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章 凱爾特人這隊伍也太邪性了吧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71章 凱爾特人這隊伍也太邪性了吧

  要是普通的主力大前鋒,因為擔心自己的超遠三分球能力,這樣在後場就開始盯防自己,沃克會非常得意的。

  然後,他也會利用自己更加靈活的腳步,甩開防守球員,再來記精彩的超遠三分球。

  可現在的防守人是陸遠志,卻讓沃克非常難受。

  陸遠志的腳步可不慢,體型更是大占便宜,這麼一個牛皮糖粘在你身上,要多難受有多難受。

  什麼拉開空間投三分球,想都不要想了!

  更難受的是,他還不能跟陸遠志一樣,毫不吝惜體力的去跑位拉出空間。

  今年的凱爾特人,非常依賴他和皮爾斯的進攻能力,只要他們一下場,凱爾特人的進攻就會陷入泥潭,這也是為什麼他這樣浪投,主教練卻沒有把他按在替補席上的原因。

  陸遠志死死盯防住沃克,就算沃克在中圈附近接球,也沒法舒服的投籃。

  沃克嘗試突破了幾下,可那突破速度,也就欺負欺負肉盾大前鋒,卻根本無法甩開陸遠志,也更別提拉出投籃空檔了。

  無奈,沃克只能交出球權,帶著陸遠志在高位抽菸。

  可所有人都沒想到的是,沒了沃克這個主攻點,凱爾特人打的反而更好了!

  皮爾斯帶著托尼-巴蒂、喬-詹森和肯尼-安德森乖乖的跑戰術,最後由皮爾斯在低位單打斯托亞科維奇成功,又得兩分。

  陸遠志看了眼沃克,又看了眼其他四名凱爾特人球員,心裡大罵,敢情我幫你們把毒瘤摘了?

  第一節最後時刻,凱爾特人越打越順,緊緊咬住比分,兩隊以28:28平進入第二節。

  「雙子星」安托萬-沃克和保羅-皮爾斯雙雙打滿12分鐘,反正年輕,就往死里操練就是。

  這個時代的教練,大部分還是喜歡狠操主力,場均40多分鐘的上場時間,跟家常便飯似的,遠不如二十多年後對主力的保護。

  第二節一開始,安托萬-沃克留在場上帶領替補,沃克趁陸遠志不在場上,舒舒服服的投了3個超遠三分。

  別說,沃克今天手感真的不錯,三分3中2,要是按真實命中率計算,更是高的嚇人。

  三分球一直保持在35%左右命中率的沃克,雖然一直被詬病浪投,但你要是計算得分效率,還真比45%左右兩分命中率的皮爾斯要高。

  不過01-02賽季,真實命中率的說法才剛剛冒頭,還沒得到大多數固執的NBA主教練的認可。

  NBA是個很封閉的圈子,那些主教練,大多數都是退役NBA球員,比如菲爾-傑克遜,比如波波維奇,比如拉里-布朗,比如里克-阿德爾曼。

  在他們打球的那個年代,NBA還沒三分線呢。

  你指望每個人都像波波維奇那樣,很快的接受新事物,允許球員去投三分?

  特別是頂著防守人投的三分?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等到新一代的NBA球員退役,走上了主教練的位置,加上NBA考慮到收視率修改規則,利好外線,這才讓三分球得到應有的重視。

  當然,沃克這種不靠譜的三分球,根本無法在關鍵時刻拿出來一錘定音,想要保證穩穩的得分,低位拉開單打的巨星球,才是第一選擇!

  啊?你不會背身單打?那當我沒說!

  所以,凱爾特人雙子星,還真的是個優秀的組合?

  前三節沃克浪投,主打一個得分效率;第四節皮爾斯兜底,低位單打,保證得分。

  咦?這麼看來,凱爾特人原來的建隊思路,貌似也沒什麼大問題。

  難道,他們真的是天才?

  皮爾斯稍稍休息了會,又在第二節3分半鐘後回到了球場。

  這邊,國王隊也進行人員調整,陸遠志去盯防皮爾斯,韋伯盯防沃克,斯托亞科維奇去防二號位的喬-詹森。

  沒錯,就是那個後來大名鼎鼎的「單打喬」,喬-詹森,不過今年他還是個新秀。

  雖然他在凱爾特人隊搶到了主力先發的位置,但技術動作還不成熟,自主進攻能力有限,教練更多的安排他在三分線外接球投籃。

  當然,平時他也能利用201公分、109公斤的體型優勢,去單吃對方的二號位,不過面對從三號位搖擺下來斯托亞科維奇,這種體型就不夠看了。


  沃克憑藉「毒瘤」屬性,強行逼迫國王隊調整防守策略,把重心放到了皮爾斯身上。

  對上皮爾斯後,陸遠志馬上發現事情有點不對勁。

  對,就是「勁」不對!

  皮爾斯的力量,居然比安托萬-沃克還要強?

  你一個小前鋒,力量這麼強,真的不是作弊嗎?

  皮爾斯201公分,107KG,沃克報的是203公分,可能還要稍微高點,但體重才102KG,而陸遠志206公分,也只有107kg。

  對比同體重的皮爾斯,陸遠志看上去更加消瘦,不僅因為個子更高,那兩條大長臂總是會讓人不自覺的覺得他很瘦,力量不足。

  不過還好,皮爾斯雖然力量很足,但在對抗中,陸遠志也不落下風,只要不讓皮爾斯衝起來,陸遠志頂的還是穩妥的。

  皮爾斯嘗試持球單打了一次陸遠志後,發覺這個菜鳥並不是軟柿子,頂又頂不開,腳步也不能甩開陸遠志,接下來就放棄了單打的念頭。

  我去!聯盟里怎麼又冒出了個防守怪物,還是鋒線上的!

  皮爾斯不像沃克,他打球一向合理,既然沒法在低位單吃,那就把球傳出去,然後沃克就在三分線外投瘋了。

  韋伯腳步雖然快,普通大前鋒的三分投射,他也能防的很到位,可沃克是普通大前鋒嗎?

  他的投籃點,都快到中圈了!

  投唄,你去投唄,投不中我們就打反擊,投中了我就認唄。

  我還能怎麼辦?

  難道真要我陪著你在中圈抽菸?

  沒想到的是,上半場沃克手感不錯,三分線外6中3,命中率50%,其中投的4個是超遠三分。

  不過在防守端,沃克卻被韋伯好好的教訓了一番。

  小子,就你喜歡飄在外面?

  那好,我在籃下給你點顏色看看。

  韋伯上半場10中6,還拿到了5次罰球,幫助國王隊鞏固領先優勢。

  半場結束,國王隊在主場得到59分,以5分的優勢結束上半場。

  沃克在外線投的好好的,可被韋伯在籃下打了好幾個,他有點不爽了。

  我安托萬-沃克可不是只在外線飄著投的無根之萍,我籃下也超凶的好不好!

  下半場,我一定要在籃下證明自己!

  陸遠志:哦?下半場要來活了?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