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6章 國產高端市場?不被看好的Mfu7!
「雷總、李易同學!」
「請問,大米Msu7定價為什麼會……這麼低?!某車企老闆剛才發圍脖稱,根本不賺錢,說大米汽車擾亂市場規則、搞不正當競爭!對此,您怎麼看?」
「雷總、大米汽車作為一家新車企,一上來就推出兩款車,是不是太激進了?Mfu7定價……是不是……對此國產車來說,是不是有些高了?用戶能接受嗎?!」
「李易同學,關於L3無人駕駛技術,大概什麼時候能正式推出?」
「雷總,對於Msu7、Mfu7的銷量,您和貴公司,有什麼目標嗎?大概月銷多少?年銷多少比較符合你們期待呢?」
「雷總……」
大米汽車聯合星海宇航公司舉行的發布會結束後。
霍凱峰、張偉濱教授、熊院士等人都很忙,或者精力有限……都安排人送回去了。
雷布斯和李易,作為大米汽車、星海宇航公司創始人、話事人,當然也要接受一下媒體的採訪。
解答一些媒體的問題和疑惑!
可以看到,臨時會場,李易和雷布斯坐在發布會前的椅子上,數米之外,是幾十家近百家媒體圍繞在一旁!
各種問題、各種閃光燈不斷拍攝。
「有車企老闆直接發文吐槽雷總和大米汽車嗎?」
李易聽到有記者這樣說,也有些好奇:誰這麼勇啊?!
因為發布會剛剛結束,李易和雷布斯,也沒時間去看網上的一些信息。
加上該車企老闆,也是發布會結束後,公司召開內部會議討論自家汽車定價……實在是被Mfu7頂尖弄得沒辦法,才發文怒噴的!
李易和雷布斯都不知道,已經坐在這裡接受媒體採訪,公司的人不好過來匯報這件事。
聽李易提起這個問題,現場媒體立刻說了詳細的情況。
雷布斯文言,是比較客氣地說道:「XX汽車啊~是我們的前輩……我們大米汽車剛剛成立,還有很多不足,關於公司產品定價,是我們淨多詳細討論後敲定的……」
李易就沒那麼顧慮,毫不客氣地點評道:「汽車啊~就他們哪個產品、無論是外觀設計、還是配置、軟硬體,在同價位屬於什麼情況,他心裡沒點數?還有那定價混亂,還來吐槽我們來了?」
就差直接讓對方滾了!
就李易如今的地位,無論哪方面……哪怕XX車企屬於官方企業,也不用給對方任何面子。
更何況XX車企,就是一個末流的官方車企。
或許……也正是因為屬於末流官方車企,本來日子就不好過,前兩年進入新能源汽車市場,算是傳統燃油車企、官方汽車中,比較早一批進入新能源領域的車企!
奈何,用腳做汽車!
進入新能源汽車領域,也沒認真去做,也沒去做設計……就是把之前燃油車設計,拿過來改成新能源汽車!
就那個外觀設計:丑到爆炸!
就那個配置:高價低配!
就那個價格……傻子都不會買!
基本就是走官方採購渠道、當地市場保護,一些計程車公司採購……真正的銷量?
根本沒人買!
這段時間,說是要發布一款新車型,有邀請什麼海外車企設計師做設計,還是比較高端的!
這兩個月網上相關宣傳不少。
看得出,營銷推廣投入不少。
然後……Msu7來了!
一個標準版,都能把對方秒了!
更不用說Pro版、Max版本!
Msu7 Ultra版、Mfu7,都不用拿出來比,有點欺負人了!!
對於李易的回答,媒體記者那是現場吃瓜,咔咔咔……一頓猛拍!!
然後,就開始往自家媒體帳號上發布!
這就是新媒體時代、自媒體時代的高效率。
雷布斯則是覺得,再怎麼說,對方也是官方車企、也是前輩……連忙扯開話題,會發某記者提問:
「大米汽車初入造車領域的新手,我們這次一次性推出兩款新車Msu7和Mfu7,確實有一定的風險……」
「按照我們原本的計劃,其實只準備推出Msu7,這一款新車的……」
「奈何,我們和星海宇航公司、航天機電、夏航動力、航天材料工藝院等企業研究院達成合作,獲得的技術支持太強了!」
「使用這些相關技術、工藝、材料後,我們發現,我們的車更優秀了……同時,價格也壓不住啊!」
「Msu7的定價,會直接飆升!」
「如此一來,我們要麼選擇提升Msu7的價格,修改這款車的市場定位……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我們大米汽車發布的第一款車,定位就是:高端!」
「這個風險只會更高!」
「如果只有一款高端車型,肯定沒辦法走量……如此一來,零部件採購價格更高,成本更高、價格也會更高!」
「我們只能選擇推出兩款新車:定位中高端:Msu7,以及定位高端的:Mfu7!」
「用Msu7走量,降低原材料、零部件各方面的成本。」
雷布斯解答了問題和許多網友的一個疑惑:作為造車新手,以來就推出兩款新車型,還有一款高端車型?
原因就在這裡!
從星海宇航公司繼承的技術太強了……只能用在高端車型上!
只做高端車型,又沒辦法走量,沒辦法進一步降低成本,就只能高端、中高端一起做……降低成本!
「所以,Msu7,真的不賺錢?虧本的?」有記者聽到雷布斯的回答,立刻追問道!
雷布斯點頭,認真說道:「Msu7確實虧本,每賣出一輛車,大概要虧損幾萬……想要實現盈利的話,大概要賣40-50萬輛!」
說到這裡,雷布斯反倒是笑了:「所以我們大米汽車壓力很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們!」
雷布斯算是回答了公司一次出兩款車的問題,也回答了一個Msu7是不是真虧本賣的問題!
還順便回答了,Mfu7定價高問題:航空、航天領域的工藝、材料、技術加持,還有自身能打的設計、性能、成本壓不下來!才有這麼高的定價!!
Msu7要賣40-50萬台,才能實現盈利……確實嚇壞了不少媒體。
這可是大米汽車發布會現場。
現場有不少媒體對汽車領域還是很了解的。
一款車,一個車型……要賣40-50萬輛有多難?
大家都很清楚!
看雷布斯說出這個數字,上一刻還一臉認真……後來變成笑容……實則心裡亞歷山大!!
至於雷布斯有沒有說謊?
這點,很好查證!
僅僅是從供應鏈方面,就能查出大米汽車的大概成本。
再說了,就Msu7那配置和性能,19.99萬的起售價格,虧損確實是真的。
當然,也有媒體記者知道,Msu7或需要賣40-50萬輛,才能實現盈利……可還有Mfu7,應該有一些利潤空間,可以拉升利潤!
奈何……Mfu7定價比較高,屬於真正的高端市場!
國內車企、國產車……高端市場占有率是多少?
狗見了都搖頭!
「請問,大米Msu7定價為什麼會……這麼低?!某車企老闆剛才發圍脖稱,根本不賺錢,說大米汽車擾亂市場規則、搞不正當競爭!對此,您怎麼看?」
「雷總、大米汽車作為一家新車企,一上來就推出兩款車,是不是太激進了?Mfu7定價……是不是……對此國產車來說,是不是有些高了?用戶能接受嗎?!」
「李易同學,關於L3無人駕駛技術,大概什麼時候能正式推出?」
「雷總,對於Msu7、Mfu7的銷量,您和貴公司,有什麼目標嗎?大概月銷多少?年銷多少比較符合你們期待呢?」
「雷總……」
大米汽車聯合星海宇航公司舉行的發布會結束後。
霍凱峰、張偉濱教授、熊院士等人都很忙,或者精力有限……都安排人送回去了。
雷布斯和李易,作為大米汽車、星海宇航公司創始人、話事人,當然也要接受一下媒體的採訪。
解答一些媒體的問題和疑惑!
可以看到,臨時會場,李易和雷布斯坐在發布會前的椅子上,數米之外,是幾十家近百家媒體圍繞在一旁!
各種問題、各種閃光燈不斷拍攝。
「有車企老闆直接發文吐槽雷總和大米汽車嗎?」
李易聽到有記者這樣說,也有些好奇:誰這麼勇啊?!
因為發布會剛剛結束,李易和雷布斯,也沒時間去看網上的一些信息。
加上該車企老闆,也是發布會結束後,公司召開內部會議討論自家汽車定價……實在是被Mfu7頂尖弄得沒辦法,才發文怒噴的!
李易和雷布斯都不知道,已經坐在這裡接受媒體採訪,公司的人不好過來匯報這件事。
聽李易提起這個問題,現場媒體立刻說了詳細的情況。
雷布斯文言,是比較客氣地說道:「XX汽車啊~是我們的前輩……我們大米汽車剛剛成立,還有很多不足,關於公司產品定價,是我們淨多詳細討論後敲定的……」
李易就沒那麼顧慮,毫不客氣地點評道:「汽車啊~就他們哪個產品、無論是外觀設計、還是配置、軟硬體,在同價位屬於什麼情況,他心裡沒點數?還有那定價混亂,還來吐槽我們來了?」
就差直接讓對方滾了!
就李易如今的地位,無論哪方面……哪怕XX車企屬於官方企業,也不用給對方任何面子。
更何況XX車企,就是一個末流的官方車企。
或許……也正是因為屬於末流官方車企,本來日子就不好過,前兩年進入新能源汽車市場,算是傳統燃油車企、官方汽車中,比較早一批進入新能源領域的車企!
奈何,用腳做汽車!
進入新能源汽車領域,也沒認真去做,也沒去做設計……就是把之前燃油車設計,拿過來改成新能源汽車!
就那個外觀設計:丑到爆炸!
就那個配置:高價低配!
就那個價格……傻子都不會買!
基本就是走官方採購渠道、當地市場保護,一些計程車公司採購……真正的銷量?
根本沒人買!
這段時間,說是要發布一款新車型,有邀請什麼海外車企設計師做設計,還是比較高端的!
這兩個月網上相關宣傳不少。
看得出,營銷推廣投入不少。
然後……Msu7來了!
一個標準版,都能把對方秒了!
更不用說Pro版、Max版本!
Msu7 Ultra版、Mfu7,都不用拿出來比,有點欺負人了!!
對於李易的回答,媒體記者那是現場吃瓜,咔咔咔……一頓猛拍!!
然後,就開始往自家媒體帳號上發布!
這就是新媒體時代、自媒體時代的高效率。
雷布斯則是覺得,再怎麼說,對方也是官方車企、也是前輩……連忙扯開話題,會發某記者提問:
「大米汽車初入造車領域的新手,我們這次一次性推出兩款新車Msu7和Mfu7,確實有一定的風險……」
「按照我們原本的計劃,其實只準備推出Msu7,這一款新車的……」
「奈何,我們和星海宇航公司、航天機電、夏航動力、航天材料工藝院等企業研究院達成合作,獲得的技術支持太強了!」
「使用這些相關技術、工藝、材料後,我們發現,我們的車更優秀了……同時,價格也壓不住啊!」
「Msu7的定價,會直接飆升!」
「如此一來,我們要麼選擇提升Msu7的價格,修改這款車的市場定位……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我們大米汽車發布的第一款車,定位就是:高端!」
「這個風險只會更高!」
「如果只有一款高端車型,肯定沒辦法走量……如此一來,零部件採購價格更高,成本更高、價格也會更高!」
「我們只能選擇推出兩款新車:定位中高端:Msu7,以及定位高端的:Mfu7!」
「用Msu7走量,降低原材料、零部件各方面的成本。」
雷布斯解答了問題和許多網友的一個疑惑:作為造車新手,以來就推出兩款新車型,還有一款高端車型?
原因就在這裡!
從星海宇航公司繼承的技術太強了……只能用在高端車型上!
只做高端車型,又沒辦法走量,沒辦法進一步降低成本,就只能高端、中高端一起做……降低成本!
「所以,Msu7,真的不賺錢?虧本的?」有記者聽到雷布斯的回答,立刻追問道!
雷布斯點頭,認真說道:「Msu7確實虧本,每賣出一輛車,大概要虧損幾萬……想要實現盈利的話,大概要賣40-50萬輛!」
說到這裡,雷布斯反倒是笑了:「所以我們大米汽車壓力很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們!」
雷布斯算是回答了公司一次出兩款車的問題,也回答了一個Msu7是不是真虧本賣的問題!
還順便回答了,Mfu7定價高問題:航空、航天領域的工藝、材料、技術加持,還有自身能打的設計、性能、成本壓不下來!才有這麼高的定價!!
Msu7要賣40-50萬台,才能實現盈利……確實嚇壞了不少媒體。
這可是大米汽車發布會現場。
現場有不少媒體對汽車領域還是很了解的。
一款車,一個車型……要賣40-50萬輛有多難?
大家都很清楚!
看雷布斯說出這個數字,上一刻還一臉認真……後來變成笑容……實則心裡亞歷山大!!
至於雷布斯有沒有說謊?
這點,很好查證!
僅僅是從供應鏈方面,就能查出大米汽車的大概成本。
再說了,就Msu7那配置和性能,19.99萬的起售價格,虧損確實是真的。
當然,也有媒體記者知道,Msu7或需要賣40-50萬輛,才能實現盈利……可還有Mfu7,應該有一些利潤空間,可以拉升利潤!
奈何……Mfu7定價比較高,屬於真正的高端市場!
國內車企、國產車……高端市場占有率是多少?
狗見了都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