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8章:黎永志終於升了一級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晚餐後,我在食堂吃晚飯,碰上宣傳部長施明麗。

  她說:「郝書記,到了這兒工作快一年了,您的感覺是……」

  我說:「挺好。」

  她笑道:「挺好嗎?」

  我說:「男人不說挺好,還說什麼呢?」

  她乜了我一眼,說:「唉,難搞,我只想走了。沒多大意思,一個女同志離家這麼遠。這邊經濟太差,我只想早點回去。」

  我說:「把工作干好,組織上幫你升一級,再回去啊。」

  她說:「書記,講點人話好不好?像你這種領導,幹得好差都沒關係。」

  她對我是這麼一個認識?我偏偏要問個清楚:

  「為什麼呢?」

  「你是顏書記的秘書啊,做幾樁漂亮事,再干一年調到哪個市去當個市長。所以,你干不干,都前程遠大。」

  我聽完,心裡很不舒服,只淡淡一笑。

  吃完飯,我就直接去了辦公室。

  在施明麗這種人眼裡,我做幾樁漂亮事是應該的,因為我有前途。難怪,我們雖然住在一棟樓,她幾乎沒到我宿舍來坐過。

  按她的想法,我是圖表現。至於她做不做事,她認為沒必要。

  難怪發現了一個索洞,她根本就沒有任何宣傳計劃,開完會,我要和兩位主要領導說說。

  一會兒,手機響起,竟然是孟市長打來的。

  我起身把門關上,才說:「市長好。」

  孟市長說:「任書記是確實要走,他做了一件好事,就是與我商量,提名黎永志為副市長。已經報了上去。過幾天,省委組織部就會來考察。」

  我高興地說:「太好了,永志會幹工作,也是值得您信賴的人。」

  接完這個電話,我就撥打黎永志的手機。

  馬上就通了,他開口就說:「書記好,感謝你還記得我這個小兵。」

  我笑道:「有這樣的小兵嗎?都副市長了,祝賀你啊。」

  他壓低聲音說:「剛剛報上去。」

  我說:「報上去就是正式走程序了,沒有任何問題。」

  他說:「我要感激你一直不斷地提攜我,才有今天,下次專門到蒙達要拜訪你。」

  兩人談了幾句,掛機。

  我想,孟市長正在組織自己的隊伍。真心希望他能主政四水。

  這時,萬舟打來電話,說他約了肖自強,周六周日都行。

  我說:「好,我晚上要開會,定好時間,我通知你。」

  ……

  晚上七點,地委小會議室。

  地委委員會議,根據需要,一般會請人大魯主任、政協舒主席列席。

  當然,這一次他們也來了。

  眾人坐定。隆書記主持會議。

  他說:「一年一度過得很快,轉眼就是2010年。加上陰曆年底也快來了,所以,今晚的會議主要討論一件事情。

  如何抓好安全生產工作,重點防患以火災為主的各種災害。下面請同志們發言。」

  根據會議的側重點不同,並不是人人都要發言。有些人只要表個態就行了。

  首先發言的是統戰部長馮遠征,他表態一定抓好內務管理。人離燈熄,特別是烤火爐一定要熄滅。

  然後是地委秘書長石加文,說要抓好地委辦以及所管轄單位的防火工作。水災的話,就不存在。

  接著組織部長莫鋒表態。一定抓好這項工作。

  宣傳部長施明麗說要多說幾句,比如說要加大防火防災的宣傳,電視報紙要一起動。單位要貼海報,沿街要張貼宣傳標語。形成巨大的宣傳勢態。

  常務副專員田加章,他就要說得更加詳細一點,這一塊是政府的職能工作。他對區本級,以及各縣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議。

  紀委凌書記重點講了,對防火防災不力的,一定要問責。

  然後就輪到我了。

  我說:「大家主要說的是防火,但書記講的是整個安全生產。防火、防盜、防水、防房屋倒塌,防食物中毒、防礦山安全事故,等等等等,都屬這個範圍。


  建議地委迅速開會,將這一精神傳達到各縣各單位。

  另外,我建議搞責任制。每位領導同志,都分包一個板塊的工作,不管出了什麼事,先找分管的領導。

  比如我,聯繫中營縣,左營縣。中營探洞出了事,左營菸草烤制起火,這些主要是我的責任。我也願意承擔責任。

  除此之外,這兩個縣出現其他重大災害性的事故,比如學生食品中毒,居民樓垮塌,都與我有關。

  不是在座的只管你那單位,那個系統,而要下沉到基層去,認認真真抓,所以,我建議設立【責任制】。

  開一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每個人都簽責任狀。不然,最後出了事都是書記專員,特別是專員的責任。」

  我確實是在幫金志員。目前,金專員千萬不能出事。

  接下來是政協舒主席、人大魯主任講話。他們不同於一般地委委員,也沒有什麼下屬單位,都表態管好各自單位的安全工作。

  大家都發了言,這個時候就是金專員講話了。他說:

  「郝書記這個發言好,這才是真抓。請石加文、田加章兩同志負責,拿出一個責任狀來,把分管的任務落實到人。

  哪一塊出了問題,上面追究我的責任,只要沒撤我的職,我先追究你們的責任。」

  我第一次見到金專員這麼硬氣。因為我說中了他的痛點。出了事是行政一把的責任,在座的基本可以絲滑地混過去,只有行政長官必受處分。

  有些人當然不太高興,比如宣傳部長施明麗,干任何工作,她都只負責宣傳,基本不用擔責。這時,她不服氣地問了一句:

  「金專員,如果電視台、報社出問題,也屬我的責任?」

  金專員對施明麗問道:「不是你的責任,那是誰的責任?我剛才講得清清楚楚。」

  她碰了一個釘子,眼睛斜望著門口,不看主席台。

  氣氛有點沉悶。

  金專員說:「郝書記提出訂責任狀,我覺得非常好。以後要形成習慣。」

  接下來說是隆書記作總結髮言。他喝了一口茶:

  「新的形勢,新的班子,新的做法。與以前不同,大家要適應。以前都是吃大鍋飯,誰做,誰沒做,沒有明顯的界限,從現在起,我們要逐步完善領導包幹責任制。

  這個辦法非常好。不能組織部只管幹部,宣傳部只管宣傳。全局性的工作,大家都要參與。

  請兩辦迅速拿出一個包片包點方案,下周星期二送金專員,再送我。

  全區的安全生產會議,一定要在下周五之前開完。

  今天的會就開到這兒,請大家回去馬上召集分管單位開會。」

  隆書記說完,大家走出會議室。

  只有我們三位主要負責人沒走。

  金專員說:「郝書記提出的責任制,這個以後要形成習慣。重要工作都要有專人負責,包幹到底,像今天的工作不跟他們簽責任狀,最後都會流於形式。

  出了事呢,誰也不管,都是我和隆書記的責任。」

  我說:「是啊,我發現了一個苗頭,上面放下來的幹部,只想過渡,只想快點走。一些人不願意干實事。

  比如,索洞發現也有這麼長的時間了,宣傳部門有宣傳計劃嗎?只說要地區的報社、電視台積極宣傳。宣傳給本地人看有什麼用?要宣傳到全省,全國去。」

  抓住機會,我就參施明麗一本。蒙達的宣傳,做得真的很差。

  隆書記感嘆道:「有些幹部,也應該換。」

  我心想,下次要和隆書記專門談一次。至於這宣傳部長讓誰來當呢,我要推薦趙欣。

  三人商量完畢,我回到辦公室,電話通知萬舟:「星期六去後營縣。」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