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章 要不我們比一場?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南驪珠氣得不輕:「我怎麼就打得不好了?」

  南扶光揚眉:「從小到大,你打捶丸哪次贏我了?不是每次都輸嗎,輸了還要哭鼻子,羞得很。」

  南驪珠瞪他:「你胡說八道!我經常打捶丸,我現在很厲害的!我才不比你差!」

  南扶光聳了聳肩膀,「也就是你自己說說而已。」

  庾讓在邊上勸說:「還是讓給驪珠妹妹吧,我們已經玩了好久了。」

  「才不要!」

  南扶光拒絕,「她打得又不好,幹嘛要讓給她?」

  庾讓補充:「而且還有雪音姐姐,她也來玩這個的。」

  南扶光看見南雪音,有那麼一瞬的動搖,但是最終還是道:「我還沒有玩夠,南音姐姐也肯定不是很會玩這個。給她們玩不是浪費場地嗎?」

  「南扶光你個不要臉的王八蛋!」

  南驪珠罵罵咧咧,想要衝上去撓他。

  南雪音拉住了她。

  「姐姐,他瞧不起我們!」南驪珠義憤填膺。

  「我聽出來了,」南雪音沖她微微一笑,又看向南扶光,「兩個人玩也挺沒意思的,要不我們比試一場?」

  南扶光看看她,又看看南驪珠,「我和姐姐比沒關係,我不想和南驪珠比。她一輸就哭鬧,可討厭了。」

  南驪珠氣得直瞪眼。

  南雪音淡聲:「今日有我在,驪珠不會。」

  又問:「比嗎?」

  南扶光想了一下,「看在姐姐的面子上,我們比吧。」

  南雪音嗯了一聲,「兩兩組隊吧。我和驪珠,你和庾公子。」

  南扶光答應了,「可以。」

  捶丸的一般規則,在場地上固定位置放球穴,參賽者手持球棒,將陶丸擊打入球穴即可。

  一次一人可以擊打三次,陶丸入穴次數最多者獲勝。

  比賽之前,南雪音提議:「將球穴放遠一些吧,太近了大家都可以打進去,那就不算比賽了。」

  南扶光就笑:「姐姐,這麼近,南驪珠都不一定能打得進去呢。」

  南雪音搖頭:「那是小時候的驪珠,如今她長大了,已經可以打很遠了。」

  南驪珠原本要因為南扶光的話生氣,一聽南雪音的話,又覺得也沒什麼好生氣的!

  「行吧,」南扶光道,「那就聽姐姐的。」

  他讓人將球穴放遠一些,又去挑選球棒。

  庾讓在那兒等著他,壓低嗓音:「我們今日就讓一讓姐姐和驪珠,讓她們贏了吧。」

  南扶光瞟他一眼:「你就算暗戀姐姐,也不應該在這種時候放水吧?這可是比賽!」

  庾讓臉上一紅:「我才沒有……」

  他努力解釋:「我只是覺得,驪珠畢竟是你親妹妹,你們已經鬧了那麼久的脾氣,要是今日她贏了,心情好一些,今後你們也就關係緩和了……」

  南扶光嬉皮笑臉:「我又不在乎和她關係緩和不緩和,我今日只在乎輸贏。我一定要讓南驪珠再掉一次眼淚!我要讓她知道,一天是她哥,我一輩子都是她哥!」

  庾讓嘆了口氣。

  每個人都挑好了球棒,南雪音忽然開口:「既然是比賽,總得有賭注。」

  「哦?賭注?」南扶光頓時來了興致。

  「嗯,你想要賭什麼?」

  南扶光笑眯眯道:「要是我贏了,就讓南驪珠給我端茶送水半個月!」

  南驪珠瞪大了眼睛:「你也太不要臉了吧!」

  「要是你不敢,也可以不比啊。賭注可是姐姐說的。」

  南驪珠深吸口氣:「比就比!」

  南雪音又問:「那要是你輸了呢?」

  南扶光想也不想,「那就我給南驪珠端茶送水半個月啊。」

  南雪音看向南驪珠:「你同意嗎?」

  南驪珠琢磨了一下,「一個月!」

  南雪音去問南扶光:「你說呢?」

  南扶光想著,反正自己贏定了,這一個月也不過是形同虛設。


  於是點了頭,「行啊,可以。」

  南雪音頷首,「好,那開始比賽。」

  「我先來!」

  庾讓這時走了出來。

  他先擊球,第一擊,沒進。

  南扶光嘖了一聲:「放水。」

  庾讓臉頰微紅,沒有理會他,第二擊也沒進。

  第三下則是進了。

  他拎著球棒回去,南扶光沒好氣道:「你真的放這麼多水啊?」

  庾讓解釋:「我沒有!球穴遠了些,真的不是很好打……」

  他並不是說謊,捶丸比想像的要難。

  南扶光覺得無所謂,拿了球棒,走上前去。

  屏氣凝神,瞄準球穴。

  第一擊,沒中。

  第二擊,中了。

  第三擊,也中了!

  南扶光勾起了唇角,覺得已經沒有繼續比下去的需要了。

  現在他們已經中了四次。

  這個距離,南雪音和南驪珠加起來,肯定不能進五次的。

  這時,南驪珠深吸口氣:「該我了。」

  她走上前去,還是有點兒緊張,做了好幾個深呼吸。

  南雪音開口:「你已經長大了,你已經很厲害。」

  聲音溫和,莫名其妙令人心情安寧。

  南驪珠用力地點頭,擊出球棒……

  中了!

  南驪珠自己都愣了一下,興奮得臉頰都微微泛紅。

  第二下,沒中。

  她調整站姿,第三下,又中了!

  中了兩次!

  和南扶光中球的次數一模一樣!

  南驪珠當場蹦起來:「我中了兩個!兩個!」

  南扶光在一邊看得滿臉懷疑。

  兩個?

  這還是他那個捶丸打得很爛的妹妹嗎?

  南雪音面露微笑:「是的,兩個。」

  南驪珠走回到她身邊,因為興奮,嗓音還在微微發抖:「姐姐,該你了。你只要中一次,我們就不會輸了。」

  南雪音笑著點點頭:「我知道。」

  她捏了一下南驪珠的臉頰,拿著球棒,走上前去。

  南扶光盯緊了她,心想,姐姐應該最多中一個。

  那應該就是平局,不算是她們贏了,他不需要端茶送水。

  南雪音神色自若,輕輕鬆鬆,擊出一球。

  穩穩擊中了球穴。

  沒等他人驚訝,南雪音又很快擊出了第二球、第三球……

  無一例外,全都中了!

  南扶光看著眼前這一幕,還以為自己在做夢。

  庾讓也驚了。

  南驪珠還沒有從剛才的興奮勁里緩過神來,見南雪音三球皆中,目瞪口呆。

  院子沉寂了片刻,率先響起了南驪珠的尖叫:「啊啊啊!姐姐!我們贏啦!贏啦!」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