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6章 大戰開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九月的武漢,空氣中瀰漫著桂花的香氣和濕熱的水汽。

  武漢體育中心。

  這座平日裡用於舉辦演唱會和體育賽事的龐然大物,此刻已經徹底變身為電競的聖地。

  場館外,巨大的S7全球總決賽海報迎風招展,紅藍配色的納什男爵和遠古巨龍Logo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雖然入圍賽還沒正式開始,但這裡已經聚集了無數來自全國各地的粉絲。

  作為東道主,LPL的三支戰隊都入駐了附近的指定酒店。

  只不過,大家的待遇和心情可謂是天差地別。

  劉藩和EDG的隊員們,此刻正悠閒地坐在酒店的行政酒廊里,喝著咖啡,看著江景。

  而隔壁的RNG和WE,則是在訓練室里揮汗如雨,進行著最後的衝刺備戰。

  這就是一號種子的特權。

  根據S7的賽制,LPL作為當年的第三賽區(前兩年成績太拉胯),只有一號種子EDG晉級小組賽。

  二丶三號種子,必須從殘酷的入圍賽打起。

  「哎,看著小虎他們在群里叫苦連天,我這心...怎麼就這麼舒坦呢?」

  Meiko抿了一口冰美式,看著手機屏幕上小虎發來的那張『我想死』的表情包,忍不住笑出了聲。

  「Meiko哥,做人要厚道。」

  Mouse在旁邊剝著橘子,「RNG和WE要是倒在入圍賽,咱們LPL可就丟大人了。」

  「倒在入圍賽?那不能。」

  Meiko搖了搖頭,「要是連那群外卡隊都打不過,那就真操蛋了。不過...」

  他突然看向劉藩:

  「這次入圍賽,可是有不少硬骨頭的。」

  「北美的C9,歐洲的FNC,還有土耳其的那支費內巴切,哪個不是各自賽區的一方諸侯?」

  時間轉眼就是一個星期後。

  隨著各大賽區的戰隊陸續抵達武漢,這座城市的電競氛圍被推向了最高潮。

  天河機場成了粉絲們的蹲點聖地。

  韓國LCK的三支隊伍。

  龍珠(LZ)、SKT、三星(SSG)抵達的那一天,據說接機的粉絲把出口堵得水泄不通。

  尤其是Faker出現的時候,那尖叫聲,隔著兩條街都能聽見。

  而在武漢體育中心的後台,氣氛卻遠沒有外面那麼狂熱。

  入圍賽首日。

  RNG對陣來自日本賽區(LJL)的RPG戰隊。

  休息室里,劉藩正帶著EDG全員圍觀比賽。

  「這RPG什麼來頭?」iBoy一邊吃著鴨脖一邊問。

  「沒什麼來頭,就是那個經常被嘲電競的日本隊。」

  劉藩靠在沙發上,看著屏幕,「不過聽說他們最近學了點LCK的運營皮毛。」

  比賽開始。

  雖然是入圍賽,但畢竟是LPL的首秀,現場座無虛席。

  當Uzi鎖下薇恩的那一刻,全場沸騰。

  「這就是主場優勢啊。」

  明凱感嘆道,「想當年我們在國外打比賽,下面喊的都是別人的名字。現在終於輪到我們在自己家門口裝逼了。」

  正如劉藩所料,RNG並沒有遇到什麼阻礙。

  Uzi的薇恩在下路簡直就是降維打擊,20分鐘不到就推上了高地。

  但接下來的幾天,局勢卻並不像第一天那麼順利。

  WE在面對來自獨立國協賽區的Gambit(GMB)時,前期一度陷入劣勢。

  那個被遠古的Diamondprox拿出一手絕活伊芙琳,把康帝的野區抓爛了。

  「這WE在搞什麼?」

  阿布看著屏幕,眉頭緊鎖,「兮夜這把怎麼這麼迷?一直被抓?」

  「心態問題。」

  劉藩一針見血,「太想表現了。在主場打比賽是雙刃劍,歡呼聲越大,手越抖。他們太想在前15分鐘打爆對面,反而給了機會。」


  好在後期大舅子的一波團戰四殺,強行把WE抬了回來。

  但這驚險的一幕,也給所有LPL隊伍敲響了警鐘:

  這就是世界賽。

  這裡沒有弱旅。

  哪怕是外卡,也是那是從幾百支隊伍里殺出來的狼王。

  入圍賽結束後,經過幾天的休整,最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來。

  小組賽抽籤儀式。

  這次抽籤將在武漢體育中心的現場進行,全球同步直播。

  EDG作為一號種子,早已確定了A組一號池的位置。

  而其他的名額,將在這幾顆小球中誕生。

  後台。

  劉藩看著大屏幕,眼神平靜。

  而在他旁邊的阿布,手心裡全是汗。

  「別緊張啊。」劉藩瞟了他一眼,「又不是你去打,你慌什麼?」

  「我能不慌嗎?」阿布擦了擦汗,「要是抽個死亡之組,咱們今年就懸了。最好避開SKT和龍珠,三星也不好打。」

  「避開?」

  劉藩冷笑一聲,「為什麼要避開?我倒是希望能抽到他們。」

  說話間,抽籤嘉賓已經將手伸進了玻璃缸。

  第一顆球。

  SKT T1。

  全場譁然。

  嘉賓的手沒有任何猶豫,將SKT貼在了A組。

  EDG旁邊。

  阿布手裡的水瓶啪嗒一聲掉在地上。

  完了。

  真是怕什麼來什麼。

  冤家路窄!

  緊接著,來自LMS賽區的AHQ也被分進了A組。

  最後,那個剛剛從入圍賽殺出來的北美豪強C9,也被分進了A組。

  A組:EDG、SKT、AHQ、C9。

  妥妥的死亡之組

  官方直播間彈幕:

  「恭喜EDG喜提十六強體驗卡!」

  「這簽運沒誰了,上來就打SKT?」

  「藩神加油,干爆T1」

  「LPL加油」

  雖然這次SKT是三號種子,但是大家都知道,世界賽的SKT是真的強

  而在C組,RNG遇到了SSG。

  D組,WE遇到了FW(閃電狼)和TSM。

  B組則是龍珠的天下。

  抽籤塵埃落定。

  這一刻,武漢體育中心的上空瀰漫著看不見的硝煙。

  大戰,一觸即發。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