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章 你是我第二佩服的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南驪珠又看向南扶光,笑容燦爛:「南扶光,端茶送水,一個月,別忘記了!這可是你自己說的!」

  南扶光灰頭土臉,所謂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他也只能硬著頭皮,「我又沒說不作數……」

  咬咬牙,問南雪音:「姐姐,你打捶丸這麼厲害?」

  南雪音淡淡道:「我不厲害,只是今天運氣好一點。」

  南扶光將信將疑,運氣好?

  他自己也打了捶丸,能中兩個已經是他努力之後的結果了,可是剛才南雪音打捶丸的姿勢真的看起來很輕鬆,好像連中三個對她來說就跟連著吃三塊糕餅一樣簡單。

  「不管是姐姐真的厲害,還是因為運氣好,總而言之,南扶光,你要記住,接下來的一個月,你都得給我端!茶!送!水!」

  南驪珠喜氣洋洋地說完,又拿著球棒過來,用肩膀把南扶光撞開,「現在呢,這個場地就屬於我們贏家玩啦!某些手下敗將,還不快去端茶水來!」

  南扶光:……

  暗暗咬了咬牙,但賭約是自己定下的,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又不能反悔。

  他深吸口氣,認命地去端茶了。

  南驪珠和南雪音繼續玩捶丸。

  南扶光端茶回來,跟庾讓一起湊在邊上看。

  南雪音還是一如既往的淡漠,現在玩的時候,她好幾次都擊不中。

  南扶光默默地想,難道,真的只是剛才運氣好?

  這個問題困擾著他,一直都有些心不在焉。

  晚飯的時候,南扶光時不時瞅著對面的南雪音,有一下沒一下地扒拉著碗裡的米粒。

  「這是怎麼了?一直看你姐姐?」

  南冀雲一臉好笑地問他。

  南扶光啊了一聲,抬起頭。

  不等他解釋什麼,南驪珠已經痛快吃完了一大碗飯,碗筷一放,張口便道:「南扶光,我渴了,快點去給我倒水!」

  南冀雲覺得有趣:「你們倆這是玩什麼呢?不是都很久不說話了。」

  南驪珠笑嘻嘻道:「我和南扶光比賽打捶丸,他輸了,他得給我倒茶送水一個月。」

  「簡直是胡鬧,」王夫人蹙眉,「他畢竟是你哥哥,又是個讀書人,給你倒茶送水,這算什麼樣子。」

  南驪珠哼聲:「是他自己和我比賽輸了,這可是賭約。娘親,你都說南扶光是讀書人,那他們不還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嗎?」

  王夫人一噎,眉頭鎖得更緊了些,「縱使如此,那也是不行的!到底是你親生的哥哥。」

  南驪珠本來心情很好,一聽這話也不高興了,「娘親,我親生的哥哥怎麼了?要是今日比賽我輸了,我不也要給他端茶送水嗎?等到那個時候,難不成娘親還會說,我是他的親生妹妹,不可以這樣嗎?」

  南冀雲忙出來打圓場:「好了好了,大家都不說話,先吃飯,吃飯。」

  南驪珠氣惱道:「爹,你老是這樣,你從來都不幫我說話!今天我明明就沒有做錯!」

  「你……」

  王夫人想說什麼,外邊忽然進來個人:「老爺,夫人,庾家來人了。」

  南冀雲看了過去,「是庾家的哪位?」

  「庾司馬。」

  青州司馬,便是庾讓的父親。

  南冀雲一聽,連忙站起身來,「快!快請庾大人進來!」

  庾讓也站起了身。

  他們二人去前邊見那位奉都回來的青州司馬,南雪音其實也有點兒想去,畢竟奉都情況怎麼樣,永征帝如何、太子如何,只有他才知道最細緻的消息。

  但是南雪音現在的身份不太合適。

  而且,南驪珠心中委屈,抹了一下眼睛又回房間去了。

  王夫人嘆氣,對她道:「小雪啊,這又得麻煩你去看看驪珠了。」

  南雪音應了一聲。

  南驪珠回到房間,抱著咪咪坐在床上生悶氣。

  見到南雪音,她氣呼呼道:「姐姐,我有的時候真想離開這個家!有的時候娘親好像很愛我,可是她更愛南扶光。爹爹好像也對我很好,可是他對所有人都很好。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太子殿下嗎?因為我覺得,我跟他有一點點像。我和他都是在家中沒有得到過堅定的愛的人。」


  南雪音坐在床邊,摸了摸她的腦袋,「但是在這個世上,有的時候,愛是不穩定的,很多事情也會超出你的預料。想要愛的話,就自己給自己吧。」

  「自己愛自己嗎?」

  「是啊,只有你自己才會毫無保留也不偏不倚地喜歡自己,不是嗎?」

  南驪珠緩慢地眨了一下眼睛。

  南雪音笑了一笑:「也只有你欣賞自己,喜歡自己的時候,才會覺得,外人有沒有那麼喜歡你、愛你,都不重要。偏心你當然是好,就算偏心別人,你也不會總是難過。也只有這樣,你才能夠清醒地知道自己該在乎什麼、喜歡什麼、珍惜什麼。」

  聽著她的話,南驪珠的眼眸變得堅定起來,她放下咪咪,展開雙臂,過來擁抱南雪音,「姐姐,謝謝你。」

  南雪音也回抱了她。

  南驪珠瞧著她:「姐姐,有的時候我總覺得,你一定去過很多地方,還見過很多人,經歷過很多事情。」

  南雪音心想,我還殺過很多人呢。

  「現在,你是我第二佩服的人。」

  「第一是太子殿下?」南雪音挑眉。

  南驪珠笑眯眯地點頭。

  南雪音忍不住思考,要是南驪珠知道了她和太子爺曾經有過一段,她會不會直接排到第一呢?

  這時,門外傳來了腳步聲。

  南雪音聽到侍女稱呼:「庾公子。」

  庾讓來了。

  他站在門外,解釋說道:「我來道別。」

  南驪珠拉著南雪音一起出去。

  南驪珠對他道:「你應該去跟南扶光告別,你是他的同學,不是我和姐姐的。」

  庾讓垂著眼睛,「剛才我已經去說過了。」

  南雪音知道他特意來這兒是為了什麼,這種時候也顧不上了,狀似隨意地問:「你爹和叔叔聊了些什麼?」

  庾讓搖頭:「他們對話是在書房,我並沒有進去。父親說,議論之事牽涉重大,書房周圍都不許閒雜人等駐留。」

  南雪音由此確定,他們聊的肯定就是朝政。

  「雪音姐姐……」庾讓抬起頭,靦腆地望向南雪音,「我……要回去了。」

  南雪音想著蕭攸瀾的事情,隨口嗯了一聲。

  南驪珠好笑道:「幹嘛,非要跟我姐姐也說一聲?」

  庾讓一下有點兒臉紅。

  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囁嚅半晌,道:「我……我過幾日再來。」

  說完,幾乎落荒而逃地走了。

  南驪珠歪過了腦袋:「過幾日,他該不會直接上門向姐姐提親吧?」

  南雪音微微一愣。

  她覺得,不是沒有這個可能。

  若是庾讓當真讓父親上門提親,那南雪音勢必要拒絕,至於到時候叔叔問起拒絕的理由……

  南雪音得好好想想。

  還沒等她想清楚,翌日午後,南冀雲當著一家人包括南雪音的面,宣布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要北上奉都!」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