯的時候,這個是我們的總隊長同志說的。」
「人生大事,不過就是吃喝兩個字上,你們說對不對?」
「……」
吳哲給了南瓜們一分鐘的思考時間,而後才繼續說道:「吃飯就是今天的第二課了。」
「所以在我們這裡,你們吃飯的時候不必保持你們再原部隊的進食習慣……」
「慢……是這個食堂的規矩。」
「也是修行的真諦。」
「如果你們將一些雜念帶進吃飯時候的那個享受美食的過程,那你們的能量就會逸散,大多是體能生物能的消耗其實都是自己散出去的……」
「所以你們要集中注意力,儘可能的去享受每一頓飯的味道……」
「好了,上午我要交給你們的就這些了。」
吳哲隨即下令,「吃飯!!!」
話,聽沒聽進去,就看各自的悟性了。
反正一百多個人都是狼吞虎咽著。
三十分鐘後,大多數人都吃完了,但不見吳哲下達指令。
南瓜們面面相覷,不知所措,但沒人敢問。
又是半個小時後,吳哲才開口,「起立!!」
嘩!!
南瓜們全體起立。
「集合!!!」
體能永遠是一個士兵的第一訓練目標。
來到這裡的一百五十六個人相比其他老A,體能是最大的差距。
凌晨四點多的寒冷讓受訓的南瓜們很是難受,但看到訓練場上的二三十個老A的訓練,他們也就沒了抱怨的心思。
人是一種講究平衡、公平的思想物種。
人家老A的人都那麼自覺的起來訓練,他們也就沒那麼多不滿的心思了。
跑步熱身了十分鐘。
許三多也喊停道:「全體散開,看著我們的動作,跟著做。」
「你感覺哪個最適合你就學哪個……」
在南瓜們詫異的眼光中,許三多和成才、齊桓等人做起了各種熱身活動。
馬步、樁功,各有不同。
南瓜們看著教官們這副練功狀態也是一臉懵逼。
吳哲也立馬喊起來:「如果你們不想學,那就繼續跑步!」
「我從一開始就說了,這裡你所能學到的東西會很多,但更需要自覺的去享受著學習它、訓練它。」
「用上你們的心、你們的念頭、你們的意志力去盡力學習!」
「啊……這不就是練功嘛?」
「練這東西真能變強?」
「不敢說。」
「算了,教官讓幹什麼就幹什麼吧。」
嘰嘰喳喳中,南瓜們一個個也動了起來。
吳哲的視線一直盯著南瓜們練習的情況,就這樣一直過去了一個小時……
「停!!」
吳哲拉著喇叭喊停。
不過許三多和成才等人卻並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自顧自的練習著各自的功夫。
一百多個南瓜已經是滿身大汗。
不過他們看著練了一個小時一直沒有停下來的教官們也是頓感佩服。
他們練的時候,可是練一會停一會,可沒有這麼認真。
「所有人,集合!」
吳哲再度下達指令。
一個個南瓜迅速集合。
「向右看齊!!」
「稍息……立正!」
帶隊人員上前再次開始訓練起來,「跑步走!」
這一跑就又是兩個小時……
「啪啪啪……」
南瓜們的腳步聲散亂著,但沒有人敢說半句廢話。
因為一說話就要被扣分,已經有好多人賭過吳哲聽不到聲音了。
但結果顯而易見……
吳哲的副手帶隊上尉教官喊道:「全體集合!!」
「啪啪!!」
又是一陣腳步聲響起。
南瓜們艱難的集合在了一起。
「稍息……立正!」
集合完畢,吳哲再度上線訓話:「瞅瞅你們的樣子,還各個部隊的尖兵、兵王呢,不過就是跑了兩個小時,你們的隊列有一點能看的過去的嘛?」
吳哲毫不客氣的損著這些南瓜。
「報告!」
「五十五講話!」
「我們沒吃早飯就訓練了三個小時的高強度訓練……」
「所以呢?」
「……」
吳哲不屑的說道:「所以你們就能將軍姿和隊列站成這個鳥樣?」
「扣五分!!」
「……」
沒人再敢質疑吳哲。
吳哲看著眾多南瓜的樣子也隨即笑道:「今天第一天的早操訓練只能算是半合格,不過也算個小小的開始,失敗乃成功之母嘛。」
「去第二食堂吃飯!」
「……」
「!!!」
所有人先是疑惑吳哲會這麼好心的誇讚他們,而後就是驚喜了。
第二食堂,專門搭配訓練的營養食堂。
方源和袁朗、鐵路也出現在了這裡。
「精氣神不錯嘛,趕緊去吃飯啊,愣著幹嘛!」袁朗走到眾多南瓜前面,唱著白臉的指著食堂里的好吃的說道。
「咕咚……」
南瓜們也看到了無比豐盛的早餐,一個個咽著口水。
吳哲下令:「依次坐到座位上,聽指令按順序取餐。」
嘩嘩嘩!
一百多號人都湧入食堂,坐在了座位上,盯著一個個食物。
方源示意吳哲。
吳哲也開始叫號:
「一號窗口,四號,六號,十六號,二十一號……」
「二號窗口,一號,九號,五十一號……」
「三號窗口,二號,三號,五號……」
「四號窗口,七號……」
「五號窗口……」
「……」
「十號窗口,十一號,三十九號,129號!」
五分鐘後,所有南瓜坐在座位上盯著自己面前的食物,瘋狂吞咽著口水。
而吳哲也再次開口:「吃飯……也是有科學的吃法的。」
「咳咳!!」
吳哲一個大停頓,直接讓好幾個南瓜上當了。
「九號,四十號,六十一號,112號,145號,156號,你們這麼急著幹什麼?」吳哲點名問道:「訓練的時候可不見你們這麼積極啊……」
「……」
「每人扣兩分!!」
食堂再次一寂。
吳哲滿意的點點頭說道:「訓練嘛,我們是很科學的,那麼這個吃飯也是很有講究的。」
「所謂念頭……就是你的雜念。」
「那麼在吃飯的時候呢,你就要消除你的雜念,只是去想吃飯,消化,補充能量的這件事。」
「當你們吃飯的時候,能夠體會到那種食物最原始的美味信息的時候,就是你們學會吃飯的時候,這個是我們的總隊長同志說的。」
「人生大事,不過就是吃喝兩個字上,你們說對不對?」
「……」
吳哲給了南瓜們一分鐘的思考時間,而後才繼續說道:「吃飯就是今天的第二課了。」
「所以在我們這裡,你們吃飯的時候不必保持你們再原部隊的進食習慣……」
「慢……是這個食堂的規矩。」
「也是修行的真諦。」
「如果你們將一些雜念帶進吃飯時候的那個享受美食的過程,那你們的能量就會逸散,大多是體能生物能的消耗其實都是自己散出去的……」
「所以你們要集中注意力,儘可能的去享受每一頓飯的味道……」
「好了,上午我要交給你們的就這些了。」
吳哲隨即下令,「吃飯!!!」
話,聽沒聽進去,就看各自的悟性了。
反正一百多個人都是狼吞虎咽著。
三十分鐘後,大多數人都吃完了,但不見吳哲下達指令。
南瓜們面面相覷,不知所措,但沒人敢問。
又是半個小時後,吳哲才開口,「起立!!」
嘩!!
南瓜們全體起立。
「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