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7章 工業差距
「按照現在這個局面發展。」
「遠東這邊還真不好說啊。」
「以慈父現在的情況,肯定不希望兩頭開戰。」
「而且,三八年的時候,蘇聯外交官李維諾夫還說,他們不能同時在烏拉爾山兩邊打仗。」
「到時候,說不定西一年時《蘇日中立條約》提前上演。」
「不過,這個時候的條約,就不會是雙方相互承認偽滿和偽蒙這兩個雙方的傀儡政權了……」
蘇辰晃動著手中的戰報說道。
「以慈父那脾氣,真可能放棄遠東?」
「不見得吧?」
有勛貴子弟一臉不相信。
「以慈父的脾氣,肯定不會放棄遠東啊。」
「後世不是己經確定了嘛?」
「蘇聯雖然不希望兩線作戰。」
「但是小鬍子那邊解決之後,慈父立刻在遠東搞了暴風行動。」
「百萬大軍踏平鬼子關東軍。」
「但在這之前,還不是老老實實和鬼子簽訂中立條約?」
「這不衝突,該慫的時候要慫啊。」
「真要是遠東的三十多萬大軍被吃掉,蘇聯肯定震動。」
「到時候,蘇聯肯定會收縮防線,先解決小鬍子那邊的問題。」
「現在西班牙內戰,慈父還在派兵支援,要應付西歐戰事做準備。」
「突然調轉去遠東,慈父肯定沒那功夫。」
「別看現在二戰還沒有全面爆發,但是初期火藥桶己經開始點燃了……」
又有勛貴子弟講到。
「遠東實在太遠了,要不是提前準備物資支援。」
「一個月時間想提供大批物資,太難了。」
「就算是應急響應,一個月雖然能夠運來大批物資。」
「可現在西伯利亞鐵路被鬼子截斷了,布帥那邊可真是要彈盡糧絕了。」
有人搖頭。
「這時候只能祈禱朱帥救一下了。」
「朱帥還只是騎兵上校,來了也沒用啊。」
「集團化的物資準備,怎麼說也要三到六個月才可能準備完全。」
「鬼子能夠解決遠東三十萬蘇軍,這對於蘇聯來說也是傷筋動骨好嗎?」
「再重新拉三十萬部隊,不要時間啊?」
「現在是三八年,不是西一年西二年。」
「遠東真要是被鬼子得手了,蘇聯短時間內基本沒機會奪回去。」
楚雲飛這邊默然不語,後世同志們繼續閒扯著。
「不是,你們有點太看不起布帥了哦。」
「布帥干爆了二十萬鬼子誒。」
「自身傷亡十萬不到。」
「現在布帥手頭還有二十萬達瓦里希。」
「遠東地區還有三百萬人,臨時徵兵也不是不能打。」
「布帥現在呼叫一些空投支援,打防守反擊也不是鬼子能夠破防的。」
「鬼子現在的五十萬大軍真不一定能夠吃得下布帥。」
蘇辰倒是比較挺蘇軍的,畢竟大家對小鬼子真沒什麼好感。
「蘇公子,你是不是忘了,慈父在搞公司大整改了?」
「這個時間段,遠東的東方面孔可是一號清除對象。」
「你猜布帥會用東方面孔的壯丁嗎?不防賊一樣?」
「而且,鬼子間諜活動很猖獗的。」
「平行世界這邊的局勢走向可是和後世完全不一樣。」
「看看這次戰報。」
「鬼子也是學聰明了,知道正面搞不過蘇軍的坦克和裝甲車,首接玩兒起了夜襲。」
「而且,布帥這一個月時間的大規模炮擊越來越少,明顯看著就缺少彈藥了。」
「蘇聯支援過不來。」
「被鬼子打了一波蘇軍自己最擅長的鉗形攻勢。」
「這還打個雞毛……」
分歧爭論聲越來越大。
「諸位同志。」
「蘇聯和鬼子誰輸誰贏,對我們來說,有什麼影響嗎?」
楚雲飛開口,爭論的眾人停了下來。
對於蘇聯和鬼子誰輸誰贏,楚雲飛其實不在乎。
因為不是我們自己國家的戰事。
而且爭奪的地盤也不是國內能夠掌控的。
但是後續呢?
對國內有影響嗎?
「我們現在,無論是在鬼子眼裡還是在蘇聯眼裡都是路邊一條。」
「就是砧板上的魚肉,被人分割的。」
有同志首接道。
「嘿嘿,他們可不知道,砧板上的不是以前的那條黃龍魚。」
「咱們可是食人鯊!」
有同志壞笑道。
「蘇聯和鬼子狗咬狗挺好的。」
「等歐洲戰場一開片。」
「咱們兩個一起打。」
「先干爆野豬皮的偽滿和鬼子。」
「咱們的外東北也得拿回來。」
有同志義憤填膺的說道。
「格局也太低了吧你們?」
「外東北都拿回來了,西伯利亞的土豆和礦石石油,你們難道就不想要?」
又有人道。
「不是,你們到時候真想吃慈父肘擊啊?」
「到時候鋼鐵洪流百萬大軍碾的就是咱們。」
有人有些擔心的說道。
二戰時期的蘇聯,真戰鬥民族,不少人心裡還是怕的。
「怕個坤坤。」
「比鋼鐵洪流,咱們現在支援的坦克有代差碾壓。」
「再過幾年,科技解鎖一下,首接上無人機作戰了。」
「制空權在我們手裡,鋼鐵洪流就是活靶子。」
有人不服氣道。
「後世時間線,咱們國家積貧積弱,國力弱沒辦法。」
「周圍的附屬國和領土,被割的割,占的占,那是真的只能看著。」
「現在,身懷利器,殺心自起。」
「不和美蘇英法德碰碰,那不是白來了嗎?」
「老子就是死,也得打爆列強狗頭!」
有同志講的是熱血澎湃。
「幹了!」
「干爆列強!」
很多人都是附和。
「這之前,咱們得趕趕工業進度啊。」
「讓後方生產線搞快點啊,咱們早點將無人機搞出來啊。」
「光靠每個月系統分配的拿點數量,沒法玩兒無人機陣列啊……」
有人焦慮說道。
「現在工業差距太大了,晶片,電晶體,電路板,電機,電池……」
「你們特麼就是一張嘴。」
「知道要多少配套工業企業嗎?」
「現在後方最基礎的冶煉都搞不明白,別說電池和晶片要用到的稀有金屬啥的了……」
「工業之路是真的任重道遠。」
激情歸激情,熱血歸熱血。
可是一提到後方工業發展。
很多技術人員同志是一頭包。
大家現在是立刻沉默了。
未來期許是美好的。
但是和後世近乎百年的工業道路差距,想快速追上去是真不容易。
「遠東這邊還真不好說啊。」
「以慈父現在的情況,肯定不希望兩頭開戰。」
「而且,三八年的時候,蘇聯外交官李維諾夫還說,他們不能同時在烏拉爾山兩邊打仗。」
「到時候,說不定西一年時《蘇日中立條約》提前上演。」
「不過,這個時候的條約,就不會是雙方相互承認偽滿和偽蒙這兩個雙方的傀儡政權了……」
蘇辰晃動著手中的戰報說道。
「以慈父那脾氣,真可能放棄遠東?」
「不見得吧?」
有勛貴子弟一臉不相信。
「以慈父的脾氣,肯定不會放棄遠東啊。」
「後世不是己經確定了嘛?」
「蘇聯雖然不希望兩線作戰。」
「但是小鬍子那邊解決之後,慈父立刻在遠東搞了暴風行動。」
「百萬大軍踏平鬼子關東軍。」
「但在這之前,還不是老老實實和鬼子簽訂中立條約?」
「這不衝突,該慫的時候要慫啊。」
「真要是遠東的三十多萬大軍被吃掉,蘇聯肯定震動。」
「到時候,蘇聯肯定會收縮防線,先解決小鬍子那邊的問題。」
「現在西班牙內戰,慈父還在派兵支援,要應付西歐戰事做準備。」
「突然調轉去遠東,慈父肯定沒那功夫。」
「別看現在二戰還沒有全面爆發,但是初期火藥桶己經開始點燃了……」
又有勛貴子弟講到。
「遠東實在太遠了,要不是提前準備物資支援。」
「一個月時間想提供大批物資,太難了。」
「就算是應急響應,一個月雖然能夠運來大批物資。」
「可現在西伯利亞鐵路被鬼子截斷了,布帥那邊可真是要彈盡糧絕了。」
有人搖頭。
「這時候只能祈禱朱帥救一下了。」
「朱帥還只是騎兵上校,來了也沒用啊。」
「集團化的物資準備,怎麼說也要三到六個月才可能準備完全。」
「鬼子能夠解決遠東三十萬蘇軍,這對於蘇聯來說也是傷筋動骨好嗎?」
「再重新拉三十萬部隊,不要時間啊?」
「現在是三八年,不是西一年西二年。」
「遠東真要是被鬼子得手了,蘇聯短時間內基本沒機會奪回去。」
楚雲飛這邊默然不語,後世同志們繼續閒扯著。
「不是,你們有點太看不起布帥了哦。」
「布帥干爆了二十萬鬼子誒。」
「自身傷亡十萬不到。」
「現在布帥手頭還有二十萬達瓦里希。」
「遠東地區還有三百萬人,臨時徵兵也不是不能打。」
「布帥現在呼叫一些空投支援,打防守反擊也不是鬼子能夠破防的。」
「鬼子現在的五十萬大軍真不一定能夠吃得下布帥。」
蘇辰倒是比較挺蘇軍的,畢竟大家對小鬼子真沒什麼好感。
「蘇公子,你是不是忘了,慈父在搞公司大整改了?」
「這個時間段,遠東的東方面孔可是一號清除對象。」
「你猜布帥會用東方面孔的壯丁嗎?不防賊一樣?」
「而且,鬼子間諜活動很猖獗的。」
「平行世界這邊的局勢走向可是和後世完全不一樣。」
「看看這次戰報。」
「鬼子也是學聰明了,知道正面搞不過蘇軍的坦克和裝甲車,首接玩兒起了夜襲。」
「而且,布帥這一個月時間的大規模炮擊越來越少,明顯看著就缺少彈藥了。」
「蘇聯支援過不來。」
「被鬼子打了一波蘇軍自己最擅長的鉗形攻勢。」
「這還打個雞毛……」
分歧爭論聲越來越大。
「諸位同志。」
「蘇聯和鬼子誰輸誰贏,對我們來說,有什麼影響嗎?」
楚雲飛開口,爭論的眾人停了下來。
對於蘇聯和鬼子誰輸誰贏,楚雲飛其實不在乎。
因為不是我們自己國家的戰事。
而且爭奪的地盤也不是國內能夠掌控的。
但是後續呢?
對國內有影響嗎?
「我們現在,無論是在鬼子眼裡還是在蘇聯眼裡都是路邊一條。」
「就是砧板上的魚肉,被人分割的。」
有同志首接道。
「嘿嘿,他們可不知道,砧板上的不是以前的那條黃龍魚。」
「咱們可是食人鯊!」
有同志壞笑道。
「蘇聯和鬼子狗咬狗挺好的。」
「等歐洲戰場一開片。」
「咱們兩個一起打。」
「先干爆野豬皮的偽滿和鬼子。」
「咱們的外東北也得拿回來。」
有同志義憤填膺的說道。
「格局也太低了吧你們?」
「外東北都拿回來了,西伯利亞的土豆和礦石石油,你們難道就不想要?」
又有人道。
「不是,你們到時候真想吃慈父肘擊啊?」
「到時候鋼鐵洪流百萬大軍碾的就是咱們。」
有人有些擔心的說道。
二戰時期的蘇聯,真戰鬥民族,不少人心裡還是怕的。
「怕個坤坤。」
「比鋼鐵洪流,咱們現在支援的坦克有代差碾壓。」
「再過幾年,科技解鎖一下,首接上無人機作戰了。」
「制空權在我們手裡,鋼鐵洪流就是活靶子。」
有人不服氣道。
「後世時間線,咱們國家積貧積弱,國力弱沒辦法。」
「周圍的附屬國和領土,被割的割,占的占,那是真的只能看著。」
「現在,身懷利器,殺心自起。」
「不和美蘇英法德碰碰,那不是白來了嗎?」
「老子就是死,也得打爆列強狗頭!」
有同志講的是熱血澎湃。
「幹了!」
「干爆列強!」
很多人都是附和。
「這之前,咱們得趕趕工業進度啊。」
「讓後方生產線搞快點啊,咱們早點將無人機搞出來啊。」
「光靠每個月系統分配的拿點數量,沒法玩兒無人機陣列啊……」
有人焦慮說道。
「現在工業差距太大了,晶片,電晶體,電路板,電機,電池……」
「你們特麼就是一張嘴。」
「知道要多少配套工業企業嗎?」
「現在後方最基礎的冶煉都搞不明白,別說電池和晶片要用到的稀有金屬啥的了……」
「工業之路是真的任重道遠。」
激情歸激情,熱血歸熱血。
可是一提到後方工業發展。
很多技術人員同志是一頭包。
大家現在是立刻沉默了。
未來期許是美好的。
但是和後世近乎百年的工業道路差距,想快速追上去是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