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9章 我早嗑啦!
第159章 我早嗑啦!
一直以來,追星都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兒。
網際網路時代里的專屬玩法就不說了。
因為大粉拉小粉搞什麼應援、打榜、衝量、代拍、沖話題什麼的,有一個算一個,抓了都不帶冤枉的,那都是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這裡面就不可能沒有非法集資的。
非網際網路時代里的線下活動啊,接機啊,參與簽售啊,雖然要好一點。
但說到底,其實也是費時費力的。
要是把話說的再難聽一點,你要是真追星啊,那和在緬北打工沒啥區別。
明星要是營業能力強一點的,那個活動你都跑不完。
這不就相當於是天天在刷KPI嗎?
如果你追的明星在圈子裡的風評還不算好,三天兩天可能就會惹出事情,不是這家嫌棄就是那家拉踩,那追星人的日子啊,就更不好過了。
就比如說王菲和葉倩文。
這兩家粉絲打起來時,那陣仗,可不比黎明家一挑三來的小啊。
那打一場啊,都是幾天幾夜的連軸轉的。
正因如此,很多追星的人,那是追著追著就脫粉了,精神和身體上的雙重折磨那真的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抗的過去的,而真能扛過去的·
這種人幹什麼都會成功。
他們是不會追星的。
最多是喜歡。
例如樊振東,人家是真喜歡霉霉。
霉霉開演唱會他也會去看,但看完後,不依舊是生活繼續嘛。
該訓練訓練,該比賽比賽,該登頂.登頂·
所以,很多時候,粉一個人看作品和人品就行了,上升到其他圈子那真的是自討苦吃,並且,作品的大賣與否其實才是一個藝人能否長紅的關鍵,而當下的莜曉和孫燕姿嘛·—
其實就是這樣的狀態。
每一次的屠榜不是推出新作就是榮譽加身!
當歸屬於她們的新聞播報里壓根就沒有什麼糟心事時,粉絲看的那都舒服。
更重要的是,在舒服的同時,粉絲還能從她們的消息里獲得真切的滿足感:
在華語唱片圈的大環境一塌糊塗的情況下,筱曉的專輯銷量又破記錄啦?
這不就顯得同行純菜嘛!
出道兩年半,所有大獎都拿了?
別說是同齡人之間的對比了,就算是拉出所有的老前輩,也沒人能這麼瘋啊!
孫燕姿出道一年,生涯銷量就觸及千方?
這他媽的不就是對標日語區的宇多田光嘛!
當華語區在流行樂壇處於中下位置時,咱們村出了個能對標世界第二大市場的天才?
那咱們該有多牛逼?
嗯,粉絲粉人求的就是一個情緒價值嘛。
內戰的成功固然能讓人心滿意足,但向外揮拳來的更爽嘛。
正因如此,當華語區的媒體全都在講述兩人的瘋狂事跡後,管是內地的三大門戶網站的討論區,還是港台雅虎中文社區,亦或是東南亞的MSNBC交流區。
那都被兩人的名字占領了。
而在粉絲們斗完,覺得孫燕姿在孫燕姿和宇多田光的決鬥中以微小的優勢取得勝利後,開心了的大夥啊,又關注起了一個新的話題:
「矣,你們說Stefanie和筱曉到底是啥關係啊?她們該不會真談了吧?」
「很有可能矣!筱曉出道至今寫了很多歌吧?但爆的都在Stefanie的身上!
如果說這裡面沒有貓膩—.那我反正是不相信的啊——」
「對對對!我覺得也是!有誰還記得Stefanie出道時筱曉就在推她嗎?而且她出道的第一個作品就是筱曉寫給她的《祝我生日快樂》,並且是一直帶著宣傳!這是正常人千得出來的事兒嗎?就算是親姐妹也沒這麼好的對吧?更別說她們是師姐妹!」
「是是是!還有《CompIicated》!筱曉明明有寫英文歌的能力,但她自己到現在都沒發過英文歌,這是為啥?難不成就因為Stefanie是新加坡人,她喜歡英文歌?所以筱曉只給她寫英文歌?這話說出去她自己信嗎?」
「還有還有!還有一點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筱曉寫給Stefanie的歌好像都是定製的啊!《祝我生日快樂》那首歌為什麼會悲傷?筱曉給的解釋是,人長大後會越來越孤單,但這不是她寫悲傷歌的理由啊!你在朋友生日那天寫歌你會寫悲傷歌嗎?不可能的對吧?這裡面肯定有問題!還有《心愿便利貼》!裡面是什麼座流星雨啊?這個不需要我再說了吧?然後《情非得已》和《你要的愛》,
這兩首歌你們不覺得貼合的太離譜了嗎?」
「噢所以.—」
「反正我信!」
「你還信呢?我早嗑了好吧!當筱曉說自己發首專時Stefanie就在後,我就嗑了!換位思考一下,你朋友發專你會陪她跑好長時間嗎?我會一個大耳光子扇過去!」
外界的議論啊,筱曉不得而知。
就算知道了,她其實也無所謂。
葉童和趙雅芝的事兒世人皆知,但最後—
妹說就是零卡。
更別提,當下的她忙的一逼。
在得知孫燕姿最遲六月初就要發專後,她便立刻問周建輝要來了宣發企劃。
而後,指蓋厚度的文件便出現在了她的面前。
初拿文件時,筱曉是疑惑的。
它太少了。
等她翻開後,她就更無語了。
因為整個企劃,總共分為三步:
第一步,那便是兩人上一個《亞洲周刊》的封面,接受對方的專訪。
這一步的意思很簡單,那就是鞏固兩人的成績。
在這個年頭裡,登上影響力大的雜誌封面其實是維粉的一種行為。
你說你牛逼,但你又不能登上影響力大的雜誌,那你的牛逼如何展現呢?
雖然筱曉和孫燕姿有實績傍身,但該走的流程還是得走的。
又或者說,這其實是給未來,那些喜歡考古的歌迷留標。
在鞏固完成績後,第二步就可以進行了。
筱曉和孫燕姿要上吳宗憲的節目。
這一步的意思也簡單,那就是藉助吳宗憲的節目,宣傳二專。
如果說前兩步筱曉都看得懂,那第三步,則讓皺起了眉頭。
因為第三步是開放《流星雨》的版權。
華納和可米瑞智都希望,F4的《流星雨》EP能夠儘快的問世。
當此需求出現後,筱曉的眼皮啊,那是直跳啊。
她承認,自己沒看懂華納的意圖。
她更想說,發新專是要打歌的啊!
可當下的企劃步驟里有打歌環節嗎?
她沒有!
所以,這真的是專輯的宣發企劃嗎?
在等筱曉面露疑惑,望向孫燕姿,發現這姐們也是一臉的難懂後,她頓時就把目光挪到了周建輝的身上,希望他能做出解釋,而周建輝嘛·—
「你們別用這種看傻逼的眼神看著我行不?」
「我的營銷水平你們還要懷疑嗎?
「我沒在企劃書上寫打歌,不是燕姿不用打歌,而是燕姿的二專宣發得換個方式跑。」
「理由也簡單。」
「首先第一點,筱曉,你給燕姿寫的《月牙灣》我看了,MV很棒,當你想用MV的方式推它時,今年,你們就不能去台北之音、台南自由之聲打歌了。」
「你們去的地方,該是MTV。」
『而在MTV上打歌——說實話,投錢就行了。」
「接著第二點,當燕姿的新歌會以MV的形式展現時,你們就會節省出大量的奔波時間,按照常理,這個時候還是需要去別的電台跑的,但你們的作品不能用常理宣傳。」
「還是那句話,你們想展現的是音樂和畫面。」
「所以,我覺得你們上吳宗憲的節目最好。」
「上他的節目宣傳歌曲,然後放一段MV,效果便能直觀展現了。」
「最後第三點,我之前不是說要讓你們吸到F4的人氣嗎?簡單的簽售捧場啊,那是吸不到多少人氣的,所以,燕姿,你二專上市時,我不準備讓你開簽售,咱們直接開演唱會。」
「新專演唱會!買票送專輯!F4固定演出《流星雨》!」
「這麼做後,咱們既能吸引IF4的歌迷前來捧場,又能一次性賣出幾萬張專輯,還能吃到演唱會的錢!這簡直就是一箭三雕!」
「而這也是我為什麼要讓筱曉開放版權的原因。」
「筱曉,你要是再不給我版權,那咱們啥都幹不了昂。」
當周建輝把自己的安排一套套的說出來後,什麼簽售改演唱,什麼MV更好,
什麼強吸F4的流的宣傳手法那真的是把兩人聽得眼睛一眨一眨的。
摸著良心說啊,就算筱曉兩世為人,此刻她也得承認,周建輝這傢伙,騷點子是多的。
而這些嘛·—
「我沒問題啊,只要燕姿專輯賣得好,我都能接受。
2
既然周建輝有能力,那筱曉就讓他操辦這一切嘛。
更別說「這麼操作我還輕鬆點對吧?不用陪著天天跑簽售了。」
「到時候她開演唱會時,她在上面唱,我在下面坐著,多舒坦啊。」
然而,還沒等小獅子投來殺人一般的眼神呢。
周建輝就已經先把筱曉的美夢戳破了。
「筱曉,你這就是有點異想天開了。」
「且不說你不當嘉賓沒法活著走出這屋。」
「光是你不當嘉賓我就沒法給你們撈錢這一條,你就必須上場。」
?
好似繞口令一般的話語讓筱曉沒有聽懂。
而周建輝則解釋道:「你們想讓華納分走演唱會的分紅嗎?」
「不可能對吧?」
「所以我們操作一下咯。」
一直以來,追星都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兒。
網際網路時代里的專屬玩法就不說了。
因為大粉拉小粉搞什麼應援、打榜、衝量、代拍、沖話題什麼的,有一個算一個,抓了都不帶冤枉的,那都是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這裡面就不可能沒有非法集資的。
非網際網路時代里的線下活動啊,接機啊,參與簽售啊,雖然要好一點。
但說到底,其實也是費時費力的。
要是把話說的再難聽一點,你要是真追星啊,那和在緬北打工沒啥區別。
明星要是營業能力強一點的,那個活動你都跑不完。
這不就相當於是天天在刷KPI嗎?
如果你追的明星在圈子裡的風評還不算好,三天兩天可能就會惹出事情,不是這家嫌棄就是那家拉踩,那追星人的日子啊,就更不好過了。
就比如說王菲和葉倩文。
這兩家粉絲打起來時,那陣仗,可不比黎明家一挑三來的小啊。
那打一場啊,都是幾天幾夜的連軸轉的。
正因如此,很多追星的人,那是追著追著就脫粉了,精神和身體上的雙重折磨那真的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抗的過去的,而真能扛過去的·
這種人幹什麼都會成功。
他們是不會追星的。
最多是喜歡。
例如樊振東,人家是真喜歡霉霉。
霉霉開演唱會他也會去看,但看完後,不依舊是生活繼續嘛。
該訓練訓練,該比賽比賽,該登頂.登頂·
所以,很多時候,粉一個人看作品和人品就行了,上升到其他圈子那真的是自討苦吃,並且,作品的大賣與否其實才是一個藝人能否長紅的關鍵,而當下的莜曉和孫燕姿嘛·—
其實就是這樣的狀態。
每一次的屠榜不是推出新作就是榮譽加身!
當歸屬於她們的新聞播報里壓根就沒有什麼糟心事時,粉絲看的那都舒服。
更重要的是,在舒服的同時,粉絲還能從她們的消息里獲得真切的滿足感:
在華語唱片圈的大環境一塌糊塗的情況下,筱曉的專輯銷量又破記錄啦?
這不就顯得同行純菜嘛!
出道兩年半,所有大獎都拿了?
別說是同齡人之間的對比了,就算是拉出所有的老前輩,也沒人能這麼瘋啊!
孫燕姿出道一年,生涯銷量就觸及千方?
這他媽的不就是對標日語區的宇多田光嘛!
當華語區在流行樂壇處於中下位置時,咱們村出了個能對標世界第二大市場的天才?
那咱們該有多牛逼?
嗯,粉絲粉人求的就是一個情緒價值嘛。
內戰的成功固然能讓人心滿意足,但向外揮拳來的更爽嘛。
正因如此,當華語區的媒體全都在講述兩人的瘋狂事跡後,管是內地的三大門戶網站的討論區,還是港台雅虎中文社區,亦或是東南亞的MSNBC交流區。
那都被兩人的名字占領了。
而在粉絲們斗完,覺得孫燕姿在孫燕姿和宇多田光的決鬥中以微小的優勢取得勝利後,開心了的大夥啊,又關注起了一個新的話題:
「矣,你們說Stefanie和筱曉到底是啥關係啊?她們該不會真談了吧?」
「很有可能矣!筱曉出道至今寫了很多歌吧?但爆的都在Stefanie的身上!
如果說這裡面沒有貓膩—.那我反正是不相信的啊——」
「對對對!我覺得也是!有誰還記得Stefanie出道時筱曉就在推她嗎?而且她出道的第一個作品就是筱曉寫給她的《祝我生日快樂》,並且是一直帶著宣傳!這是正常人千得出來的事兒嗎?就算是親姐妹也沒這麼好的對吧?更別說她們是師姐妹!」
「是是是!還有《CompIicated》!筱曉明明有寫英文歌的能力,但她自己到現在都沒發過英文歌,這是為啥?難不成就因為Stefanie是新加坡人,她喜歡英文歌?所以筱曉只給她寫英文歌?這話說出去她自己信嗎?」
「還有還有!還有一點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筱曉寫給Stefanie的歌好像都是定製的啊!《祝我生日快樂》那首歌為什麼會悲傷?筱曉給的解釋是,人長大後會越來越孤單,但這不是她寫悲傷歌的理由啊!你在朋友生日那天寫歌你會寫悲傷歌嗎?不可能的對吧?這裡面肯定有問題!還有《心愿便利貼》!裡面是什麼座流星雨啊?這個不需要我再說了吧?然後《情非得已》和《你要的愛》,
這兩首歌你們不覺得貼合的太離譜了嗎?」
「噢所以.—」
「反正我信!」
「你還信呢?我早嗑了好吧!當筱曉說自己發首專時Stefanie就在後,我就嗑了!換位思考一下,你朋友發專你會陪她跑好長時間嗎?我會一個大耳光子扇過去!」
外界的議論啊,筱曉不得而知。
就算知道了,她其實也無所謂。
葉童和趙雅芝的事兒世人皆知,但最後—
妹說就是零卡。
更別提,當下的她忙的一逼。
在得知孫燕姿最遲六月初就要發專後,她便立刻問周建輝要來了宣發企劃。
而後,指蓋厚度的文件便出現在了她的面前。
初拿文件時,筱曉是疑惑的。
它太少了。
等她翻開後,她就更無語了。
因為整個企劃,總共分為三步:
第一步,那便是兩人上一個《亞洲周刊》的封面,接受對方的專訪。
這一步的意思很簡單,那就是鞏固兩人的成績。
在這個年頭裡,登上影響力大的雜誌封面其實是維粉的一種行為。
你說你牛逼,但你又不能登上影響力大的雜誌,那你的牛逼如何展現呢?
雖然筱曉和孫燕姿有實績傍身,但該走的流程還是得走的。
又或者說,這其實是給未來,那些喜歡考古的歌迷留標。
在鞏固完成績後,第二步就可以進行了。
筱曉和孫燕姿要上吳宗憲的節目。
這一步的意思也簡單,那就是藉助吳宗憲的節目,宣傳二專。
如果說前兩步筱曉都看得懂,那第三步,則讓皺起了眉頭。
因為第三步是開放《流星雨》的版權。
華納和可米瑞智都希望,F4的《流星雨》EP能夠儘快的問世。
當此需求出現後,筱曉的眼皮啊,那是直跳啊。
她承認,自己沒看懂華納的意圖。
她更想說,發新專是要打歌的啊!
可當下的企劃步驟里有打歌環節嗎?
她沒有!
所以,這真的是專輯的宣發企劃嗎?
在等筱曉面露疑惑,望向孫燕姿,發現這姐們也是一臉的難懂後,她頓時就把目光挪到了周建輝的身上,希望他能做出解釋,而周建輝嘛·—
「你們別用這種看傻逼的眼神看著我行不?」
「我的營銷水平你們還要懷疑嗎?
「我沒在企劃書上寫打歌,不是燕姿不用打歌,而是燕姿的二專宣發得換個方式跑。」
「理由也簡單。」
「首先第一點,筱曉,你給燕姿寫的《月牙灣》我看了,MV很棒,當你想用MV的方式推它時,今年,你們就不能去台北之音、台南自由之聲打歌了。」
「你們去的地方,該是MTV。」
『而在MTV上打歌——說實話,投錢就行了。」
「接著第二點,當燕姿的新歌會以MV的形式展現時,你們就會節省出大量的奔波時間,按照常理,這個時候還是需要去別的電台跑的,但你們的作品不能用常理宣傳。」
「還是那句話,你們想展現的是音樂和畫面。」
「所以,我覺得你們上吳宗憲的節目最好。」
「上他的節目宣傳歌曲,然後放一段MV,效果便能直觀展現了。」
「最後第三點,我之前不是說要讓你們吸到F4的人氣嗎?簡單的簽售捧場啊,那是吸不到多少人氣的,所以,燕姿,你二專上市時,我不準備讓你開簽售,咱們直接開演唱會。」
「新專演唱會!買票送專輯!F4固定演出《流星雨》!」
「這麼做後,咱們既能吸引IF4的歌迷前來捧場,又能一次性賣出幾萬張專輯,還能吃到演唱會的錢!這簡直就是一箭三雕!」
「而這也是我為什麼要讓筱曉開放版權的原因。」
「筱曉,你要是再不給我版權,那咱們啥都幹不了昂。」
當周建輝把自己的安排一套套的說出來後,什麼簽售改演唱,什麼MV更好,
什麼強吸F4的流的宣傳手法那真的是把兩人聽得眼睛一眨一眨的。
摸著良心說啊,就算筱曉兩世為人,此刻她也得承認,周建輝這傢伙,騷點子是多的。
而這些嘛·—
「我沒問題啊,只要燕姿專輯賣得好,我都能接受。
2
既然周建輝有能力,那筱曉就讓他操辦這一切嘛。
更別說「這麼操作我還輕鬆點對吧?不用陪著天天跑簽售了。」
「到時候她開演唱會時,她在上面唱,我在下面坐著,多舒坦啊。」
然而,還沒等小獅子投來殺人一般的眼神呢。
周建輝就已經先把筱曉的美夢戳破了。
「筱曉,你這就是有點異想天開了。」
「且不說你不當嘉賓沒法活著走出這屋。」
「光是你不當嘉賓我就沒法給你們撈錢這一條,你就必須上場。」
?
好似繞口令一般的話語讓筱曉沒有聽懂。
而周建輝則解釋道:「你們想讓華納分走演唱會的分紅嗎?」
「不可能對吧?」
「所以我們操作一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