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章 執行力問題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蕭默聽著紅泥教練對遊戲的復盤。

  不得不說這個教練對遊戲的復盤非常到位,整局遊戲,兩邊大大小小的失誤都被他發現,並且指了出來。

  WE的上單957也適時地插了嘴,發表了一些自己的見解。

  其實今天在看比賽的時候,WE的休息室是能夠聽到選手聲音的,蕭默也發現WE現在的總指揮是957,打野康帝有時候也會指揮一下。

  下路的韓援雙人組聽不懂中文,但也能聽懂一部分英文,所以WE的上中野三人組都是用簡單的英文和下路雙人組溝通。

  大家溝通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至少在做大的決策上面,大家都沒有什麼問題。

  只有蕭默感覺,WE現在的執行力還是太差了!

  不能說太差,是非常非常差!

  或者說目前國內大部分戰隊的執行力都很差。

  而EDG之所以能在國內屢次拿到冠軍,也是因為EDG選手們的執行力是所有隊伍里最強的!

  之前蕭默在EDG打過訓練賽……咳咳,友誼賽。

  蕭默在EDG打友誼賽的時候,就跟他在WE打訓練賽是兩種感覺。

  在那一次和T1打訓練賽的時候,他臨時指揮EDG全員,就發現EDG全員非常非常聽話!

  就連那個韓援的中單也懂一些中文,他讓幹嘛就幹嘛。

  太有執行力了!

  看一個戰隊的強弱,選手的個人實力是一方面,全員的執行力又是一方面。

  他在指揮EDG的時候,EDG就不會因為他只是一個「新人」而什麼也不做,反而非常堅定的執行著他的命令。

  相反WE,上中野或許是因為第一次打LPL聯賽,所以執行力很差。

  總是有著一些自己的「小想法」,尤其是康帝,簡直就是點子王!

  他指揮WE眾人反而沒有臨時在EDG打比賽,指揮EDG的選手那麼順利。

  他需要聽指揮的隊友,就像是前世的Faker操控四個沙兵一樣。

  而且是那種絕對聽指揮的,執行力極強的隊友!

  希望紅泥教練可以調好WE的上中野。

  其實紅泥教練是一個非常注重打上半區的教練,前世的時候,WE2.0就更注重上半區,後來紅米去JDG支教以後,就注重上路的369,他能讓上單的作用最大程度地發揮出來。

  從某種情況來說,這一世的紅泥也是一個好教練,但卻不適合蕭默。

  紅泥更需要一對穩定發育,大後期有機會接管比賽的下路雙人組。

  而不是一對有著強勢對線壓制力,甚至略微有些綁架打野的下路。

  在蕭默薛莫言上場的時候,康帝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下半區,紅泥教練的很多戰術都打不出來。

  在韓援雙人組上場的時候,紅泥教練的戰術就能完美地展現出來。

  在之後的幾天,紅泥教練甚至都沒給蕭默和薛莫言打訓練賽的機會,而是將訓練賽的機會全給了韓援雙人組。

  他仿佛鐵了心要把蕭默死死地按在替補席上。

  在五天之後,他們排到了一個全新首發的戰隊:JDG!

  JDG也是一個新的陣容。

  這一場bo5對於兩支戰隊來說都很重要,是檢驗新陣容整體實力的焦點戰。

  不過在隊伍磨合方面,顯然是WE更好一些。

  畢竟WE是在世界賽期間就提前試訓了,可以說陣容已經成了兩個月了。

  反觀JDG,新陣容剛成立還沒有半個月呢!

  於是在進行比賽的時候,WE一路高歌猛進!

  直接2比0,以大優勢領先。

  只不過在第三把的時候,WE眾人玩得稍微有點浪,所以就輸掉了一局。

  在bo5第四局開始之前,紅泥教練訓了一下WE2.0眾人,於是大家在第四局的時候不敢再浪,全員發揮出色,戰勝了對手!

  最終3比1拿下這場bo5,成功晉級德杯四強!

  而四強賽,會在兩天後開始。


  依舊是按照之前的規矩那樣,在回到酒店以後,紅泥教練就開始給大家復盤,然後繼續約訓練賽。

  而且一約就是EDG和RNG這種豪門。

  EDG沒空,RNG倒是讓一隊和他們打了一次訓練賽。

  結果下路被打爆,12分鐘一塔被拆,超神的RNG下路直接讓情緒火熱的WE眾人瞬間冷靜了下來!

  紅泥教練也一言不發了。

  他總感覺RNG的打法有點克制他。

  全LPL都知道RNG是圍繞下路打的,但是能戰勝RNG的只有EDG。

  紅泥教練本來是想要依靠WE的上中野打開局勢,但是他們上中野崛起的速度,壓制不住對面下路起飛的速度!

  RNG無腦拖到AD三件套,直接接管比賽了。

  這一場訓練賽之後,大家都沉默不語,反而是上中野頻繁地看向了蕭默和薛莫言。

  要是換蕭默和薛莫言上,下路絕對不可能崩。

  說不定崩的還是對面!

  不過這只是一把訓練賽,大家也不好說什麼。

  紅泥還是安慰著大家,希望大家的心態不要被影響,導致後天的比賽發揮不好。

  在紅泥教練的調整下,大家很快轉變了心態,然後卻約了其他的戰隊訓練。

  其實看到經理在約LPL本土的戰隊打訓練賽,蕭默也感覺到了WE和EDG那種豪門的差距。

  戰隊與戰隊之間的差距,在訓練賽上就體現出來了。

  EDG約訓練賽都約什麼隊伍?

  SKT T1!

  這種類似的世界級強隊!

  再看WE約的都是什麼戰隊?

  LPL的各種戰隊……

  本來LPL賽區就和其他三大賽區就有差距,結果WE連那些世界級強隊的訓練賽都約不上。

  估計就算主動約其他三大賽區的強隊,人家也不會同意……

  人家誰認識你WE?

  EDG還好,畢竟EDG年年都進世界賽,而且還是LPL的排面戰隊,人家肯定願意和EDG約訓練賽,學習一下四大賽區之一LPL的打法。

  RNG可能也約得上訓練賽,畢竟RNG也是世界賽的常客。

  反觀WE這裡……

  蕭默輕輕嘆了口氣,看來以後他進入巔峰王者認識那些頂尖的職業選手後,他再想想辦法和那些頂尖選手的戰隊約訓練賽吧。

  與世界強隊約訓練賽,還是需要一些人脈的。

  他其實也沒啥人脈,不過打爆testy後還加了他們的好友,他如果主動和testy或gaol提出約TL打訓練賽,說不定人家還真會同意!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