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章 德杯奪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但是現在約TL打訓練賽肯定是不行的。

  第一點,蕭默現在還不是首發,總不能用他的人情去提升那對韓援雙人組的戰鬥力吧?

  第二點,現在WE是絕對打不過TL的,就算他開全盛的上帝狀態和薛莫言一起把TL下路打爆也贏不了,打多了反而會讓WE的選手們不自信起來。

  (有人提出過薛莫言沒有上帝狀態也厲害,這裡解釋一下,薛莫言只是最適合上帝狀態蕭默的人,但是讓他去搭配其他AD,他發揮出來的作用反而還不如一般輔助。但蕭默的上帝狀態卻不一樣,蕭默上帝狀態適配所有輔助,之前和雪蓮走下路也能表現出世界級AD的實力。只是薛莫言是唯一一個能讓他上帝狀態完整發揮出來的輔助。簡單解釋就是蕭默離開薛莫言依舊是頂尖AD,但是薛莫言只有在和蕭默一塊的時候才是頂尖輔助。)

  第三點,紅泥教練的人脈其實也可以的!

  如果紅泥教練願意的話,歐洲和北美賽區可能約不到訓練賽,但是約一些LCK賽區戰隊的訓練賽應該不難。

  只是看紅泥什麼時候願意發動自己的人脈,與那些戰隊約訓練賽。

  不得不說,人脈方面還得是EDG!

  EDG的選手們都不用做什麼,就能和全球最頂尖的那一批選手對線、打訓練賽。

  無論是諾言還是阿布,人脈都很強。

  不說別的,就現在而言蕭默還欠著諾言不少人情呢!

  或許對諾言來說只是隨意之舉,但他卻不能忘記自己欠的人情。

  想到這裡,他不禁輕輕嘆了口氣,打比賽也得搞好人情世故啊!

  在蕭默想著訓練賽的事情時,WE首發五人已經和LPL的其他戰隊打上了訓練賽。

  在贏了幾局後,WE的眾人也漸漸找到了自信。

  兩天的時間轉瞬即逝。

  四強賽中,WE的對手是IG,IG是一個中單很強的戰隊,xiye的對線非常有壓力。

  不過好在WE的其他人站了出來,最終3比1戰勝了IG,成功晉級德杯的決賽!

  決賽是在第二天開始,大家晚上就沒有吃大餐慶祝,而是直接回了酒店,開始復盤、訓練。

  決賽的對手是BLG,這是一支差點買到蕭默薛莫言的戰隊。

  看到BLG戰隊的時候,蕭默還想著,如果當時他和薛莫言選擇去blg,是不是就能在明天虐一波WE了?

  現在只有WE的粉絲們才非常關注這一次德瑪西亞杯。

  但實際上,德瑪西亞杯決賽的熱度還不如常規賽的一些豪門戰隊比賽。

  現在是年末了,大家都很忙,德瑪西亞杯就是隨便看一看,有時候甚至誰奪冠大家都不知道。

  在德瑪西亞杯之後,就是常規賽的賽程了。

  一天時間轉眼就過去了。

  第二天,德瑪西亞杯的決賽開始了。

  場館並沒有坐滿人,而是空出了很多位置。

  但如果到場館外就能發現,不少門票都在黃牛的手中。

  而在網上1600塊就能買到的內場票,被黃牛賣到了8000塊!(23年秋天我去過西安曲江電競館看EDG和wbg的冒泡賽。也就是烏茲和ts那場比賽,1600的內場票被黃牛賣到8000塊,400的門票被賣到1600塊,大概就是這個價,就算差也差不了太多。結果進去以後發現電競館空了一大片,當時網上很多人還說烏茲和ts沒有熱度,實際網上的票幾分鐘就被搶光了,館內好多座位都沒人坐,票全在黃牛手上)

  此時的德瑪西亞杯的場館內也有一些空位,蕭默與WE眾人來到了休息室內,就等待著比賽的開始。

  德杯的獎盃長得一般,但WE已經很久沒有往基地帶一個獎盃了。

  這一次比賽,比德杯之前任何一場bo5都要難打。

  但好在WE2.0的五個人頂住了壓力,最終3比2戰勝了對手,獲得了今年最後一場比賽,德瑪西亞杯的冠軍!

  看著屏幕上的五個人一起捧起了德瑪西亞杯,WE休息室的所有人都在歡呼著。

  很多WE戰隊的人都湧向了舞台上,摸一摸那個德瑪西亞杯的獎盃。

  只有蕭默看著獎盃,沒有一丁點碰的欲望。


  德瑪西亞杯的冠軍,還沒有進季後賽有含金量。

  很多隊伍都沒有認真玩,再加上這個比賽還是大家剛剛在一塊,互相之間還沒有磨合呢!

  也就只有WE提前兩個月就已經試訓結束,確定了首發陣容。

  若是大家的熟悉程度都提升上來,WE不一定能奪冠的這麼順利。

  奪冠之後,齊任經理很高興,請大家一塊吃飯。

  雖然這一次德杯冠軍的熱度相對來說非常一般,甚至還沒有上次蕭默和薛莫言正反手教育TL下路組合的熱度高……

  畢竟比賽的關注程度,取決於這個比賽的含金量。

  而在德瑪西亞杯結束的第二天,官方就發布了明年常規賽的比賽時間!

  因為明年(2025年)一月份就要過春節、,所以第一場比賽是先進行一周的常規賽比賽,之後放一個多月的假,三月初再進行第二周的常規賽比賽。

  春季常規賽詳細的開賽時間是:

  第一周時間是在1月13日1月19日,然後放假到3月9日開賽。中間放38天的春節假。

  3月9日一直打到4月20日,總共8周。

  春季賽的季後賽時間暫定為4月22日開始,詳細的賽制沒有規定。

  WE的賽程也出來了,時間就不提,不過對陣戰隊的順序是:LGD、snake、IM、up、IG、JDG、RNG、OMG、EDG、BLG、VG、TOP、wbg、FPX、LNG。

  春季賽常規賽第一場是LGD,最後一場是LNG,基本是一周兩場比賽。

  而季後賽是採取四強復活甲賽制,雙敗賽制,四強的隊伍獲得復活甲。

  春季賽的積分要比夏季賽低不少,而且季中邀請賽MSI只有各大賽區的一號種子可以參加。

  也就是春季賽季後賽的冠軍!

  在官方宣布比賽時間的時候,蕭默立馬掏出賽程表分析了起來。

  相對來說,常規賽的比賽一旦開始就非常緊迫,每周兩次,基本都要在全國到處跑。

  不過好在WE有自己的電競館,有一半的比賽,都是在西安曲江電競館舉辦。

  同樣伴隨而來的,就是越來越冷的冬季!

  在上海的時候還好,等WE眾人回到西安的時候,剛一下飛機就感覺到冷颼颼的風。

  冷冷的冰風在臉上胡亂的拍。

  蕭默立馬跟著大家坐上了大巴車。

  大巴車內開了空調,很暖和,蕭默與薛莫言坐在一塊,直接靠在薛莫言的肩膀上睡著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