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章 一口咬掉一半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74章 一口咬掉一半

  而阿綱這走到烤箱旁預熱的行為也讓部分還在製作的同學們注意到。

  「這麼快的嗎?」

  「這才過去多久啊?就開始預熱烤箱了。」

  「八成是他們那兩人在家學過。」

  「不不不,我覺得八成都是西宮同學做的,而宮村同學只是個打下手的。」

  「有可能……」

  「宮村同學一看就不擅長這些。」

  「好了好了,都安靜點,人家做好了,是人家厲害,又不關你們什麼事,有這時間小聲嘀咕還不如加快下速度。」

  還在指導著西片直人那組的東伊老師有點受不了他們這樣子,大聲制止了眾人的議論。

  他之前也有去看過宮村和西宮那一組了,可以說是和他做的沒什麼太大區別了。

  尤其是最開始時,他不經意間瞥見了宮村同學那刀功,他都有點小小的佩服了好吧。

  不過佩服歸佩服,要是比起來的話,宮村這小鬼還是比他差上那麼『一點點』的。

  等烤箱預熱好後,阿綱就戴上烤箱手套,把硝子製作好的那一兩盤曲奇放入烤箱中層,關上烤箱門。

  再調上個15分鐘左右就好了,到時候黃油曲奇邊緣微黃即可。

  在手機上設置好時間,就返回了硝子身旁和她聊起了天。

  這15分鐘內也陸續有其他小組製作完成,但烤箱就只有六個,後面製作好的只能等前面的烤好才能放進去。

  而東伊老師也把他之前烤好的曲奇拿出放涼後,分給眾人試試味。

  「硝子,我的給你。」

  「怎麼了嗎?東伊老師做的很好吃啊。」硝子接過他遞來還帶點餘溫的曲奇,疑惑道。

  還未等他開口解釋,硝子就隱隱約約猜到了答案,趕忙出聲制止道:「好了,我知道了,不用跟我解釋了。」

  「不過,東伊老師做的這個曲奇真的很好吃,我不想你錯過,所以我們一人一半怎麼樣?」

  「也行。」阿綱點點頭。

  隨後他就看到硝子張開嘴巴,一口咬掉一半,鬆開時還帶出了兩條銀絲。

  「給你。」硝子嘴裡咀嚼著那一半的曲奇,另一邊直接就遞給他嘴邊。

  阿綱一時間還開始猶豫了起來……

  他看著那曲奇的分裂口處的顏色比別的部分顏色還要深沉一點……

  還準備環顧下四周,想看有沒有人注意到他這時,硝子就毫不客氣地直接塞了一半進他嘴裡。

  「真的很好吃,我不騙你。」硝子已經咽下嘴裡的曲奇,正滿臉歡笑的看著他。

  他也只能『認命』似的咬下一半,還剩那麼一小點,他本想伸手接過,就看到硝子眼疾手快地把他咬過的那一半塞她自己嘴裡。

  「硝子老師,這多不衛生啊……」

  硝子無視掉他那無奈的小表情:「我不嫌棄你,所以你也不要嫌棄我才對。」

  話落就迅速離開了位置,快步走去和高木同學還有阿慈谷同學聊天了。

  阿綱只能默默把嘴裡那曲奇咽下,東伊老師真是往死里放糖,這麼甜,怕不是多吃幾次就糖尿病了……

  隨著他手錶傳來一陣震動還伴隨著烤箱發出「叮。」的一聲,他就知道他倆的曲奇烤好了。

  走到烤箱前,戴上烤箱手套,把裡頭烤好的兩托盤黃油曲奇拿回原位桌面上放涼。

  他記得東伊老師說是出爐後靜置烤盤上冷卻5分鐘,再移至晾網徹底涼透就大功告成了。

  ——————————

  「咚…咚…咚…!」

  「好了,同學們,把自己的位置和工具都收拾好就放學吧。」

  這節家庭課是由下午兩節課合在一起的,因為東伊老師考慮到一節課的時候是完全不夠學生們烤好曲奇的,就跟野北老師商量了下,然後占了對方一節課。

  「阿綱,這曲奇,我拿兩袋去和高木還有阿慈谷同學交換,可以嗎?」

  還在擦拭著桌面的阿綱聞言,想都沒想就點點頭同意了。

  這兩盤黃油曲奇一共做出了三袋,一袋也就差不多十來塊左右,反正硝子留了一袋最多的給他了。


  其餘的兩袋對於他來說就無所謂了。

  硝子見他沒什麼意見後就拿著那兩袋子曲奇和那兩人做了交換。

  等硝子滿心歡喜的回到原位,接著處理起衛生,阿綱猶豫了會,隨後小心翼翼開口:

  「硝子,高木同學給的那袋曲奇,能不能分一半給我?」

  「你要幹嘛?」

  最⊥新⊥小⊥說⊥在⊥⊥⊥首⊥發!

  硝子的警惕心瞬間拉滿,手頭上的動作都停了下來,眯著眼睛,狐疑地打量起他。

  阿綱趕忙解釋:「你別誤會啊,我只是想拿那一半曲奇跟西片交換下。」

  他怕再不解釋,她都要把高木同學劃入了危險嫌疑人名單了。

  「行。」硝子最後狐疑的打量了他一眼就點點頭同意了。

  她平常常和高木同學待在一起,對西片同學的情況也有所猜測。

  隨後把高木同學給她的那袋曲奇分出一半重新裝到新的透明精美塑膠袋裡。

  「你把西片同學叫過來吧。」硝子還是有點不放心。

  她雖然已經相信阿綱說的了,但萬一呢?她可不想去賭這萬一。

  「嗯嗯。」阿綱放下手中的抹布就去叫西片直人過來。

  但看到對方拿著一袋曲奇傻笑的樣子,他忽然又覺得好像不用了……

  「怎麼了嗎?西片同學呢?」硝子看他獨自一人回來,疑惑道。

  「沒事了,那小子已經拿到高木同學給他的曲奇了。」阿綱搖搖頭。

  「那我們就走吧,我拿回去分享給阿姨結弦她們。」

  衛生在他去叫人的時候,她都搞定了,不過本來就沒有多少,差不多就洗幾個碗和擦個桌面的事。

  至於地面和東伊老師演示的操作台的話,都是由今天的值日生來處理的。

  「嗯嗯。」

  阿綱兩人去和那三個還在搞桌面衛生的打了聲招呼就離開了烘焙教室。

  ————————

  時間眨眼間來到夜晚十點多,把已經犯困的硝子送下樓後,就回到床上躺著,看著天花板發起呆。

  今天下午拿著那三袋曲奇回到家,沒一會,他和硝子做的那袋曲奇就被結弦和自家老媽給分乾淨了。

  他自己都才搶到兩塊,後悔,十分的後悔,早知道就在路上吃了得了。

  至於另外兩袋的話都是西宮阿姨和西宮奶奶,還有自家老爸給分了。

  不過硝子也答應了他,說等休息日再做給他……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