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我養了一隻鵪鶉~(感謝弱色的番外)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本番外篇以許知魚的視角展現二人的感情。)

  (每一篇番外都是獨立的,時間線並不是連貫的。)

  我叫許知魚,是南安這座小縣城裡最普通不過的女孩子。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起,我家對門就一直有一個男孩子。

  他叫陳道安,從小就是家長口中「別人家的孩子」,小學的課程他一秒鐘都不聽,照樣能科科滿分。

  連那最難的英語,他答題也是行雲流水,單詞更是看一眼就能背出來。

  對於這種遠超同齡人智商的強者,我生不起半點追趕的念頭。

  我只想拉著他的衣角當他的小尾巴。

  對了,雖然他一點都不蠢,但我還是叫他「安蠢」,

  因為「安蠢」和「鵪鶉」同音,

  而我很喜歡鵪鶉。

  ......

  小學一年級那年,我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豆丁。

  可偏偏是那一年,陳道安的父母就離婚了,說是因為家裡破產了。

  但那個時候我什麼都不懂。

  我只知道我的鵪鶉從那天開始就沒有媽媽了,他爸爸也幾乎是不管他,而沒有爸爸媽媽的鵪鶉是活不長久的。

  所以我要保護好我的鵪鶉。

  他那個時候總是吃泡麵,我勸他多吃點肉,他卻說:「小魚啊,你知道什麼叫極致的性價比嗎?這泡麵便宜管飽又好吃。」

  我當時並不懂「性價比」是什麼東西。

  可我看他連泡麵都要掰開來泡成兩頓吃,這怎麼可能「管飽」呢?

  我媽媽也告訴我:「只吃泡麵是不行的,你家小鵪鶉以後會長不高的。」

  那可不行,鵪鶉本來就很小一隻了,肯定不能長不高!

  我急中生智,拉住媽媽的手,「媽媽,那你能教我做飯嗎?我做飯給鵪鶉吃,他就能長高了!」

  媽媽原地愣了一會兒後笑了,「好好好,我現在就教你。」

  我看著媽媽煎荷包蛋的樣子,感覺也不是很難嘛!

  於是我趕緊跑到對門鵪鶉家裡,對著還在吃泡麵的他急匆匆喊道:「我今天讓我媽媽教我做飯啦,你以後都不用再吃泡麵了!」

  他靜靜地看著我,眼睛莫名有了些許亮光,嘴裡還念叨著什麼「世界」、「重置重生點」之類的話。

  我完全聽不懂,我只知道鵪鶉他想吃我做的飯。

  後來我做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頓飯,那是一碗加了荷包蛋的清湯麵。

  很簡單的一頓午飯,但鵪鶉吃得很開心,眼睛都睜大了,「小魚,你真厲害!第一次做飯就這麼好吃!」

  我臉紅了,他總是這樣毫不遮掩地誇我。

  別人誇我都是看著我的成績單夸,只有他總是看著我的眼睛誇我。

  哼!真是一隻不乖的鵪鶉!

  被他誇讚,我的嘴角幾乎要翹到天上去,甚至大方邀請:「鵪鶉,要不你以後就來我家裡吃飯吧!我做飯給你吃!」

  鵪鶉面露難色,那張小臉都快皺成一團了。

  我一下子就知道是為什麼了,我趕緊抓住他的手,笑道:「小魚大廚給你做飯,不收錢!」

  後來他的眼睛變得亮亮的,抱著我一動不動,很久很久。

  ......

  我上小學三年級啦!

  學校規定,三年級的小學生,已經需要學習英語了!

  英語真的好難!

  而鵪鶉是整個班級唯一一個輕鬆跟上老師教學腳步的學生。

  因此,他在上了十五分鐘英語課後就被指派擔任「英語課代表」這一光榮職位。

  甚至還被英語老師拉著出去串班炫耀:「我發現了一個天才兒童!」

  後面跟著的是什麼「獎金」「上電視」之類的話。

  我聽不懂,我很焦慮。

  因為我的英語成績很差,老師說的什麼音標、什麼發音,我真的真的一個都聽不懂。

  可聽著周圍同學們對老師的附和聲,特別是看到那被眾人簇擁的鵪鶉正在閃閃發光。


  我完全不敢去開口問老師。

  那樣會顯得我是這個班級里最笨的孩子,老師不喜歡笨小孩,同學們也是不會喜歡笨小孩的。

  「笨小魚,你不會你就來問我唄。」

  鵪鶉站在我面前,幫我擦去眼角的淚珠,語氣像個小大人,「我就住你家對門,你敲敲門,我就來教你學英語。」

  「鵪鶉......」我沒有答應他,只是拉著他的衣角,搖搖頭,悶悶道,「鵪鶉不喜歡笨小孩的,你總是覺得樓下的小孩子很吵很煩......」

  鵪鶉只是笑笑,揉了揉我頭,「我不喜歡笨小孩,但我喜歡小魚。」

  那一天,我的眼睛也變得亮亮的,抱著他一動不動,很久很久。

  .......

  再後來,我上了初中。

  就近入學,那是一所沒有學生宿舍的學校,所以也沒有晚課和晚自習。

  我和鵪鶉在那邊度過了最美好的三年,每天只要做完作業,我就會讓鵪鶉帶我出去散步。

  「鵪鶉鵪鶉,我作業寫完了!我們今天去南邊吧!我想吃那裡的炸雞柳!」

  「前天不是剛吃?」鵪鶉揪住我的臉,嘆氣道:「你少吃點油炸的,不然以後長痘痘了可別找我哭。」

  「反正今天我沒長痘,快點帶我去啦!」

  「行行行!」

  說是散步,但我其實一直讓鵪鶉騎自行車載我出去玩。

  我用美食作為車費,讓這隻臭鵪鶉當我的專屬司機~

  嘿嘿,那段時光,我們居然只用了一個學期,就把整個南安縣城走了個遍!嘗遍了整個南安縣城!

  直到......

  初三那年,我終於感受到了壓力。

  為了考上一所好高中,也為了能和鵪鶉上同一所高中,我每天晚上都要在學校學習到七點半再回家。

  而鵪鶉不用學習,他是天才,初中的課程只需要看一眼就能學會。

  雖然已經做不到像小學那樣科科滿分,但九十分以上都是小菜一碟。

  他依然是全校第一。

  九年義務教育讓我不用努力就能拉住他的衣角。

  可接下來的中考,我知道如果再不努力的話,我以後就再也拉不到他的衣角了。

  「鵪鶉,你先回家吧。」我整理著書桌上的試卷,「我再寫一張卷子就回家。」

  「家裡不能寫嗎?」他問,他是抓著我的手問的。

  回家...回家的話就總想著跟你出去玩了呀......哪裡還有心情學習呢?

  我搖搖頭,倔強道:「在教室里學習效率更高點。」

  「行,那我先走了。」

  鵪鶉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並沒有覺得哪裡不好,因為我知道鵪鶉還要賺錢補貼家用。

  鵪鶉家裡很窮的,他每天都要出去外面打工。

  直到今年他家才還完兩百萬的債務。

  雖然不知道他們父子倆是做什麼工作才能在十年之內還完那兩百萬元的債務,但肯定是很累的工作。

  「我也要好好學習,以後考個好大學!就能讓鵪鶉輕鬆點了!」

  「爸爸說他要是能考上復大,年薪就能有一百萬了。」

  「一百萬,養鵪鶉那不是輕輕鬆鬆嘛!」

  「嗯......那我也以復大為目標好了!」

  「小魚加油!考上復大養鵪鶉!」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