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3章 秘密213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和他也一塊兒進房間換衣服。

  本來打算就穿打底襪和裙子,但被他勸動,還是老老實實換回衣服和褲子。

  他穿上次我給他買的衝鋒衣。

  看著喜歡的男人穿上我買的衣服,還很養眼的角度和視覺衝擊,我不由的笑。

  他抬頭看我,問我笑什麼?

  我抿唇,邁著輕盈的腳步走過去,微微踮腳尖,後來他感覺到,也埋頭將就我給他整理衣領。

  「心情好唄。」我說:「心情好就想笑。好了,整好了。」

  我用手指捏著他兩邊的衣領角,目光又從他臉上掃過,目光透著滿意和柔情。

  他托著我的腰,在我臉上親了一下。

  「心情這麼好?」

  「嗯~~」

  「有什麼好事?分享分享?」

  「覺得你帥算嗎?」

  他抿著唇皺著眉,樣子還有點傻傻的,和平常腹黑深沉的那個判若兩人。

  我拍一下他肩膀,樂呵呵的笑:「幹嘛呀?怎麼好像我對你說了一句有毒的話一樣?

  有這麼不可置信?」

  他緩過神,一隻手扣著我的後背,一隻手捏著我下巴,令我仰頭和他對望。

  「看來心情是真的好。不帥怎麼行?不帥怎麼和你配對?」他把我的手抓著,挽住他的手腕,領著我走出去。

  邊走邊說:「我可不想和你走出去讓人家說王八配綠豆,天生一對。」

  我驀然駐足。

  也拉著他一塊站定。

  「你剛剛說什麼來著?什麼王八配綠豆?誰是王八誰是綠豆?」

  這話怎麼聽怎麼不對勁。

  一開始我覺得他是說錯了。直到看見他咧嘴笑,我一下子明白過來他就是故意的。

  「你愛當王八你當吧,反正我不是綠豆,我是美女,大美女!嘁!」

  說完我就走在前頭,聽到他在背後笑,也不影響心情,全當一個笑話。

  他從背後追過來,重新拉著我的手挽著他。

  「行,那這位大美女好好抓好,別把我弄丟了。」他開門,我倆走出去,他扭頭看我,說:「畢竟一會兒人多。」

  「你現在怎麼不說王八了?」

  他沉默,眉眼輕蹙,聳聳肩,眼神求饒。

  我忍俊不禁。

  「媽媽我穿好了!」

  「我也穿好了!」

  就在這時兩小隻從他們的臥室走出。一前一後出來,我們倆的對話也就順勢終止了。

  一家人到玄關換鞋。

  車子開到公園,說人多人也多,說人不多,其實也並不是很多。

  很多都選擇在自己家樓下一個聚集地點簡單放點小孩玩的煙花爆竹就好,像現在開車來公園的,要麼是談戀愛,在甜蜜期的,要麼剛有小孩,答應了孩子,還願意遵守對孩子的承諾的。

  不然幾乎都窩在家裡圍一圈人打麻將,抓收入去了。

  哪有閒心思來這裡放煙花?

  王浩提議。

  「我們就在車上坐一段時間,一會兒還剩半個小時左右再下去,如何?」

  除了二十四小時便利店,其他幾乎都關門了。也沒什麼要逛要買的,現在下去也只能吹一吹寒風。

  我當場就認可,舉一隻手說:「我同意。」

  兩個小孩也一前一後跟我一樣舉著手說同意。

  於是達成一致協議。

  4個人在車上就註定話題多了,而且還有點亂,有點雜。

  比如說兒子問我:「媽媽,我們要不要回老家呀?」

  「怎麼突然這麼問?」

  「嗯~~我就是有點兒想回去,想小夥伴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我呢?」

  其實不用問都知道是這個原因。

  小孩的情感並不會亞於我們成人。

  而且他們更傾向於還在世上的情感,畢竟自己父母還在世上,便不會對死亡這種事兒有所感悟。


  回去固然不是為了給祖宗拜墳燒香。

  而是想小夥伴。

  我晃著頭輕輕「嗯」了一聲,回他:「肯定也會。

  如果你和他們玩的好,你想他,他當然也會想你。都是有感應的。或許現在他就在想:要是小野在就好了,我們可以一起放火炮了。」

  兒子興奮的唇角上揚,自我認可了:「對,他們肯定這麼想的!他們放火炮可沒有我這麼大膽,有一種這麼大一個的,威力特別強,他們喜歡看,但只有我敢放!」

  女兒損他,道:「你就省省吧,那是人家讓著你!你是不是忘了你自己放火炮哭了?」

  「嘁,你才哭了呢!就連仙女棒你都不敢拿,還說我。你是最膽小的。」

  「你是最膽小的。」

  他們兩個你一言我一句,場子熱鬧的很。我和王浩也不打算打擾他們,只安安靜靜做個合格的聽眾,偶爾要是覺得過於失控或是他們跟我們搭腔,我們就說一兩句。

  沒有爭辯的童年怎麼算得上童年?

  讓他們去爭,讓他們去辯吧。

  外面斷斷續續有人點菸花,有人放火炮,兩邊綠化帶的樹上都被掛滿了紅燈籠,燈始終亮著,分外溫暖踏實。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種踏實而溫暖的感覺了。

  以前還在老家時,更多的是期盼,期盼一家人團聚,期盼過年能看到想看的人。

  但往往得到的都是心累。

  家裡繁瑣的家務。

  還有那個心術不正,若即若離的人。

  即便團聚了感受到的也不是溫暖,不是舒適。

  是敏感的提防。

  是怕他撂下擔子的患得患失。

  是對未來難以把控的恐懼。

  好在這一切全都過去了。承蒙老天爺憐愛,讓我重新感受到什麼叫家庭的溫暖,什麼叫身旁人給的踏實。

  在車上我的思緒飄得很遠很遠。

  在某個瞬間冷不丁的想到什麼。

  我也問他:「唉,王浩,春節期間有沒有什麼安排?就在家裡嗎?」

  其實我也想問要不要回老家?

  可是……我自己都有點兒不太確定。

  是一種介於想回去和不想回去的矛盾狀態。

  想回去,也不過是看一看好久未見的人,祭拜一下祖宗。

  不想回去……這種情感就更是微妙了,難以言喻。

  本來一開始從來沒想過回不回家。或許是這兩天突然閒下來了,不自覺就把這些事兒翻出來想了吧。

  「你有什麼見解?」

  他反倒問我。

  「嗯~~我不知道,這不是想問問你的意見嗎?」

  「老實說,沒往這方面想過。不過現在也來得及。兩個方向吧,如果你們想回老家,可以回去看一看。如果不想,那咱們就開車出去玩。

  如何?」

  後面兩個嘰嘰喳喳的,聽到我們兩個討論這個事兒時也自顧自的住嘴,聽我們說。

  兒子是猶豫的。

  既想回去又想出去玩。

  女兒不一樣,她是根本不想回去,更傾向於開車出去玩。

  而我想的卻更複雜。

  後來綜合現有情況,覺得回去對我們並沒有什麼太大意義,再加上初八就要開始擺攤,還要去見周邊城市的幾個經銷商,慢慢恢復工作進度,所以決定還是不走彎路。

  「小野,咱們下次有時間再回去,這幾天時間媽媽合計了一下,不是很好分配。

  如果回老家走一圈下來,我和王叔叔可能會很累,對我們倆工作不友好。

  咱們聽王叔叔的開車出去游一圈,釋放情緒,愉悅心情。

  可以嗎?」

  「媽媽,出去玩不也要開車嗎,回老家也要開車。」

  「這麼說沒什麼毛病,但重點不是開車的問題。」

  「那是什麼問題呀?」

  「是心情的問題,情緒的問題。老家很多人對我們現在的生活不了解,很可能導致他們對我們產生誤會。


  有時候別人說一些難聽的話,只是為了讓你難受,不會很公平或是體貼到實際處去講。

  但聽的人沒辦法不入心。

  這就是媽媽不想回去的原因。」

  「哦~~知道了。媽媽,你別聽別人胡說八道,我和姐姐,還有王叔叔,我們都相信你,也會陪著你的。

  別難過,我不回去了。」

  「嗯,好。」

  我和王浩對視,皆是勾唇。

  其實對小孩子實話實說,他們會好理解一點兒。

  後來我們商量出遊玩路線。

  王浩說:「古鎮如何?」

  「鎮遠嗎?」

  「湘西也可以。」王浩說:「如果去湘西的話,我們可以順道把長沙一塊兒玩了。」

  長沙。

  省內和省外,當然是省外更吸引我。

  長沙,追尋偉人腳步。

  我覺得可行。

  於是我倆開始研究長沙一些景點。

  橘子洲頭、嶽麓山、杜甫江閣。

  五一廣場坡子街。

  還有電視台。

  往回走,可以去一趟韶山。

  然後從湘西回來,中途還能去我們貴州荔波小七孔。

  這條線路可以。

  就是開車的有點辛苦了。

  王浩說「沒事」。

  「又不是一天就把這些景點走完,慢慢游。」說到這,他又道:「本來想開年和你說考駕照的事,考個駕照怎麼都方便,你也可以開。

  現在看來要擱置了。」

  他盯著我的小肚子,說。

  「明年就可以了。」我說:「反正就先辛苦一下你唄。不過對我來說駕照和兩個小傢伙,我更傾向於這兩小隻。

  可以了,我已經很滿足了。以後時間多的是,咱們什麼時候都能考。對吧?」

  「嗯。沒錯。」

  不知不覺時間跨過十一點半,我們張羅著先後下了車。

  我和兩小隻拿一些小的輕便的火炮,煙花。

  重的交給王浩了。

  沒有多遠,就在前方三百米左右距離,位於公園河邊兒中央。

  這邊視野開闊,樹木不多。無論是對視覺效果還是人身安全都是最佳的點。

  城市上空已經陸陸續續綻放煙火,各種顏色不一的圖案,有的甚至花樣百出,先是一圈小的圖案然後慢慢往外擴,像柳條一樣墜落,直至消失殆盡。

  「哇塞,好美,姐姐你快看那邊那個煙花好漂亮!圖案都要比其他的大很多唉!」

  女兒也說:「真的好漂亮,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好看的煙花。」

  我也看得入迷。

  我見過最大的一場煙花秀,是在深圳。是元旦節時。

  那會兒好像是什麼兩岸活動還是什麼的,我和工廠里的人還特意請假過去,那一次我們都下了本兒呢!

  車費,住宿費,各種花費。

  反正提前半個月就開始節衣縮食。

  王浩把煙花遞給我,還有打火機。這煙花棒是長條的,分量足。

  他用眼神示意我分給他們。

  我把兩隻手都從包里拿出,接著。開始分發。

  兩小隻也玩了起來。兩人圍著一個圈,互相用煙花對著對方。我讓他們注意安全,與此同時掏手機拍照定格。

  「小野,你過來一點。

  小靜,這邊,看著媽媽,唉,對。

  擺好了別動啊。我拍好了你們再動。」

  咔嚓。

  照片定格。

  王浩已經把我們買的大型煙花置放好。

  隨後也跟我們一起玩兒小型的煙花爆竹。

  兒子有點饞大的那兩個,頻頻扭著頭看,問:「王叔叔,什麼時候可以放這個煙花呀?」


  「快到十二點的時候。那會兒放最好。」

  「哦,那現在大概還有多久呢?」

  王浩看一眼手機。

  「再過5分鐘就可以了。」他把手機揣回去,說:「我們十一點五十五開始放。」

  「耶!放煙花咯。姐姐,我們的煙花肯定最好看,最最最好看!」

  旁邊有一個別人家的小男孩,聞聲,和我兒子爭論起來:「你家的不好看,我家的才是最最最好看!」

  兒子才不管他,把頭扭到一邊,說:「你家?你家那個煙花都沒我家這個大,還裝!」

  「誰裝了?你才裝?」

  那小孩眼看著要過來找事,王浩把小野往懷裡一拉,那小孩只能眼巴巴看著了。

  小野還有點兒不爽,不過王浩埋頭不知道在他耳邊說了句什麼,他又安靜下來,不那麼躁動了。

  那小孩還在數落,說:「不要臉,沒種,還要你爸出手幫忙。真是垃圾!」

  我兒子皺眉。

  我也有些不爽了,他爹媽居然一點兒沒反應,也不開口,也不叫人回去。

  真服了。

  我還想他要是再亂說一句我就得讓兒子懟回去了。

  結果就在這時,我聽到我兒子說了一句:「我也覺得你家最好看。」

  那小子愣住。

  「但我沒看著,所以你說了也沒用。我又不信。」

  結果那小子轉身就要去點菸花,他爸說厲聲「他唬你的你還信?」都沒用。最後只能點了。

  就是那煙花和孩子手裡長筒的那種沒兩樣,聲音大,圖案差。

  「砰」一聲,我驚了一跳,扭頭,王浩剛起身,從煙花筒前逆著光朝著我們走來。

  煙花在他背後絢麗綻放。

  我還來不及感嘆王浩這舉動帥得人站不住腳,就聽到兒子雙手環胸,聲勢浩蕩的衝著旁邊說:「真男人,只用行動證明自己,只有狗才喜歡狂吠!」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