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章 吃酸性好還是鹼性好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道:「咱這不是閒聊嘛!」

  「別閒聊哇,飯一會兒就好了,抓緊時間,再多聊點兒乾貨。

  多吃鹼性食物,能提高身體的鹼性嗎?」星辰問道。

  「網上是有這種說法,但醫學上來講,不太可能!

  食物的酸鹼度,跟體液的酸鹼度不是一個概念。

  體液的酸鹼度,是受代謝影響的。

  就算只吃鹼性食物的人,體內也會代謝產生出酸性物質。

  這個不是吃什麼補什麼的問題。

  難道把羊的飼料,從草換成奶,能提高羊的產奶量嗎?」

  星辰忍不住笑道:「我本來以為,那種說法還是有點兒道理的。

  現在,都差不多要被你說服了!」

  這才哪兒到哪兒啊!

  我繼續講道:「這種理論,還存在著一個悖論。

  體液PH值最低的器官,是胃。

  胃液的主要成分里,有稀鹽酸。

  算是強酸性的。

  大量進食鹼性食物,中和了胃酸,傷不傷胃?」我問道。

  「嘿,你還真別說哈!

  網上說的吃鹼性食物,能改善體質。

  但讓你這麼一分析,我竟然感覺,你說的,真有可能是對的!」星辰一副醍醐灌頂的樣子。

  我笑道:「這怎麼是感覺可能呢?

  這是妥妥的客觀事實呀!

  喝醋養生,這不但在中國,而是在整個東南亞的國家,都是被廣泛認可的!

  R本,非常流行製作醋豆。

  泰國出名的酸辣湯Tom Yum,在中國有個非常霸氣的名字,叫冬陰功湯。

  名字就很霸氣吧?」

  星辰問:「泰國的冬陰功湯?

  新馬泰這麼靠近,新加坡怎麼沒聽說過這個湯?」

  「新加坡也很流行,不過翻譯成了冬炎湯。」我道。

  「對對對!冬炎湯確實是酸酸辣辣的,真好喝。」杜樂道。

  嗯?

  杜樂的重點是,真好喝?

  這時,琪兒喊道:「吃飯啦!」

  一聲令下,我們呼啦呼啦去洗手端菜,一會兒就擺滿了一桌子。

  杜樂對著一大桌子菜,開心的搓著手道:「琪兒姐真的是加菜了呀!」

  海哥淺淺的笑道:「這兩天,我跟著你們沾光了。」

  「姐姐辛苦啦!」星辰快速的擺好了筷子,給每個人都盛好了米飯。

  大家依次落座。

  琪兒道:「剛才聽你們討論的很熱鬧啊,怎麼還說到了冬炎湯啊!我做的不合口味呀?」

  「不是不是!」杜樂嘴裡一邊吃著,一邊解釋,「我們在討論吃鹼性食物好,還是酸性食物好呢!」

  「這個話題好!」琪兒道,「我也有聽說,吃鹼性食物對身體好。

  不過也有人說,喝醋能養生。

  是不是矛盾?」

  杜樂奇怪道:「琪兒姐,你也知道酸鹼度嗎?你怎麼會知道酸性食物、鹼性食物呢?」

  琪兒眼睛一瞪,嗔怒道:「我是沒讀過幾天書,但我又不是個傻子!

  鹼和醋,廚房裡都有!」

  杜樂如夢初醒般大笑道:「對對對!你看看,我這是什麼腦子,哈哈哈哈!」

  琪兒沒理會杜樂的打岔,繼續問我們道:「那到底是矛盾?還是不矛盾呢?」

  星辰給她解釋道:「胃液本來就是強酸性的,直接大量吃鹼性食物的話,中和了胃酸,可能還會傷胃。

  靠吃鹼性食物,不能變成鹼性體質。

  吃酸的,少喝點醋,對身體倒是有好處。」

  星辰解釋完,又轉頭問我:「喝醋,具體有什麼好處?」

  我解釋道:「醋有幾大功效:降血壓,防動脈硬化,殺菌,滋潤皮膚,消除疲勞,助消化等。」

  我想了想,又強調了一點:「我說的這些酸性和鹼性,是以PH值來劃分的哈。

  PH值是酸性的食物,叫酸性食物。

  PH值為鹼性的食物,叫鹼性食物。」

  星辰莫名其妙的看向我,問道:「誰家的酸鹼性,不是按PH值劃分的?

  你幹嘛要強調這個?」

  我無可奈何的笑笑:「網上譁眾取寵的人太多,甚至占了主流,怕你們看迷糊了。」

  海哥慢悠悠問道:「再怎麼譁眾取寵,也不能把酸性的食物,叫鹼性食物吧?」

  我嘆了口氣:「葡萄,檸檬,杏,西梅,蘋果等等,有人把這些都稱為鹼性食物。」

  他們都露出了一副沒見過世面的樣子。

  我笑了笑,又補充道:「醋,也有人稱它是鹼性食物。

  當然,也有一些人跟我一樣,所以會有兩種說法。」

  「醋,是怎麼變成鹼性食物的?」海哥都有點兒不樂意了。

  對于思維模式一是一二是二的人來說,無底線的搞噱頭,是讓人不齒的。

  但這樣才會有流量。

  越驚世駭俗,越吸引眼球!

  罵的人越多,流量越大!

  這上哪兒說理去?

  九運,就是虛假盛行。

  除了接受,就只能臣服唄。

  不然怎樣?總不能把自己氣著?!

  我給海哥解釋道:「他們非得說鹼性食物就是好。

  所以整了一個自相矛盾的理論。

  哪怕PH值小於7,只要吃了對身體好的,也得叫它鹼性食物。(見下圖)

  管他叫什麼呢!

  反正都不影響咱們的結論:偶爾吃點醋,對身體好。」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