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1章 進攻進攻
第四軍的進攻從來都是犀利的,當他們的第一發炮彈打出去的時候,鬼子立刻就被打蒙了,從來沒有想過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因為在他們的印象當中,第四軍要是進攻的話,怎麼著也得準備一下才行,他們這邊多少都會接到一些消息。
雖然鬼子空軍在第四軍的地盤上沒占什麼便宜,但至少隔三差五的還能夠飛進去兩架偵察機,所以他們對於當地的情況多少還是了解的。現在並沒有看到第四軍的人轉運物資,怎麼突然間就發動進攻了呢?
九個縣城的方向幾乎在第四軍周邊所有的地方都有。這一次投入的兵力並不是很多,幾乎是按照每個縣城兩個團的兵力進行配比的。雖然後方還有一批老兵部隊在等著,以防不測。不過實際參加戰鬥的也就是兩個團。
雖然只有兩個團的軍隊參加戰鬥,但是第四軍的火力當真是不弱。鬼子陣地上的人被重炮炸蒙的時候,他們就知道這一次第四軍肯定和前一次不一樣。
前一次打我們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虛張聲勢,並沒有真正想著占領我們的陣地。可這一回就不一樣了,第四軍的火炮打完了還沒有5分鐘呢,陣地上正處於一片火海的狀態,偵察兵已經是火急火燎的要上向面匯報了。在他們前方幾公里的地方出現了第四軍的地面部隊。
從他們駐紮在這裡開始,第四軍的人時不時的就會朝著他們扔炸彈、開炮。這樣的事情基本上他們也習慣了,反正第四軍的炮彈和炸彈有的是,可能是在自己的家裡消耗不了了,所以就把這些玩意扔到我們的頭上。
可出動地面部隊這樣的事情,那絕對是頭一回。在他們看來,第四軍這一次應該是玩真的了,所以各部隊都快速的給上面進行匯報,希望這些人都能夠快速的集結起來,共同應對72集團軍第四軍的進攻,這樣或許還能頂得住,不然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報告大佐閣下,此次進攻與以前完全不一樣。以前根本就沒有第四軍的任何地面部隊,但這一次至少要超過2000人,已經朝著我們的陣地奔襲而來,最快一個小時的時間,他們就能夠與我方步兵相遇,請大佐閣下速速調派軍隊來支援我們。」
位於某縣外圍防線的一支鬼子大隊,上上下下共1000多人,再加上400人的偽軍,在這裡已經駐紮了小一年的時間了。以前的時候也經常遭遇到第四軍的炮擊和轟炸,但是他們也沒當成一回事,畢竟咱們也沒辦法反擊,第四軍的人也不會占領我們的土地,炸死了人給後方報上去就是了,讓他們給我們同等的新兵,這事也就算是過去了。
剛開戰的時候,鬼子是咽不下這口氣的,一旦要是發現第四軍襲擊他們,馬上就得打回去才行。可在戰場上待的時間長了,基本上也知道這就是個願望。
你要是想打回去的話,那恐怕你這邊就不是死幾個人的事了,恐怕就得是死幾十個人,甚至是幾百個人的事了。而且就算是這些人死了,你們在第四軍那裡也討不回什麼公道。
「穩住你的戰線,我會立刻調派軍隊去支援你的。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陣地是不能夠丟失的。一旦要是丟失陣地的話,我會追究你丟失土地的責任,到時候誰也幫不了你。就算手下的人都給我死光了,也必須得防守住。」
電話里的聯隊長傳來了死命的要求。對於這個,這位大隊長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很想要把對方給罵一頓。你們這些人就知道在後方發號施令,根本不知道我們這些人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就拿我們目前這個樣子,要和第四軍的人硬碰硬,你這腦子到底是怎麼想的?我們能做得到嗎?
他們早就知道自己和第四軍之間的差距,所以平常也關照手下,一旦要是在山裡發現第四軍巡邏隊的痕跡,抓緊時間往後跑就是了,這個時候沒有人追究你的責任,千萬不要上去硬碰硬。
按照這些大隊長的說法,你們要是上去和第四軍的巡邏隊硬碰硬,贏了的話不可能,我們也不會相信這個。而且很有可能還會遭受第四軍的報復,到時候就不是你們一小股部隊的事情了,而是我們整個大隊的事情。
輸了的話自然就是損失慘重。在某些大隊長的心裡,還不如你們這些人輸了呢。你們這些人輸了,也就沒有後續的事情了。
如果要是第四軍的巡邏隊輸了,當天晚上就得遭到他們的炮擊,第二天很有可能還會有飛機轟炸。明明真正的戰場上沒死幾個人,後續的各種行動卻讓我們吃夠了虧。所以你們還是在戰場上吃虧比較好。
雖然心裡有些不痛快,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在目前這個情況下,那也只能是老老實實的忍著。如果要是你不想忍著的話,那麼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很有可能長官就直接把你給免職了。一個大隊長的位置對很多人來說還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在日本軍隊當中,大隊長的職務就好像是進入中高層軍官的一個開門鎖一樣。只要是你在大隊長的職務上幹得好了,那麼很快就能夠晉升到聯隊長那個級別。如果要是在大隊長上幹得不好的話,那恐怕你一輩子都要在這個職位上蹉跎了,根本就沒有什麼升職的機會。
80% 以上的大隊長,這一輩子就已經走到頭了。再往上升的話,除非你有一些比較突出的戰功。就拿眼前這場戰爭來說,你要是能夠把這2000多第四軍的人都給打回去,又或者說俘虜的人數不少的話,那恐怕你也是能升上去的。
要是沒有這樣的能力的話,最好就讓自己消停一點,上面會讓你在這個大隊長的位置上養老的,也不會有人來奪你的位置。
雖然鬼子空軍在第四軍的地盤上沒占什麼便宜,但至少隔三差五的還能夠飛進去兩架偵察機,所以他們對於當地的情況多少還是了解的。現在並沒有看到第四軍的人轉運物資,怎麼突然間就發動進攻了呢?
九個縣城的方向幾乎在第四軍周邊所有的地方都有。這一次投入的兵力並不是很多,幾乎是按照每個縣城兩個團的兵力進行配比的。雖然後方還有一批老兵部隊在等著,以防不測。不過實際參加戰鬥的也就是兩個團。
雖然只有兩個團的軍隊參加戰鬥,但是第四軍的火力當真是不弱。鬼子陣地上的人被重炮炸蒙的時候,他們就知道這一次第四軍肯定和前一次不一樣。
前一次打我們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虛張聲勢,並沒有真正想著占領我們的陣地。可這一回就不一樣了,第四軍的火炮打完了還沒有5分鐘呢,陣地上正處於一片火海的狀態,偵察兵已經是火急火燎的要上向面匯報了。在他們前方幾公里的地方出現了第四軍的地面部隊。
從他們駐紮在這裡開始,第四軍的人時不時的就會朝著他們扔炸彈、開炮。這樣的事情基本上他們也習慣了,反正第四軍的炮彈和炸彈有的是,可能是在自己的家裡消耗不了了,所以就把這些玩意扔到我們的頭上。
可出動地面部隊這樣的事情,那絕對是頭一回。在他們看來,第四軍這一次應該是玩真的了,所以各部隊都快速的給上面進行匯報,希望這些人都能夠快速的集結起來,共同應對72集團軍第四軍的進攻,這樣或許還能頂得住,不然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報告大佐閣下,此次進攻與以前完全不一樣。以前根本就沒有第四軍的任何地面部隊,但這一次至少要超過2000人,已經朝著我們的陣地奔襲而來,最快一個小時的時間,他們就能夠與我方步兵相遇,請大佐閣下速速調派軍隊來支援我們。」
位於某縣外圍防線的一支鬼子大隊,上上下下共1000多人,再加上400人的偽軍,在這裡已經駐紮了小一年的時間了。以前的時候也經常遭遇到第四軍的炮擊和轟炸,但是他們也沒當成一回事,畢竟咱們也沒辦法反擊,第四軍的人也不會占領我們的土地,炸死了人給後方報上去就是了,讓他們給我們同等的新兵,這事也就算是過去了。
剛開戰的時候,鬼子是咽不下這口氣的,一旦要是發現第四軍襲擊他們,馬上就得打回去才行。可在戰場上待的時間長了,基本上也知道這就是個願望。
你要是想打回去的話,那恐怕你這邊就不是死幾個人的事了,恐怕就得是死幾十個人,甚至是幾百個人的事了。而且就算是這些人死了,你們在第四軍那裡也討不回什麼公道。
「穩住你的戰線,我會立刻調派軍隊去支援你的。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陣地是不能夠丟失的。一旦要是丟失陣地的話,我會追究你丟失土地的責任,到時候誰也幫不了你。就算手下的人都給我死光了,也必須得防守住。」
電話里的聯隊長傳來了死命的要求。對於這個,這位大隊長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很想要把對方給罵一頓。你們這些人就知道在後方發號施令,根本不知道我們這些人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就拿我們目前這個樣子,要和第四軍的人硬碰硬,你這腦子到底是怎麼想的?我們能做得到嗎?
他們早就知道自己和第四軍之間的差距,所以平常也關照手下,一旦要是在山裡發現第四軍巡邏隊的痕跡,抓緊時間往後跑就是了,這個時候沒有人追究你的責任,千萬不要上去硬碰硬。
按照這些大隊長的說法,你們要是上去和第四軍的巡邏隊硬碰硬,贏了的話不可能,我們也不會相信這個。而且很有可能還會遭受第四軍的報復,到時候就不是你們一小股部隊的事情了,而是我們整個大隊的事情。
輸了的話自然就是損失慘重。在某些大隊長的心裡,還不如你們這些人輸了呢。你們這些人輸了,也就沒有後續的事情了。
如果要是第四軍的巡邏隊輸了,當天晚上就得遭到他們的炮擊,第二天很有可能還會有飛機轟炸。明明真正的戰場上沒死幾個人,後續的各種行動卻讓我們吃夠了虧。所以你們還是在戰場上吃虧比較好。
雖然心裡有些不痛快,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在目前這個情況下,那也只能是老老實實的忍著。如果要是你不想忍著的話,那麼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很有可能長官就直接把你給免職了。一個大隊長的位置對很多人來說還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在日本軍隊當中,大隊長的職務就好像是進入中高層軍官的一個開門鎖一樣。只要是你在大隊長的職務上幹得好了,那麼很快就能夠晉升到聯隊長那個級別。如果要是在大隊長上幹得不好的話,那恐怕你一輩子都要在這個職位上蹉跎了,根本就沒有什麼升職的機會。
80% 以上的大隊長,這一輩子就已經走到頭了。再往上升的話,除非你有一些比較突出的戰功。就拿眼前這場戰爭來說,你要是能夠把這2000多第四軍的人都給打回去,又或者說俘虜的人數不少的話,那恐怕你也是能升上去的。
要是沒有這樣的能力的話,最好就讓自己消停一點,上面會讓你在這個大隊長的位置上養老的,也不會有人來奪你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