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9章 夠閒的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479章 夠閒的

  第二天早上,成瀨醒過來的時候,手機上有十幾條未讀消息,而數量還在繼續增加著。

  摸起手機看了一眼,是已經醒來的瀧川光和森見,正在說著今天去教習所的事情。

  放下手機,成瀨又閉上眼,醒了會兒神。

  對假期而言,現在的時間還比較早,而他昨晚入睡的時間並不算早。

  嗡嗡——

  群組裡仍在聊著,消息接連不斷。

  躺了一會兒,成瀨又拿起手機翻了翻,發現從頭到尾就只有她們兩人在聊天,尚子和海星一句話也沒說。

  海星大概還沒醒,尚子的話……

  他坐起身,透過窗戶望了望對面的房子。

  尚子房間的窗戶還關著,昨晚打電話到凌晨,他估計她也沒醒。

  光:那就九點半,到一葉家的書店集合?

  一葉:等他們醒了再說吧。

  光:怎麼都還沒醒啊?

  一葉:都有心事。

  光:……

  成瀨:我醒了。

  光:早上好。

  成瀨:早上好。

  一葉:上面的消息看到了嗎。

  成瀨:看到了。我準備起床了。

  一葉:好。

  翻身下床,成瀨打開衣櫃,在裡面掛著的十幾件T恤襯衫里翻了翻,隨手拿了一件套上。

  再挑了條下裝,他打著呵欠下樓了。

  松千秋似乎也還沒醒,等他洗漱完去廚房準備早餐,她在他身後突然開口,成瀨差點將手裡的煎鍋抖出去。

  「春海暑假在家也這麼早起床嗎?」她睡眼惺忪,呵欠不斷,看樣子也只是短暫地起來一會兒。

  「今天有點事。」

  「什麼事?」

  成瀨簡單地說了一下森見和海星要考原付駕照的事情。

  「原付啊……」

  松千秋忽然間清醒了不少,皺眉想了一會兒,她問道:「應該沒什麼危險吧?」

  「基本沒有。」

  「基本?」

  「你要考慮所有風險的話,走路和騎單車也是有危險的。」

  松千秋眼一翻,沒有多說。

  「早餐吃什麼?」

  「跟昨天一樣。」

  她也就在餐廳坐下了,等著早餐。

  「你白天就在家裡待著嗎?」成瀨問了一句。

  「唔……」松千秋想了想,「要麼春海也帶我去教習所那邊看看?」

  「帶不下。」

  「那我就沒事可做了。」

  成瀨想了一下,「月姐可能會來拜訪你。」

  「幾點啊?」

  「我待會兒問問。」

  準備好早餐,成瀨一邊吃著,一邊給瀧川月發了條消息問了一下。

  「她說隨時可以過來。」

  「哈哈。她吃早餐了嗎?」

  「我就準備了兩個人的份。」

  「那讓她待會兒再來吧。」

  吃過早餐,成瀨剛收拾好自己的碗筷,瀧川光騎著車帶著姐姐過來了。

  「好久不見~」

  「松小姐!」

  在廚房裡聽著外麵粉絲見到偶像的動靜,他搖了搖頭。

  「搖什麼頭啊?」身後傳來瀧川光的聲音。

  成瀨回頭看了她一眼,「準備過去了嗎。」

  「月都急死了,一直在催我出門。」

  他笑了笑,「月姐怎麼不自己先過來?」

  「是啊,我也是這麼說的,但月說她不好意思。」

  成瀨又笑了一下。

  「伱去看看我媽吃完了沒有。」

  瀧川光離開廚房,沒過一會兒,便端著松千秋的碗筷進來了。

  「月姐沒說她來洗嗎。」

  「哈哈!」

  全部清洗收拾乾淨,成瀨準備出門時,尚子過來了。

  「春海現在出門嗎?」

  「嗯。」

  她點點頭,對兩人說道:「路上小心。」

  看了眼此花家那邊,他拉起她的手,在手背吻了一下。

  「……」

  尚子露出笑容,站在一旁,看著他騎上摩托車,跟瀧川光前後騎出院子。

  來到森見家的書店,兩人停下車,瀧川光說道:「海星已經起來了,大概在吃早餐。」

  「嗯。」

  「我過去看看。」

  她又一擰油門,往已經開門的酒店騎去。

  森見很快從店裡出來,她今天穿了身方便活動的衣服,看起來很清爽。

  「海星說你昨晚去她家買酒了。」

  成瀨一怔,隨即點頭,「是我媽要喝的。」

  「是這樣嗎。」森見抬起長腿,跨坐到他身後,自然而然地抱住他,「過去吧。」

  成瀨載著她,到真木酒店門口停下來。海星的動作比瀧川光猜想得稍快些,已經準備出門了。

  來到外面,她看了看他,又走近一點,「早上好……」

  「早上好。」成瀨點了下頭。

  海星又看了他一會兒,見他沒有更多反應,稍微有些失望,轉身坐到瀧川光的車上。

  昨晚的擁抱,不過是兩個孤哀之子一時片刻的相互取暖,過了就該忘了……

  抱住瀧川光的腰,海星又望了眼成瀨身後的森見。

  更何況,能給他提供溫暖的人很多,並不缺她一個。

  「要換個座位嗎?」森見忽然說道。

  「誒?」

  海星愣了一下,「換座位嗎……」

  森見對她笑了笑,「海星好像有很多話要跟他說。」

  「……」

  海星又看了眼成瀨,他望著路面,一言未發,臉上也沒什麼表情。

  「過去吧。」森見直接下車過來了。

  兩人交換了位置,瀧川光一擰油門,載著森見先行出發。

  「昨晚睡得還好嗎。」

  「啊……嗯。還好。」

  「嗯。出發了。」

  成瀨沒有多說,油門一擰,也跟著出發。

  海星趕緊抱緊他,後知後覺地開始後悔剛才沒有多說兩句。

  她想說自己其實沒怎麼睡好來著,觸景傷情,大半個晚上都在回憶已經逐漸朦朧的過往,又在想著兩人相擁時的溫暖。

  只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成瀨很快便跟上了前面的瀧川光,朝著教習所繼續騎過去。

  海星又看了看另一輛車上的森見,猜測著她將這個機會讓給自己的原因。

  畢竟誰都巴不得一直占著他……

  她望著路邊倒退的風景暗想著,身下的車忽然停了下來,再扭頭一看,旁邊就是教習所。

  「……到了?」

  「到了。」瀧川光對她笑了一下,「很快吧。」

  「簡直太快了……坐巴士得轉半天。」

  「所以我才說要等他們回來之後,再來上課。」森見從摩托車上下來,望著近在眼前的教習所。

  停了車,將要上課的兩人送進去,成瀨和瀧川光本來想在教室里待著,誰知道今天過來上課的人還不少,壓根沒有空位,他們只能去外面待著。

  在自動售賣機買了兩瓶飲料,兩人在場地邊上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原付駕照考起來很快呢。」

  「是啊。」

  「感覺一葉是為了陪海星才來上課的,她現在就去參加筆試,大概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成瀨笑了笑,「大概吧。」


  理論方面的考試不會難到她。

  喝了口飲料,他看了看瀧川光,問道:「光昨天去十三湖了?」

  「嗯。」

  瀧川光露出笑容,「上午去的,中午就回來了。」

  「真快。」他感慨了一句。

  「就是去轉了一圈。」她望著場地上的摩托車,臉上笑容平淡,「在津波之塔的海邊吹了會兒風,就原路返回了。」

  「有什麼感覺嗎?」

  她目光發直,張了張嘴。

  「我真是夠閒的。」

  成瀨啞然失笑。

  坐了一會兒,瀧川光又忽然想起什麼,「晚上在平川市那邊有盂蘭盆節的慶典,春海要過去看看嗎?」

  「嗯,我今天本來就打算要過去的,跟尚子一家一起。」

  她稍微睜大眼,「那大家都一起去吧。」

  「好啊。」

  (本章完)

章節目錄