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章 這種事情也能投降的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周日早上。

  今天是運動會的最後一天。

  早上起床的時候感覺格外困難,只感覺渾身上下的血管都灌了鉛一樣。

  難道是因為周日這天原本應該是正牌假期的關係?

  肌肉記憶這麼強大的嗎。

  那要是把書墊屁股下面,不知道知識能不能從下面那個眼傳遞到大腦。

  郭鐵達昨晚通知今早八點集合,但其實對我來說也沒差。

  作為後勤組的一員,七點半就得到,收拾昨晚看電影的殘局。

  經過昨天早上的驗證,我其實也明白魏娜之前說的不用我再搬東西肯定不是僅第一天有效。

  但擅自理解為整個三天都有效,顯然也不是明智之舉。

  畢竟這玩意兒又沒用璽,口說無憑。

  魏娜直接拿人了那還好講,這會兒要是傻站著什麼也不干,且不說被其他底層同胞腹誹,哪天不順女王大人她們的意了,翻翻舊帳,這就是妥妥的大罪一條。

  總之,最終解釋權歸靈山圈所有。

  保險起見,我還是跟著其他苦力怕同伴們一起上手恢復座椅。

  那位今天沒找上門的原因也很好懂。

  籃球賽沒了後續,她的運動會實際上已經算結束了,破機器自然不必再去擺弄,也就沒了我這個外置百度的用武之地。

  此時的魏娜坐在桌子後面,心思顯然不在教室里,有一搭沒一搭地敷衍著眾人的談話。

  沒了主心骨帶頭,那些單反毫無意外失了寵,四仰八叉地擺在桌子上,如同受降儀式里被清繳的武器。

  等我們把今天的水也搬回教室,沒過幾分鐘,郭鐵達就進了人聲鼎沸的教室。

  他省去了那些貓逗老鼠的遊戲,上講台就直接問:「班長,人齊了沒?」

  話說到一半時教室里已經安靜下來。

  沒聽見班長的聲音,她大概是在人堆里點頭了還是怎麼的。

  總之郭鐵達收到了結果,波瀾不驚地繼續:「我們班的項目只剩一個女子4X400米接力,等一下所有人都必須到現場看。比賽結束後,沒有特殊情況,不准離開田徑場。」

  我靠,這管的是越來越寬了。

  到底是因為最近有人太放肆,還是純粹哪個校領導在抽羊癲瘋?

  這種限制自由活動的事情毫無疑問會引起反彈,周遭的議論聲霎時間嗡嗡地浮動起來。

  郭鐵達眼裡射出一陣厲光,語氣瞬間森冷:「哪有這麼多名堂?啊?想給你們留點面子都不做到。」

  「到處閒逛的,在寢室一覺不醒的,鑽食堂打牌的,一泡屎拉一上午的,還有人更出息,啊,居然躲行政樓,」他眼睛掃到哪,那一片就如同結上了冰,老老實實靜下來。

  「是誰我就不說了,有這個腦筋,你哪怕用十分之一在學習上呢?」

  這幫傢伙,平時不顯山露水的,到了偷懶的關鍵時刻,一個個都開始才氣外露。

  雖說大部分手段都不算新鮮,不過去行政樓搞燈下黑那一套倒是頭一回聽說,這膽氣屬實當得起一聲牛啤。

  「下午也一樣,看什麼比賽我不管,總之不允許出現在賽場以外的地方。」

  這一條倒也不意外了。只要不是取消自由活動恢復自習,那都還能忍。

  郭鐵達也不管下面的人是如何咬牙切齒,反正看見一個個的都忍氣吞聲了,他也就滿意了,說了句「時間到了班長帶一下隊」,隨即閒庭信步地走出教室。

  他離開後十幾秒的樣子,積蓄已久的火山瞬間爆發,各種抱怨和咒罵震得耳朵微微發疼。

  靈山圈這邊倒是在討論項目的事。

  「莎莎,你是不是報的女子接力?」

  「對啊——你現在才想起來?!」馬琪莎笑著輕輕錘了那人一下。

  有馬琪莎的事?

  哦,想起來了,前幾天念名單的時候她還被其他人調侃了一番。

  「小看人家了吧,她昨天最後一棒反超了三四隊人。」

  「我都才知道,莎莎跑步以前在區里拿過獎哦。」

  「哎呀,都說了別往外傳了,小學的事情哪能算啊!」馬琪莎趕忙朝說話的兩人伸手,好像能半空中截住她們說出來的話一樣。


  呵呵,嘴角要上眉梢了還擱這裝,恨不得人家再多說兩句才是吧。

  這人也是夠精的,屈尊下場還整個團體賽。

  輸了,有首陀羅背鍋。贏了,哼哼,就像現在這樣,接力好像就她一個人的事了,其他三個隊友直接查無此人。

  這就是我說的,沒有人會記得地板做了些什麼。

  「那就靠你贏到最後啦,不然坐那看別的班,豈不是無聊到死啊?」

  「別別別,千萬別指望我,能堅持到現在純粹是靠運氣好。」

  我看是靠那三個人給你墊腳吧。

  「能進16強那就肯定不是運氣。」何錚接過棒,其他人瞬間消停不少,都等著他說下一句。

  「練過接棒了?」他接著問馬琪莎。

  「嘿嘿,你不是說這個也很重要嘛,就集中練了幾天。」

  「那看來很有希望咯,加油啊,連我們的份一起努力。」何錚毫不吝嗇地鼓勵她。

  至於為什麼扯到「吝嗇」,那是因為BOSS此刻的笑看起來就像是遊戲裡那種爆品質的高級藥,全區數得出數來。但BOSS這會兒正把它當四葉花、佛手之類純占背包的垃圾玩意兒在用,哐哐一頓點。

  馬琪莎肉眼可見的氣血充盈,但很快她又從何錚的後半句話中回過味來,有些憂心地說:「彆氣餒啊,這次籃球你又不是輸在水平,都是209那幫人——」

  「不提了,輸了就輸了,沒什麼。」何錚輕鬆地擺擺手。

  但這一圈子的人可不覺得真翻篇了。不提還好,這一提又來勁了,七嘴八舌地把209的腦袋又摁下去大吃特吃了一番。

  這也算是件奇事了,其實除了靈山圈這幫人,全校大概沒人覺得何錚他們輸了,畢竟提起這場比賽,都只記得209班被230班打出了屎來。

  他們的口誅筆伐中,209班繼續散發著沖天臭氣。

  馬琪莎突然越過重重火線直連何錚:「比賽撞了,沒給你去加油,對不起啊。」

  何錚無延遲地接收到信號,和煦地回應她:「比賽都一樣重要,沒關係。」

  奇怪了。

  明明是跟平時差不多的噁心對話,但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我靠!這能對嗎?

  女王大人哪去了?

  在想明白問題出在哪裡之後,我所有神經末梢都瞬間活躍了起來。

  這事往大了說,怕不是直接涉及王朝根本。

  誰死誰活我倒不操心,問題是天下大勢若不及時把握,小透明還怎麼在夾縫裡苟活啊。

  我挪了挪地方,從另一個縫隙里看到了她。

  雖然魏娜極力地裝作在跟夏皎枝熱烈地探討著什麼,但屢屢往馬琪莎那邊漂移的目光卻騙不了人。

  明明眼神已經沉得像要凝聚出針來,但她始終沒有介入那兩人對話的意思。

  我不禁想起了剛才那堆像是被收繳戰利品的單反。

  ……

  這種事情,也能投降的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