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1章 華納,沒有未來
第161章 華納,沒有未來
兩天的休憩在筱曉看來那根本就不是休息,只能說是忙到一半的喘息,所以,往床上一躺,感受一下席夢思的美好便是最大的放鬆了。
因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她可能就要和床這種東西SayGoodBye了。
先前,忙起來時,那是往座椅上一靠就算睡了。
之後嘛—·
用演唱會代替簽售?
媽的一一想想都累!
而和筱曉一樣想法的還有孫燕姿。
兩個人往床上一躺那就和死了一樣。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賤得慌。
在傍晚時分爬起來吃晚飯時,兩個人都覺得自己的身子疼得很,這種感覺一看就是「我操,睡多了—.」
筱曉無奈的敲起了自己的腦殼。
孫燕姿哭笑不得的托著腮,「越睡越沒勁。」
「那找點事干?」
「我不想出門。」
「沒讓你出門啊。」
筱曉放下叉子。
今天的晚飯是番茄義大利面,這是孫燕姿中午點的。她說自己好久沒吃義大利面了,想要嗦一口,但等劉媛弄來後,嘿,兩人加起來都沒嗦掉一盤呢。
但這不重要。
沒胃口就不吃。
鑽進琴房,捧出吉他,往客廳的一百八十度落地窗前一,簡單掃了掃弦。
夕陽西下,橘紅色的陽光雖不再耀眼,但內斂的溫度依舊能讓人感到溫暖。
「你身上專屬的陌生味道是我確認你存在的目標~」
「不用來回張望了直到今世我們相隔著一個街角~」
「這麼久了我還是可以看到感覺得到你對我的重要~」
「不會被天黑天亮打擾你每一次的溫柔我都想炫耀2
和演員不一樣,歌手自娛自樂起來不要太簡單。
捧著個吉他往那一坐,時間就過去了。
而在等筱曉把昨日回憶起的《遇到》唱完後,本還抱著個腿,窩在餐廳那兒的孫燕姿也笑了起來,「這就是你想的新歌?它叫什麼?」
「我覺得叫《遇到》挺合適的。」
「《遇到》?」
這個名字讓小獅子了下眉,而後樂出了兔牙。
起身,進屋,搬出電子琴。
「再來一遍。」
筱曉沒異議,重新唱了一遍。
由於曲子不難,又或者說非常的俗,所以聽了兩遍後,孫燕姿便開始彈了。
頭兩次還有磕絆,但第三次就已經熟絡了,至於第四次?
詞已經背下來了。
而後,睡了一天且沒事的兩人一直玩到了深夜。
嗯。
有的時候,興趣相投還挺好的昂。
當然,也有不好的。
當兩人都是職業還都有作品時,一發生分歧,就比如說想唱的歌不一樣,孫燕姿便直接搶了筱曉的調,彈起了《我們的歌》,並且還cue了她一一「能不能不要切歌~繼續唱我們的歌~」
筱曉瞬間就無語了。
小獅子都這麼唱了那她還能咋辦呢?
只能依她嘛。
跟著她的喜好走嘛。
兩人是玩累了再去睡覺的,第二天起來時都已經是中午了。
剛睜眼時,兩人沒覺得有啥不對,但等劉媛給她們端來午飯,並讓她們看電視後,她們這才明白,周建輝為啥會讓她們休息了。
是心存善意?
不。
是華納有大動作了。
而且這個動作是她們不願摻和的。
5月7日上午,華納召開了記者招待會,
副總經理陳澤杉主持會議,會上,他對著鏡頭,向世界介紹了那英和蔡依林。
「那英是一位天后級的歌手,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她加盟華納—」
「Jolin是一名非常有潛力的新生代成員,我們華納十分看好她,所以,在和環球交流之後,我們決定將她餘下的唱片約從環球友好的過渡過來——.」
當此介紹出現後,外界,瞬間地震!
雖然在筱曉的攪合下,那英沒有按照歷史軌跡,拿到今年的金曲獎歌后,但她的實力大眾還是認可的昂,專輯的銷量也是實打實的昂。
而現在,這麼一個重量級的人物竟然駕臨華納了?
世人若不震驚,那就有鬼了!
至於蔡依林—
她或許的確是出道即巔峰的代表,首專成績爆表,但之後直接墜落。
但,她的下滑和她本人又有什麼關係呢?
當下,業內外都清楚,她二專的失敗純粹就是因為筱曉。
如果不是環球、維京、福茂搞什麼四小天后的營銷,非要捆綁的筱曉受不了,筱曉會反過來錘她嗎?人家壓根就看不起這三個人!
而她的三專就更別說了,就連圈內人都覺得撲的莫名其妙。
既然先前的失敗與她無關,那她便有東山再起的可能,而在這個時候,華納把她從環球買過來了?這他媽的就非常的神奇了昂!
對於那些嗅覺靈敏的人來說,蔡依林的三專撲街啊,可能另有隱情。
不過,當下,無人在意這些細節。
因為此時此刻的華納強得可怕啊!
筱曉和孫燕姿剛剛問鼎巔峰!
鄭秀文和那英算是老牌天后了!
若是在算上有成為小天后潛力的蔡依林,冉再升起的F4,以及華納一哥郭富成—·
這未來還有誰打得過華納啊???
「太可怕了!這真的是太可怕了!現在的華納戰鬥力簡直太可怕了!」
「當我們把華納旗下藝人的專輯銷量加在一起後,我們會發現,華納去年的市場占有率達到了恐怖的百分之五十一!整個市場裡有一半的份額都是他們創造的!」
「而今年,這個數字或許會更驚人!」
「因為到自前為止,島內銷量破三十萬的作品只有一部,那便是筱曉和燕姿的EP!」
「當其他歌手還在為十萬銷量苦苦掙扎時,她們已經遙遙領先了!那在這種情況下,她們發專之後,整個市場又會是什麼光景?而在其他成員的補齊下,華納或許會在今年傲視群雄,直接雄踞華語樂壇唱片市場裡六成以上的份額?」
「如果這一切全都實現,那華納便是唱片界的皇馬!」
「他們成功的打造了震驚世人的銀河戰艦!」
「當此事實出現後,我不禁要問,其他幾家又該怎麼過?」
「不過,在解讀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還有一點事項需要注意,那就是華納內部可能存在著不合,因為今日,在華納為那英和Jolin舉辦的迎接儀式上,筱曉和燕姿都沒現身!」
寶島太小了。
媒體太多了。
正因如此,當各家電台都需要新聞支撐時,隨看簽約儀式的放出啊,那英和蔡依林同時加盟華納的消息便瞬間成為了各家電視台午間閒聊節目的主角。
眾人驚嘆於華納的手筆,也驚訝於筱曉和孫燕姿沒有現身。
而就在大夥猜測著,筱曉和孫燕姿的沉默是否意味著她們會離開華納,因為去年,唱片界五大的掌門人那可是聯袂出現,想要挖角她們時——
正在家裡一邊吃午飯,一邊看電視的兩人都笑了。
「猜的很對,但不得分。」
孫燕姿搖了搖頭,把注意力放在了眼前的食物上。
她們的離開那是板上釘釘的事,所以外界的猜測是對的。
可外界猜對了又有什麼用呢?
那些媒體又不能替她們做決定。
所以—
外界的聲音那就全當樂子聽咯。
不過,聽著聽著,孫燕姿又朝著筱曉「餵」了一聲。
「幹嘛?」正在那喝黨參黃芪燉雞湯的筱曉頭也沒抬。
「你說我們走了後,華納還有未來嗎?」
這個問題聽得筱曉砸吧了下嘴。
她明白小獅子的意思。
陳澤杉之前坑過她,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她是不想瞧見陳澤杉成功起飛的。
這不是惡意詛咒啊,這是人之常情啊。
你都沖我揮刀了,我要是還指著你好,那我不是神經病嗎?
而這種事嘛———·
判斷起來還真不難。
因為在筱曉的前世,華納的天后宮營銷那簡直就是一塌糊塗。
雖然陳娘娘集齊了那英、張惠妹、鄭秀文和孫燕姿四名天后,但·——·
前三位全都崩了。
這裡面,英子退的是最快的。
合約剛簽沒兩年,就和高峰生孩子去了。
直接就把華納弄的一臉懵嘩。
張惠妹崩的是最正常的,因為站位的問題,她是吃不到大陸市場的。
然後,在加入華納後,她的專輯還玩起了非常前衛的概念。
當流行音樂不再為流行服務時,她可不就被市場拋棄了嗎?
而鄭秀文的離場,則是沒歌翻唱了昂。
作為天后里的翻唱大戶,外面適合她的歌都被她光了。
當人聲型歌手沒有創作補充時,她可不就只能退場嘛。
正因如此,孫燕姿才會忙的連歌都懶得唱了嘛。
天后宮四個天后只有她一個抗業績,
這不離譜嗎?
當然了,最離譜的其實是飛兒樂團啊。
詹雯婷為啥會一個月跑八十三場活動啊?
不就是因為沒人嘛。
所以,當孫燕姿被筱曉拐走了以後,華納大概率是會撲街的昂。
至於說什麼筱曉的蝴蝶翅膀扇的太大,這一世,蔡依林和F4都加盟了華納?
這個筱曉不覺得F4和蔡依林能扛起華納。
前者不行很簡單。
F4畢竟是可米瑞智的人。
他們賺到的錢大部分是要流到柴智屏的手裡的。
柴智屏是不可能幫華納刷業績的。
後者不行更簡單。
蔡依林當下好像沒有和周杰倫談戀愛吧?
當雙J都合不了體後,蔡依林又怎麼可能重新起來呢?
更別說,筱曉已經了她好幾首歌了昂。
所以·.
「你就放心吧。」
「我這個人最討厭的事啊,就是看著仇人東山再起。」
「我們走後,華納只會是一個爛攤子。」
「就算是陳澤杉真的起來了,我也會把他打下去。」
孫燕姿:「..—·
孫燕姿:「鵝鵝鵝鵝鵝———
兩天的休憩在筱曉看來那根本就不是休息,只能說是忙到一半的喘息,所以,往床上一躺,感受一下席夢思的美好便是最大的放鬆了。
因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她可能就要和床這種東西SayGoodBye了。
先前,忙起來時,那是往座椅上一靠就算睡了。
之後嘛—·
用演唱會代替簽售?
媽的一一想想都累!
而和筱曉一樣想法的還有孫燕姿。
兩個人往床上一躺那就和死了一樣。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賤得慌。
在傍晚時分爬起來吃晚飯時,兩個人都覺得自己的身子疼得很,這種感覺一看就是「我操,睡多了—.」
筱曉無奈的敲起了自己的腦殼。
孫燕姿哭笑不得的托著腮,「越睡越沒勁。」
「那找點事干?」
「我不想出門。」
「沒讓你出門啊。」
筱曉放下叉子。
今天的晚飯是番茄義大利面,這是孫燕姿中午點的。她說自己好久沒吃義大利面了,想要嗦一口,但等劉媛弄來後,嘿,兩人加起來都沒嗦掉一盤呢。
但這不重要。
沒胃口就不吃。
鑽進琴房,捧出吉他,往客廳的一百八十度落地窗前一,簡單掃了掃弦。
夕陽西下,橘紅色的陽光雖不再耀眼,但內斂的溫度依舊能讓人感到溫暖。
「你身上專屬的陌生味道是我確認你存在的目標~」
「不用來回張望了直到今世我們相隔著一個街角~」
「這麼久了我還是可以看到感覺得到你對我的重要~」
「不會被天黑天亮打擾你每一次的溫柔我都想炫耀2
和演員不一樣,歌手自娛自樂起來不要太簡單。
捧著個吉他往那一坐,時間就過去了。
而在等筱曉把昨日回憶起的《遇到》唱完後,本還抱著個腿,窩在餐廳那兒的孫燕姿也笑了起來,「這就是你想的新歌?它叫什麼?」
「我覺得叫《遇到》挺合適的。」
「《遇到》?」
這個名字讓小獅子了下眉,而後樂出了兔牙。
起身,進屋,搬出電子琴。
「再來一遍。」
筱曉沒異議,重新唱了一遍。
由於曲子不難,又或者說非常的俗,所以聽了兩遍後,孫燕姿便開始彈了。
頭兩次還有磕絆,但第三次就已經熟絡了,至於第四次?
詞已經背下來了。
而後,睡了一天且沒事的兩人一直玩到了深夜。
嗯。
有的時候,興趣相投還挺好的昂。
當然,也有不好的。
當兩人都是職業還都有作品時,一發生分歧,就比如說想唱的歌不一樣,孫燕姿便直接搶了筱曉的調,彈起了《我們的歌》,並且還cue了她一一「能不能不要切歌~繼續唱我們的歌~」
筱曉瞬間就無語了。
小獅子都這麼唱了那她還能咋辦呢?
只能依她嘛。
跟著她的喜好走嘛。
兩人是玩累了再去睡覺的,第二天起來時都已經是中午了。
剛睜眼時,兩人沒覺得有啥不對,但等劉媛給她們端來午飯,並讓她們看電視後,她們這才明白,周建輝為啥會讓她們休息了。
是心存善意?
不。
是華納有大動作了。
而且這個動作是她們不願摻和的。
5月7日上午,華納召開了記者招待會,
副總經理陳澤杉主持會議,會上,他對著鏡頭,向世界介紹了那英和蔡依林。
「那英是一位天后級的歌手,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她加盟華納—」
「Jolin是一名非常有潛力的新生代成員,我們華納十分看好她,所以,在和環球交流之後,我們決定將她餘下的唱片約從環球友好的過渡過來——.」
當此介紹出現後,外界,瞬間地震!
雖然在筱曉的攪合下,那英沒有按照歷史軌跡,拿到今年的金曲獎歌后,但她的實力大眾還是認可的昂,專輯的銷量也是實打實的昂。
而現在,這麼一個重量級的人物竟然駕臨華納了?
世人若不震驚,那就有鬼了!
至於蔡依林—
她或許的確是出道即巔峰的代表,首專成績爆表,但之後直接墜落。
但,她的下滑和她本人又有什麼關係呢?
當下,業內外都清楚,她二專的失敗純粹就是因為筱曉。
如果不是環球、維京、福茂搞什麼四小天后的營銷,非要捆綁的筱曉受不了,筱曉會反過來錘她嗎?人家壓根就看不起這三個人!
而她的三專就更別說了,就連圈內人都覺得撲的莫名其妙。
既然先前的失敗與她無關,那她便有東山再起的可能,而在這個時候,華納把她從環球買過來了?這他媽的就非常的神奇了昂!
對於那些嗅覺靈敏的人來說,蔡依林的三專撲街啊,可能另有隱情。
不過,當下,無人在意這些細節。
因為此時此刻的華納強得可怕啊!
筱曉和孫燕姿剛剛問鼎巔峰!
鄭秀文和那英算是老牌天后了!
若是在算上有成為小天后潛力的蔡依林,冉再升起的F4,以及華納一哥郭富成—·
這未來還有誰打得過華納啊???
「太可怕了!這真的是太可怕了!現在的華納戰鬥力簡直太可怕了!」
「當我們把華納旗下藝人的專輯銷量加在一起後,我們會發現,華納去年的市場占有率達到了恐怖的百分之五十一!整個市場裡有一半的份額都是他們創造的!」
「而今年,這個數字或許會更驚人!」
「因為到自前為止,島內銷量破三十萬的作品只有一部,那便是筱曉和燕姿的EP!」
「當其他歌手還在為十萬銷量苦苦掙扎時,她們已經遙遙領先了!那在這種情況下,她們發專之後,整個市場又會是什麼光景?而在其他成員的補齊下,華納或許會在今年傲視群雄,直接雄踞華語樂壇唱片市場裡六成以上的份額?」
「如果這一切全都實現,那華納便是唱片界的皇馬!」
「他們成功的打造了震驚世人的銀河戰艦!」
「當此事實出現後,我不禁要問,其他幾家又該怎麼過?」
「不過,在解讀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還有一點事項需要注意,那就是華納內部可能存在著不合,因為今日,在華納為那英和Jolin舉辦的迎接儀式上,筱曉和燕姿都沒現身!」
寶島太小了。
媒體太多了。
正因如此,當各家電台都需要新聞支撐時,隨看簽約儀式的放出啊,那英和蔡依林同時加盟華納的消息便瞬間成為了各家電視台午間閒聊節目的主角。
眾人驚嘆於華納的手筆,也驚訝於筱曉和孫燕姿沒有現身。
而就在大夥猜測著,筱曉和孫燕姿的沉默是否意味著她們會離開華納,因為去年,唱片界五大的掌門人那可是聯袂出現,想要挖角她們時——
正在家裡一邊吃午飯,一邊看電視的兩人都笑了。
「猜的很對,但不得分。」
孫燕姿搖了搖頭,把注意力放在了眼前的食物上。
她們的離開那是板上釘釘的事,所以外界的猜測是對的。
可外界猜對了又有什麼用呢?
那些媒體又不能替她們做決定。
所以—
外界的聲音那就全當樂子聽咯。
不過,聽著聽著,孫燕姿又朝著筱曉「餵」了一聲。
「幹嘛?」正在那喝黨參黃芪燉雞湯的筱曉頭也沒抬。
「你說我們走了後,華納還有未來嗎?」
這個問題聽得筱曉砸吧了下嘴。
她明白小獅子的意思。
陳澤杉之前坑過她,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她是不想瞧見陳澤杉成功起飛的。
這不是惡意詛咒啊,這是人之常情啊。
你都沖我揮刀了,我要是還指著你好,那我不是神經病嗎?
而這種事嘛———·
判斷起來還真不難。
因為在筱曉的前世,華納的天后宮營銷那簡直就是一塌糊塗。
雖然陳娘娘集齊了那英、張惠妹、鄭秀文和孫燕姿四名天后,但·——·
前三位全都崩了。
這裡面,英子退的是最快的。
合約剛簽沒兩年,就和高峰生孩子去了。
直接就把華納弄的一臉懵嘩。
張惠妹崩的是最正常的,因為站位的問題,她是吃不到大陸市場的。
然後,在加入華納後,她的專輯還玩起了非常前衛的概念。
當流行音樂不再為流行服務時,她可不就被市場拋棄了嗎?
而鄭秀文的離場,則是沒歌翻唱了昂。
作為天后里的翻唱大戶,外面適合她的歌都被她光了。
當人聲型歌手沒有創作補充時,她可不就只能退場嘛。
正因如此,孫燕姿才會忙的連歌都懶得唱了嘛。
天后宮四個天后只有她一個抗業績,
這不離譜嗎?
當然了,最離譜的其實是飛兒樂團啊。
詹雯婷為啥會一個月跑八十三場活動啊?
不就是因為沒人嘛。
所以,當孫燕姿被筱曉拐走了以後,華納大概率是會撲街的昂。
至於說什麼筱曉的蝴蝶翅膀扇的太大,這一世,蔡依林和F4都加盟了華納?
這個筱曉不覺得F4和蔡依林能扛起華納。
前者不行很簡單。
F4畢竟是可米瑞智的人。
他們賺到的錢大部分是要流到柴智屏的手裡的。
柴智屏是不可能幫華納刷業績的。
後者不行更簡單。
蔡依林當下好像沒有和周杰倫談戀愛吧?
當雙J都合不了體後,蔡依林又怎麼可能重新起來呢?
更別說,筱曉已經了她好幾首歌了昂。
所以·.
「你就放心吧。」
「我這個人最討厭的事啊,就是看著仇人東山再起。」
「我們走後,華納只會是一個爛攤子。」
「就算是陳澤杉真的起來了,我也會把他打下去。」
孫燕姿:「..—·
孫燕姿:「鵝鵝鵝鵝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