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6章 第696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105

  心態上應該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上一場比賽雖然輸了,但還不至於緩衝不過來。最影響心態的比賽是那種長時間的拉鋸戰。七八十分鐘的那種比賽,雙方隊伍跟你打心理戰術,打的不僅是精神上的,身體上也會吃不消。

  茂凱作為EDG的教練,其實也不擔心,快速結束的比賽,對於選手來說,能很快的轉換一下思路,進入到下一場。

  「馬上進入到第二場對決!」

  「藍色方EDG,紅色方IG!」

  EDG一搶大嘴,前三手還是針對theshy的一個Ban法,剛剛在復盤後,明凱想了一下覺得針對AD不太划算,可能會更難打,於是便換了想法!

  「這怎麼還是選擇針對theshy啊?」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下路,這個adc的發力點比我們要早。」

  「所以EDG這一盤改變策略,直接搶大嘴了,大嘴在8.3版本之後,w的百分比傷害有下調,但這個版本沒有任何影響。」

  「看一下IG的前兩手選什麼英雄!」

  「維魯加塔姆!」

  「就現在對抗比較主流的adc,一個是女警,還有一個就是維魯。」

  其實IG也知道,就是如果EDG擁有優先adc選擇權的話,其實是比較被動的。所以那就拿維魯,這樣的話,大家都一樣被動。

  維魯具有很強的進攻性,在對線的時候有個被動缺點就是腿短,面對皇子那種先是一個大招逼對方閃現再一q二連的話,就沒有辦法。但是,皇子被EDG先手Ban掉了。

  總之,在對抗方面,對線大嘴,維魯是不吃虧的,而且這一把IG主動把塔姆給鎖下來了。

  「EDG還是選了豬妹和瑞茲!好冒險的選擇!」

  「這一把!他們還是有可能選擇中野聯動。」

  「發條!IG這邊也還是拿到了發條!這樣中路就還是和上把一樣,沒變啊!」

  「發條對線瑞茲的話,在清線上有點不占優勢啊!」

  其實,他們不知道的是,Rookie的發條恐怖至極,他的發條是百分之百的勝率。所以IG這個發條鎖得是非常有底氣的。

  在第二輪的Ban人裡面,IG直接翻掉了一個布隆,這個英雄是必須要Ban掉的,然後再Ban掉一個露露,這是跟大嘴的一個絕配o天之cEDG那邊Ban掉了一個青鋼影,因為IG的第二輪有個優先選擇權,不可能再讓theshy把青鋼影拿到手裡了。

  其次,EDG還Ban掉了一個蠍子。

  EDGBan完之後,IG這邊選到了扎克。

  林一知道,豬妹其實還是挺counter扎克的,這樣IG中野前期確實是劣勢,但是豬妹加上瑞茲,在終結的傷害上不算很強,所以會混淆視聽,他在前期的猥瑣方面,方便程度比上一場要好很多,不容易被打崩。

  再說,EDG剩下的近戰輔助根本不多,就只有一個牛頭和寶石,所以Counter又如何?一樣不會輸給EDG!

  「Lin每次選英雄感覺都還是挺大膽的,對面有豬妹,他卻選了受克制的扎克。」

  米勒不經感嘆。

  第四手位置給EDG的Ray拿到了奧恩,Meiko拿到了牛頭。

  在EDG的團隊中,Meiko的牛頭向來打得很穩,一直都是是值得信賴的,比較可靠,所以這也是他們為什麼快速鎖下牛頭的原因。

  「又是奧恩!EDG的選擇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

  娃娃也是沒想到,他們這一場的陣容和上一場相差無幾。

  EDG這樣選擇,其實正合林一的意。在林一看來,牛頭是不太合適的,兩個c位都是持續輸出,沒有什麼高爆發,所以跟IG比起來,配合起來不會特別好。

  接下來,林一幫theshy選到了劍姬。

  上一把EDG的團戰型陣容就輸了,這一把還敢這麼選。你敢這麼選,那我就讓你再嘗嘗輸的滋味。

  「劍姬!IG拿了劍姬!」

  Rita實在是比較激動,剛剛林一拿扎克時,她心裡還是比較擔心的,但現在顧慮完全消失了。

  「哇!這一把太牛了!」


  「要砍起來了!」

  「天吶!」

  「我宣布,遊戲結束!」

  「劍來!」

  「這不比青鋼影更?帥嗎?」

  「EDG這一把又難受了!」

  IG粉絲看到久違的theshy劍姬,-難免有些激動。

  之前theshy在韓服有場比賽,就是拿的劍姬,絲血反殺三人,直接把對手嚇哭。因此,他的劍姬從此便出了圈。

  Theshy的劍姬打到後期是奧恩直接沒有辦法處理的一個點,劍姬發育起來後,奧恩拿什麼跟劍姬對線?劍姬就只是推線都會推得讓奧恩沒有辦法。

  而且扎克也是個先手,在正面的四打四方面,裝備成型後,兩件套到手之後,直接無敵。EDG只有在IG這邊兩件套之前拿到一些優勢,才能夠比較好打接下來的一個局面。

  所以林一最後選的劍姬,和之前讓幫搶的扎克,都是他的精心布局。

  「這一把陣容選下來,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EDG可能是覺得這個陣容是真的有優勢,上一場只是他們的失誤!」

  「所以EDG這一場能夠掌握好節奏嗎?」

  「不太清楚!也許吧!」

  Sofm和聖槍哥依舊關注IG和EDG的比賽。

  明凱認為這一場,完全會進入他們喜歡的運營節奏。畢竟扎克要臉色的,不看豬妹的,那也還要看牛頭的,對吧?

  這手扎克就是EDG故意放給IG的,因為牛頭真的很扛扎克,在扎克飛進去的一瞬間就會被牛頭中斷。這就是故意針對林一的,只要林一打不出輸出,那麼IG整個團隊的經濟都上不去,EDG這邊打團就十分有優勢。

  「其實我還挺期待的,不知道雙方會打成什麼樣子?」

  米勒笑笑說。

  隨著直播切到兩隊來到泉水的畫面,台下觀眾的歡呼聲響起。

  「IG!加油!」

  「EDG!加油!」

  屏幕上Rookie頭像旁邊是他拿發條魔靈這個英雄的勝率。

  「天吶!rookie發條100%的勝率!」

  Rita有點吃驚!

  「是的!不僅如此,kta也有32.5,他在之前的比賽中,一次都沒死,所以累積下來就有這麼多!其實,那天我做數據的時候,第一次看到也有被嚇到。」

  米勒想起當時的驚訝。

  「天吶!這數據也太恐怖了吧!我們上把都沒注意到!」

  娃娃也很吃驚!

  「因為其實現在他用的場數比較多,他跟別的中單還不太一樣,他特別喜歡用發條。」

  米勒知道這一點,是因為看到數據後特地去了解了一下。

  Theshy來到對面的野區,就是想過去偷一下錢,他這一場是一個純發育的劍姬,出門直接帶了工資裝。

  而這一波操作被觀眾看見了。

  「偷錢劍姬哈哈哈哈!」

  「到手十五塊,theshy高興得像個孩子!」

  「好可愛呀!劍姬!」

  雙方的adc都帶的一樣,都是要增加容錯率,前期線上開個治療術,中後期可以帶個淨化。但是前期塔姆還是比牛頭要厲害的,牛頭這個英雄一級非常弱。

  大嘴推線也是推不過維魯的,維魯有個被動,在擊殺了小兵之後會有一個攻速加成,第一波搶二IG這邊的下路占一點點便宜。

  上路!theshy越過兩個近戰兵先過來消耗一套,給了奧恩一點壓力。

  目的就是想要打亂EDG的節奏。

  林一去下路把河道蟹給拿到了手,這一場他要要保住下路的視野。在外人看來,這只是他的格,其實,他是為了讓jackeylove安心。

  明凱想,是時候林一該來偷buff了,於是用豬妹偵查了一下,發現紅buff這邊扎克並沒有打。心裡有點失望,難道是自己猜錯了?

  ........求.......

  上路theshy很快到了三級,上去打一套,他就是想看看奧恩會掉多少血。結果還不錯,掉了一半。


  林一剛想要拿掉f6,但發現有一個scout的視野,所以他選擇在紅Buff這邊回城,現在如果可以給予一定的掩護吧。為了讓扎克可

  以回家,Rookie給到了林一掩護,防止scout偷襲。

  前期的刷野雖然是五五開,都只是反了對面的一個紅Buff,沒有把f6給反了。

  林一不反,是因為他不屑,而明凱不反,是因為不敢。

  中路對線,線權還是在scout手裡,但是rookie一點兒也不慌,他可以慢慢拉扯。

  Theshy繼續偷錢,一次他可以偷15塊錢,然後再加上本身帶一個5塊錢,就算沒有偷到錢袋,他每一下q到奧恩身上也可以有20塊錢,相當於一個小兵的錢。按照這樣的發育速度,很快就可以站起來。

  Lin,kta:4.82,排名第二;場均擊殺:2.52,排名第三。場均15分鐘壓刀,排名第二,場均20分鐘參與擊殺,排名第三。——屏幕上出現了Lin的一個數據。

  最後一個參考價值比較高,因為IG本身在聯賽里的成績就特別好,所以像kta和場均擊殺這種東西本來就會比較靠前一點。但是20分鐘場均參與擊殺,就是一個關鍵的節奏點。

  這就是IG,每個人的節奏點都很強,但又遠遠不止於單獨的一個人,而是一個團體節奏點的配合。

  「Lin選手的數據也是非常高的啊!」

  米勒倒是沒有過多地去了解過林一,但是這些數據他還是知道意味著什麼的。

  「特別是最後一個,含金量超級高!」

  關於林一的一切,Rita都覺得是好的,所以自然也了解得多一些。

  「沒錯!Lin選手的各項數據排名都非常靠前,這對於IG整個團隊來說,是真的寶藏啊,對其他團隊而言,也是一位可畏的對手啊!」

  娃娃總結一番。

  「這成績可太優秀了!」

  「這不得值他的一個億?」

  「不至於不至於!」

  「有一說一,Lin是真的強!」

  「對的,數據騙不了人。」

  觀眾看見屏幕上林一的數據也在下面交流著。

  林一四級帶著之前的紅buff來到了豬妹的野區,他想在藍buff野區做視野。

  明凱也正準備去扎克的藍buff區做視野,路過下路河道,感覺有機會可以打一波,於是躲開了IG提前做好的視野,躲進了靠近IG一塔的河道草叢,但是這個位置抓不到韋魯。

  剛剛豬妹這波操作,浪費了刷一波野的時間,也放棄去入侵對面的野區,選擇回家,白虧兩波兵,一來一去四波兵。

  EDG這一場從開始到現在還算打得穩定,但豬妹這一下就讓經濟拉「四七七」開了。

  扎克將豬妹的野刷乾淨。IG的經濟直接領先EDG一千多,雙方都才剛開始升四級耶。

  明凱也是沒想到,在心裡嘆了口氣。他感覺剛剛那波Gank還是有點猶豫的,當時IG的下路雙人組走位是比較靠前的,如果溝通好牛頭直接閃現先手,是有機會直接把塔姆給殺掉的。

  他明明都想好了,不能先手韋魯,因為有塔姆在旁邊保護,但機會就這樣錯過了!

  林一在刷完豬妹的野區後,便回城補狀態,剛好遇見了回城補狀態的rookie。

  「來,配合一波?」

  林一不羈地問道。

  「好!「

  Rookie爽快答應,回城補好狀態他的藍量足夠,完全可以和林一來個漂亮的配合。

  「我埋伏,你勾引!」

  林一說完後便從紅buff區這邊摸到了中路河道草叢,rookie則很機智的從藍buff這邊的河道草叢一蹦一跳地走出來,吸引瑞茲的注意力。

  瑞茲成功上當,本想用w禁錮rookie,但是被躲掉了,反而,還被發條的魔偶給吸附住了。

  林一一個大招拉到瑞茲的身上,配合餘震的傷害,扎克拿下了一血。

  IG.Lin擊殺了EDG.scout!

  「中野聯動?這不是EDG的強項嗎?」


  「看來IG的中野聯動也是很優秀啊!」

  「目前來看,EDG的節奏就落後兩次了!」

  解說三人組對一血進行分析。

  「這一波中野的配合控制打的太完整了,scout在沒有淨化的情況下,受到rookie的這手大招,加上Lin的入場,根本跑不掉。對吧?」

  聖槍哥也覺得這個一血拿得那叫一個漂亮。

  「對,雙方的打野在前期的決策上也有一點點的差池,IG這邊您Lin就想的很清楚,我跟你五五開發育也無所謂,反正前期我是劣勢的一個英雄。」

  「但是豬妹就覺得下路有機會可以Gank,那一波的Gank浪費了他很多時間,以至於在自己的瑞茲中路被Gank的時候呢,他選擇在對面的野區裡面刷野。」

  Sofm也極其認真地剖析。

  「對,豬妹就是時間沒有把控好,把下路對jackeylove的Gank失敗後在扎克野區的刷野時間滯後了,所以說,在對面發起Gank的時候,他沒有辦法進行反對了,他要補上自身浪費的時間期間的發育。」

  聖槍哥很贊同sofm的觀點。

  Theshy因為是拿的自己非常擅長的劍姬,打得非常的氣勢洶洶。瘋狂偷錢,同時回城補狀態的同時還出了一個吸血的權杖,保證在線上的一個續航。

  林一現在的個人經濟很高,實力很強,於是準備幫rookie打個藍buff。

  「rookie,過來拿藍!」

  「好!」

  可是,就在rookie藍buff要到手的時候,被瑞茲搶了。

  第一個藍對發條來說非常重要,與瑞茲對線,清線本就沒有對方快,再加上沒有藍buff的話,就會打得很被動,根本壓制不了瑞茲。

  喜歡搶藍是吧?

  林一越想越氣,那明明就是自己給rookie打的藍,竟敢搶得這樣明目張胆。

  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他來到豬妹野區三角草的位置等待時機。

  jackeylove和寶藍知道他想幹嘛,於是便往前壓,將大嘴和牛頭壓在了塔下。

  扎克一個大招衝進塔下,配合已經到了六級的韋魯和塔姆直接強攻,成功拿下了Iboy的人頭,扎克和韋魯都開了金身,躲掉了防禦塔的傷害,成功退回塔外。

  但是牛頭配合防禦塔擊殺了寶藍,塔姆這一波,抗塔抗太多了,如果早一點交出閃現,可能就死不了。所以,他出塔之後還是被點燃燒死了...

  EDG這邊,大嘴和牛頭都帶了秒表,兩手完美時機的秒表的確是立了大功。就剛好扎克下來Gank的時候,秒表好了。這也是出乎Iboy和meiko意料的。

  IG.Lin擊殺了EDG.Iboy!

  EDG.Meiko擊殺了IG.BaoLan!

  「meiko的牛頭真的還挺厲害的!」

  米勒恰巧也了解過meik。。

  「你又了解過嗎?」

  Rita可愛地問。

  米勒點點頭。

  「這一換一,雙方都不虧!」

  「對!EDG也找到了自己的節奏!」

  林一不知道對面雙人組的秒表好了,所以這一波是有一點判斷失誤的,但是也不虧!失誤在所難免,就目前的情況來看,IG經濟依然領先EDG一大截,接下來Gank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多。

  上路這邊,Ray直接開啟大招上去就是給theshy一套,theshy也比較聰明,沒有繼續跟他對著打,而是往塔下跑,他是準備回家的,偷了這麼多的錢,就算這波線一個都不吃,經濟也還是比Ray好,所以還是小心點!萬一被對方拿了人頭,賞金應該都有不少吧!

  他回頭的時候有看見旁邊躲在草里的扎克。

  真的!

  只要他有危險,一回頭,林一就在他身後!

  林一確保theshy安全之後,準備再去下路抓一波。

  下路河道的視野,4.3他一直都布得比較完整,所以在確定豬妹沒有在下路時,果斷地來到了河道草叢。


  林一開啟大招跳到下路,Iboy和Meiko都被感染到了,成功拉回了向防禦塔逃跑的兩個人。

  Jackeylove和寶藍一起進攻,但是還是被Iboy絲血閃現逃回了塔下。

  林一的這波Gank沒有成功,但是沒有關係,至少大嘴是被打殘了,必須得回城補狀態,那麼IG可以取得一波兵線上的優勢。

  逃掉了?

  繼續逃!

  我看你能逃幾次!

  我就盯著你下路不放了!

  就專來下路Gank!

  林一正準備回城,但是牛頭似乎想要上來打一波。

  想死?膽子還挺大的,這都敢上,是看jackeylove只有一半的血嗎?

  他正在調整自己在草中的位置,想著如何上去收割一波。

  但是布在河道的眼把豬妹給照亮了,如果這一波再上去跟牛頭打的話,豬妹很快就會來支援,而自己已經沒有閃了,算了,先放他一馬。

  「視野暴露了!不然這一波下路打團是可以全部拿下的。」

  牛頭之所以選擇自己一個人單獨進攻是有原因的。

  他知道瑞茲剛剛想到了對面的藍,擁有中路線權,和豬妹正在往下路靠。

  而對面IG,Lin已經沒有閃現了。

  jackeylove和寶藍的大招也還在cd中。

  所以自己特別的有底氣,做好了先手一波的準備。

  明凱心裡想。

  要是他晚一秒靠近視野,是不是這一波就完勝了,他的心裡也不免有些難受。

  雖然沒有拿到人頭。

  26

  但是可以趁著這個機會把河道和野區丟失的視野全部補回來。

  隨後便和雙人組聯動,成功拿下大龍。

  奧恩趁著龍給的視野,直接果斷地給了劍姬一個大招。

  不巧的是,theshy預判到了,直接躲掉了。

  反手就是一個大精準地給到奧恩身上。

  就這,還想拿本劍仙的人頭?

  這下奧恩直接開了w,但依然走不了,只能用盡其自身的本能往塔下移動,緩慢的,揪心的逃到了防禦塔之下。

  要是theshy直接進塔強攻,直接單殺。

  他的劍姬是全場除打野外經濟最高的,單單只是靠偷錢,都已經拉開了接近兩千的經濟。

  先猥瑣著,保命要緊,慢慢和你玩,跟你好好對線,偶爾來一下摩拳擦掌。

  再等幾分鐘,劍姬就無敵了,到時候再慢慢來收拾你。

  Ray深吸一口氣。

  幸好!

  幸好出了反甲。

  自身護甲也比較高,而且也有金身。感謝W技能護盾擋掉了很多傷害,雖然說現在血量很低,但至少沒有死。

  跟劍姬對線真的太難受了,而且還是theshy的劍姬。

  如果等到劍姬裝備起來,兩件套的時候該是什麼樣的一個場景啊?

  現在是一件套還沒有出出來。兩個英雄在後期的能力上差距實在太大了,IG可能在兵線上的壓力也會給到EDG這邊。

  所以更加要求他們現在儘快的圍繞下路打出一波節奏來。

  「剛剛那波我差點死掉了!後面劍姬起來,我就完全不是他的對手!所以你們多抓下路。」

  Ray和隊員們商量著。

  「明白,我儘量多Gank!」

  明凱也知道現在場上的局勢,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抓對面adc。

  局面現在是屬於僵持著的,誰也不敢貿然進攻。

  對於IG而言,這種情況打起來還是相對舒服的。

  他們不斷進攻。

  但是又沒有被找到一些破綻反殺,因此折磨的是對手,不是他們。

  先攻破對面的心理防線,擾亂作戰計劃,再來個偷襲,堪稱完美。

  這波發條已經打了很久的錢了,這波兵線刷完回家,就可以出一本鬼書,他的法穿鞋基本上都快磨平了。


  看了一下,2450的經濟,除了出鬼書,還可以補一本別的書。

  大屏幕突然切到了theshy的經濟。

  「天吶!他怎麼偷了這麼多的錢!」

  「這是什麼概念?」

  「他就是靠自己的偷錢裝備一直在偷錢!」

  「這樣下去,奧恩跟他對線直接致命!」

  「奧恩這一來一回,經濟差被拉得更直觀!」

  解說席的三人被theshy的偷錢速度驚呆。

  「我的天,這個劍姬不管一管的話,再過幾分鐘無敵啊!」

  Sofm直接嘆為觀止。

  「那我們想像一下,如果說讓豬妹過來幫奧恩來抓一手theshy,那傷害你看夠不夠的。想像一下,豬妹加上奧恩,兩個人的傷害好像都不太能夠打死他。」

  聖槍哥算了一下雙方的傷害。

  「主要是之前明凱野怪虧了蠻多,然後剛才有段時間一直在反蹲下路,幫下路做視野,其實又沒有碰到特別好的機會!」

  Sofm完美解答,闡述原因。

  「這分析可以啊!堪比解說!」

  「你倆說得對!」

  「我也這樣覺得!」

  「劍姬就是無敵!OK?theshy的劍姬更是神!」

  直播彈幕一波未平又起一波。

  中路,rookie遇到了危機。

  明凱在河道做完視野,來到瑞茲邊上,對於他來說,這波很關鍵,能不能夠幫自己的中單解決一些壓力,就是現在了。

  豬妹一個大交出來,瑞茲過來接上一套,直接把發條給擊殺了。

  EDG.scout擊殺了IG.rookie!

  這波林一其實已經是向這邊衝過來,但是發現的時間稍微晚了一點,rookie在第一時間交出了淨化和閃現,但是還是沒有躲過這一劫。

  「抱歉,我來晚了,rookie!」

  林一是真的特別的愧疚,整個場上,就中單發條是相對比較弱勢的,rookie也一直在努力地清線,和scout拉扯。

  但對於同樣身為打野的豬妹來說,這一波是非常關鍵的。

  剛剛升到八級,而Lin的扎克已經九級了。

  兩個打野,差了沒到兩級那也至少有一級多的經驗值。

  這個打到團戰的話,就是一個隱患。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