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2章 雙方各自針對!!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二局開始。

  在BP方面,IG也不敢太大意,直接是讓上一把表現出色的冰女進入到了ban位中,至於說,為什麼不去ban千珏和小炮,那是因為沒有必要。

  本身Uzi和廠長的英雄池就大,而且兩人的裝備還很好,這個時候去針對,豈不是浪費ban位??

  而中路的scout就不一樣,他這是第一次以首發的姿態進入到這最後的決賽,也是整個EDG最容易出現突破的位置。

  不過好在!

  這把scout狀態是很好的。

  冰女沒了,scout反手就選上了妖姬,雖然說妖姬這樣的英雄沒有冰女那樣有團戰的能力,但是在切人方面還是不錯的。

  很快兩邊的選人就禮尚往來地,開始選擇。

  這把EDG是藍色方,IG則是紅色方。

  選人方面,依然是比較斟酌的,尤其是對於IG來說,這第二局是尤為重要,可能會影響到整場比賽的結果。

  畢竟這第一把就已經輸掉了,而且輸得還是那麼的乾脆利落,被碾壓。

  這也從側面說明了EDG此時的實力實在是太強了。

  若是不採取措施的話,這第二局,恐怕他們還得出事。

  也因此,IG教練金晶洙,一直是咬死著EDG的BP。

  很快第一輪就結束了。

  開始第二輪。

  EDG的上單是在第二輪第四手選出來的。

  放出來的吸血鬼和阿卡麗,都沒有選擇,而是繼續選擇了一手有著不錯團控能力的奧恩。

  隨後IG這邊就選出了厄加特,看得出來,TheShy這把也是不想讓自己玩那種打線上的。

  不然到了團戰,可就沒有作用了。

  最終雙方陣容也是確定。

  藍色方EDG:上單奧恩、打野盲僧、中單妖姬、ADC盧錫安、輔助牛頭!!

  紅色方IG:上單厄加特、打野青鋼影、中路辛德拉、ADCEZ、輔助布隆!!

  這把陣容來看,兩邊的下路等於是各自換了一個打法策略。

  IG這邊是讓jackeylove選出了EZ,有著位移在,不太容易被抓死。

  而EDG這邊,就是想要把線上的壓制力做到更足夠了。

  Uzi直接是選出了盧錫安,這對於Uzi來說,絕對一個機器熟練,拿手的英雄。

  這些位置的選擇,其實還是沒有讓觀眾詫異的。

  都是在意料之中。

  就只是上路,顧晨的選擇又是出乎了大家的預料。

  「還是肉坦??」

  「這阿卡麗和吸血鬼都是在外面啊!」

  「貓神這是真的打算一混到底??」

  解說席上,娃娃這一次就有些疑惑了。

  按道理來說,這都是到了最後決賽,冠軍的爭奪戰了,顧晨為什麼偏偏要選擇一個對線被動的塞恩你??

  明明有其他的選擇,法師IG都放出來。

  管澤元說:「很奇怪,EDG這是為了容錯率??」

  米勒:「好像有這種可能!打野和中單都是選擇了比較Carry類的英雄,而隊伍若是再選一個法師,確實是有些不妥,陣容太脆了!!」

  「讓貓神補上一個肉坦,也是為了讓隊伍在團戰之中有發揮的空間!!」

  雖然他是這樣的解釋,但很多觀眾都不是這樣認為。

  顧晨打G2的表現,法師絕對是無敵的,就算TheShy很強,也不至於一把法師都不敢拿吧??

  而EDG的粉絲,尤其是顧晨的粉絲。

  對於顧晨再次選擇肉坦,他們真的是感覺胸口憋著一口悶氣。

  【為什麼啊??又選一個肉,貓神又不比TheShy差!!】

  【就是啊!!貓神雖然是轉到上路沒多久,但從打G2的戰鬥是能看得出來,貓神上路對線理解很深刻,有這樣的對線能力,而且IG都沒ban英雄,這屬實是看不懂了!!】

  【到底是貓神的問題還是EDG教練組的問題?這阿卡麗什麼的法師刺客都放出來了,這不去選??】


  【看得是真難受,我只想看看貓神拿出法師來和TheShy打線!!】

  【其實大家也要理解一下,貓神這是犧牲自己來保全隊伍,也只有貓神打上,才能穩住,這若是換上ray,這上單那比smeb還要慘,要被TheShy殺穿的!!】

  【確實的!!貓神本來就是為了三連冠,這才來上路,現在選出肉坦來,也是為隊伍充當前排,今非昔比,scout好廠長的狀態很好,如果他們選肉,這節奏誰來帶??】

  很多粉絲都開始有些無語了。

  明明是有選擇的,又不是直接把你的英雄ban了,無數人都是期待著他去選,可結果,依舊是肉坦選出來了。

  但也有著很多粉絲理解。

  顧晨這樣的選擇,也是為了隊伍的容錯率。

  畢竟從第一局是能夠看得出來,中野的節奏是很重要的。

  ……

  比賽正式開始!!

  第二局,雙方都做好了防備,不讓對面入侵。

  一級安全渡過。

  1分55秒,三路兵線出線,各個的位置,也是開始了自己的對線。

  上路,是顧晨的奧恩對線TheShy的厄加特。

  奧恩這英雄,別看他是肉坦,但在前期的傷害是十分可觀的,尤其是易碎打出,上單沒幾個人能夠扛得住。

  這也是奧恩進比賽的原因。

  能抗,還能開團,這樣的英雄不多見了。

  對線上,雖然說厄加特的手很長,可以不斷地點著奧恩,不過顧晨也是不是什麼腦癱,站在那讓他點,前期就猥瑣著,利用W來補兵。

  等到了二級三級之後,就能和厄加特打一打,換一下血。

  本身的W技能就能免疫控制,並且施加一層易碎效果。

  要知道,奧恩這英雄本身就是靠著易碎來打額外輸出的。

  那百分比的魔方傷害,別說是戰士了,就算是肉坦來了也扛不住。

  三級剛到。

  奧恩就和厄加特打了起來。

  顧晨奧恩的熟練度,那是有目共睹的,很多人都是在夏季賽的時候就見識過了,對於技能的釋放很到位。

  雖然TheShy是有些防備,不過,因為對線的是肉坦,自己還是長手,TheShy的厄加特難免有時候會貪傷害。

  最後的結果是被強行打了一套。

  兩邊剛到三級,就掉了半血了……

  「沒想到,這把上路打得蠻激烈啊!!」

  管澤元有些意外。

  他也是沒想到,雖然顧晨選出了一個肉坦來,但是對線卻還是打得這狠。

  米勒感嘆:「不得不說的,貓神對於奧恩這英雄的熟練度是真的高,厄加特前面狂點他,都是占據了血量優勢了,沒想到,一道三級,打了一波之後,就反轉了!」

  「不說雖然打得挺激烈,但感覺應該是很難發生擊殺了,TheShy這把都是拿出重裝戰士了,其實也是為了團戰。」

  「兩邊的上單,都是為了團戰,估計也就這前面打幾波,後面就不打了吧??」

  他話音剛落地。

  眾人就發現,上路河道之上,一道身影悄然往上路移動。

  「青鋼影來了??」

  「三級就來抓嗎?這有點狠啊!!」

  娃娃驚呼出聲。

  此時的青鋼影身上還帶著紅藍buff,這明顯是速三的節奏!!

  這個版本的青鋼影是能夠打野的。

  不僅僅說是能刷得動野怪,還有一點,那就是抓人比較好抓,有E還有Q的真傷,輸出不缺,控制不缺。

  TheShy瘋狂往前沖。

  青鋼影直接E牆過來,二段E撞擊了上去。

  不過好的是。

  顧晨的奧恩,W的CD轉好了,利用W的免疫控制的特性,直接是規避了青鋼影這致命的一腳。

  但他還是吃了不少傷害,血量驟降,只能嗑藥。

  「還好!有W在!」


  娃娃鬆了口氣,旋即又皺眉:「不過這樣一搞,貓神的奧恩就有些難受了,要被壓補刀,還得壓經驗。」

  打野強行來gank,壓低奧恩血線。

  這個時候又不太好回家。

  況且吃了一個藥,血線也是漲了起來,他現在就回家,真就浪費了一個TP了。

  繼續對線!!

  只不過……

  時間剛剛過去不到兩分鐘,青鋼影的身影再次出現在了上路。

  看著青鋼影再次貼著牆壁到了側邊位置,米勒驚訝道:「看樣子,這把IG的重心是想要搞崩貓神,養肥TheShy啊!!」

  管澤元說:「這兵線的位置對於貓神來說很危險,感覺剛才那波就應該回家的!!」

  「來了!」

  「厄加特已經往前丟Q限制走位,青鋼影E強要眩暈!!」

  這波很明顯就是知道了顧晨的技能已經用了,所以青鋼影的E交出來就很乾脆,沒有遲疑。

  這一次是硬生生地眩暈到了。

  厄加特接上控制,兩人不斷輸出。

  不多時,奧恩就命喪黃泉……

  「First blood(一血)!!」

  「IG丶TheShy(厄加特)擊殺了EDG丶cat(奧恩)!!」

  TheShy成功拿下一血。

  這一血拿到手,TheShy可以說是起飛了,對線一個奧恩沒有任何的壓力,而且這也是有基本參加前期的團戰了。

  頓時現場就一片沸騰。

  EDG粉絲哀嚎,IG粉絲歡呼。

  【寧牛逼!!就是要這樣養肥我shy哥啊!!】

  【哈哈哈,這貓神真的是膽子大,第一波抓完後,居然是不回家補給狀態,非要貪線,現在好了吧?送出一血了!!】

  【貓神也只能是玩肉混混了,法師都不敢拿出了!】

  【急什麼?貓神也就送出一個一血而已,又不代表你們IG比賽就能贏了!】

  【就是!廠長和污漬自會出手!!】

  也就是在上路一血出現之後。

  又是一道播報出現。

  「EDG丶Clearlove(盲僧)擊殺了IG丶rookie(辛德拉)!!」

  導播也是非常識趣,立馬就轉到了中路。

  就看到中路一塔前,盲僧剛抗了一下他塔出來,而塔裡面,則是rookie那辛德拉的屍體。

  導播立馬回放這波操作。

  眾人也是看清楚了,這波是在青鋼影抓上的時候,廠長也是來中路抓辛德拉了。

  這波,廠長的操作很秀。

  W摸眼居然是躲開了辛德拉致命的E推,同時Q命中!!

  藉助著妖姬打的傷害,最終,在塔前擊殺了妖姬,拿下人頭!!

  「這波廠長很秀的啊!」

  原本還是憂傷不已的娃娃,見到中路廠長的操作後,立馬眉開眼笑道:「W摸眼躲技能,廠長的狀態是真的頂!!」

  米勒也是這樣覺得:「確實!而且,scout的狀態同樣不錯,線上的換血不錯,這波技能命中得到位。」

  ……

  IG拿下了一血之後,EDG這邊就立馬找到突破口,同時也是啃下了IG的一塊肉。

  這樣一來,IG的傑作並沒有占據優勢。

  而後!

  IG繼續抓!!

  六級的時候,青鋼影再度來上抓,配合厄加特的大招斬殺,直接將顧晨的奧恩給越塔了。

  奧恩0/2了……

  一大波兵線進塔,顧晨血虧。

  此時觀眾席。

  KT眾人都是忍不住搖頭。

  尤其是smeb,皺著眉頭說道:「真搞不懂了,明明和我們打訓練賽的時候,那戰士一個玩得比一個牛,現在這決賽了,為什麼不選??」

  別人都只是認為顧晨只會法師,所以選出來,容錯率不高。


  但他作為顧晨戰士的受害者,那是清清楚楚知道顧晨利害。

  就這把對局。

  拿出一個戰士來,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被抓到死。

  scroe認同:「對啊!他戰士一打二反殺,又不是做不到!!」

  這話若是落在別人耳中或許是天方夜譚,覺得這是不可能的。

  但是KT一眾人,都是齊刷刷地點著頭。

  那一夜……

  那五場訓練賽……

  顧晨的戰士,可是不知道多少次被抓,可沒有一次抓死過,甚至還表演了一波反殺。

  所以他們是相信的,顧晨這把若是拿出戰士的話,就算是被抓,也不至於被這樣抓死兩次,連一個人頭都沒有。

  「難道是教練組出問題了?直接是搞了這麼一出?」

  「也有可能是買了?不然貓神這戰士不拿出來,真的說不過去啊!!」

  「有這種可能,LPL那邊可是聽說,有過這樣的事情。況且這些觀眾恐怕是還不知道貓神是會戰士上單的,所以他玩肉坦,就很合理……」

  KT幾人不斷地猜測著。

  而同樣的。

  RNG這邊也是如此。

  坐在一起的Letme和姿態,兩人都是皺著眉頭,一人一句說著。

  「死兩次了,貓神這玩肉坦,只能挨揍啊!!」

  「確實!說實話的,這是真看不懂貓神了,第一局選肉坦能理解,但這第二局依舊還是,他選個戰士不是亂殺嗎?就算是TheShy也打不過吧??」

  「誰說不是呢!本來還想看貓神戰士大殺四方,結果,被抓成這樣了,恐怕,這場比賽,貓神的粉絲都會吐槽吧??」

  顧晨的戰士,現在也就KT和RNG知道。

  所以也只有他們兩隊的人,很是疑惑。(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