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我養了一隻鵪鶉~下(感謝弱色的番外)
我和鵪鶉考上了同一所高中。
我成功了,我很開心,又能和鵪鶉一起上學了!
可是,高中的第一年,我就和鵪鶉吵架了。
因為鵪鶉這個學期的成績一落千丈,還總是逃課出去外面玩。
明明他家的債務都還清了,也不需要他再出去打工了。
為什麼他還是在外面跑呢?
「鵪鶉,你到底為什麼不讀書了?」
在學校圍牆邊,我拿出了數學課本,問他,「老師說的知識點我都懂了,我來教你學習吧?」
「算了吧小魚,其實我......」
「安安!你在幹嘛?快走快走,教導主任要來了!小魚,我借用一下陳道安。」
鵪鶉話還沒說完,一個染著頭髮的女生就把他拉走了。
這個女生叫楊清清,全校唯一一個挑染了青藍色頭髮還沒有被批評的女生。
家裡有錢有勢,說話做事也毫不客氣。
說是借用,可我分明還沒同意呢......
不,鵪鶉又不是商品。
不需要經過我的同意。
看著陳道安熟練地帶著楊清清翻過學校圍牆,我意識到我的鵪鶉好像要走了......
陳道安走了,沒有回頭,好像當年初三離校時那樣果決。
我的腦子裡閃過了一些荒唐的想法,我有那麼一瞬間不想上學了。
「喂,同學,上課鈴聲都響了多久了,快去上課。」
教導主任叫醒了我,我邁著沉重的步子回到教室。
我的后座空了個位置,那裡本來應該坐著我的鵪鶉。
「陳道安!」班主任老路點名時沒看到陳道安的身影,憤憤敲了一下講台,「這臭小子又跑哪裡去了?知魚,你以後離這種人遠一點!」
老師,不用我遠離他,他已經在遠離我了。
「少和他玩,他就是耽誤你逐夢的!」
可是老師,我的夢想里全是他呀。
現在他要走了,我甚至不知道應該為什麼而奮鬥了。
我好想哭,可是我現在在上課,我不能哭。
我要忍住。
下課時,我找班主任借用了手機,我想打電話給媽媽,我想回家,我不想再讀書了。
我最討厭學習了,我本來就笨,每天光是學會老師的知識點就已經很艱難了,夜裡還要挑燈寫練習冊。
我真的好累。
我以前都是為了鵪鶉而努力,可現在坐在我後面的已經不是鵪鶉了。
他叫陳道安,他只是陳道安而已......
我的鵪鶉已經翻過圍牆跑掉了。
我站在牆角處,這裡無人圍觀。
我淚眼朦朧地撥打了一個電話號碼,邊哭邊說著:「媽媽,你能來接我嗎?我想回家了,我不想讀書了.......」
電話里卻響起了一個很熟悉的男聲,「誰欺負你了?是不是剛剛那個教導主任以為你是我同夥?」
是鵪鶉,我下意識地就想找他了,電話也打到他手機上了。
「不.....」我想辯解。
鵪鶉卻是少見地打斷我說話了,「你等著我,我來跟他說。」
聞言,我反倒有些欣喜了,「你要回學校了?」
「嗯,不會很久,十分鐘,我打車回去。」
「那、那楊清清呢?」
「我待會打個電話讓她自己回家就行。」
我點點頭,把手機還給了班主任,之後急匆匆地下樓,往圍牆邊趕去。
老路他有些不明所以,但出於對學生的關心,他還是急忙跟上。
我跑得飛快,比我在體育課的測驗上還要快。
我的鵪鶉要回來了!
我要做第一個見到他的人!
我小跑到圍牆邊上,滿懷欣喜地等待。
時間不聲不響地流逝,在一寸光陰一寸金的高中校園裡,只有老路這個班主任還陪著我等他。
忽地,兩隻大手拍在了圍牆上,之後,熟悉的藍白校服出現在我眼前。
我的鵪鶉利落地翻過那高大的圍牆,轟然落地。
他的身旁乾淨無比,沒有楊清清的身影。
「老子剛逃一節課!」
「誰他媽欺負我家小魚了!!!」他衝著我身旁的老路喊了一聲。
「陳道安!你膽子是真肥啊!以為學校是你想來就來想走就........」
「鵪鶉!」
沒等老路說完,我便撲進了鵪鶉的懷裡。
鵪鶉抱住了我,使勁揉著我的腦袋,「小魚你說,是誰欺負你了?是不是老路啊?我要告到教育局!」
老路頓時兩眼一黑,教資好像開始融化了。
我趕忙解釋,在他懷裡搖搖頭,「不是,是我想你了,我想鵪鶉了。路老師沒有欺負我。」
空氣安靜一瞬。
鵪鶉愣住了,他和老路面面相覷,都從對方的眼中看到了無語。
「乖小魚,明天我買個手機給你,以後這種事咱就別麻煩老師了行嗎?老路他一把年紀的,經不起你這樣整啊。」
老路走近,給我們兩個的腦袋一人拍了一下,「你們兩個臭小子,都給我回去好好學習!」
我們一路朝著教室走去。
老路看著我們兩個的背影,突然笑道:「道安,你要是再不好好學習,以後知魚就去大城市裡上大學;你就只能待在南安打螺絲,一年只能見兩次面咯!」
我聽到這調侃,臉紅得有點燙,小聲嘟囔,「老師,我和道安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馬關係而已,一年見兩次面也沒問題的。」
老路很直接地嗤笑了一聲,我的臉更燙了!
鵪鶉淡淡道:「沒事,小魚有心儀的城市嗎?我到時候去你的城市打螺絲就好了。」
我的臉幾乎快把我的腦子燙傷了,「我...我...你你你要和我去同一個城市嗎?」
「對。」
「我我我、我...」
一下子被鵪鶉問個城市,我真的沒有反應過來,腦子裡印象最深的,只有滬城而已。
或者說,是爸爸總是掛在嘴邊的復大。
對!
我要去復大!
我要養鵪鶉的!
「我要去復大,你要跟我一起去滬城嗎?」
「好,我陪你。」
......
我成功了,我很開心,又能和鵪鶉一起上學了!
可是,高中的第一年,我就和鵪鶉吵架了。
因為鵪鶉這個學期的成績一落千丈,還總是逃課出去外面玩。
明明他家的債務都還清了,也不需要他再出去打工了。
為什麼他還是在外面跑呢?
「鵪鶉,你到底為什麼不讀書了?」
在學校圍牆邊,我拿出了數學課本,問他,「老師說的知識點我都懂了,我來教你學習吧?」
「算了吧小魚,其實我......」
「安安!你在幹嘛?快走快走,教導主任要來了!小魚,我借用一下陳道安。」
鵪鶉話還沒說完,一個染著頭髮的女生就把他拉走了。
這個女生叫楊清清,全校唯一一個挑染了青藍色頭髮還沒有被批評的女生。
家裡有錢有勢,說話做事也毫不客氣。
說是借用,可我分明還沒同意呢......
不,鵪鶉又不是商品。
不需要經過我的同意。
看著陳道安熟練地帶著楊清清翻過學校圍牆,我意識到我的鵪鶉好像要走了......
陳道安走了,沒有回頭,好像當年初三離校時那樣果決。
我的腦子裡閃過了一些荒唐的想法,我有那麼一瞬間不想上學了。
「喂,同學,上課鈴聲都響了多久了,快去上課。」
教導主任叫醒了我,我邁著沉重的步子回到教室。
我的后座空了個位置,那裡本來應該坐著我的鵪鶉。
「陳道安!」班主任老路點名時沒看到陳道安的身影,憤憤敲了一下講台,「這臭小子又跑哪裡去了?知魚,你以後離這種人遠一點!」
老師,不用我遠離他,他已經在遠離我了。
「少和他玩,他就是耽誤你逐夢的!」
可是老師,我的夢想里全是他呀。
現在他要走了,我甚至不知道應該為什麼而奮鬥了。
我好想哭,可是我現在在上課,我不能哭。
我要忍住。
下課時,我找班主任借用了手機,我想打電話給媽媽,我想回家,我不想再讀書了。
我最討厭學習了,我本來就笨,每天光是學會老師的知識點就已經很艱難了,夜裡還要挑燈寫練習冊。
我真的好累。
我以前都是為了鵪鶉而努力,可現在坐在我後面的已經不是鵪鶉了。
他叫陳道安,他只是陳道安而已......
我的鵪鶉已經翻過圍牆跑掉了。
我站在牆角處,這裡無人圍觀。
我淚眼朦朧地撥打了一個電話號碼,邊哭邊說著:「媽媽,你能來接我嗎?我想回家了,我不想讀書了.......」
電話里卻響起了一個很熟悉的男聲,「誰欺負你了?是不是剛剛那個教導主任以為你是我同夥?」
是鵪鶉,我下意識地就想找他了,電話也打到他手機上了。
「不.....」我想辯解。
鵪鶉卻是少見地打斷我說話了,「你等著我,我來跟他說。」
聞言,我反倒有些欣喜了,「你要回學校了?」
「嗯,不會很久,十分鐘,我打車回去。」
「那、那楊清清呢?」
「我待會打個電話讓她自己回家就行。」
我點點頭,把手機還給了班主任,之後急匆匆地下樓,往圍牆邊趕去。
老路他有些不明所以,但出於對學生的關心,他還是急忙跟上。
我跑得飛快,比我在體育課的測驗上還要快。
我的鵪鶉要回來了!
我要做第一個見到他的人!
我小跑到圍牆邊上,滿懷欣喜地等待。
時間不聲不響地流逝,在一寸光陰一寸金的高中校園裡,只有老路這個班主任還陪著我等他。
忽地,兩隻大手拍在了圍牆上,之後,熟悉的藍白校服出現在我眼前。
我的鵪鶉利落地翻過那高大的圍牆,轟然落地。
他的身旁乾淨無比,沒有楊清清的身影。
「老子剛逃一節課!」
「誰他媽欺負我家小魚了!!!」他衝著我身旁的老路喊了一聲。
「陳道安!你膽子是真肥啊!以為學校是你想來就來想走就........」
「鵪鶉!」
沒等老路說完,我便撲進了鵪鶉的懷裡。
鵪鶉抱住了我,使勁揉著我的腦袋,「小魚你說,是誰欺負你了?是不是老路啊?我要告到教育局!」
老路頓時兩眼一黑,教資好像開始融化了。
我趕忙解釋,在他懷裡搖搖頭,「不是,是我想你了,我想鵪鶉了。路老師沒有欺負我。」
空氣安靜一瞬。
鵪鶉愣住了,他和老路面面相覷,都從對方的眼中看到了無語。
「乖小魚,明天我買個手機給你,以後這種事咱就別麻煩老師了行嗎?老路他一把年紀的,經不起你這樣整啊。」
老路走近,給我們兩個的腦袋一人拍了一下,「你們兩個臭小子,都給我回去好好學習!」
我們一路朝著教室走去。
老路看著我們兩個的背影,突然笑道:「道安,你要是再不好好學習,以後知魚就去大城市裡上大學;你就只能待在南安打螺絲,一年只能見兩次面咯!」
我聽到這調侃,臉紅得有點燙,小聲嘟囔,「老師,我和道安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馬關係而已,一年見兩次面也沒問題的。」
老路很直接地嗤笑了一聲,我的臉更燙了!
鵪鶉淡淡道:「沒事,小魚有心儀的城市嗎?我到時候去你的城市打螺絲就好了。」
我的臉幾乎快把我的腦子燙傷了,「我...我...你你你要和我去同一個城市嗎?」
「對。」
「我我我、我...」
一下子被鵪鶉問個城市,我真的沒有反應過來,腦子裡印象最深的,只有滬城而已。
或者說,是爸爸總是掛在嘴邊的復大。
對!
我要去復大!
我要養鵪鶉的!
「我要去復大,你要跟我一起去滬城嗎?」
「好,我陪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