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5章 女孩子就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林枝枝整個人都呆住了。

  我見她傻傻站在原地,就連晚風吹動碎發,在眼前撩動了好幾下,她也一動不動。

  我托著腮,和小麻雀們一起看著這一幕。

  大大和小小今日一整天沒見著我和崔恕,原本還以為我們外出捕獵去了。

  誰知獵物沒帶回來,卻帶回一個欲哭無淚的林枝枝。

  可它們哪懂這些,便急切的來回跳腳,只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啾啾啾啾啾——」

  我一把捏住它們的鳥嘴,做了個噓的手勢。

  「噓。別吵。她在思考。」

  我目光鎖定林枝枝。

  大大小小於是隨我視線一同看去。

  表面上,林枝枝早已渾身僵硬得像塊石頭,可內心已然掀起一陣滔天巨浪。

  郡主她……她到底在說什麼?

  她不怪自己?

  這怎麼可能呢?

  當時,分明就是她林枝枝害郡主被林校之當場羞辱,讓她成了全城的笑柄。

  郡主平時連自己的一個眼神都要責備,又怎麼可能……

  為什麼!?

  林枝枝難以置信。

  她抬起頭,看著任蘇宜等她半晌而沒有回答、便準備離去的身影,猛然覺得心頭一熱。

  袖袋裡的手漸漸鬆開,林枝枝指尖微顫,又一次拂過我和崔恕結髮的荷包。

  「——郡、郡主!請等等!」

  突然間。

  林枝枝高聲喊道。

  她下意識追上任蘇宜,甚至不由自主的伸手拉住了任蘇宜的小拇指。

  隨後林枝枝猛的回神,如同受驚的小鹿般迅速推開,惶恐的意識到自己的唐突。

  「郡主,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沒事,」任蘇宜毫不在意,「你還有什麼事嗎?」

  「奴婢只是不明白……」

  「不明白什麼?難不成你覺得本郡主現在這是在可憐你?」

  「奴婢萬萬不敢——」

  林枝枝慌忙低下頭,心中剛剛升起的暖意瞬間又被緊張取代。

  真卑微呀,林枝枝。

  我心想。

  不過這也不奇怪。

  沒有感受過溫暖和愛意的人,自然是患得患失的。

  好在任蘇宜是個直腸子,有事說事,從不拐彎抹角。

  她看著林枝枝一幅驚弓之鳥的模樣,眉頭幾不可察的皺了下。

  然後,任蘇宜緩步上前,重新回到林枝枝面前。

  任蘇宜的目光十分平靜。

  「林枝枝,你是不是覺得,本郡主恨你入骨,巴不得趁此機會將你除掉?」

  林枝枝緊咬下唇,沒有說話。

  但她那默認的眼神已經說明了一切。

  任蘇宜於是輕哼一聲,語氣變得有些複雜。

  「你若是這般想我,我反倒才要恨你。今日之事你我都清楚,錯不在你,也不在我,只在林校之那個蠢貨。」

  話音至此。

  任蘇宜頓了頓,目光銳利如刀,仿佛要看穿林枝枝的內心一般。

  「林枝枝,你聽著。我不怪你,是因為在這件事上你我都一樣。林校之羞辱我,是因為他怕我。林校之拿你當擋箭牌,卻是因為他視你為玩物!我們兩個,都是他用來彰顯他那可悲自尊和優越感的犧牲品罷了。」

  「所以,在這件事上,我若怪了你,豈不是正中了那些搬弄是非之人的下懷?豈不是承認了他們的道理,承認女子就該為了男人的一點垂青而爭得頭破血流?」

  現在出現在我眼前的,並不是一場惡毒女配面對虐文女主的普通對話。

  ——而是一個不服輸的女子,要向這不公的世道發起反抗的宣言!

  緊接著。

  任蘇宜的一番說辭似乎是感染到了林枝枝,我就見她眼中逐漸亮起一絲醒悟的光芒。


  只不過。

  下一秒。

  任蘇宜卻語氣一轉,一字一頓道:

  「林枝枝,但你也別高興得太早。我今日雖然不怪你,卻不代表我原諒了你其他的所作所為!」

  「你記住,你始終是林宗耀的姐姐!是那個害死我家阿梔的、兇手的親姐姐!」

  「阿梔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死得那麼慘、那麼冤,而你卻心安理得的賴在她丈夫的身邊,還說什麼心悅於他……」

  「這筆血債,我會永遠記在心裡!若你還不懂得知難而退,那我不介意用些下作手段趕你出門!」

  說罷,任蘇宜轉身就走!

  林枝枝小臉一白,如同一桶冰水淋頭澆下。

  是啊,她怎麼能忘了……

  就因為血緣的聯繫,所以自己永遠無法擺脫這殺人的原罪……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我知道任蘇宜說的那些下作手段是什麼。

  無非就是些損害女子清譽之類的法子,待事成之後,隨便找個由頭,將人灌毒酒或沉塘弄死便是了。

  這種做法,比林校之和今日遊園會上指指點點她與林枝枝之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任蘇宜討厭這麼做。

  她從不屑於那些勾心鬥角的後宅手段。

  女人害女人,到底有什麼意思?

  尤其是這些害人的手段,儘是往女子最脆弱的軟肋上捅刀子。

  但,倘若是為了我——

  我相信,就算心中再怎麼對此感到不齒,任蘇宜也會違背自己的內心,將林枝枝和自己一同推入地獄。

  任蘇宜越走越遠,即將穿過月洞門。

  我和大大小小蹲在枝頭,也不知該不該送她一程。

  造物主在逼迫所有人做出選擇。

  我不願看到這樣的場景。

  難道話本故事就一定要有善人惡人互相扯頭花的橋段才能顯得精彩嗎?

  寫寫普通人的家長里短,寫寫女孩子之間的溫馨趣事,不可以嗎?

  應該是不太可以的。

  因為沒人看。

  誰要看普通人過普通日子啊。

  大家的日子都有不順心,誰不想藉以話本之口來抒發情緒呢?

  話本作者也是要寫書謀生混飯吃的。

  大家都想好好的活下去。

  我心裡很是難受,於是就垂下頭,和林枝枝一起吹風。

  誰知。

  下一秒。

  就在我以為任蘇宜已經徹底離開的瞬間。

  一個響亮悅耳的女聲,遠遠的再次傳入我和林枝枝的耳朵。

  「林枝枝,我以後還是會對你使壞,並且對你絕不手軟!但若是林校之因今日之事糾纏於你,你不必害怕、更不必忍氣吞聲,大可以直接來找我!我替你做主!」

  晚風輕拂,霞光萬盞。

  任蘇宜一襲紅衣站在月洞門下,長風從她臉側拂過,直直吹動屋檐下林枝枝的一身青衫。

  這一刻,她們之間不再區分女主女配,郡主奴婢。

  她們倆,就只是兩個年紀相仿的女孩子。

  僅此而已。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