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5章 星辰3c超薄磁吸充電寶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82章 星辰3c超薄磁吸充電寶

  「那更簡單,不過單塊電芯的容量比市面上動輒一兩萬毫安的充電寶還是差一些,通過幾個電芯串聯拼一下,應該能剛好做成個方形的充電寶,到時候還可以打上咱們星辰的logo—.」

  董宇軒應聲道。

  這玩意div愛好者都能手搓。

  對他們更是沒難度了。

  但沒想到,許易的下一句話便讓他愣住了。

  「不,誰說要做大磚頭了。」

  許易打斷了他。

  「我的意思是咱們可以做一款超薄磁吸無線充電寶,容量用單塊電芯支撐,有個3000

  毫安就夠了。「

  目前的市場。

  國標3C認證才剛剛對外公布,大磚頭充電寶還在大行其道。

  別說一萬毫安兩萬毫安了,你就是五萬毫安十萬毫安的充電寶。

  那種酷愛diy「民間C4」的大神,或是良莠不齊的生產廠家,也是大有人在。

  而且這些充電寶廠家,拿的基本都是劣質電芯。

  製造工藝和保護線路也相當差,基本都不符合國標。

  用一段時間就鼓包、遭遇碰撞刺穿冒煙,十塊裡面有九塊都是這樣。

  光是查新聞就釀成了不少事故。

  最離譜的是。

  所有人還沉迷於「大就是好、好就是大」的容量陷阱中。

  拿的充電寶比自己的拳頭還大,完全失去了便攜的意義,街頭共享充電寶體積也強不到哪兒去。

  且市面上壓根還沒有磁吸無線充的存在!

  「超薄,磁吸??無線充?!」

  不出意外。

  董宇軒呆住了,面露思考之色。

  「許總,這無線充我知道,可磁吸充電寶是什麼?

  給充電寶加上磁圈嗎?

  但就算市面上支持無線充的手機,貌似背面也不帶磁圈吧?」

  他很疑惑。

  嘶—這到底什麼產品定義??

  無線磁圈充電技術出現得很早。

  但在手機行業大範圍普及,也就是前年到今年的事情。

  最早搞無線充電的是一家叫PaIm的品牌,推出了全球第一部支持無線充電的手機PaIm

  Pre,因為不過品牌太小眾,基本沒聲量。

  直到前年三星發布的旗艦機型全部支持無線充電功能,以及今年iPhone8和iPhoneX的相繼出現,才把這個技術帶到了大眾視野。

  可以說,現在除了三星蘋果外的大部分國產安卓機,都還沒搭載上無線充電。

  更別說磁吸無線充,人家手機硬體上背面就不支持磁吸。

  而類似的MagSafe背面磁吸技術,還是在20年後才推出的。

  而安卓陣營為了把空間給電池,更是長期不支持原生背面磁吸方案。

  所以董宇軒疑惑是正常的。

  換做任何一個人聽到許易這個產品定義要求,都會感覺很詭異!!

  超薄和無線充也就算了。

  這個磁吸是不是有點過分了?

  「Qi電磁感應的無線充必須要對齊才能精準無線充,所以我想為什麼不把磁吸輔助對準功能也做進去,國外論壇早就有人在說這個問題了。「

  許易則把靈感推給國外論壇,因為無線充電技術出來得很早,相關的討論其實也有,只是工業應用上和手機上開發得晚。

  就拿目前市面上的這批支持無線充電的手機,最高不過15W功率,無線充電器還不帶磁吸,更沒有與之對應的輔助配件,或者磁吸手機殼。

  這就很令人難崩了。

  剛出來的這幾天普遍被人認為是脫褲子放屁的技術。

  「我們大可以設計一個圓形中空的引磁片,把這個粘到手機背面,然後實現和我們的超薄充電寶進行磁吸對接,或者乾脆使用手機殼,將引磁片集成在手機殼裡,買充電寶送手機殼,這麼一來就能實現無縫磁吸充電了。「


  許易說著說著,在場的人眼神瞪得越大。

  這一套也算是後幾年的成熟方案了,有MagSafe背面磁吸可以直接對接,而沒這個原生磁吸的,那就可以藉助引磁片或者手機殼。

  關鍵在於磁吸和超薄的理念。

  超薄型充電寶為什麼在容量低下的情況下,還能越賣越貴!

  核心點就在於一個「薄」字!

  貼上去重量還不到100克。

  完全可以視作手機的一部分,類似副油箱的存在。

  董宇軒眼神越來越亮。

  這種充電寶概念和解決方案,他還是第一次聽見,關鍵做出來好像還挺帶感的?

  「好,我們先弄一套高集成的電路板出來,再對接設計那邊出一整套外殼方案。」

  他連連點頭。

  接著就聽到許易隨口說:

  「嗯,不要有太大壓力,外觀設計什麼的,咱們隨便對標一下蘋果就行,重點是要儘量做到最薄,我相信大家的創新能力。「

  隨口的一番話。

  已經有人在汗流浹背了。

  隨隨便便對標下蘋果?

  還得做到最薄?

  這聽起來可一點都不簡單隨意!!

  當然。

  許易是很相信自家團隊的能力,弄出個超高集成度的充電寶,設計上再多打磨打磨,實現他所說的功能問題不大。

  技術上肯定是沒難點。

  至於外觀和設計上,怎麼做到簡約又高級,又要超薄和極致減重。

  那就比較考驗功底了。

  沒辦法,只能苦一苦設計了!

  開完高層研發會議。

  第二天。

  許易如約見到了這位來自高通的自動駕駛業務負責人。

  地點就在星辰科技大樓的接待室。

  吳新宙自清華大學電子系畢業後便赴美留學,畢業後參與通信創業公司FIarion,其後被高通收購,從此進入全球通信巨頭,離職前負責高通自動駕駛業務也有4年之久。

  且還參與了高通對恩智浦的收購案規劃。

  恩智浦這家公司,算是全球汽車半導體的頂流。

  高通想要進軍造車界,想從「移動晶片廠商」向「自動駕駛供應商」的轉型,就需要快速打通底層的控制、通信、安全晶片,剛好恩智浦作為能提供ADAS完整半導體解決方案的廠商,恰恰是高通需要的。

  不過。

  從去年10月開始,高通大張旗鼓宣布要以380億美元收購恩智浦,之後又加碼到440億美元,且向全球9個反壟斷機構提交審核申請。

  然後就給卡住了。

  沒錯。

  華夏反壟斷機構直接把此案駁回了。

  不帶一點猶豫的那種。

  華夏這邊反壟斷機構的審查周期是六個月。

  但也有業內傳聞,此前四個月,高通已經接連兩次向華夏商務部提出申請。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不可能成功。

  開玩笑。

  這要是給收購要是成功了,高通能壟斷60%的晶片以及車規半導體細分市場。

  那其他人還玩不玩了?

  本土的花為、中芯國際,包括本土半導體產業都得遭殃。

  這種情況,對於吳新宙這個高通自動駕駛負責人也很尷尬。

  不能快速打通整車底層方案,那高通自動駕駛部門前期的積累形同虛設,就算有人才也沒發揮空間,他待在高通更沒發展了,業績回報和上升空間都得不到保證。

  而業界搞自動駕駛路線供應的也不止一家,英偉達、谷歌、包括特斯拉這個整車製造企業,都有意將自動駕駛作為下一個十年核心目標發展。

  收購不了恩智浦,也就意味著高通接下來可就沒牌打了,彎道超車就成了一句玩笑。

  不過。


  也就在近半年,吳新宙注意到了華夏這邊新能源車的蓬勃發展。

  從數據來看,近兩年華夏的新能源車增長率極為驚人,且特斯拉入華的消息基本已經敲定了。

  再加上政策與能源因素,幾乎可以確定是下一個最大的新能源車市場與智駕舞台。

  華夏這邊的半導體和晶片雖然跟不上國際頂尖,卻是個天然的試驗場。

  如果能跑起量,對算法的疊代驗證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畢競自動駕駛前期需要的數據量和場景,幾乎是一個天文數字,這點智駕方案供應商反而難以和暢銷的整車製造商相比。

  大不了可以先在華夏車企驗證算法和方案,後期依然有廣闊的選擇。

  總之肯定比待在高通強。

  根據他的想法,發展到後期,智駕必然是和專屬智駕晶片分不開的。

  也即是大算法與高算力晶片綁定的模式。

  現在華夏雖然沒有晶片製造能力,但對前中期外採購來驗證同樣是可以的。

  從兩人見面到相互了解,其實也就短短几句話的功夫。

  吳新宙在這之前已經詳細調查過星辰汽車,而星辰這邊也詳細分析了吳新宙。

  星辰需要一個快速帶動自動駕駛業務團隊的人,吳新宙則需要一個發揮的舞台。

  目光相視,雙方的意圖都很明了。

  「吳博士,你如果願意回國,星辰汽車絕對是你的第一選擇,在國內沒人比我們公司更重視研發和智駕,且我們還有足夠的銷量支撐,支持算法的快速驗證與疊代。」

  許易淡淡一笑,開門見山的道。

  就像之前所說的,頂級智駕人才很貴,但這個貴不光是體現在年薪和待遇上。

  而是能燒錢供得起一整個智駕團隊的車企,其實也沒幾家。

  「之前我和鵬的負責人見過一面,對的態度很親切,回國發展同樣也是我的願景之一—」

  吳新宙想了想。

  「但見了星辰之後,我發現這裡才是最適合我留下的地方。「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