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學會接受自己的平凡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憐弱喜歡刷題,我喜歡看書。於是她考啥啥過,我考啥啥不過。所以呀,看書沒用,刷題真有用。

  過了一次,我覺得那次純屬上天看不過眼,送的。

  二本線我們班過了三個,全年級不超過十個。

  一中也是前二百能過二本,可能還不到。全市撐死過二本線不到三百人。

  墨城市區是這,收的成績比縣裡高的多,但考的成績比縣裡差的多。縣裡小孩說:「你們市區的退路太多了,沒動力。」

  墨城的教育現在早躺平了。

  墨城這麼佛,整的墨城只敢整點邊角料。現在教培完了以後,邊角料也沒有了,都知道文科不好就業,全是理科。

  現在墨城不搞文科了,專心搞藝體。通過藝體上星大。笑死。

  其他市太牛了,干不過。

  我考完研差幾分,一堆人說我,你為啥報夢大不報空大。我是圖那名校虛名的人嗎?

  不是,主要非英語專業的人不懂夢大英語的含金量,一般英語專業的人都會覺得我瘋了。

  當時優秀問我:「考哪個學校。」

  我說:「夢大。」

  然後優秀說:「你瘋了,活該你考不上,夢大英語全國前十啊?!」

  我當時去空大看了一圈,那個校園我真不喜歡。然後去夢大轉了一圈,那個校園我是真喜歡。

  我還很喜歡南大的校園。沒報南大我已經收斂了。我英語確實不好,要是跨考個文學估計能上。應該學個文學撥亂反正的。

  我當初沒選文學就是我姐說:「英語專業不學數學。」對,高中三年對數學深惡痛絕,實在不想學數學。

  不過文學好像也不學。不對,我弟學了。

  文學比英語好學,我只知道文學要學古文,我不知道英語要學二外。那個二外啊!不存在還給老師那一說,因為壓根沒學會。

  我和憐弱,我是哪個熱門選哪個,她是回回走冷門的路子。

  其實大四考研那會兒我就是陪憐弱考的。我確實後期就不想考了。所以報了夢大,也算是了了自己的心愿吧。

  我沒想到差那麼少,就六分。確實可惜了。但也不可惜吧,考研學了政治,於是裸考入編。它考的是政治,全選擇。所以裸考過了。

  如果不是考研了,咋可能裸考過。那會兒報的人少,幾千個人吧,但招的人也少。七個,墨城的報錄比就沒有低的。

  再選一次的話,考研考文學,然後考出國教異文。我不會回墨城,也不會留國內。

  堅韌那會兒很堅定要就業要賺錢。因為她是老大。我是越到後期越明白堅韌的選擇了,願意讓我們上三本父母已經仁至義盡了,他們不需要我們有太高的學歷,需要我們早早賺錢了。

  憐弱是個妹妹,又讀的二本好一點。家裡真有錢的誰會讀三本呢!妹子曾經說過她是她的圈子裡學習最好的,但是是學歷最差的。

  到達中產都多的是渠道上一本了。當了老師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條道路躲避高考。那個時候我才知道為什麼會壓分。

  異國某專家曾經說過:「學校錄過人的第二天,分數線人數就應該出來了。為什麼學校的人數分數線要到第二年才公布?」

  中招很有意思。我們學校中招的分數線是524分,這是一開始劃的分數線。然後重點來了,我們學校實驗班最後一名的成績就是524分。

  也就是它的統招分數線就招夠了兩個班。可是最後他招了十二個班。那十個班除了三個藝術班,其他全是普通班。也就是七個班充斥著分配生和高價生。各校的分配生指標是固定的,就按兩個班算。有至少五個班都是高價生。

  大學是一樣的道理。表面的公平也只是表面而已。

  底層以為高考是最公平的一場考試,卻不知道高考其實只是底層的高考。

  從那個時候我就悟了,對底層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優秀,而是開心。

  其實當我明白高考的真相的時候我就覺得出不了國就不要生娃了。因為異國的底層娃娃一生都不快樂。

  還有高等教育,異國的大學教育不就是中小學教育的延續嗎?有什麼用呢?星大的人才那是他們培養出來的嗎,那是他們選拔出來的而已。頭部院校都沒幾個干實事的,更何況下面的小魚小蝦們,就是一個延緩就業的工具而已。

  碩博倒是有點像國外的高等教育了,就是研究出什麼了?不就是用著低價的高端勞動力嗎?把別人嚼過的東西拿來嚼一嚼就是碩博了?主打一個信息差???

  不就是為了緩解就業,就異國這些個高等院校全關了,都不會對人類進步有什麼大的影響。

  一天天的就會研究別人研究出來的東西,別國沒研究出來的東西半點不會。天天摸著別國過河,啥時候沒有別國,那就站那裡等一等,等別國回來了在過河。

  沒有科研的土壤就別干科研的事兒,以後錢都沒有了,更要關大學了。

  有人說不打世界大戰你永遠不知道世界的科技進步到什麼程度了。

  異國就是吃了熊心豹子膽的老鼠。

  他不是沒有人才,他是不珍惜人才。

  你早晚有一節課要學:學會接受自己的平凡。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