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5章 評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翌日,天朗氣清。

  作為LPL的一號種子,EDG全員換上了那套代表著賽區榮耀的出征隊服。

  黑金配色的夾克,胸口印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和EDG的隊標,看起來氣勢逼人。

  抵達現場時,另外兩支隊伍已經到了。

  按照今年的積分和選拔結果,WE作為二號種子,RNG作為三號種子,三支隊伍將共同承載著LPL在主場作戰的希望。

  後台休息室。

  「喲,這不是我們的藩神嗎?」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RNG的休息室門打開,Uzi那張肉嘟嘟的臉露了出來,後面跟著那個笑得一臉褶子的虎大將軍,小虎。

  旁邊WE的兮夜也湊了過來,三個戰隊的隊員雖然在場上打生打死,但在場下,特別是在這種一致對外的時刻,關係倒是出奇的融洽。

  看著這群身穿不同隊服,卻勾肩搭背笑成一團的少年,一旁的阿布有些感慨。

  網絡上,豬仔和皇雜罵得不可開交,仿佛這幾支隊伍之間有著殺父之仇。

  但實際上,在這個圈子裡,並沒有那麼多苦大仇深的壞人。

  卸下ID的光環,他們不過是一群二十歲上下的孩子。

  他們互相認識,經常雙排,甚至私下裡還會約飯局。

  在集體榮譽面前,所謂的內戰恩怨,早就被這一群年輕人拋到了腦後。

  此刻,他們只有一個共同的名字LPL。

  「準備上場了!各戰隊就位!」工作人員拿著對講機喊道。

  出征儀式的舞台搭建得極為宏大。

  巨大的屏幕上播放著燃炸的宣傳片,台下是山呼海嘯般的粉絲歡呼聲。

  「首先登場的,是我們的三號種子RNG!」

  隨著主持人的嘶吼,RNG全員登台。

  然而,就在小虎走到舞台中央擺Pose的時候,頭頂的一盞聚光燈突然出現了故障。

  它沒有像其他燈光那樣穩定長亮,而是開始瘋狂閃爍,而且不知為何,光色在粉色和紫色之間鬼畜切換,像極了迪廳里的鐳射燈。

  「噗... 」

  站在候場區的劉藩沒忍住,直接笑出了聲。

  只見那燈光隨著背景音樂的節奏,「動次,打次」。

  打在小虎那張嚴肅的臉上。原本應該是霸氣的虎帝降臨,硬生生變成了一種充滿了哲學氣息的午夜牛郎。

  台下的粉絲也愣了一秒,隨即爆發出一陣鬨笑。

  「哈哈哈哈!這燈光師是懂小虎的!」

  「出場自帶夜店BGM!」

  「小虎表示可以搶救一下。」

  小虎嘴角抽搐,硬是繃住了那個雙手抱胸的嚴肅姿勢,心裡估計已經把燈光師族譜問候了一遍。

  接著是WE,兮夜和大舅子憑藉顏值穩住局面。

  最後,壓軸登場。

  「讓我們歡迎,LPL夏季賽冠軍,一號種子——EDG!!」

  燈光驟然炸裂,激昂的音樂聲中,劉藩走在最前面,明凱在左,Meiko在右,其餘人尾隨後面。

  當劉藩站定在舞台中央,主持人任棟拿著話筒走了過來。

  「劉藩選手,作為今年LPL最強的一號種子連續的FMVP,大家都很關心你對對手的看法。」

  任棟也是個搞事的,直接拋出了那個尖銳的問題:

  「前段時間LCK的冠軍上單Khan放話說『五個中國人贏不了』,而且LCK今年來勢洶洶。如果滿分是100分的話,你給今年的韓國隊打多少分?」

  全場瞬間安靜,所有人都盯著劉藩。

  劉藩拿著話筒,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了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LCK啊...確實很強,畢竟是第一賽區嘛。」

  他頓了頓,語氣十分謙虛地說道:

  「如果滿分100分的話,我覺得九十幾吧。」

  「九十幾吧?」任棟一愣,顯然沒想到評價這麼高,「剩下分扣在哪裡?」


  台下的觀眾也有些疑惑,這不像藩神的風格啊,怎麼這麼慫?

  劉藩眨了眨眼,稍微拉長了語調: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單純覺得九十幾吧」

  這話一出,現場先是安靜了一秒。

  緊接著,那些反應過來的男粉們瞬間炸了,爆笑聲和口哨聲差點掀翻了屋頂!

  「臥槽!哈哈哈哈!」

  「這諧音梗我是服氣的!」

  「主持人臉都綠了哈哈哈!」

  「這就是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嗎?」

  任棟也是老江湖,秒懂了這個梗,但他只能裝作沒聽懂,咳嗽了兩聲強行圓場。

  而劉藩收起了臉上的笑容。

  他往前邁了一步,沒有看鏡頭,而是微微仰頭,看向了場館穹頂那一束最耀眼的白光。

  「很多人都跟我說,LCK是一座翻不過去的大山,是統治了這個遊戲的王朝。」

  劉藩的聲音平靜了下來,沒有了剛才的戲謔。

  「我承認,他們很強。面對強權保持敬畏,這是弱者的生存之道,也是挑戰者的必修課。」

  「但他們似乎忘了一件事。」

  「山,本來就是給人踩在腳下的。」

  「王朝,本來就是等著被推翻的。」

  他緩緩抬起手,指了指胸口隊標:

  「我們走了很久的夜路,才終於把戰場搬到了自家的門口。」

  「所以這一次,去鳥巢。」

  「我不只是想去看看山頂的風景。」

  「我是要去告訴所有人」

  「山巔之上的空氣,以後該換我們LPL來呼吸了。」

  「武漢,廣州,上海,鳥巢。」(小組入圍,八強,四強,總決賽)

  「我們會把那個獎盃,留在LPL。」

  「它是我們的!」

  「嘩——!!!」

  這才是LPL一號種子該有的狂氣!

  全場沸騰,無數應援棒瘋狂揮舞!

  「EDG!EDG!EDG!」

  儀式結束後,早已飢腸轆轆的眾人在主辦方的安排下去了武漢當地一家著名的酒樓聚餐。

  巨大的圓桌上,擺滿了熱乾麵、小龍蝦、武昌魚等特色菜。

  沒有了鏡頭和粉絲,大家徹底放鬆了下來。

  「藩神啊,你台上那是真敢說啊。」

  Uzi一邊熟練地剝著小龍蝦,一邊調侃道,「你是把逼都裝完了,壓力全給到我們這邊了。要是入圍賽沒打好,我估計要被噴退役。」

  「怕什麼?」劉藩端起一杯飲料,「男子漢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當。」

  小虎還在糾結剛才的燈光問題:「不是,我就想問問,那個燈光師是不是你們EDG買通的?為什麼照你們就是聖光普照,照我就是粉紅回憶?我很想報警。」

  「可能這就是氣質吧。」兮夜在旁邊補刀,「燈光也知道你是RNG的交際花。」

  「滾滾滾!」

  酒足飯飽,眾人並沒有急著散場。

  明凱看著樓下武漢的夜景,突然感嘆了一句:「時間過得真快,又要世界賽了。也不知道這次我們會抽到什麼簽。」

  「管他什麼簽。」

  劉藩走到他身邊,看著遠處那座閃爍著霓虹的長江大橋,「這一仗,可能會很漫長。」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