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章 華僑公寓
第190章 華僑公寓
青影廠,剪輯室。
「咦,老爺子你怎麼把抓雞的鏡頭剪了?」
「,這叫留白,你懂不懂?還有省去捉雞的環節,這叫動靜結合。行了,
別噪了,我心裡有數。」
趙坤請的剪輯師依舊是傅正義老爺子,兩人依舊會極限拉扯,只不過這一次老爺子多了幾分耐心,每次都會給出自己的理由。
這次拍攝的素材要遠多於上次,而且得益於監視器的使用,幾乎沒有拍虛的鏡頭。正因為素材多,老爺子越發的大刀闊斧。
每次聽到大剪刀「咔,咔」,趙坤免不了仔細察看一番,難免會有不同的意見。
其實他也不是無的放矢,畢竟原版在腦海里擺著。
比如開場第一個鏡頭是一個街頭車來車往的場景,俯拍運動鏡頭。接著是一個疊化轉場,場景來到了朱家庭院的全景,這是一個俯拍的固定長鏡頭。
幽靜的老宅庭院和嘈雜的街頭路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同為俯拍鏡頭,但突出的一個「動」一個「靜」,同樣是動靜結合。
這是當時剪輯時趙坤強烈要求的,此時傅老爺子顯然把這話還給了他。
雖說屢有爭執,但老爺子還是很樂意和趙坤一起工作。
一方面是小伙子有天分,善于思考,常常會提出一些新的概念,效果還相當不錯。老爺子難免有惜才之心,把他當作自己的學生。
另一方面,也是最關鍵的因素是趙坤出手大方,付錢爽快。剪一部片子的酬勞,都能趕上他一年的退休工資了。
老爺子這一輩子,除了愛錢,沒啥大毛病,要不然當年也不會因為接私活,
導致無法進步。
趙坤自然是投其所好,只要能用錢解決的,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過這段時間他除了忙於剪輯,還要兼顧教學工作。
導演系本就師資力量不足,加上王睿那貨在廣州拍攝不太順利,推遲返校,
鄭老師只能讓他去給專修班上課。
專修班每個系都有,名義上是為了滿足廣大青年學生接受電影藝術高等教育的願望,屬於成人教育的範疇,學制兩年,畢業後發大專文憑,其實也是學校的一種創收模式。
說白了,學校正兒八經的本科班屬於精英教育,而專修班則屬於普及教育。
上課的內容也相對簡單,就是一些基礎性的內容。
打這種班畢業的學生,如果拍電影,只能說看個人的天分,但拍拍GG、
MV,或者電視劇啥的,足夠了。
這天,趙坤剛上完課,正準備去剪輯室看看,褲兜里BP機就開始震動,拿出來看了看,是趙曉丁圖片社的電話。
「有事?」
「當然有事,我跟你說房子的事兒。」
一聽房子,趙坤立刻來了興趣,忙問道:「哪兒的房子?」
之前說過,趙坤打一開始想買北電後頭塔院的房子。
塔院這一片早在八十年代中期就開始開發了,先是建了一期,也就是後來的塔院迎春園,基本上都是被各大單位瓜分,用於福利分房。
如今正在建的是二期,一共有三棟高層的塔樓和五棟多層的板樓,一開始的說法就是對外出售的商品房。如今已然結構封頂,估計頂多到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就建的差不多了。
趙坤本來還心心熱熱跑到項目指揮部去打聽,想買一套多層的,最好是三居室的房子。結果這二期的房子大部分還是被各大單位瓜分了,建設單位手裡可能留有兒套房子,但這需要過硬的關係。
他一聽這個就知道沒戲了。
在他的記憶中,塔院這邊還會陸續開發三期和四期,完全建成後,小區名字也取的很好聽。
比如剛剛說過的一期叫迎春園,現在二期叫消夏園,之後的三期和四期分別叫朗秋園和晴冬園。
頗有些詩情畫意。
可這三期和四期起碼得要兩三年之後,他肯定等不了。
沒辦法,商品房政策剛剛開始起步,京城這邊的供應量太少,加之單位衙門又多了,僧多粥少,想買心儀的房子並不容易。
至於南城方莊的房子倒是有,甚至還是現房。
趙坤還特意去看過。
方莊一帶如今已然是一個大工地,塵土飛揚,整個小區甚至都看不到一棵樹。
說白了,就是還在建設階段,類似道路、綠化這種配套還沒來得及跟上。但是呢,物以稀為貴,賣的價格還賊貴,樓層高一點,戶型好一些,正朝南向的房子都要賣到2500一平。
這個價格相當於一個京城的工人不吃不喝,全年的收入只夠買一個平方的。
當然,等到明年春天,亞運村的房子對外出售時,那價格就更加誇張,一平米得要五六千元,還得是兌換券。
照樣有人趨之若鷺,一舉取代了方莊這個剛剛崛起的京城富人區的地位。
怎麼說呢?
京城大,不易居。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京城這地方,權貴遍地,向來都是貧富差距極大。
至於方莊這地方,第一個環境就讓趙坤不滿意,叮叮噹噹還要建設兩三年,
就算住在裡面也不舒服。
另外一個就是地段,南城對於京城人來說,妥妥的下支角,就跟上海的三灣一弄差不多,就算後來建成了中遠兩灣城,那也是房價的窪地。
無論是住房環境還是投資屬性都不是最佳的選擇。
現階段想買房,只能將目標對準二手房。
目前市場上還是二手房存在的,只是沒有房產中介,信息量太小。
於是他只能拜託周圍的人幫著打聽,四合院平房不要,要求只有一個,就是要住的舒服。
趙曉丁還是第一個有消息的。
「華僑公寓有套房子要賣,面積挺大的,四室一廳的房子,169個平方。」
「華僑公寓?」
趙坤第一個反應是亞運村慧苑的那個華僑公寓,可亞運村那邊的房子還沒開始往外賣呢。
另外還有一個華僑公寓就在中關村雙安商場後面,可那一帶現在還是破破爛爛的平房,所謂的華僑公寓都還沒建呢。
好在趙曉丁馬上在電話里解釋道:「就是花園村那邊的華僑公寓,你不知道嗎?」
噢,想起來了,
趙曉丁口中的華僑公寓是京城最早的華僑公寓,離北電也不算遠,就在車公莊西路和三虎橋南路交叉口的花園村那邊。
對於這個華僑公寓是有典故的,據說是五十年代上海率先在梧桐區的餘慶路上建成了第一處華僑公寓,是新中國成立後建設的第一棟商品住宅。當年還被戲稱為「愛國公寓」,因為這些公寓都是面向華僑出售,自的是華僑們手裡的外匯。
於是乎京城照樣學樣,在西郊的花園村也建造了兩棟華僑公寓,聽說連建築材料都是建人民大會堂剩下的,聽起來瞬間大高上。
不過這些趙坤都是聽說,沒親眼見過,而且算算時間,這房子起碼得有二十多年快三十年的老房子了。
說實話,如果是建國前的老公寓,就跟上海的老洋房、老公寓似的,屬於是歷史保護建築,既能住,還住的舒服,又兼具了極佳的投資屬性。
可要是建國後建造的房子嘛,只能說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哦,想起來了。能看看嗎?」
「當然能啦,不過我得先聯繫一下,咱們儘快約個時間。」
「好咧,那我等你消息—————·哦對了,這房子多少錢?」
青影廠,剪輯室。
「咦,老爺子你怎麼把抓雞的鏡頭剪了?」
「,這叫留白,你懂不懂?還有省去捉雞的環節,這叫動靜結合。行了,
別噪了,我心裡有數。」
趙坤請的剪輯師依舊是傅正義老爺子,兩人依舊會極限拉扯,只不過這一次老爺子多了幾分耐心,每次都會給出自己的理由。
這次拍攝的素材要遠多於上次,而且得益於監視器的使用,幾乎沒有拍虛的鏡頭。正因為素材多,老爺子越發的大刀闊斧。
每次聽到大剪刀「咔,咔」,趙坤免不了仔細察看一番,難免會有不同的意見。
其實他也不是無的放矢,畢竟原版在腦海里擺著。
比如開場第一個鏡頭是一個街頭車來車往的場景,俯拍運動鏡頭。接著是一個疊化轉場,場景來到了朱家庭院的全景,這是一個俯拍的固定長鏡頭。
幽靜的老宅庭院和嘈雜的街頭路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同為俯拍鏡頭,但突出的一個「動」一個「靜」,同樣是動靜結合。
這是當時剪輯時趙坤強烈要求的,此時傅老爺子顯然把這話還給了他。
雖說屢有爭執,但老爺子還是很樂意和趙坤一起工作。
一方面是小伙子有天分,善于思考,常常會提出一些新的概念,效果還相當不錯。老爺子難免有惜才之心,把他當作自己的學生。
另一方面,也是最關鍵的因素是趙坤出手大方,付錢爽快。剪一部片子的酬勞,都能趕上他一年的退休工資了。
老爺子這一輩子,除了愛錢,沒啥大毛病,要不然當年也不會因為接私活,
導致無法進步。
趙坤自然是投其所好,只要能用錢解決的,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過這段時間他除了忙於剪輯,還要兼顧教學工作。
導演系本就師資力量不足,加上王睿那貨在廣州拍攝不太順利,推遲返校,
鄭老師只能讓他去給專修班上課。
專修班每個系都有,名義上是為了滿足廣大青年學生接受電影藝術高等教育的願望,屬於成人教育的範疇,學制兩年,畢業後發大專文憑,其實也是學校的一種創收模式。
說白了,學校正兒八經的本科班屬於精英教育,而專修班則屬於普及教育。
上課的內容也相對簡單,就是一些基礎性的內容。
打這種班畢業的學生,如果拍電影,只能說看個人的天分,但拍拍GG、
MV,或者電視劇啥的,足夠了。
這天,趙坤剛上完課,正準備去剪輯室看看,褲兜里BP機就開始震動,拿出來看了看,是趙曉丁圖片社的電話。
「有事?」
「當然有事,我跟你說房子的事兒。」
一聽房子,趙坤立刻來了興趣,忙問道:「哪兒的房子?」
之前說過,趙坤打一開始想買北電後頭塔院的房子。
塔院這一片早在八十年代中期就開始開發了,先是建了一期,也就是後來的塔院迎春園,基本上都是被各大單位瓜分,用於福利分房。
如今正在建的是二期,一共有三棟高層的塔樓和五棟多層的板樓,一開始的說法就是對外出售的商品房。如今已然結構封頂,估計頂多到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就建的差不多了。
趙坤本來還心心熱熱跑到項目指揮部去打聽,想買一套多層的,最好是三居室的房子。結果這二期的房子大部分還是被各大單位瓜分了,建設單位手裡可能留有兒套房子,但這需要過硬的關係。
他一聽這個就知道沒戲了。
在他的記憶中,塔院這邊還會陸續開發三期和四期,完全建成後,小區名字也取的很好聽。
比如剛剛說過的一期叫迎春園,現在二期叫消夏園,之後的三期和四期分別叫朗秋園和晴冬園。
頗有些詩情畫意。
可這三期和四期起碼得要兩三年之後,他肯定等不了。
沒辦法,商品房政策剛剛開始起步,京城這邊的供應量太少,加之單位衙門又多了,僧多粥少,想買心儀的房子並不容易。
至於南城方莊的房子倒是有,甚至還是現房。
趙坤還特意去看過。
方莊一帶如今已然是一個大工地,塵土飛揚,整個小區甚至都看不到一棵樹。
說白了,就是還在建設階段,類似道路、綠化這種配套還沒來得及跟上。但是呢,物以稀為貴,賣的價格還賊貴,樓層高一點,戶型好一些,正朝南向的房子都要賣到2500一平。
這個價格相當於一個京城的工人不吃不喝,全年的收入只夠買一個平方的。
當然,等到明年春天,亞運村的房子對外出售時,那價格就更加誇張,一平米得要五六千元,還得是兌換券。
照樣有人趨之若鷺,一舉取代了方莊這個剛剛崛起的京城富人區的地位。
怎麼說呢?
京城大,不易居。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京城這地方,權貴遍地,向來都是貧富差距極大。
至於方莊這地方,第一個環境就讓趙坤不滿意,叮叮噹噹還要建設兩三年,
就算住在裡面也不舒服。
另外一個就是地段,南城對於京城人來說,妥妥的下支角,就跟上海的三灣一弄差不多,就算後來建成了中遠兩灣城,那也是房價的窪地。
無論是住房環境還是投資屬性都不是最佳的選擇。
現階段想買房,只能將目標對準二手房。
目前市場上還是二手房存在的,只是沒有房產中介,信息量太小。
於是他只能拜託周圍的人幫著打聽,四合院平房不要,要求只有一個,就是要住的舒服。
趙曉丁還是第一個有消息的。
「華僑公寓有套房子要賣,面積挺大的,四室一廳的房子,169個平方。」
「華僑公寓?」
趙坤第一個反應是亞運村慧苑的那個華僑公寓,可亞運村那邊的房子還沒開始往外賣呢。
另外還有一個華僑公寓就在中關村雙安商場後面,可那一帶現在還是破破爛爛的平房,所謂的華僑公寓都還沒建呢。
好在趙曉丁馬上在電話里解釋道:「就是花園村那邊的華僑公寓,你不知道嗎?」
噢,想起來了,
趙曉丁口中的華僑公寓是京城最早的華僑公寓,離北電也不算遠,就在車公莊西路和三虎橋南路交叉口的花園村那邊。
對於這個華僑公寓是有典故的,據說是五十年代上海率先在梧桐區的餘慶路上建成了第一處華僑公寓,是新中國成立後建設的第一棟商品住宅。當年還被戲稱為「愛國公寓」,因為這些公寓都是面向華僑出售,自的是華僑們手裡的外匯。
於是乎京城照樣學樣,在西郊的花園村也建造了兩棟華僑公寓,聽說連建築材料都是建人民大會堂剩下的,聽起來瞬間大高上。
不過這些趙坤都是聽說,沒親眼見過,而且算算時間,這房子起碼得有二十多年快三十年的老房子了。
說實話,如果是建國前的老公寓,就跟上海的老洋房、老公寓似的,屬於是歷史保護建築,既能住,還住的舒服,又兼具了極佳的投資屬性。
可要是建國後建造的房子嘛,只能說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哦,想起來了。能看看嗎?」
「當然能啦,不過我得先聯繫一下,咱們儘快約個時間。」
「好咧,那我等你消息—————·哦對了,這房子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