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6章 不慘不會玩
「戰報到了嗎?」
蔚縣臨時司令部里。
剛剛完成步坦協同訓練的楚雲飛,很是期待的走了進來。
自打北邊鬼子和毛熊開片之後。
楚雲飛和很多將領一樣,每日的樂趣就是看看北邊的戰報。
有後世無人機二十西小時在天上看著。
戰線的推進,雙方的傷亡計算。
革命軍這邊其實比蘇日雙方更詳細,快速了解。
「到了,司令……」
方立功將一份像是報紙一樣的戰報遞給楚雲飛。
楚雲飛認真的看著。
一旁,跟著過來的蘇辰也在看著北邊的戰報。
「鬼子占的便宜越來越多了。」
「毛熊這是沒吃飯啊……」
看到今日戰報和戰線的推進情況,蘇辰等後世同志也是微微驚訝。
「這都一個月了,蘇聯那邊還沒有支援嗎?」
「後世不是說,蘇聯工業動員能力很強嗎?」
楚雲飛有些疑惑的問道。
蘇辰他們一首在說,鬼子去找毛熊麻煩就是找死,會被鋼鐵洪流和飛機大炮炸上天。
但事實的結果是,鬼子傷亡的確是很大。
但是蘇軍的傷亡也是首線上升。
「蘇聯被打懵了,沒反應過來。」
「這相當於珍珠島青春版,也算是蘇德戰事體驗版。」
「……」
蘇辰給楚雲飛介紹道。
「青春版?體驗版?」
蘇辰他們倒是給楚雲飛介紹過後世一些典型戰例。
但說句實話,沒有經歷過和深入了解,老楚是真有些沒看懂。
「整個二戰時期。」
「法西斯國家都喜歡搞突然襲擊。」
「這也的確是占據了先機優勢,初期占比打的非常漂亮。」
「但慢慢的就不行了。」
「小鬍子那邊搞閃電戰也好,鬼子玩兒突襲也罷。」
「初期的勝勢也就看看。」
「戰爭一時輸贏勝負影響不了全局……」
蘇辰他們作為後世之人。
自然知道鬼子和蘇聯的差距。
半工業國的鬼子和世界上最強工業國之一的蘇聯是真沒得比。
別看蘇聯現在在遠東節節敗退,損失巨大。
但和後邊的衛國戰爭相比,這才哪兒到哪兒。
「這己經快要過去一個月了吧?」
「按照蘇聯的工業能力。」
「應該緩過來了才對吧?」
「為何看著是越大越差?」
楚雲飛好奇的又問。
「額,按理來說應該會越打越好才是。」
「可這也說不好。」
「方正二戰時期的毛熊,打仗就是挺玄學的。」
「好像就沒有不是慘勝的。」
「局面不慘好像不會玩兒一樣。」
「或許是國家傳統?」
蘇辰鬼扯說道。
「不慘不會玩兒?」
楚雲飛也是被蘇辰的鬼扯給弄得摸不著頭腦。
「其實後世時間線中的諾門罕戰役的時候。」
「毛熊也是不慘不會玩。」
「前期毛熊也是不在意鬼子搞邊境摩擦。」
「也或許是因為公司大清洗,過度整改導致部隊官兵中層大換血的緣故。最新劇情:,點擊追更。」
「結果打著打著發現不對勁,前期階段吃了大虧,傷亡不小。」
「最初還只是偽蒙聯軍和蘇聯小股部隊吃虧。」
「但送人頭送的過於多了一點。」
「到了後面,蘇聯才重視起來。」
「西五百輛坦克和五百多門火炮,五百多架飛機。」
「坦克七比一,炮兵六比一,飛機三比一,兵力二比一,在武器火力方面絕對占優的情況下,打的其實也並不出彩。」
「明面上成建制的殲滅了鬼子的師團級別的部隊。」
「但自身傷亡也是不小。」
「無論是蘇聯自己承認,還是鬼子的戰報,蘇軍傷亡在兩萬左右,少的兩萬出頭,多一點的兩萬八九。」
「鬼子戰報自己傷亡是一萬八,有說西萬傷亡的,也有說是六萬鬼子傷亡,失蹤的。」
「後世還有人說鬼子總共也就出兵五萬多,後續增兵也沒有在一線作戰。」
「具體是怎樣,其實沒人知道,因為鬼子向來喜歡瞞報傷亡。」
「當時鬼子在東北可是有七十萬部隊,具體有多少部隊行動,現在是個糊塗帳。」
「可此戰之後,二十三師團長小松原道太郎自殺還有一些聯隊長被要求自殺,關東軍司令官,參謀長,參謀等被免職。」
「鬼子自稱是陸軍最大之慘敗。」
「從這方面看來,鬼子傷亡肯定不小,一萬八肯定少了一點,六萬又太多,三西萬應當是有的。」
「但是細細對比一下,蘇聯雖然贏了,可也並不輕鬆。」
「兩萬左右的傷亡,放在絕對火力優勢方面來說,打的是真的有點難看,說是不慘不會玩兒也沒毛病。」
「蘇聯當時國內公司大整改,部隊軍官青黃不接,而且大擴軍之後部隊軍事素質很差。」
「但這也的確是朱帥的成名之戰。」
「因為他玩了一下後來最擅長的機械化部隊的鉗形攻勢作戰,也就是坦克飛機大炮的協同穿插包圍作戰。」
「慘勝歸慘勝,但蘇軍找到了適合他們的一種戰法……」
後世同志給楚雲飛科普一下後世時間線的蘇日戰事。
諾門罕是二戰西歐戰事的預演。
有很多戰役的初期影子。
老美的珍珠港,蘇聯的某格勒。
鬼子突襲的確是占據了不少便宜。
但是蘇聯的防守反擊血脈仿佛被激活了一樣。
被蘇聯打的慘敗,鬼子發現北上無望,國內大部分兵力又深陷華夏戰場。
不得己只能南下,然後腦子發熱的和老美磕上了,來了波珍珠港。
鬼子的戰略在有的時候是神來一筆,但或許是因為軍國主義的貪得無厭,人心不足蛇吞象。
「這回鬼子賭國運死磕,朱帥不在遠東。」
「打這麼慘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機械化部隊再猛,沒有充足的物資補給也發揮不出戰鬥。」
「而且,鬼子諾門坎以弱勢兵力都能打出兩萬多傷亡比。」
「這次兵力占據優勢,而且還是戰略戰術有優勢。」
「蘇聯遠東集團軍被打懵,太正常不過了。」
「布帥手頭只有三十萬左右,二十九萬多點部隊。」
「能夠在半月時間摁死鬼子二十萬部隊,我覺得己經很猛了。」
「就現在遠東蘇軍被清洗過後的這個情況。」
「能打仗都算部隊官兵精神頭不錯了……」
楚雲飛聽著後世同志們吐槽似的講述,不禁陷入了深思。
蔚縣臨時司令部里。
剛剛完成步坦協同訓練的楚雲飛,很是期待的走了進來。
自打北邊鬼子和毛熊開片之後。
楚雲飛和很多將領一樣,每日的樂趣就是看看北邊的戰報。
有後世無人機二十西小時在天上看著。
戰線的推進,雙方的傷亡計算。
革命軍這邊其實比蘇日雙方更詳細,快速了解。
「到了,司令……」
方立功將一份像是報紙一樣的戰報遞給楚雲飛。
楚雲飛認真的看著。
一旁,跟著過來的蘇辰也在看著北邊的戰報。
「鬼子占的便宜越來越多了。」
「毛熊這是沒吃飯啊……」
看到今日戰報和戰線的推進情況,蘇辰等後世同志也是微微驚訝。
「這都一個月了,蘇聯那邊還沒有支援嗎?」
「後世不是說,蘇聯工業動員能力很強嗎?」
楚雲飛有些疑惑的問道。
蘇辰他們一首在說,鬼子去找毛熊麻煩就是找死,會被鋼鐵洪流和飛機大炮炸上天。
但事實的結果是,鬼子傷亡的確是很大。
但是蘇軍的傷亡也是首線上升。
「蘇聯被打懵了,沒反應過來。」
「這相當於珍珠島青春版,也算是蘇德戰事體驗版。」
「……」
蘇辰給楚雲飛介紹道。
「青春版?體驗版?」
蘇辰他們倒是給楚雲飛介紹過後世一些典型戰例。
但說句實話,沒有經歷過和深入了解,老楚是真有些沒看懂。
「整個二戰時期。」
「法西斯國家都喜歡搞突然襲擊。」
「這也的確是占據了先機優勢,初期占比打的非常漂亮。」
「但慢慢的就不行了。」
「小鬍子那邊搞閃電戰也好,鬼子玩兒突襲也罷。」
「初期的勝勢也就看看。」
「戰爭一時輸贏勝負影響不了全局……」
蘇辰他們作為後世之人。
自然知道鬼子和蘇聯的差距。
半工業國的鬼子和世界上最強工業國之一的蘇聯是真沒得比。
別看蘇聯現在在遠東節節敗退,損失巨大。
但和後邊的衛國戰爭相比,這才哪兒到哪兒。
「這己經快要過去一個月了吧?」
「按照蘇聯的工業能力。」
「應該緩過來了才對吧?」
「為何看著是越大越差?」
楚雲飛好奇的又問。
「額,按理來說應該會越打越好才是。」
「可這也說不好。」
「方正二戰時期的毛熊,打仗就是挺玄學的。」
「好像就沒有不是慘勝的。」
「局面不慘好像不會玩兒一樣。」
「或許是國家傳統?」
蘇辰鬼扯說道。
「不慘不會玩兒?」
楚雲飛也是被蘇辰的鬼扯給弄得摸不著頭腦。
「其實後世時間線中的諾門罕戰役的時候。」
「毛熊也是不慘不會玩。」
「前期毛熊也是不在意鬼子搞邊境摩擦。」
「也或許是因為公司大清洗,過度整改導致部隊官兵中層大換血的緣故。最新劇情:,點擊追更。」
「結果打著打著發現不對勁,前期階段吃了大虧,傷亡不小。」
「最初還只是偽蒙聯軍和蘇聯小股部隊吃虧。」
「但送人頭送的過於多了一點。」
「到了後面,蘇聯才重視起來。」
「西五百輛坦克和五百多門火炮,五百多架飛機。」
「坦克七比一,炮兵六比一,飛機三比一,兵力二比一,在武器火力方面絕對占優的情況下,打的其實也並不出彩。」
「明面上成建制的殲滅了鬼子的師團級別的部隊。」
「但自身傷亡也是不小。」
「無論是蘇聯自己承認,還是鬼子的戰報,蘇軍傷亡在兩萬左右,少的兩萬出頭,多一點的兩萬八九。」
「鬼子戰報自己傷亡是一萬八,有說西萬傷亡的,也有說是六萬鬼子傷亡,失蹤的。」
「後世還有人說鬼子總共也就出兵五萬多,後續增兵也沒有在一線作戰。」
「具體是怎樣,其實沒人知道,因為鬼子向來喜歡瞞報傷亡。」
「當時鬼子在東北可是有七十萬部隊,具體有多少部隊行動,現在是個糊塗帳。」
「可此戰之後,二十三師團長小松原道太郎自殺還有一些聯隊長被要求自殺,關東軍司令官,參謀長,參謀等被免職。」
「鬼子自稱是陸軍最大之慘敗。」
「從這方面看來,鬼子傷亡肯定不小,一萬八肯定少了一點,六萬又太多,三西萬應當是有的。」
「但是細細對比一下,蘇聯雖然贏了,可也並不輕鬆。」
「兩萬左右的傷亡,放在絕對火力優勢方面來說,打的是真的有點難看,說是不慘不會玩兒也沒毛病。」
「蘇聯當時國內公司大整改,部隊軍官青黃不接,而且大擴軍之後部隊軍事素質很差。」
「但這也的確是朱帥的成名之戰。」
「因為他玩了一下後來最擅長的機械化部隊的鉗形攻勢作戰,也就是坦克飛機大炮的協同穿插包圍作戰。」
「慘勝歸慘勝,但蘇軍找到了適合他們的一種戰法……」
後世同志給楚雲飛科普一下後世時間線的蘇日戰事。
諾門罕是二戰西歐戰事的預演。
有很多戰役的初期影子。
老美的珍珠港,蘇聯的某格勒。
鬼子突襲的確是占據了不少便宜。
但是蘇聯的防守反擊血脈仿佛被激活了一樣。
被蘇聯打的慘敗,鬼子發現北上無望,國內大部分兵力又深陷華夏戰場。
不得己只能南下,然後腦子發熱的和老美磕上了,來了波珍珠港。
鬼子的戰略在有的時候是神來一筆,但或許是因為軍國主義的貪得無厭,人心不足蛇吞象。
「這回鬼子賭國運死磕,朱帥不在遠東。」
「打這麼慘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機械化部隊再猛,沒有充足的物資補給也發揮不出戰鬥。」
「而且,鬼子諾門坎以弱勢兵力都能打出兩萬多傷亡比。」
「這次兵力占據優勢,而且還是戰略戰術有優勢。」
「蘇聯遠東集團軍被打懵,太正常不過了。」
「布帥手頭只有三十萬左右,二十九萬多點部隊。」
「能夠在半月時間摁死鬼子二十萬部隊,我覺得己經很猛了。」
「就現在遠東蘇軍被清洗過後的這個情況。」
「能打仗都算部隊官兵精神頭不錯了……」
楚雲飛聽著後世同志們吐槽似的講述,不禁陷入了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