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晚上,第二節晚自習下課,我們依舊扣上帽子,混在人群里一前一後溜出校門。

  碰頭後,阿雪從兜里取出個MP3,遞給我一隻耳機:「我帶P3來了,今天可以聽歌。」她自己戴上另一隻。

  「下了些啥歌?」我塞好耳機問。

  「都是咱倆愛聽的,隨機放的。」她說。

  耳機里響起周傳雄的嗓音,阿雪調好音量,把手揣進我衣兜,握住我的手。

  「昨天說燃燒軍團要打艾澤拉斯了,後來呢?」她問。

  我理了理思路:「艾澤拉斯有個種族叫巨魔,長著個雞冠子頭,嘴裡齜出兩根長牙……」

  「哈哈,是不是像殺馬特?」她笑出聲。

  「跟殺馬特頭髮立起來差不多。」我一本正經。

  她笑得更歡了。

  「後來巨魔跟蟲族打起來了……」

  阿雪聽得入神,覺得音樂有點吵,隨手切成了純音樂。

  講著講著,我忽然發現阿雪下載的這些純音樂都格外好聽。

  旋律流淌在冬夜街道上,和我們悠閒的腳步都很合拍。

  「這歌叫啥?還挺好聽的。」我講了一半忽然問。

  「嘿嘿,是吧?」阿雪有點小得意,「叫《穿越時空的思念》,是一個動畫片的插曲。」

  「啥動畫片?」

  「《犬夜叉》。」

  「沒聽過……不過前面那首,我好像在哪兒聽過。」

  「那首叫《憂傷還是快樂》。」她說。

  我點點頭,音樂繼續流淌,忽然耳機里傳來一陣熟悉的喇叭聲,「怎麼GG爆都來了,換一個。」

  「哎呀,順序沒調好。」阿雪笑著趕緊切了歌。

  另一首舒緩的鋼琴曲響起,我聽了會兒,「這首也好聽,叫啥?」

  「《聖誕快樂勞倫斯先生》。」

  「名字這麼長?」

  「翻譯過來的嘛。」

  「外國歌啊?」

  「對呀,這幾首都是。」

  「哦……」我想了想,「我也超喜歡一個外國樂隊。」

  「我最喜歡周傳雄的。」阿雪搶著說。

  我逗她,「嘁,我就知道,不如周杰倫。」

  阿雪撇了撇嘴,不以為然。

  我繼續說:「我最喜歡西城男孩的歌,特別是《My Love》,不過我還不會唱。」

  「西城男孩?你以前都沒跟我說過呀。」她側頭看我。

  「現在說了嘛。」我清了清嗓子,夜風恰好把她的髮絲吹到我肩頭,「剛講到哪兒了?」

  「薩格拉斯忽悠那個女王艾薩拉,給他開傳送門了。」阿雪不假思索,又補了一句,「他咋那麼能忽悠人。」

  「哦對,」我將她的手往兜里攏了攏,繼續往前走,「先傳送過來的叫瑪諾洛斯,開始搞破壞,大屠殺……」

  夜色在我們腳步間緩緩流淌,將這座西北小城浸在一片墨藍里。我們呼出的白氣,在路燈下短暫綻放又消散。

  這些天來,我迷戀上了這種漫無目的的遊蕩。

  沿著昏黃的光暈,走過打烊的店鋪,穿過沉睡的小巷。沒有非要抵達的終點,只有說不完的話。她走在我身旁,世界就變得很輕,很靜。

  於是在每個漫長的白晝里,我唯一期待的便是夜色降臨。仿佛一整天,都只是為了這一個多小時的鋪墊。

  我跟她說巷口那棵老槐樹掉光了葉子,她說像極了物理老師的頭髮;

  我說今年冬天怎麼還不下雪,她說每天都在看天氣預報,一要下雪就告訴我;

  我說在薩格拉斯即將穿過傳送門時,有個獸人悍然跳進去和他對決,她輕聲問:獸人真的都是壞的嗎?

  我的每一句碎語,都能在她那裡得到迴響。我想,有她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全部人間。

  天色又黑了,北風又颳起。我盯著窗外,只等下課鈴響,期待今晚和阿雪的遊蕩。

  鈴聲終於響了。我正要收拾書包,一個女生拿著習題冊走過來:「楊書涵,能給我講講這道題嗎?」


  我瞥了眼窗外涌動的人流,猶豫一瞬,還是接過本子:「我看看。」

  等講完題,班主任正好踱進教室,第三節晚自習的鈴聲緊接著響起。我只好坐下,等他巡視完一圈離開,再望向窗外,校門已經關了。

  「靠!」我低聲抱怨,重重坐回座位。

  完了,阿雪一定還在老地方等著。我卻被困在教室里,又急又惱,後悔剛才為什麼要多那一道題。

  終於熬到第三節下課,我第一個衝出教室。校門不遠處,那棵熟悉的樹下,白色羽絨服的身影靜靜立著。

  我快步走近,看見她正低頭盯著地面,嘴唇微微翕動,像是在念叨什麼。

  「肯定在罵我。」我心裡一虛。

  「來了來了!」我喘著氣跑到她面前。

  阿雪抬起頭,「今天怎麼上第三節了呀?」

  「哎,本來要走的,有個女生來問題,我給她講完剛要走,結果班主任來看了一圈,等他走了,校門都關了。」

  「這樣啊。」阿雪語氣平靜。

  「我的錯我的錯。」我連忙認錯。

  「這有啥錯的呀?」她一臉不解。

  「呃……你沒生氣?」我小心翼翼地問。

  「這有啥好氣的,走吧。」她自然地挽住我的胳膊。

  「真沒生氣?讓你白等一節課。」我還是不放心。

  「這點小事為啥要生氣,」她抿嘴笑了笑,「你又不是故意的嘛。」

  「哎,以後不給別人講題了。」我嘆了口氣說。

  「別呀,」她拽拽我的袖子,「幫別人不是應該的嘛,人家找你那是信任你,而且你講題,自己還能鞏固呢。」

  「還是咱阿雪懂事。」我嘿嘿笑起來,心裡的石頭落了地,「對了,我剛剛看你念叨啥呢?」

  「沒啥沒啥。」阿雪隨口說。

  「哦。」我沒再問,並肩和她往家走,心裡還在為了今天沒能散步而惋惜。

  又是幾天後的一個晚上,我們散步到一處沒人的地方,耳機里突然響起《My Love》的前奏。

  我心頭一暖,這丫頭有心了。

  前奏結束,耳邊卻響起兩個聲音,一個是西城男孩的原唱,另一個是阿雪輕輕的跟唱。

  「An empty street an empty house

  A hole inside my heart

  I'm all alone the rooms are getting smaller……」

  歌詞應了眼前的空蕩街景,卻不應我們此刻滿溢的情意。

  阿雪唱得很專注,我摘下耳機,仔細聽她唱。

  她聲音乾淨,每個轉音都自然流暢,尾音也處理得恰到好處。

  我這才發現,原來她唱歌竟這樣好聽。

  歌聲落下,我還沉浸其中,忽然想起可漪姐,不知她現在過得怎樣。

  阿雪見我出神,臉頰泛紅,急急地問:「哎呀,你說話呀,我唱得咋樣嘛?」

  我被她的樣子逗笑,「好著呢,好聽得很,啥時候學的?」

  「就這幾天呀,你上次說完,我就學了。」她眨眨眼。

  「真是給了我個驚喜啊,」我說,「以後得多給我唱。」

  「行嘛,」她眼睛彎成月牙,「那我再多學兩首。」

  「昂。」我戴上耳機,「昨天講到伊利丹被他哥判了無期徒刑對吧?」

  「嗯啊,」阿雪鼓起小臉,「我覺得他好可憐啊,他那麼喜歡泰蘭德……」

  「這瓜慫沒腦子。」我唾了一口,繼續往下講。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