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讀者的一些心裡話
這一章不是正文,想看正文的兄弟們可以直接跳過這一章,我特地寫完了一章,再寫這段話,然後一起發,就是怕你們因為看到更新點進來失望而歸,然後大罵無恥鴿子作者,不好好碼字,瞎戟把亂寫什麼心裡話,誰想看了,嘿嘿。
首先,衷心感謝每一個願意看我書的讀者,你們都是我的好兄弟,是我更新最重要的動力來源。
其實我不算完全的新手,加上這本,我寫過四本書。
第一本叫《我就是邪魂師》。
第二本是《我叫謝修,是個邪修不是屑修》。
第三本是《死亡教室,神明的404次輪迴》。
第一本寫了十五萬字,沒幾個讀者看,連去拼夕夕製作封面花的十塊錢都沒賺到,純粹倒貼,嘿嘿,說起來都丟人,不過我還是堅持在更新,一來是因為興趣,二來是因為既然還有幾個讀者願意看,那我就不想辜負他們,哪怕寫的再慢,我也會堅持下去,但是後來被封了,因為番茄沒有版權,斗羅同人是不能寫的,嗚嗚嗚......
第二本和第三本倒不是被封了,主要但是因為寫了好幾萬字沒人看,所以我沒動力寫了,就把他們都隱藏了......
其實說出這些黑歷史我也是鼓足了勇氣的,因為我當初寫第一本書,就承諾給讀者一句話,哪怕只有我一個人在看,我也會堅持寫下去的。
但是我食言了,對不起,看過我第一本書的那幾位讀者,真的,很抱歉。
當初我寫第一本書時意氣風發,我寫書是寫給自己看的,我怕什麼?我自己就是讀者,哪怕只有我一個人,我也一定會堅持寫完每一本書的!
但是後來啊,我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勇敢,也沒有那麼堅強,我確實不怕賺不到錢,但是我害怕一個人寫作,那真的很痛苦很痛苦,最難受的那段時間是第二本書寫到八萬字後,每次發完新章節,隔幾分鐘就要打開番茄作家助手,看看有沒有人給我催更,然後看到毫無動靜的催更界面,失望地下機,那種感覺真的不好受,我甚至偷偷哭過好幾次,我明明很認真地在寫,為什麼沒有讀者願意看呢......
很丟臉對吧,一個一米八五,兩百多斤的大胖子,躲在被窩裡偷偷抹眼淚兒,哈哈哈,想起來都丟人,丟人啊,現在說出來都有些難為情。
我寫書很慢很慢,會反覆檢查和閱讀,總是覺得不滿意,發出去以後也要不停地修改,我看網上很多教人寫書的up都說,這是新手的通病,你不要瞻前顧後,寫就完事兒了,單機日更三萬字,不會寫詩也會吟。
我也想這麼做,可是我做不到,我花一整天時間寫一萬字都做不到,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想水,我害怕,我害怕讓自己失望,更害怕讓喜歡看我書的你們失望。
還是我第一章說的那句話,我寫書不為賺錢,而是純粹的yy,因此,會有很多的缺點,比如邏輯錯誤,比如有些片段犯文青病,有些囉嗦,這些我都知道,我也會努力提升自己的,爭取把下一章寫得更好。
你們發的所有段評我都會看,也很喜歡看,我不一定每個都回復,但我一定都會看,也會採納我認為有價值的意見,就比如有些兄弟提出【漂泊者】這個名字不太像人名,而更像是代號,那我以後都會用【】框起來,當做代號,不會再常駐,防止有割裂感,再比如家想看我補全尼德霍格的真名,我也回到第一章修改了,全名為尼德霍格·阿斯塔特·奧貝里斯克·坦格利安。
我從不刪評論,也不會買水軍刷分,那沒有意義,因為對我而言,所有的評價都是有價值的,好評是在鼓勵我,差評是在鞭策我,而我是個抖m...啊不對,開個玩笑,哈哈,我是個心態很好的人,我不怕別人罵我,真的,隨便罵,沒關係的,任何一本書都不可能讓所有讀者滿意,我真正害怕的是沒人願意看我的書,連罵我的人都沒有,那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打擊。
我喜歡看你們發的段評,喜歡看你們的書評,不論是好是壞,不論是貶低還是讚揚,我都喜歡看,每一條書評我都點讚,好評點讚,差評我也點讚,哪怕別人罵我寫的史我都樂呵呵的,因為那至少讓我知道了,還有人願意看我的書,我不是在一個人自娛自樂的單機寫作。
你們知道我昨天最開心的事兒是什麼嘛?是我看到書評里給我評價不算太友好的一位讀者給我點催更了,當時看到後,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我愛你們,愛你們每一位讀者 (*≧▽≦) 。
哦對了,不知道有沒有童鞋好奇我的名字咸利酒店掌柜是什麼意思呢?
我從第一章就說我要開車,狠狠地開車,那我開的第一個車是什麼呢?對,就是我的名字,其實當你們看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的車軲轆就已經碾到你們臉上了。
咸利酒店的靈感來源於魯迅先生的孔乙己里的咸亨酒店,當時,我們的語文老師給我們說,咸這個字是全,都的意思,那亨這個字呢?亨這個字,在當時代表文學作品的一個階段,即發展,咸亨酒店的意思就是顧客和店家全都發展,蒸蒸日上,然後他又順便科普了其他幾個字,我是理科生哈,這些東西記不太清,我唯一記住的只有一個利字,它的意思是高潮,所以咸利酒店的意思就是顧客和店家全都......咳咳,當時我在課堂上脫口而出咸利酒店,然後哄堂大笑,之後老師說要拿去污粉給我洗洗腦子,哈哈哈。
最後,給大家看兩段我當初寫第一本書的最後一章告別讀者的一些話吧,掏心窩子地把黑歷史都給你們看了,我愛你們(=^▽^=):
「兄弟們久等了,我知道我鴿了很久,有兄弟都開始催了。
其實我在寫,也寫了不少了,但是......
我才發現番茄沒有斗羅版權,不能寫斗羅同人的,兄弟們,我第二本寫了好幾次都被直接封了,實在是寫不了了。
嗯,要寫的話必須去起點寫,但是我不是什麼職業作家,就是想隨便寫點玩玩,去起點好羞恥啊,投了幾次稿又被我重新收回來,一想到對面的編輯是活人不是機器人就羞恥感爆棚。
所以,我現在還是不打算去起點寫的,水平不夠,經驗也不夠,我打算現在番茄練習兩年半,再去起點吧,我先寫個一兩本練練手。
當然,還有個原因,那就是番茄是免費給讀者看的的,起點是收費的,我自己寫的什麼玩意自己還是清楚的,收費我自己都不好意思,還是番茄好,雖然GG多,但是免費給讀者看,我就沒什麼羞恥感。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寫書自己都很難繃,我毛病很多,其中有一個就是寫完一定會自己反反覆覆的閱讀,尋找紕漏和雷點,很多章節都被我修修改改了很多次,怎麼都不滿意,這還是免費給讀者看我都這樣,要是還跟讀者收錢的話,我怕不是得愁死,在番茄天天當鴿子毫無心理壓力,一想到去起點有讀者花錢看我的書,我可能就沒那麼厚的臉皮當鴿子了。
還是那句話,我不在乎收益怎麼樣,就是寫著玩的,一個人寫很無聊,所以想寫給喜歡看的人一起看,大家一起討論交流,腦洞大開一點,主打一個抽象。
很感謝願意看我作品的兄弟們,我寫不了你們想看的題材,肯定讓你們失望了,真的很抱歉。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我當時承諾一定會寫完,卻沒發現在番茄這壓根就是一個偽命題。
寫,我一定會寫,但是肯定不會在番茄寫了,也不可能是一兩年內會開始寫的,畢竟去起點我沒實力啊(哭)。
世界是屬於90後的,也是屬於00後的,但最終一定是屬於臉皮厚的,等我臉皮厚到可以去起點我再去寫斗羅的同人。」
「對於修仙,我是什麼看法呢?
這個問題嘛,我很喜歡姬叉大大寫問道紅塵時候說的一句話,仙人啊,首先得有個人字,仙路苦寒,你我相擁取暖。
我真的很討厭那種泯滅了感情的求道者,不論是善還是惡,那都是人,而那些毫無情感偏向的修仙者,讓我覺得很噁心,很不真實。
寫首小詩表達一下我對修仙的看法,咳咳,老臉一紅,實在有些醜陋,大家看個樂子。
世人都說神仙好,逍遙宙宇樂陶陶。
不知修仙多困擾,財法地侶路迢迢。
秘境兇險劫雲滔,半步踏錯命魂消。
凡塵滄桑歲月老,仙途苦寒情難拋。
如果我要寫,哪怕是寫反派,也一定會是一個有感情的「人」,他會哭,會笑,會有善惡和愛憎,而不是單純為了力量,為了更高的境界而漠視一切的「太上忘情」的機器人,那種人,和圈養的那些單純為了長膘而生存的牲畜有什麼區別?他們的生命對自己都完全沒有意義。如果是在在修仙界,有這種沒有感情的修道宗門,那我就兩個字,煞筆,當然了,如果我寫進去了,我就會寫這個宗門的宗主是故意為之,他在飼養一群純粹的「爐鼎」。」
「第二個想法異獸文,主角是一頭邪龍,對,還是七罪宗當金手指,我真懶啊,我甚至可以懶到名字就叫,轉生成一頭邪龍的我屑到沒邊了,用dnd世界觀,再揉一點自己的私設,為什麼我想寫這本呢,因為黑龍法典的作者歡聲笑語實在是太特麼能鴿了,雖然我知道他是去少年夢寫書了,但是我還是要譴責一下, 還有一本我很喜歡的書,紅龍咆哮,突然被404了相當遺憾,當然了,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的就是狐狸了,之前看紅龍冠冕覺得很棒,然後想繼續追他的書,那本轉生成樂子蜥蜴的書也很好啊,就是太少了,我就放進書架養著了,沒過多久我一看,嘿,完結了,我記得紅龍冠冕不是寫了一千多章嘛,怎麼這本就寫了三百多章?嚴厲譴責這種大綱遁的鴿子啊! ! !哈哈,開個玩笑,作者也是要吃飯的嘛,成績不好提前完結我能理解。
不論寫哪一本,肯定還是偏反派的,我不想寫正派主角,至少也得是混沌中立,善惡難明的那種。」
......
嗯,該說的我都說完了,那麼,大家去看下一章吧。
最後再表白一次:
我愛你們呀(*๓´╰╯`๓)♡!!!
首先,衷心感謝每一個願意看我書的讀者,你們都是我的好兄弟,是我更新最重要的動力來源。
其實我不算完全的新手,加上這本,我寫過四本書。
第一本叫《我就是邪魂師》。
第二本是《我叫謝修,是個邪修不是屑修》。
第三本是《死亡教室,神明的404次輪迴》。
第一本寫了十五萬字,沒幾個讀者看,連去拼夕夕製作封面花的十塊錢都沒賺到,純粹倒貼,嘿嘿,說起來都丟人,不過我還是堅持在更新,一來是因為興趣,二來是因為既然還有幾個讀者願意看,那我就不想辜負他們,哪怕寫的再慢,我也會堅持下去,但是後來被封了,因為番茄沒有版權,斗羅同人是不能寫的,嗚嗚嗚......
第二本和第三本倒不是被封了,主要但是因為寫了好幾萬字沒人看,所以我沒動力寫了,就把他們都隱藏了......
其實說出這些黑歷史我也是鼓足了勇氣的,因為我當初寫第一本書,就承諾給讀者一句話,哪怕只有我一個人在看,我也會堅持寫下去的。
但是我食言了,對不起,看過我第一本書的那幾位讀者,真的,很抱歉。
當初我寫第一本書時意氣風發,我寫書是寫給自己看的,我怕什麼?我自己就是讀者,哪怕只有我一個人,我也一定會堅持寫完每一本書的!
但是後來啊,我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勇敢,也沒有那麼堅強,我確實不怕賺不到錢,但是我害怕一個人寫作,那真的很痛苦很痛苦,最難受的那段時間是第二本書寫到八萬字後,每次發完新章節,隔幾分鐘就要打開番茄作家助手,看看有沒有人給我催更,然後看到毫無動靜的催更界面,失望地下機,那種感覺真的不好受,我甚至偷偷哭過好幾次,我明明很認真地在寫,為什麼沒有讀者願意看呢......
很丟臉對吧,一個一米八五,兩百多斤的大胖子,躲在被窩裡偷偷抹眼淚兒,哈哈哈,想起來都丟人,丟人啊,現在說出來都有些難為情。
我寫書很慢很慢,會反覆檢查和閱讀,總是覺得不滿意,發出去以後也要不停地修改,我看網上很多教人寫書的up都說,這是新手的通病,你不要瞻前顧後,寫就完事兒了,單機日更三萬字,不會寫詩也會吟。
我也想這麼做,可是我做不到,我花一整天時間寫一萬字都做不到,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想水,我害怕,我害怕讓自己失望,更害怕讓喜歡看我書的你們失望。
還是我第一章說的那句話,我寫書不為賺錢,而是純粹的yy,因此,會有很多的缺點,比如邏輯錯誤,比如有些片段犯文青病,有些囉嗦,這些我都知道,我也會努力提升自己的,爭取把下一章寫得更好。
你們發的所有段評我都會看,也很喜歡看,我不一定每個都回復,但我一定都會看,也會採納我認為有價值的意見,就比如有些兄弟提出【漂泊者】這個名字不太像人名,而更像是代號,那我以後都會用【】框起來,當做代號,不會再常駐,防止有割裂感,再比如家想看我補全尼德霍格的真名,我也回到第一章修改了,全名為尼德霍格·阿斯塔特·奧貝里斯克·坦格利安。
我從不刪評論,也不會買水軍刷分,那沒有意義,因為對我而言,所有的評價都是有價值的,好評是在鼓勵我,差評是在鞭策我,而我是個抖m...啊不對,開個玩笑,哈哈,我是個心態很好的人,我不怕別人罵我,真的,隨便罵,沒關係的,任何一本書都不可能讓所有讀者滿意,我真正害怕的是沒人願意看我的書,連罵我的人都沒有,那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打擊。
我喜歡看你們發的段評,喜歡看你們的書評,不論是好是壞,不論是貶低還是讚揚,我都喜歡看,每一條書評我都點讚,好評點讚,差評我也點讚,哪怕別人罵我寫的史我都樂呵呵的,因為那至少讓我知道了,還有人願意看我的書,我不是在一個人自娛自樂的單機寫作。
你們知道我昨天最開心的事兒是什麼嘛?是我看到書評里給我評價不算太友好的一位讀者給我點催更了,當時看到後,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我愛你們,愛你們每一位讀者 (*≧▽≦) 。
哦對了,不知道有沒有童鞋好奇我的名字咸利酒店掌柜是什麼意思呢?
我從第一章就說我要開車,狠狠地開車,那我開的第一個車是什麼呢?對,就是我的名字,其實當你們看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的車軲轆就已經碾到你們臉上了。
咸利酒店的靈感來源於魯迅先生的孔乙己里的咸亨酒店,當時,我們的語文老師給我們說,咸這個字是全,都的意思,那亨這個字呢?亨這個字,在當時代表文學作品的一個階段,即發展,咸亨酒店的意思就是顧客和店家全都發展,蒸蒸日上,然後他又順便科普了其他幾個字,我是理科生哈,這些東西記不太清,我唯一記住的只有一個利字,它的意思是高潮,所以咸利酒店的意思就是顧客和店家全都......咳咳,當時我在課堂上脫口而出咸利酒店,然後哄堂大笑,之後老師說要拿去污粉給我洗洗腦子,哈哈哈。
最後,給大家看兩段我當初寫第一本書的最後一章告別讀者的一些話吧,掏心窩子地把黑歷史都給你們看了,我愛你們(=^▽^=):
「兄弟們久等了,我知道我鴿了很久,有兄弟都開始催了。
其實我在寫,也寫了不少了,但是......
我才發現番茄沒有斗羅版權,不能寫斗羅同人的,兄弟們,我第二本寫了好幾次都被直接封了,實在是寫不了了。
嗯,要寫的話必須去起點寫,但是我不是什麼職業作家,就是想隨便寫點玩玩,去起點好羞恥啊,投了幾次稿又被我重新收回來,一想到對面的編輯是活人不是機器人就羞恥感爆棚。
所以,我現在還是不打算去起點寫的,水平不夠,經驗也不夠,我打算現在番茄練習兩年半,再去起點吧,我先寫個一兩本練練手。
當然,還有個原因,那就是番茄是免費給讀者看的的,起點是收費的,我自己寫的什麼玩意自己還是清楚的,收費我自己都不好意思,還是番茄好,雖然GG多,但是免費給讀者看,我就沒什麼羞恥感。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寫書自己都很難繃,我毛病很多,其中有一個就是寫完一定會自己反反覆覆的閱讀,尋找紕漏和雷點,很多章節都被我修修改改了很多次,怎麼都不滿意,這還是免費給讀者看我都這樣,要是還跟讀者收錢的話,我怕不是得愁死,在番茄天天當鴿子毫無心理壓力,一想到去起點有讀者花錢看我的書,我可能就沒那麼厚的臉皮當鴿子了。
還是那句話,我不在乎收益怎麼樣,就是寫著玩的,一個人寫很無聊,所以想寫給喜歡看的人一起看,大家一起討論交流,腦洞大開一點,主打一個抽象。
很感謝願意看我作品的兄弟們,我寫不了你們想看的題材,肯定讓你們失望了,真的很抱歉。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我當時承諾一定會寫完,卻沒發現在番茄這壓根就是一個偽命題。
寫,我一定會寫,但是肯定不會在番茄寫了,也不可能是一兩年內會開始寫的,畢竟去起點我沒實力啊(哭)。
世界是屬於90後的,也是屬於00後的,但最終一定是屬於臉皮厚的,等我臉皮厚到可以去起點我再去寫斗羅的同人。」
「對於修仙,我是什麼看法呢?
這個問題嘛,我很喜歡姬叉大大寫問道紅塵時候說的一句話,仙人啊,首先得有個人字,仙路苦寒,你我相擁取暖。
我真的很討厭那種泯滅了感情的求道者,不論是善還是惡,那都是人,而那些毫無情感偏向的修仙者,讓我覺得很噁心,很不真實。
寫首小詩表達一下我對修仙的看法,咳咳,老臉一紅,實在有些醜陋,大家看個樂子。
世人都說神仙好,逍遙宙宇樂陶陶。
不知修仙多困擾,財法地侶路迢迢。
秘境兇險劫雲滔,半步踏錯命魂消。
凡塵滄桑歲月老,仙途苦寒情難拋。
如果我要寫,哪怕是寫反派,也一定會是一個有感情的「人」,他會哭,會笑,會有善惡和愛憎,而不是單純為了力量,為了更高的境界而漠視一切的「太上忘情」的機器人,那種人,和圈養的那些單純為了長膘而生存的牲畜有什麼區別?他們的生命對自己都完全沒有意義。如果是在在修仙界,有這種沒有感情的修道宗門,那我就兩個字,煞筆,當然了,如果我寫進去了,我就會寫這個宗門的宗主是故意為之,他在飼養一群純粹的「爐鼎」。」
「第二個想法異獸文,主角是一頭邪龍,對,還是七罪宗當金手指,我真懶啊,我甚至可以懶到名字就叫,轉生成一頭邪龍的我屑到沒邊了,用dnd世界觀,再揉一點自己的私設,為什麼我想寫這本呢,因為黑龍法典的作者歡聲笑語實在是太特麼能鴿了,雖然我知道他是去少年夢寫書了,但是我還是要譴責一下, 還有一本我很喜歡的書,紅龍咆哮,突然被404了相當遺憾,當然了,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的就是狐狸了,之前看紅龍冠冕覺得很棒,然後想繼續追他的書,那本轉生成樂子蜥蜴的書也很好啊,就是太少了,我就放進書架養著了,沒過多久我一看,嘿,完結了,我記得紅龍冠冕不是寫了一千多章嘛,怎麼這本就寫了三百多章?嚴厲譴責這種大綱遁的鴿子啊! ! !哈哈,開個玩笑,作者也是要吃飯的嘛,成績不好提前完結我能理解。
不論寫哪一本,肯定還是偏反派的,我不想寫正派主角,至少也得是混沌中立,善惡難明的那種。」
......
嗯,該說的我都說完了,那麼,大家去看下一章吧。
最後再表白一次:
我愛你們呀(*๓´╰╯`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