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章 不吃完不讓人走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至於小肥龍和小月兩人,自從上了餐桌之後,頭就沒有抬起來過。

  這兩人手裡的筷子連一刻都沒有停下來,嗦面的速度一個比一個快。

  尤其是小肥龍,上周他在醫院裡吃了一周清湯寡水的營養餐,現在愣是把一份陽春麵吃出了滿漢全席的味道。

  安良這邊才吃了幾口的功夫,小肥龍碗裡的陽春麵就已經所剩無幾了。

  小月這邊也是不逞多讓,一口牛肉一口面,滷汁順著嘴角都流到了下巴,她卻好像渾然不知的樣子,完全不顧自己女生的形象,腦袋都快扎進面碗裡面去了。

  看著助理這副忘乎所以的吃相,安良忍不住無奈地搖了搖頭,懷疑自己是不是以前從來都沒有讓小月吃飽過飯。

  「呼……痛快!」

  小肥龍喝完碗裡的最後一口麵湯,打了一個響亮的飽嗝,舌頭在嘴巴四周轉了一圈,把最後一點味道都卷進嘴裡,臉上還帶著意猶未盡的神色。

  他看著安良臉上露出的滿意的表情,湊上來笑呵呵地問道:「怎麼樣,安良哥,我昨天說的一點都不誇張吧?這家店的味道可以吧?」

  「不錯,這老闆好手藝。」

  安良聽後微笑著點了點頭,對於這次的江城之旅很是滿意:「沒想到你們江城還有如此美味,確實讓我有些意外,我收回昨天的那句話。」

  嘗過無數美味的安良,自認為已經很難再有什麼食物能夠打動自己。

  但今天嘗過這碗香菇燉雞面之後,他感覺自己似乎又重新找回了剛開始做美食評論家的時候,對美食那種最純粹的追求。

  正如小肥龍先前對他說過的那樣,如果這次來江城,沒有吃到這家店的味道,確實是個遺憾。

  今天嘗過陸豐做的香菇燉雞面,這味道給安良帶來了不小的驚喜,讓他有一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不過要說遺憾還是有的,那就是今天他只嘗到了香菇燉雞面的味道。

  一份簡簡單單的香菇燉雞面都這麼美味,那其他的……

  安良忍不住又朝著牆上的價目表看了看,上面的每一道美食的名字,此刻在他眼裡都充滿了誘惑。

  他恨不得能夠衝進廚房裡,讓老闆把上面所有的東西都做一遍,讓他一次性嘗個痛快。

  不過這也僅僅是想想而已,他又不是老闆請過來品菜的,這樣的要求恐怕會遭到老闆的無情拒絕。

  安良也從陸豐定下的那些規矩可以判斷出,這老闆一定是個十分嚴謹的人。

  不過也正是因為老闆嚴謹的態度,才能做出能讓他眼前一亮的美食。

  反正自己還會再江城逗留一段時間,能夠再品嘗幾樣,那也不錯了。

  「砰!」

  小月喝完了碗裡的麵湯,把空碗往桌子上重重一放。

  她看著面前空蕩蕩的面碗,有些不可思議地叫起來:「我的媽呀!這老闆的手藝也太好了吧!安良老師,我感覺這碗面比咱們之前吃過的所有東西都要好吃!」

  她的話音剛落,就看到安良和小肥龍兩人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盯著自己。

  「小月,你先把嘴巴擦乾淨再說話。」

  安良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從桌子上抽出幾張紙巾遞了過來。

  小月這才意識到,剛剛吃完面的自己,還沒顧得上擦掉嘴巴周圍的湯汁。

  她頓時羞得滿臉通紅,連忙接過紙巾使勁擦著。

  都怪這老闆,把面做的這麼好吃,害得自己在安良面前出醜。

  小月一邊擦著嘴巴,一邊在心裡憤憤不平地想道。

  「行了,我們走吧,明天再過來。」

  見小月和小肥龍都已經吃完,安良一臉滿足地站起身,對著兩人說道。

  小月偷偷地看了看桌子上,安良那份吃了一小半的香菇燉雞面還在冒著熱氣。

  她張了張嘴想說什麼,最後還是沒說出口,緊隨其後站起身來。

  小月知道安良的習慣,不管是什麼樣的美食,從來都是只吃一兩口就停下。

  如今這份湯麵他能夠吃掉小半碗,已經說明安良對這家店的味道相當滿意了。

  以往在別的飯店裡,不管安良最後剩下多少飯菜,小月都沒有什麼其他的感覺。


  但今天這家店做的味道這麼好吃,安良沒有吃完就離開,她心裡竟然覺得十分可惜。

  如果吃不完的話,早點分我一半也好啊!

  我還沒吃夠呢!

  三人走到店鋪門口,剛準備離開,忽然聽到胡小雲叫住了他們。

  「不好意思,你們是要離開了嗎?」

  「是的,怎麼了?」安良停下腳步,有些疑惑地看著胡小雲問道。

  「您這份湯麵還沒有吃完,麻煩您吃完了在離開好嗎?」

  胡小雲快步走到安良面前,指了指安良那份還沒有吃完的面,小心翼翼地說道。

  她沒有忘記先前陸豐的交代,陸豐之前說過店鋪里的食物不能浪費,眼見安良還沒吃完就要走,趕緊站出來提醒。

  安良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他的目光掃過桌子上剩下的半碗面,又看了看面前一臉侷促的胡小雲,語氣還算客氣地說道:「不好意思,我吃不下了,剩下的你們自己處理掉就可以了。」

  「可是……」

  胡小雲見安良不肯配合,心裡有些緊張起來,她咬了咬嘴唇,鼓起勇氣接著說道:「我們店裡有規矩,禁止浪費食物,點了的東西要吃完才可以離開。」

  「什麼?」

  安良聽到愣了一下,這種規矩他還是頭一次聽說。

  在他看來,自己已經付了錢,就算是沒有吃完,也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

  他雖然很認可這家店裡食物的味道,但覺得規矩未免也太多了些。

  營業時間隨心所欲,吃飯還要排半個多小時的隊,每人只能限購一份,現在還來了個不吃完不讓走?

  安良見多識廣,也知道一些廚師有自己的規矩,但像這樣把規矩定的這麼多的,還是比較少見的。

  再說那些廚師在美食界都有一定的地位,可這裡只是一個剛開沒多久的小店,這麼多的規矩是不是有點太過了?

  「安良哥,要是吃不下的話,打包帶走也可以的。」

  小肥龍見氣氛有些僵,連忙湊上來打圓場。

  「嗯嗯,可以的!我去給您拿打包盒。」

  胡小雲聽後連連點頭,轉身想要回到櫃檯去給安良拿打包盒。

  「打包?我吃過這麼多家飯店,還從來沒有打包過剩飯剩菜,難道你們這裡不吃完不讓客人走嗎?這都是誰定的規矩?」安良語氣里已經帶了幾分不悅。

  「我定的。」

  胡小雲和安良的對話已經傳到了廚房裡,陸豐一臉平靜地走了出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