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4章 秘密214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幾乎出自於本能的把孩子攬過來護在自己的懷中。

  微微側頭觀看旁邊的情況。

  這小子他爹媽之前就沒怎麼說話,放任孩子亂來,那是因為被說的人不是他家的孩子。

  一旦角色互換,他們肯定就不樂意了。

  或許是比較難纏的那一類。

  還是得注意著點。

  果然,那小子他媽立馬站不住了。

  直接指著我們這邊張口嚷嚷。

  「嘿,我說你這個砍腦殼的,年紀輕輕的就會罵人了?

  你說誰是狗呢?啊?!」

  砍腦殼的。

  我聽著也不舒服,自然會懟回去。

  「你又是怎麼說話的?誰是砍腦殼的?請你把話給我說清楚!」

  我讓兒子去找女兒,結果他倆都展臂護著我。

  「哼!壞人,有我在,休想欺負我媽媽!」

  「說話就說話,君子動口不動手!難道你們幼兒園的老師沒教過你?!」

  女兒道。

  那個女的臉色越來越黑,仿佛暴風雨來臨之前。

  我真服了。面對幾歲的小孩她好幾十歲的人加入就算了,還對她們這麼大敵意。

  以大欺小即視感拉滿。

  「行,看來你家也就是這種家教了。先是一個砍腦殼的臭小子,現在又跑出來一個伶牙俐齒的爛姑娘,呵呵,你媽不教育你們,我替她教育你們!」

  她挽衣袖。

  走近一點我才發現其實她年齡有點大,因為皮膚並不好,儘管化了妝,但是皺紋卻蓋不住。

  再加上她說話的聲音並不年輕,

  看來是晚年得子,剛剛她說的這些話也比較有年代感,我們年輕人是不會這麼說的。

  砍腦殼是我媽那一輩的罵人話。一般都對晚輩說。

  自從來貴陽後我很少再聽到這種說辭。

  我護著兩個孩子。

  「對!沒家教的壞蛋。看我媽媽收拾你們!哼!還想跟我家比煙花好看不好看?也不看看你們什麼樣?簡直就是土包子!

  媽媽,幫我打他們,他們欺負我,幫我狠狠的打他們!」

  她兒子在後面拍手歡呼,挑釁慫恿。

  「你想打誰?」

  就在這時王浩攔在我們身前。

  他個子高,氣場足。即便是這個……看上去珠光寶氣,實際上身上穿的帶的那些都很假,像兩元店裡的劣質品偽裝出來的效果的潑辣女人,對他也是畏懼的。

  所以她只能轉換為潑辣模式。

  單手叉腰,另外一隻手在王浩的面前比劃:「你要幹什麼?難不成你作為一個男人,還想插手女人和孩子之間的事不成?怎麼?你要動手打女人啊?

  老公,過來!!!」

  她開始搬救兵。

  「什麼情況?」

  她老公其實早就已經看到這邊的狀況,只是一直站在原地不動,估計看戲的意思更濃。

  這也是一個打醬油的主。

  「這是你老婆?」

  王浩出聲問。

  那個男的目光在我和孩子身上掃蕩了一圈,最後呆呆點了頭。

  「咋的?」

  他問。

  「咋的?你沒聽到他家兒子罵我們兒子是狗嗎!?」

  「啊,對對對,是有這麼一回事。你們憑什麼說我兒子是狗?」

  「你們這麼喜歡對號入座?」王浩再問。

  他們兩個有點懵,被問的口不擇言。如果點頭承認,那和自己罵自己有何區別?

  如果不承認。

  那現在他們就是故意鬧事兒的人了。

  總之進退兩難。

  我心裡有點得意,心想:沒想到這個王浩還有這種能力,和這種潑辣不講道理的女人,還有這種畏畏縮縮打醬油的男人都能對的上話。


  且讓他們無處鑽漏洞。直接把人懟得啞口無言,實在是高,實在是高啊。

  「你!」

  這個女人開始發瘋了:「你少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我告訴你,你兒子罵我兒子這就不行!今天你必須給我們一個說法,不然就把你兒子交出來!」

  「你想做什麼?」王浩依舊聲音淺淡。

  似乎這一切對他而言根本就只是和看個戲那麼簡單。

  甚至可以說是煙花下的一出生活調味劑。

  「我做什麼?當然是替你們教育教育孩子!既然你們這些當父母的不作為,那就只好我出手幫忙了!」

  「是嗎?要不要我給你一面鏡子?或者讓你老公撒泡尿好好給你照一照?」

  「你說什麼?」

  「好好看看自己夠不夠本兒!怎麼?你們今天是打算把以大欺小發揮到極致?老子沒脾氣?沒眼睛?我看不見誰先欺負誰?那要不這樣,咱們選一個地方,公平一點,大人對大人,小孩對小孩。

  想怎麼罵,怎麼打,我們奉陪。

  走嗎?」

  王浩直問。

  「唉,這……這~~你們搞什麼搞?好端端的,不是放煙花嗎?

  吵什麼?別鬧了。」

  「任小東,你鬆開我,你幹什麼?!」

  「走走走,回去放煙花。」

  「我不回去!唉,你,你沒看見你老婆孩子被欺負了嗎?你到底還是不是個男人?你被他嚇到了是不是?他裝個樣子糊弄你而已,這你就不管我們娘倆的死活了?!

  這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生的兒子,任小東,你!你簡直就不是個男人你!!!」

  「對對對,我不是個男人。我不是個男人,行了吧?」

  被叫任小東的那個男人把手撒開。

  然後朝著我們這邊揮手,慫恿她:「那你去吧,你去找他們麻煩吧。去啊,怎麼不去啊?剛剛不是還很厲害的樣子,現在慫了?」

  我:「……」

  實在是覺得有點辣眼睛。無論是這男的還是這女的。

  不過相對來說這男的……稍微正常一點吧。或許他也覺得自己家孩子先不對,或許也是礙於王浩的強氣場。

  或許就是單純的打醬油,不想管這麼多,只想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後來他們的煙花燃放完了,我們這邊也快接近尾聲。

  在那個女人逼逼叨叨下,他們走遠了。

  我們4個還在原地。

  兒子感嘆:「唉~~好端端的煙花,看都沒看到,就這麼沒了。誒……!」

  小傢伙一口一口嘆氣。

  女兒也覺得晦氣,兩個孩子很期盼這場煙花秀,畢竟一年也就這麼一次。

  元旦節也有煙花秀,但那會兒我們都在忙,他們還是在學校度過的。

  仔細想想,還真有點歉疚。只是沒辦法,人生就是如此,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有什麼人在等著你,又會有什麼事發生…

  我於是把手搭在兩個小孩的肩膀上,各自拍了拍。

  聲音爽快道:「好了,雖然我們的煙花放完了,但是還可以看看別人家的煙花。這不是還有呢嗎?

  我們現在的角度看得更舒服呢。」

  女兒迎合,拉著我的手去河邊:「對,媽媽說的沒錯,現在還有這麼多呢,你看那邊又開始了。

  走,我們過去看看!」

  「來了!」

  兒子也迎上來。

  王浩緊跟著。我們都能緩過來,王浩更是不用多說。

  本來他就是陪我們占大半。

  後來兒子被他舉在肩膀上坐著看,女兒這邊也有一個小石墩,我穩著她站著看。

  煙花四起。

  驅走年獸。

  我看著我的兩個孩子,瞧見他們被煙花綻放的光芒照出的燦爛鮮活笑容,又看到王浩扛著兒子時高大偉岸的身軀,想起今天發生的一切。

  想起我們重逢後一起度過的這一年。


  突然心生美好、激情、動力。

  我對煙花默默許願:希望明年過年我們還在一起,希望我的寶貝們平安健康,希望肚子裡的孩子順利落地,希望我和王浩越來越好。

  明年過年我們再找一個空曠的地方,多買兩筒煙花以防萬一。

  那個時候應該多了兩個嬰兒車。

  裡頭是我和王浩兩三個月大的孩子。他們應該白白胖胖的,並且還會和我們簡單互動。

  再以後,孩子大一點,也會被王浩扛在肩膀上看煙花。

  真好~~

  回到家已經是凌晨一點,孩子們早就困得不行了。

  卻依舊還覺得今天遺憾。

  王浩說:「等大年我們再放。正月十四,我們去另外一個公園。」

  「真的嗎王叔叔?」

  「當然。」王浩彎腰換好鞋,把脫下來的鞋子放回櫃中。

  他最後一個邁進客廳。

  「耶!好好好!那我們大年又可以看煙花了,姐姐你高興嗎?」

  「嗯,高興。」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趕緊回房休息了。明天早上還要起來吃湯圓。

  快去。」

  「好~~」

  「好~~」

  我和王浩洗漱完回屋。我換上他買的孕婦裝。還有點空餘,估計能穿到生孩子之前。

  這衣服就穿這段時間,以後就用不上了。

  所以現在能穿趕緊穿一穿。

  王浩進屋看見我身上的孕婦裝,在門口站定一兩秒才關門走進來。

  我主動把他那邊的被子掀開。

  他順勢躺進來。

  「怎麼了?是不是覺得有點不習慣?你不喜歡我穿這種衣服?」

  他把被子拉好,挪過來,伸手展臂,我迎合著靠過去,窩進他懷中。

  他把玩著我衣服上的抽繩。

  「沒有,挺好看的。」王浩把下巴靠在我的頭頂,說:「你穿什麼都好看。」

  我勾唇。

  「是嗎?你該不會說的是客套話吧?」

  「客套話也得有點兒技術含量,這麼真誠的客套話,應該不會讓你排斥吧?」

  「~~嗯~~還勉勉強強吧。唉,對了,今天小野說的那番話是不是你教給他的?」

  「嗯,有問題嗎?」

  「問題倒是沒有,不過還挺沖的。」

  「害怕他一個人在外邊這麼說招來禍端?」

  我點頭。

  他果然明白我在想什麼。

  我拉開距離,坐直,和他四目相對。

  「現在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他們下一秒會幹什麼,而且毫無道理可言,我是覺得和他們沒必要正面衝突,畢竟,狗咬我一口,我不能咬回去吧?

  多掉價?」

  「但也沒必要一味忍讓。」王浩再次把我摟入懷,說:「躺下了。」

  我拖著長音哦了一聲,和他一塊兒鑽進被窩,依舊是他抱著我的姿勢。

  他把燈也關了。只有外面的路燈燈光照進來,五顏六色的,挺有意境。

  「他是個男人,怎麼可能一點衝勁都沒有?若是這樣,和剛剛那個畏畏縮縮的有什麼區別?

  關鍵時候就是得站出來和人硬剛,保護身後的人。這才叫男人。」

  他說得是沒錯。

  可能因為是我的孩子,所以在我這兒他們永遠都小,都需要我來保護。

  當媽的這種角度確實很難放得開,甚至一輩子都為他們牽腸掛肚著,擔驚受怕著。

  就怕不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時孩子吃虧。

  「你也是這么小過來的,人基本的應激常識還得從小培養。什麼人可以硬剛,懟一懟,什麼人沒必要正面敵對,都得從小經歷、形成自我判定。

  再者,還有時間分配也得考慮。今天是大家都沒事,正好碰上了。這要是平日忙工作,他們聽罵的資格都沒有。」


  這個人說起道理一套一套。

  睿智、擔事、卻也同樣傲嬌。

  這語氣更是讓人忍不住甘願臣服。叫人願意為他的酷帥買單。

  「嗯~~說得有道理。老公,謝謝你,費心了。」我說:「要不是你我可能要很久才能反應過來。

  你好聰明!」

  我在他臉上吧唧親了一口。他照單全收,還很享受的「嗯」了一聲,旋即抱緊我,抖抖我的肩膀,說:「知道就好。好了,時間不早了,睡吧。」

  「晚安!」

  「晚安!」

  然而即便如此,迷迷糊糊入睡這段時間我還是沒忍住找他交談。

  「老公?睡了嗎?」

  「……嗯~~」

  「嘁。睡了還能回答?小樣!」

  「…老婆有何指教?」

  「嗯……我就是想問問你,什麼時候出行?」

  之前談到我們春節開車出遊,看煙花後就給忘了。後來車上也一直沒提。

  「明天睡醒了吃了湯圓,肚子飽了,車加滿油,隨時出發。」

  這完全是放養式的計劃,不過也對,這就是自駕游的好處,想什麼時候出發就什麼時候出發,隨性自由灑脫。

  「ok!」

  ……

  翌日。斷斷續續能聽到火炮聲,這是初一吃湯圓的傳統。

  我們雖然還想繼續睡,但噪聲實在不小,只能勾搭著彼此,迷迷糊糊一聲又一聲叫對方起床。

  王浩側身抱著我,在我額頭親了一下。

  冷不丁的說了一句:「一周年快樂。」

  我驀然睜眼,看他。

  他又做補充,說:「重逢」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