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2章 豪橫
李建華之所以現在敢這麼豪橫,敢在飯桌上指著廠家的大區經理和區域經理的鼻子開罵,當然是有所倚仗,否則他又不是傻子。
李建華今年四十多歲,之前在中原省的器械圈算不得什麼了不得的人物,從業快二十年了,之前一直不溫不火,年營業額也就是兩三千萬的普通經銷商,後來代理了德光,慢慢可以做到六七千萬,可現在已經是年營業額快兩億的大經銷商,其實就是這三四年的事情。
之所以這幾年的業務突然暴漲這麼多,那就離不開現在整個華國醫療圈都矚目的一家醫院--中原一附院。
在人們的認知中,看一家是不是頂尖醫院,那就要看這家醫院的專家是不是頂尖的,技術是不是頂尖的,學術水平是不是頂尖,設備是不是頂尖的,別人看的了的病他能看,別人看不了的病他也能看,如果他也看不了那基本上就能回家了,以前的和協,西華,金瑞等等都是這樣的頂尖醫院。
可有人從幾年前開始走一條完全不同的路徑,那就是頂尖醫院除了醫療技術外,規模也要大,床位要多,科室要多,醫護人員要多,患者要多,總之就是大而多,理念就是先做大再做強。
在這方面走在最前面的就是中原一附院,從2008年開始,一附院就走上了一條瘋狂擴張的路徑,原來3000張床位的醫院就能被叫超大醫院了,在這裡只是一個院區的床位數,最瘋狂的時候全院有一萬多張床位,號稱「宇宙第一大醫院」。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一個醫院會有上萬張以上的床位。
2008年前,均衡醫療資源曾是衛生部門共識,但川省地震中,西華醫院創下的災難醫療救援奇蹟,獲得了總理的讚譽,也讓部分主政者看到,集中資源發展超大醫院、先做大再做強也是一個方向。
也是在這一年中原一附院換了新的掌門人,一位在華國醫療發展史上也留下「濃墨重彩」一筆的人物,從這位新上任的掌門開始,醫院就進入一種猶如脫韁野馬的瘋狂擴張之中。
那是政府熱衷賣地、基建大興的年代,作為樓盤配套設施的醫院,更是民生政績。
於是,城市開發新區中最不缺的,就是醫院規劃用地,一座座新大樓,一個個新院區拔地而起。
2008年,財政補貼患者的醫改路線落地,個人出小錢、財政出大頭的新農合出現了,中原省是人口大省,1億人口中的8000多萬農民,有了醫療支付能力,有病不再硬扛。
同步進入市場的公立醫院開始爭奪患者,中原一附院的發展思路是,商場如戰場,要搶抓機遇,大幹快上,要像辦企業一樣管醫院,做大做強,打造醫療航母。
去年,中原一附院床位數達到5000張,超越西華成為華國最大的醫院,儘管外界對中原一附院虹吸醫保、患者及醫療人才的批評從未間斷,但外界的印象是,「中原省在舉全省之力托舉這一家醫院」。
地方行政部門非但不想限制其床位規模,反而希望看到這家在當地名頭響亮的醫療巨頭能夠成為醫改的某種樣本。
這是讓全國公立醫院院長書記們艷羨的發展路徑,於是各地的三甲醫院開始進入了快速擴張的時期,要麼是醫聯體,要麼是自己修建新院區,隨著醫院規模的不斷擴大,藥品和器械的需求量大增,也是醫療經銷商和藥械廠家發展的黃金時期。
李建華就是隨著中原一附院的發展而帶動起來的經銷商,每年不需要覆蓋那麼多市場,只要把這一家醫院做好,就掙的盆滿缽滿了,那還何必在費心費力去開發市場呢。
現在中原一附院的規模已經可以抵得上三家三甲醫院了,而且沒有停下來擴張的跡象,原來中原省的頭牌醫院中原省醫院都要往後稍稍,手裡有這樣的大客戶,李建華的底氣自然很足。
從一個小老闆短短几年就變成年營業額在2億的大老闆,心態膨脹是可以理解的,膨脹的何止是他,那位掌門人不也如此嗎。
正因為如此,中原省前兩年的業務看著完成的不錯,但有不少的業務都來源於這一家醫院,不止德光如此,D.E其他也差不多。
徐非當然不願意把希望就寄托在某一家醫院上,哪怕這家醫院的規模超級大,這和不把雞蛋放到一個筐里的道理是一樣的。
何況徐非知道這種瘋狂的擴張遲早會停下來的,不但會停下來,而且會「撥亂反正」。
國家會出台相關的發展綱領,將從「規模為王」到「質量至上」的強制性轉型。徹底否定「床位越多、規模越大、效益越好」的傳統發展路徑,將「高質量發展」定為不可動搖的主線,醫院的核心競爭力不再取決於床位數和門診量,而在於核心技術突破、專科差異化優勢和醫療服務質量。
這當然不是徐非現在要考慮的事情,那都是十多年之後的事情了,最關鍵的是徐非不想讓德光和李建華捆綁的太深,這位李總和中原一附院的幾位領導捆綁的比較深了,雖然徐非前世沒有做過中原省的生意,但關於這家醫院的消息還是知道的,畢竟知名度足夠高,這都是定時炸彈。
這也是徐非極力要簽平台商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和這些地頭蛇們切割開,現在這幫人覺得趕上好時候了,啥錢也敢掙,啥錢也敢拿,膽子也是越來越大,等到「正義」的鐵拳下來的時候,就會發現你現在拼命掙的只不過是給國庫做貢獻。
有些人總是不能明白一個道理,有命掙錢你的有命花才行,別看現在鬧的歡 ,小心將來拉清單。
所以李建華不滿也好,怒罵也罷,徐非根本不在意,在徐非眼裡李建華就是個死人而已,只不過現在還沒有埋而已,誰會和一個死人計較呢。
他想叫就讓他叫喚幾句唄,自己又不會少一塊肉。
李建華今年四十多歲,之前在中原省的器械圈算不得什麼了不得的人物,從業快二十年了,之前一直不溫不火,年營業額也就是兩三千萬的普通經銷商,後來代理了德光,慢慢可以做到六七千萬,可現在已經是年營業額快兩億的大經銷商,其實就是這三四年的事情。
之所以這幾年的業務突然暴漲這麼多,那就離不開現在整個華國醫療圈都矚目的一家醫院--中原一附院。
在人們的認知中,看一家是不是頂尖醫院,那就要看這家醫院的專家是不是頂尖的,技術是不是頂尖的,學術水平是不是頂尖,設備是不是頂尖的,別人看的了的病他能看,別人看不了的病他也能看,如果他也看不了那基本上就能回家了,以前的和協,西華,金瑞等等都是這樣的頂尖醫院。
可有人從幾年前開始走一條完全不同的路徑,那就是頂尖醫院除了醫療技術外,規模也要大,床位要多,科室要多,醫護人員要多,患者要多,總之就是大而多,理念就是先做大再做強。
在這方面走在最前面的就是中原一附院,從2008年開始,一附院就走上了一條瘋狂擴張的路徑,原來3000張床位的醫院就能被叫超大醫院了,在這裡只是一個院區的床位數,最瘋狂的時候全院有一萬多張床位,號稱「宇宙第一大醫院」。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一個醫院會有上萬張以上的床位。
2008年前,均衡醫療資源曾是衛生部門共識,但川省地震中,西華醫院創下的災難醫療救援奇蹟,獲得了總理的讚譽,也讓部分主政者看到,集中資源發展超大醫院、先做大再做強也是一個方向。
也是在這一年中原一附院換了新的掌門人,一位在華國醫療發展史上也留下「濃墨重彩」一筆的人物,從這位新上任的掌門開始,醫院就進入一種猶如脫韁野馬的瘋狂擴張之中。
那是政府熱衷賣地、基建大興的年代,作為樓盤配套設施的醫院,更是民生政績。
於是,城市開發新區中最不缺的,就是醫院規劃用地,一座座新大樓,一個個新院區拔地而起。
2008年,財政補貼患者的醫改路線落地,個人出小錢、財政出大頭的新農合出現了,中原省是人口大省,1億人口中的8000多萬農民,有了醫療支付能力,有病不再硬扛。
同步進入市場的公立醫院開始爭奪患者,中原一附院的發展思路是,商場如戰場,要搶抓機遇,大幹快上,要像辦企業一樣管醫院,做大做強,打造醫療航母。
去年,中原一附院床位數達到5000張,超越西華成為華國最大的醫院,儘管外界對中原一附院虹吸醫保、患者及醫療人才的批評從未間斷,但外界的印象是,「中原省在舉全省之力托舉這一家醫院」。
地方行政部門非但不想限制其床位規模,反而希望看到這家在當地名頭響亮的醫療巨頭能夠成為醫改的某種樣本。
這是讓全國公立醫院院長書記們艷羨的發展路徑,於是各地的三甲醫院開始進入了快速擴張的時期,要麼是醫聯體,要麼是自己修建新院區,隨著醫院規模的不斷擴大,藥品和器械的需求量大增,也是醫療經銷商和藥械廠家發展的黃金時期。
李建華就是隨著中原一附院的發展而帶動起來的經銷商,每年不需要覆蓋那麼多市場,只要把這一家醫院做好,就掙的盆滿缽滿了,那還何必在費心費力去開發市場呢。
現在中原一附院的規模已經可以抵得上三家三甲醫院了,而且沒有停下來擴張的跡象,原來中原省的頭牌醫院中原省醫院都要往後稍稍,手裡有這樣的大客戶,李建華的底氣自然很足。
從一個小老闆短短几年就變成年營業額在2億的大老闆,心態膨脹是可以理解的,膨脹的何止是他,那位掌門人不也如此嗎。
正因為如此,中原省前兩年的業務看著完成的不錯,但有不少的業務都來源於這一家醫院,不止德光如此,D.E其他也差不多。
徐非當然不願意把希望就寄托在某一家醫院上,哪怕這家醫院的規模超級大,這和不把雞蛋放到一個筐里的道理是一樣的。
何況徐非知道這種瘋狂的擴張遲早會停下來的,不但會停下來,而且會「撥亂反正」。
國家會出台相關的發展綱領,將從「規模為王」到「質量至上」的強制性轉型。徹底否定「床位越多、規模越大、效益越好」的傳統發展路徑,將「高質量發展」定為不可動搖的主線,醫院的核心競爭力不再取決於床位數和門診量,而在於核心技術突破、專科差異化優勢和醫療服務質量。
這當然不是徐非現在要考慮的事情,那都是十多年之後的事情了,最關鍵的是徐非不想讓德光和李建華捆綁的太深,這位李總和中原一附院的幾位領導捆綁的比較深了,雖然徐非前世沒有做過中原省的生意,但關於這家醫院的消息還是知道的,畢竟知名度足夠高,這都是定時炸彈。
這也是徐非極力要簽平台商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和這些地頭蛇們切割開,現在這幫人覺得趕上好時候了,啥錢也敢掙,啥錢也敢拿,膽子也是越來越大,等到「正義」的鐵拳下來的時候,就會發現你現在拼命掙的只不過是給國庫做貢獻。
有些人總是不能明白一個道理,有命掙錢你的有命花才行,別看現在鬧的歡 ,小心將來拉清單。
所以李建華不滿也好,怒罵也罷,徐非根本不在意,在徐非眼裡李建華就是個死人而已,只不過現在還沒有埋而已,誰會和一個死人計較呢。
他想叫就讓他叫喚幾句唄,自己又不會少一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