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5章 找監管告狀的車企,大米公司:行業攪屎棍!
「雷布斯要幹什麼?!」
這句話!
這個質問!
已經是許多關注大米汽車發布會的車企老闆,發出……咆哮!!
是的:咆哮!!
哪怕是雷布斯的合作夥伴、雷布斯的投資的車企:未來汽車、小鳥汽車創始人,內心也滿是苦澀啊!!
兩人都來到了大米汽車發布會現場,全程觀看了大米汽車發布會。
未來汽車、小鳥汽車的投資人,就是雷布斯,他們來參加大米汽車發布會,也是來捧場來了。
奈何……沒想到會被雷布斯如此背刺!!
Msu7,定價19.99萬起?!
還有超性能版的Msu7 Ultra,定價58.58萬!
Mfu7,定價61.58萬……且不說。
未來ET6,前兩天才發布,補貼前售價:35.8萬、39.8萬!
哪怕扣除國家和地方補貼後,也要30萬以上!
而小鳥汽車 G3,也是前兩天才上市,不過比之大米Msu720萬以上的定價,就略低了……13.58萬起!
和未來ET6較比起來,小鳥G3因為定價拉開差距,稍微好一些!
屁呀!!
Msu7,哪怕是個標準版,配置、性能、價格,才19.99萬!
你讓我小鳥G3怎麼賣?
至於未來汽車 ET6?
30萬以上的售價……看都不會有人看一眼!!
大米Msu7,Max版本,售價才29.99萬,30萬不到!!
Msu7 Max版本的性能、配置,不吊打未來ET6?
至於說其他車企……12月已經發布的車型,那是一點辦法沒有了。
就算是寶馬、馬自達,12月發布了全新X5和CX-8,售價是80多萬和30萬左右,這時候也只能……心裡苦澀。
哪怕寶馬X5,馬自達 CX-8都是越野車,依舊會受到Msu7 Mfu7的衝擊!
然後是還沒有發布上市的車……但決定在1月、2月、3月上市或發布的車……有的車企連夜取消原定發布會計劃!
有的車企連夜召開會議,商討新的定價!!
因為1月有北美車展、3月有日內瓦車展,所以這段時間,有不少車企,集中發布新車。
比如說,領跑、北汽新能源,原定計劃是1月發布新車,定價都是17-18萬-22萬!
可大米汽車發布會在前!
Msu7這款車,一個最低配置的標準版,20萬不到!
讓眾多車企難受!!
難受啊!!
恨不得把雷布斯抓過來吊起來,暴打一頓!!!
甚至有車企老闆,一大早直接在圍脖發文,怒噴雷布斯:擾亂國內汽車市場,Msu7定價不合理,根本就不賺錢,搞惡意競爭……希望監管介入!!
「笑死,咱雷總自家的公司、自家的車,要定價多少還要向你匯報?還要獲得你批准?」
「這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我支持雷總、支持大米汽車!!你們這些車企以後還敢不敢亂定價?就那些垃圾配置,他喵的,也敢定價20多萬?30多萬?用屁股在定價吧?」
「說的就是你XX汽車,他喵的,還敢一大早發文怒噴雷總和大米汽車?」
「啊?大米Msu7真不賺錢啊?」
「肯定啊,就大米Msu7這個配置、這個價格……我相信他確實不賺錢!」
「別的不說,從供應鏈分析就知道,Msu7,真的不賺錢,雷總是真的來交朋友的來了!!」
「XX汽車,你他喵還是好好考慮以後自家車的定價吧!」
「定價有個屁用,還是好好把車造好吧,丑得跟狗啃的一樣,勞資隨便拉個人過來,設計的車都比你家設計的車好10倍!!」
「……」
這位車企老總,一大早發文,怒噴雷布斯和大米汽車。
然後……燃煤後被網友噴到自閉。
自己關閉了評論區!
不過,這位車企老總,還真找監管告狀去了!
奈何,監管根本不管這個!
為什麼不管?
第一……大米汽車位於燕都,有燕都官方大力扶持,監管根本不管!
要知道,從2017年,也就是去年開始,官方就收緊了造車資質發放,因為新能源汽車領域太亂了!
太多車企就是混日子!
說白了:就是騙補貼來了!
後續,官方幾乎不會再發放造車資質、甚至不允許造車資質流轉!!
也就是說,你想買個有造車資質的公司,獲得造車資質都不行。
只有一個辦法:等擁有造車資質的公司註銷後,各省部門統計轄區內造車資源,確定是否下發新的造車資質!!
因為新能源汽車領域太亂、目前各省造車資源都:泛濫!
想要申請新的造車資質,幾乎是不可能。
這也是為什麼,在李易重生前,有人說雷布斯的大米汽車,拿到了最後一張造車資質?!
那都是好幾年之後,造車資質更難獲得!
也是有燕都官方大力支持,註銷了寶沃的資質,加上燕都本土汽車公司不給力,根本賣不了幾輛車,才有資源扶持新的車企……才有了大米汽車!
在這種情況下,大米汽車拿到造車資質……其他公司再想獲得造車資質,幾乎不可能!
最少短時間內!
三五年內,可能都不會再發放新的造車資質。
網上才有雷布斯和大米汽車,拿到了『最後一張造車資質』的說法!!
其實是某個時間段內:最後一張造車資質。
當然,也可能確實是最後一張!
後續要拿到造車資質、各種高要求更高,甚至可能不會再考慮發放!
且說大米汽車,有燕都官方大力支持……某車企老闆找監管告狀,指責大米汽車不正當競爭!
沒用!
大米汽車入局新能源汽車、有燕都官方支持!
也有政策和國家大力支持和扶持!!
還是那句話:目前國內新能源汽車領域太亂……
官方引進了特斯拉這個鲶魚,就是來淨化市場!
大米汽車,同樣是來淨化市場、促進市場發展、淘汰一批不作為的車企!
某車企老闆告狀也沒用!
一點用沒有!
最終的結果就是:不了了之!
普通人或許不知道,某車企老闆找監管告狀的結果。
但業內,其他車企老闆肯定知道。
——找監管也沒用!
只能自己想辦法?
還能有什麼辦法?
去研究車型設計、性能、升級配置、內飾、外觀……搞合理的定價,爭取用戶的喜歡!!
只有這個辦法!
再沒有其他辦法!
正如有網友、分析師,分析的那般:大米汽車入局造車,就像當初大米公司造手機……會給市場錨定一個價格!!
你外觀設計、硬體、軟體、性能,都比不過大米……你定價憑什麼比大米高?還高那麼多?!
我憑什麼買你的東西?!
大米公司目前,已經涉足不少行業……對於任何一個行業來說,就像是去整頓該行業的!
用網友的話來說:淘汰你的可能不是同行,而是來自跨界的大米公司!
大米公司也被許多公司稱為:行業攪屎棍。
不是沒有道理的!!
但最少網友、用戶,是得到了實惠!
這就夠了!!
大米公司確實收穫了一批忠實的粉絲!!
這句話!
這個質問!
已經是許多關注大米汽車發布會的車企老闆,發出……咆哮!!
是的:咆哮!!
哪怕是雷布斯的合作夥伴、雷布斯的投資的車企:未來汽車、小鳥汽車創始人,內心也滿是苦澀啊!!
兩人都來到了大米汽車發布會現場,全程觀看了大米汽車發布會。
未來汽車、小鳥汽車的投資人,就是雷布斯,他們來參加大米汽車發布會,也是來捧場來了。
奈何……沒想到會被雷布斯如此背刺!!
Msu7,定價19.99萬起?!
還有超性能版的Msu7 Ultra,定價58.58萬!
Mfu7,定價61.58萬……且不說。
未來ET6,前兩天才發布,補貼前售價:35.8萬、39.8萬!
哪怕扣除國家和地方補貼後,也要30萬以上!
而小鳥汽車 G3,也是前兩天才上市,不過比之大米Msu720萬以上的定價,就略低了……13.58萬起!
和未來ET6較比起來,小鳥G3因為定價拉開差距,稍微好一些!
屁呀!!
Msu7,哪怕是個標準版,配置、性能、價格,才19.99萬!
你讓我小鳥G3怎麼賣?
至於未來汽車 ET6?
30萬以上的售價……看都不會有人看一眼!!
大米Msu7,Max版本,售價才29.99萬,30萬不到!!
Msu7 Max版本的性能、配置,不吊打未來ET6?
至於說其他車企……12月已經發布的車型,那是一點辦法沒有了。
就算是寶馬、馬自達,12月發布了全新X5和CX-8,售價是80多萬和30萬左右,這時候也只能……心裡苦澀。
哪怕寶馬X5,馬自達 CX-8都是越野車,依舊會受到Msu7 Mfu7的衝擊!
然後是還沒有發布上市的車……但決定在1月、2月、3月上市或發布的車……有的車企連夜取消原定發布會計劃!
有的車企連夜召開會議,商討新的定價!!
因為1月有北美車展、3月有日內瓦車展,所以這段時間,有不少車企,集中發布新車。
比如說,領跑、北汽新能源,原定計劃是1月發布新車,定價都是17-18萬-22萬!
可大米汽車發布會在前!
Msu7這款車,一個最低配置的標準版,20萬不到!
讓眾多車企難受!!
難受啊!!
恨不得把雷布斯抓過來吊起來,暴打一頓!!!
甚至有車企老闆,一大早直接在圍脖發文,怒噴雷布斯:擾亂國內汽車市場,Msu7定價不合理,根本就不賺錢,搞惡意競爭……希望監管介入!!
「笑死,咱雷總自家的公司、自家的車,要定價多少還要向你匯報?還要獲得你批准?」
「這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我支持雷總、支持大米汽車!!你們這些車企以後還敢不敢亂定價?就那些垃圾配置,他喵的,也敢定價20多萬?30多萬?用屁股在定價吧?」
「說的就是你XX汽車,他喵的,還敢一大早發文怒噴雷總和大米汽車?」
「啊?大米Msu7真不賺錢啊?」
「肯定啊,就大米Msu7這個配置、這個價格……我相信他確實不賺錢!」
「別的不說,從供應鏈分析就知道,Msu7,真的不賺錢,雷總是真的來交朋友的來了!!」
「XX汽車,你他喵還是好好考慮以後自家車的定價吧!」
「定價有個屁用,還是好好把車造好吧,丑得跟狗啃的一樣,勞資隨便拉個人過來,設計的車都比你家設計的車好10倍!!」
「……」
這位車企老總,一大早發文,怒噴雷布斯和大米汽車。
然後……燃煤後被網友噴到自閉。
自己關閉了評論區!
不過,這位車企老總,還真找監管告狀去了!
奈何,監管根本不管這個!
為什麼不管?
第一……大米汽車位於燕都,有燕都官方大力扶持,監管根本不管!
要知道,從2017年,也就是去年開始,官方就收緊了造車資質發放,因為新能源汽車領域太亂了!
太多車企就是混日子!
說白了:就是騙補貼來了!
後續,官方幾乎不會再發放造車資質、甚至不允許造車資質流轉!!
也就是說,你想買個有造車資質的公司,獲得造車資質都不行。
只有一個辦法:等擁有造車資質的公司註銷後,各省部門統計轄區內造車資源,確定是否下發新的造車資質!!
因為新能源汽車領域太亂、目前各省造車資源都:泛濫!
想要申請新的造車資質,幾乎是不可能。
這也是為什麼,在李易重生前,有人說雷布斯的大米汽車,拿到了最後一張造車資質?!
那都是好幾年之後,造車資質更難獲得!
也是有燕都官方大力支持,註銷了寶沃的資質,加上燕都本土汽車公司不給力,根本賣不了幾輛車,才有資源扶持新的車企……才有了大米汽車!
在這種情況下,大米汽車拿到造車資質……其他公司再想獲得造車資質,幾乎不可能!
最少短時間內!
三五年內,可能都不會再發放新的造車資質。
網上才有雷布斯和大米汽車,拿到了『最後一張造車資質』的說法!!
其實是某個時間段內:最後一張造車資質。
當然,也可能確實是最後一張!
後續要拿到造車資質、各種高要求更高,甚至可能不會再考慮發放!
且說大米汽車,有燕都官方大力支持……某車企老闆找監管告狀,指責大米汽車不正當競爭!
沒用!
大米汽車入局新能源汽車、有燕都官方支持!
也有政策和國家大力支持和扶持!!
還是那句話:目前國內新能源汽車領域太亂……
官方引進了特斯拉這個鲶魚,就是來淨化市場!
大米汽車,同樣是來淨化市場、促進市場發展、淘汰一批不作為的車企!
某車企老闆告狀也沒用!
一點用沒有!
最終的結果就是:不了了之!
普通人或許不知道,某車企老闆找監管告狀的結果。
但業內,其他車企老闆肯定知道。
——找監管也沒用!
只能自己想辦法?
還能有什麼辦法?
去研究車型設計、性能、升級配置、內飾、外觀……搞合理的定價,爭取用戶的喜歡!!
只有這個辦法!
再沒有其他辦法!
正如有網友、分析師,分析的那般:大米汽車入局造車,就像當初大米公司造手機……會給市場錨定一個價格!!
你外觀設計、硬體、軟體、性能,都比不過大米……你定價憑什麼比大米高?還高那麼多?!
我憑什麼買你的東西?!
大米公司目前,已經涉足不少行業……對於任何一個行業來說,就像是去整頓該行業的!
用網友的話來說:淘汰你的可能不是同行,而是來自跨界的大米公司!
大米公司也被許多公司稱為:行業攪屎棍。
不是沒有道理的!!
但最少網友、用戶,是得到了實惠!
這就夠了!!
大米公司確實收穫了一批忠實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