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2章 反攻無望
武藤大隊長掛了電話之後,把自己手下的一些軍官召集起來,向他們轉告了聯隊長的命令。這些人都是一臉的擔憂。他們以前的時候也不害怕打仗,從軍校出來就希望能夠在戰場上立功。畢竟整個日本也是崇拜強者的,他們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戰場上的強者。
可這一切的事情在遇到72集團軍之後就改變了。這72集團軍根本就不是傳統的華夏軍隊,他們的武器裝備甚至比歐美的國家還要先進,就算是跟歐美國家的一些精銳部隊比起來,那也是不遑多讓的。
一開始的時候,日本軍官不信這個邪。他們認為軍火先進並不代表著你們在戰場上就能夠獲得勝利。你們的軍火先進,我們的士兵戰鬥意志夠強,到最後還有可能是我們獲得勝利。可是經過了幾次接觸之後,他們的這個想法開始動搖了。
從他們跟第四軍交手到現在,林林總總的也得有20多次了。在這20多次的交手當中,他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勝利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讓人家消耗我們的士兵,而且有的時候還能夠消耗掉一半以上。這就讓日本補充的新兵根本就沒有什麼新的番號,全部都用來補充老部隊了。
按照日本有些國會議員所說的,每個月運往前線的士兵至少要在五六萬人左右,這幾乎就相當於兩個師團了。可為什麼我們在前線的軍隊還是原來那些師團呢?難道這五六萬軍隊全部都補充到老部隊裡去了嗎?一個新兵軍隊也沒有起來嗎?
對於這位國會議員所質問的問題,軍部上下沒有任何人敢於回答,因為回答這個問題就等於是承認了這件事情。你可以弄虛作假,但是弄虛作假的事情不能夠太大了,而且過一段時間大家還能夠忘記這件事情,那麼你弄虛作假就無所謂了。
可如果要是你弄虛作假的事是一個大事,而且大家在短時間之內忘不掉,將來如果要是真的查出真相的話,你肯定會跟著倒霉的。那麼這樣的事情恐怕誰都不會去做,畢竟這個責任擔的太大了。
武藤大隊防守的就是身後的縣城。他們之所以把防線拉得靠外一點,就是希望能夠有更深的戰略縱深。當敵人打過來的時候,我們向後撤退也有足夠的路可以走。甚至他們還在路上留了地雷之類的東西,這些玩意可以讓鐵血軍的進攻部隊停止前進。
可武藤大隊的所有計劃一開始的時候就被打崩了。他們想著憑藉有利地形,對來犯之敵進行反擊。結果還沒等著他們制定出周密的計劃,來犯的第四軍士兵已經是給他們上強度了。
兩個團超過200多門的迫擊炮,還有很多是120毫米口徑的重型迫擊炮,開始輪番對日本陣地進行炮轟。他們總共才多少人呀?現在幾乎一名士兵都能夠平分到兩門火炮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日本士兵的傷亡是非常的慘重的。
即便是有些人都找地方躲起來了,可問題是在火炮如此猛烈的時刻,你躲起來又有什麼用處呢?真以為那些火炮的穿透力不夠嗎?現在這些火炮的炮彈都經過改良了,裡面裝上了各種各樣的鋼鐵製品,隨時都有可能會要你的命。
在迫擊炮輪番爆炸的時候,負責攻擊城市的軍隊也從遠處過來了。裝甲車上的火車那是一分也沒有停歇過,人家對整個陣地實行無差別攻擊。以前的時候多少還關心一下,現在看來關心這個沒什麼用處了,干就完了。
在大口徑重機槍和火箭筒的招呼之下,日本的火力據點那是一個接一個的離開。雖然後來都有人英勇的抱著槍、背著炸藥包衝出來了,但他們跟華夏的軍隊的距離太遠了。我們這邊的神槍手只需要打出一槍,直接就能夠引爆他們背上的炸藥包。
戰爭開始的第3個小時,第一座縣城就被我們給拿下來了。當然他們這裡的群眾基礎也是最廣泛的。聽說我們的隊伍要來攻擊日本,收復縣城了,1000多漢子從周圍幾個村趕來,拿的武器已經不能說是武器了,甚至把樹杈子削直了就算是武器。
對於這樣的行為,馬磊子也不知道是該鼓勵還是該批評。或許自己盲目的發動這場反擊,沒準是錯誤的。
麻雷子也是第一次懷疑自己的動機,不過很快就安定下來了。在目前這個情況下,日本人的確是無暇東顧,美國那邊也希望能夠獲得在華夏降落的機場,兩邊可以說是一拍即合。
各地老百姓對鬼子的仇恨,從這件事情上就能夠看得清清楚楚。麻雷子也沒有制止他們的仇恨,本身這個時候就得有仇報仇,有冤報冤。所以讓兄弟們先退出咱們控制的區域,給這些士兵一些簡單的武器,讓他們轉交給後來過來的這些老百姓。
老百姓們在日本人的統治之下,那日子過得可是非常艱苦。現在突然間鬼子都被控制出來了,你可以拿著刀使勁的刺他們,這讓很多老百姓都有些手無足措了。說白了,並不是他們無能,而是以前根本就沒有見過這種事,殺個雞都非常的困難,更別說去殺人了。
最後還是負責進攻的兄弟們替他們辦了這件事情,把這些被俘虜的鬼子都給宰了,然後樂呵呵地開始在縣城開功臣大會,以前給鬼子辦過事的人,以前被逼給鬼子辦事的人,咱們這邊可都是分得非常清楚。
如果要是造成了巨大的後果,不管你是自願的還是被迫的,這事情都會追究你的責任的。以前的時候我們軍隊建立之後不講究這個,總是想著把所有能團結的力量團結起來。但是經歷過那麼多事情之後,有些愛國者是能夠團結的,但有些愛國者是不能夠團結的。這也是目前得到的最高理解。
可這一切的事情在遇到72集團軍之後就改變了。這72集團軍根本就不是傳統的華夏軍隊,他們的武器裝備甚至比歐美的國家還要先進,就算是跟歐美國家的一些精銳部隊比起來,那也是不遑多讓的。
一開始的時候,日本軍官不信這個邪。他們認為軍火先進並不代表著你們在戰場上就能夠獲得勝利。你們的軍火先進,我們的士兵戰鬥意志夠強,到最後還有可能是我們獲得勝利。可是經過了幾次接觸之後,他們的這個想法開始動搖了。
從他們跟第四軍交手到現在,林林總總的也得有20多次了。在這20多次的交手當中,他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勝利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讓人家消耗我們的士兵,而且有的時候還能夠消耗掉一半以上。這就讓日本補充的新兵根本就沒有什麼新的番號,全部都用來補充老部隊了。
按照日本有些國會議員所說的,每個月運往前線的士兵至少要在五六萬人左右,這幾乎就相當於兩個師團了。可為什麼我們在前線的軍隊還是原來那些師團呢?難道這五六萬軍隊全部都補充到老部隊裡去了嗎?一個新兵軍隊也沒有起來嗎?
對於這位國會議員所質問的問題,軍部上下沒有任何人敢於回答,因為回答這個問題就等於是承認了這件事情。你可以弄虛作假,但是弄虛作假的事情不能夠太大了,而且過一段時間大家還能夠忘記這件事情,那麼你弄虛作假就無所謂了。
可如果要是你弄虛作假的事是一個大事,而且大家在短時間之內忘不掉,將來如果要是真的查出真相的話,你肯定會跟著倒霉的。那麼這樣的事情恐怕誰都不會去做,畢竟這個責任擔的太大了。
武藤大隊防守的就是身後的縣城。他們之所以把防線拉得靠外一點,就是希望能夠有更深的戰略縱深。當敵人打過來的時候,我們向後撤退也有足夠的路可以走。甚至他們還在路上留了地雷之類的東西,這些玩意可以讓鐵血軍的進攻部隊停止前進。
可武藤大隊的所有計劃一開始的時候就被打崩了。他們想著憑藉有利地形,對來犯之敵進行反擊。結果還沒等著他們制定出周密的計劃,來犯的第四軍士兵已經是給他們上強度了。
兩個團超過200多門的迫擊炮,還有很多是120毫米口徑的重型迫擊炮,開始輪番對日本陣地進行炮轟。他們總共才多少人呀?現在幾乎一名士兵都能夠平分到兩門火炮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日本士兵的傷亡是非常的慘重的。
即便是有些人都找地方躲起來了,可問題是在火炮如此猛烈的時刻,你躲起來又有什麼用處呢?真以為那些火炮的穿透力不夠嗎?現在這些火炮的炮彈都經過改良了,裡面裝上了各種各樣的鋼鐵製品,隨時都有可能會要你的命。
在迫擊炮輪番爆炸的時候,負責攻擊城市的軍隊也從遠處過來了。裝甲車上的火車那是一分也沒有停歇過,人家對整個陣地實行無差別攻擊。以前的時候多少還關心一下,現在看來關心這個沒什麼用處了,干就完了。
在大口徑重機槍和火箭筒的招呼之下,日本的火力據點那是一個接一個的離開。雖然後來都有人英勇的抱著槍、背著炸藥包衝出來了,但他們跟華夏的軍隊的距離太遠了。我們這邊的神槍手只需要打出一槍,直接就能夠引爆他們背上的炸藥包。
戰爭開始的第3個小時,第一座縣城就被我們給拿下來了。當然他們這裡的群眾基礎也是最廣泛的。聽說我們的隊伍要來攻擊日本,收復縣城了,1000多漢子從周圍幾個村趕來,拿的武器已經不能說是武器了,甚至把樹杈子削直了就算是武器。
對於這樣的行為,馬磊子也不知道是該鼓勵還是該批評。或許自己盲目的發動這場反擊,沒準是錯誤的。
麻雷子也是第一次懷疑自己的動機,不過很快就安定下來了。在目前這個情況下,日本人的確是無暇東顧,美國那邊也希望能夠獲得在華夏降落的機場,兩邊可以說是一拍即合。
各地老百姓對鬼子的仇恨,從這件事情上就能夠看得清清楚楚。麻雷子也沒有制止他們的仇恨,本身這個時候就得有仇報仇,有冤報冤。所以讓兄弟們先退出咱們控制的區域,給這些士兵一些簡單的武器,讓他們轉交給後來過來的這些老百姓。
老百姓們在日本人的統治之下,那日子過得可是非常艱苦。現在突然間鬼子都被控制出來了,你可以拿著刀使勁的刺他們,這讓很多老百姓都有些手無足措了。說白了,並不是他們無能,而是以前根本就沒有見過這種事,殺個雞都非常的困難,更別說去殺人了。
最後還是負責進攻的兄弟們替他們辦了這件事情,把這些被俘虜的鬼子都給宰了,然後樂呵呵地開始在縣城開功臣大會,以前給鬼子辦過事的人,以前被逼給鬼子辦事的人,咱們這邊可都是分得非常清楚。
如果要是造成了巨大的後果,不管你是自願的還是被迫的,這事情都會追究你的責任的。以前的時候我們軍隊建立之後不講究這個,總是想著把所有能團結的力量團結起來。但是經歷過那麼多事情之後,有些愛國者是能夠團結的,但有些愛國者是不能夠團結的。這也是目前得到的最高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